在慌不择路的时代 坚定自己的脚步 去那应许之地 行摄以色列12日

行走的花 (天津) LV.8
2016-11-10 04:47 1158/16

有想了解更多关于以色列的问题 可以加楼主微信

关于楼主

先来介绍一下楼主
80后东北妹子一枚 从2012年开始旅行后 便踏上了这条不‘规’’路
在川藏线搭过车 在拉萨翻过墙 走过丽江的石板路  挂过阿三的火车顶 摸过吴哥千年的微笑 也在斯里兰卡卖过萌 在尼泊尔迷过路 在以色列抽过水烟……
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自己心爱的衣服去旅行 然后一不小心 拍几张大片
毕竟不热爱旅行的吃货不是个好摄影师

言归正传 今天这篇游记我们来说说以色列

人物:我和姐姐
花费:人均两万
旅行方式:自由行

关于行程

我是选择10月份去的以色列 因为天气正好 不会下雨 阳光正好 不会太晒 早晚很凉快 有点像东北的夏天 非常舒适

D1 北京特拉维夫-耶路撒冷

生活在以色列的多为犹太人和阿拉伯人
虽然现在巴以冲突紧张 但还不至于满街炮火  还是相对和平的
最想说一下的是这里的休息日
每周五周六是他们的安息日 这两天街上没有公交车 商店饭馆也是关门的 要提前准备好 不过阿拉伯人做生意的地方还是营业的

准备

因为要美美的拍照 所以带了一大箱子衣服 一些备用药是不能少了 感冒药 消炎药之类的 在国外 怕吃不习惯 还带了橄榄菜  老干妈 王致和 榨菜啊之类的 还有中国烟 我们的烟草在国外是很有名的 送当地人一盒烟 会瞬间拉近关系的

关于器材

尼康D610 配24-70vr镜头

出发 有你们才有我的江湖

关于住宿

我是在airbnb上预订的 很强烈推荐大家住民宿 因为在以色列 吃住都贵的不得了 而且也吃不惯 住在民宿可以自己做早饭 煮煮粥和鸡蛋什么的 省钱又好吃

这是在耶路撒冷的住宿 离老城很近 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 早上还能煮点面和粥之类的 去国外怎么能不带上我们的国民女神和男神
我们租的是一套房 600多一晚 有两个卧室 客厅还有沙发 能住6个人

这是在海法的住宿 600多一晚 一套房能住6个人左右

这是在特拉维夫 海法老城 是我最喜欢的民宿 很有特点 遇到这样的民宿 都不知道是我睡了它还是它睡了我
一晚500多人民币 能住三个人

关于机票

北京往返特拉维夫的机票 是很便宜的 我是在去哪儿订的 往返只要3000多块 因为我还要在特拉维夫希腊 所以没有买往返的 单程要2000多

关于货币

1新克尔=1.79人民币
中东美元还是通用的 多换些美元在身上还是有备无患

关于出行

以色列的交通非常贵 比欧洲国家还贵 特别是打车 贵的离谱 公共交通比较少 公交车站牌都是希伯来文连英文都没有
租车是自由行的伙伴最划算的选择 我们是在耶路撒冷租车然后到特拉维夫还 可以在租租车租车 大家可以下载租租车APP 中国驾照就可以 我们是在budget上租的车 是一家美国公司 在以色列有很多店 但是需要美国驾照和国际驾照才可以租 优点是比租租车要便宜 我们租的是一辆小丰田 加上保险50美元一天
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驾照选择租车方式 特拉维夫不建议租车 停车费贵的比打车都贵 还不好找车位
用google地图导航就可以 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哦 而且还会说中文 好用的不要不要的

开着小车自驾去喽

关于签证

以色列签证还是很好出的 我是在万能的淘宝办的 💰398 但是有了以色列签证后 很多阿拉伯国家暂时就去不了了 比如 迪拜 伊朗 黎巴嫩等~
签证所需材料
在职人员
护照
1.​ 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自回国之日开始算,为6个月以上)
2.​ 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不可用铅笔)
3.​ 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要当地派出所开出的证明原件)
照片
1. 三张50mm  X  50mm照片(北京领区浅蓝色背景/上海领区白色背景)
2.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身份证
1.​ 如果是旧版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
2.​ 如果是新版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
户口本复印件
1.​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如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提供配偶的完整户口本复印件,且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2.​ 请清晰的复印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不可缺页。
注意:如果是集体户口,请提供集体户口本户主首页及本人信息页原件
结婚证复印件
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丢失,请提供结婚证明(派出所或街道开具)
资产证明:原件
1.​ 如果提供配偶财产,而户口本又无法体现其夫妻关系的,需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如丢失,请提供结婚证明)
2:必须提供:活期存折
活期存折:有近6个月的进出记录或者借记卡对应的6个月帐单,帐单要显示近6个月记录并且有银行盖章,余额在四位数以上,活期存折复印件或者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最好提供原件,最后一笔交易日期在送签前15个日历日之内
    3.  车产、房产:如有,提供复印件
在职证明原件
1.​ 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  内容全部为英文,并加盖公司红章
2.​ 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职位、收入、入职时间、旅游具体起止时间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注明去意大利;单位名称、地址、传真、联系电话;以及负责人姓名和职务并请负责人签字
3.​ 后附样本供参考
营业执照

组织机构代码证
1.​ 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2.​ 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个人资料表
后附,请完整并准确填写
暂住证复印件
提供至少半年前办理的,且仍在有效期之内的暂住证复印件
其他
保险,机票,酒店(必须为网页版打印或者酒店回传确认)

以色列的安检是非常严格的 毕竟这是个四面受敌的国家 自由行的伙伴 在入境时 一定要打印好所有资料 回程机票 酒店订单 行程单等等 楼主就是因为太二了 所有资料都没有准备 而且英语也不好 就被关到办公室三个多小时才放行 没把我遣送回去算我幸运了
我是到了以色列后先玩的耶路撒冷 从机场出来后 门口有那种小巴 可以直接去耶路撒冷  半个小时左右到 大概60新克尔一人

以色列入关和出关都不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 而是给你一张这样的小卡片 拿着它就可以入关和出关了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巴勒斯坦伯利恒 下午去死海
伯利恒一定要报半天的团跟旅行社去 千万不要自驾去 因为要过巴勒斯坦边境 还是有些危险的 我报的半天团是35美金一人 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宰 仅供大家参考

伯利恒巴勒斯坦中部城市。人口约25万人的小城,由於是耶稣的出生地而闻名世界,每年吸引全球数百万基督徒前来朝圣。伯利恒位于犹太山地顶部,耶路撒冷以南,伯利恒在历史上曾经被众多的帝国所统治。目前,以色列控制着伯利恒的进出口,而日常行政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进行管理

这是巴以墙 绵延700公里 可见巴以冲突 非一日之寒 以色列北靠黎巴嫩 东濒叙利亚 西南面则是埃及  四面受敌 完还那么倔~那么那么倔

伯利恒只是为了看看这里 耶稣的出生地 听说当时这里是个马棚

在门口碰到的阿拉伯少女 很阳光和有礼貌 用着蹩脚的英文要和我们合影  说我漂亮

下午自驾死海 从耶路撒冷出发 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一路上 多亏有google小妖精的帮忙啊 阳光还是很晒的 不过漂在上面确实很好玩

曾经只出现在小学课本里的地方  死海不死 可以躺在死海上看报纸 可惜今天忘了带报纸 死海泥是以色列最珍贵的东西之一了 抹完后 身上真是滑的不要不要的 而且洗掉后比拔完火罐还轻松

晚饭吃的卷饼 街头的卷饼味道还不错 也很便宜 大概20新克尔一个 不过天天吃 也腻 走过那么多国家 还得是我大中国的食物才能称得上美食啊

3-4-5 漫步耶路撒冷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在耶路撒冷老城 狠狠的转 但还是那么流连忘返

被一圈城墙所围绕的耶路撒冷老城 面积只有126平方公里 著名景点有犹太教的哭墙和圣殿山、穆斯林的圆顶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以及基督徒的圣墓教堂和苦路
耶路撒冷在历史上多次被外族人侵略破坏也多次重新修建,既是世界瞩目也是命运多舛的城市。也是巴以冲突的中心 所以走在路上 总会看到持枪的大兵们 那更是耶路撒冷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所有人的坚强 都是柔软生的茧

骑着大马巡逻的兵哥哥

在老城 最想看的就是这个城墙 这个城市在几千年来曾被那么多王朝统治 有趣的是 每个来统治的王朝都不会推翻上个朝代的建筑  而是在之上一层一层建造 就有了如今这个城墙 一面墙承载了几个朝代的兴衰 耶路撒冷的每一步 都刻满了历史和哀愁~~
柬埔寨喜欢摸树 在耶路撒冷喜欢摸石头 因为那种触感 让你能穿越千年

圣墓教堂,又称“复活大堂”,耶稣坟墓所在地,基督教圣地,耶路撒冷基督教大教堂之一。圣墓教堂是耶稣基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传说耶稣被害前,就是沿着“受难之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一步步艰难地走向刑场的

这是放耶稣的那块石头 就在圣墓教堂的门口 很多基督徒都会去亲吻抚摸

我也跟着凑凑热闹

都说以色列的女兵美的冒泡 怎么能不来张合影

漫步在耶路撒冷街头

在给犹太小孩办成人礼

西墙 又称哭墙  因为许多犹太人在这里哭泣和祈祷 倾诉他们千百年来的流亡苦楚
去哭墙要分两条路 一条路是女性走 一条路是男性走 哭墙的墙上有很多缝隙 缝隙里塞满了小纸条 犹太人认为 这样上帝就看到了他们的祈祷 我也悄悄的塞了一个进去 我相信上帝应该能看懂中文吧

如果耶路撒冷是世界的中心 那么圣殿山就是耶路撒冷的中心 千百年来 犹太人争的就是这个中心

圣石清真寺 只能在外面转转 里面只有伊斯兰可以进去 在这里 不可以大声喧哗 不可以又跑又跳 女性必须长衣长裤 男性必须长裤允许穿短袖 男女不可以牵手 拍照不可以摆奇怪的姿势 总之 事儿特多 你要不信 可以触犯一下试试

现在圣殿山由伊斯兰管理 兵哥哥们还是很友好的 来张合影

最后的晚餐

大卫墓

英国打奥斯曼土耳其时留下的弹眼儿 满目疮痍

耶路撒冷是基督教 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的三大圣地 历史在这里沉积了太多的哀怨与仇恨 也凝聚了太多的祈祷 叹息 鲜血和眼泪 犹太圣经《塔木德》说 上帝给了世界十分美丽 九分在耶路撒冷 于是就有后人说 上帝给了世界十分哀愁 九分在耶路撒冷  当上帝耶和华 耶稣基督和真主安拉聚集在同一块土地上的时候 世界就再也没有什么地方能像耶路撒冷这样另人沉思…

6 拿撒勒

耶路撒冷海法开车40分钟

拿撒勒,位于以色列的北部城市,从海法开车大概40分钟左右 自中世纪大部分被阿拉伯基督徒占领。传说这里是耶稣的祖籍 因为圣母玛利亚就是拿撒勒人 也是基督教圣城之一 有“圣母领报洞”与“约瑟的作坊” 还有天使报喜堂 可参观 是以色列最大的阿拉伯人聚集的城市
这里的阿拉伯人多数信奉基督教 人都很友好

拿撒勒老城

天使报喜堂

拿撒勒老城 偶遇一家餐厅 进去后竟然像进了另一个世纪一样 语言表达不了我的惊喜  餐馆只有一位70多岁的阿拉伯老头   他说我们很幸运 因为我们不止进入了他的博物馆 还尝到了最好吃的阿拉伯餐

25新克尔一位 老伯的拿手菜 那个鸡肉做的特别好吃 配上刚烤完的饼 那叫一个香

餐馆里偶遇个小正太

这位就是那个70多岁的阿拉伯老伯 人非常热情友好 在他的博物馆里 我还一顿拍 老伯一边做饭一边看着我笑 那种感觉特别温暖

走着走着 又碰着一位阿拉伯老伯 然后突然停在我身边 拉着我看镜头笑 看姐那不屑一顾的小眼神 其实是还没来得及摆好姿势

在旅途中记录下美好的自己 不管时光怎么流逝 带着印记的片子都会替你记住 发光又勇敢的自己

这里是拿撒勒附近的一个村子 打着还原2000多年的拿撒勒旗号 吸引人过去 其实就是犹太人开发的一个景区  里面有些残砖断瓦 还有工作人员穿着古老的衣服演村民 配合游人拍照 村子很小 也没什么意思 我还以为是个古老村庄 才开车过去的 去了才知道上当了 要收费的 40新克尔一个人 而且里面的东西都是演出来的 楼主感觉是个坑 小伙伴们要多考虑一下哦

7 阿卡古城

Akko古城 离海法非常近  开车20分钟左右  有五千多年的历史 非常古老又有味道 是红十字军时期 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 坐在城墙上俯瞰地中海 满眼的蓝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2001年5月21日正式挂牌成为以色列第一批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以色列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自打来了以色列后 就多了一个毛病 摸墙 摸墙

照相角度很重要 秒变大长腿

现在的阿卡土耳其人18到19世纪之后建立发展的,拥有保存完好的城堡、清真寺、商栈和土耳其浴室等建筑。城市中红十字军的遗址可以追溯到1104到1291年,保留完好,生动再现了中世纪耶路撒冷十字军王国的城市规划和城市结构。

非常喜欢这个屋顶  一眼望去 尽是沧桑

幽静的小路

特别看不够这里的石头

阿卡还不算是一个旅游城市 所以人很少  可以尽情的在这里拍照了

特别喜欢这种小房子 有种说不出的美好  在以色列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喜

摄影就是光和构图的艺术
今天的阳光特别好 楼主笑的傻兮兮

阿卡古城很小 有些人半天就能逛完 但我逛了整整一天 还是觉得不够 不想遗落任何一个角落 想抚摸这里每一面墙

8 戈兰高地~加利利湖

叙以边境 戈兰高地
中东第三次战争打的最惨烈的地方 现在除了地雷和指示牌 啥也没有 站在路边都能感觉到叙以曾经的枪声和炮火~
好了 装完B赶紧撤 免得一个不小心再被炮轰了

迷彩配上这种无人的公路和异国的指示牌 说不出来的酷~~

照相摆pos就要豁的出去

戈兰高地为中东地区的“水塔”,因为旁边就是加利利湖 以色列国内使用的40%的水源都来自这里。戈兰高地西与以色列接壤,居高临下,是叙利亚西南边陲的战略要地,从戈兰高地可以俯瞰以色列加利利海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加利利湖

9 雅法老城

海法特拉维夫

特拉维夫 以色列的首都
 是我见过把现代和古老最完美融合在一起的地方
可能很多朋友还搞不清楚 为什么叫特拉维夫雅法
它们是一个城市 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格 这么理解吧 特拉维夫新城 雅法是老城
而我不喜欢新城 几乎都在雅法老城里活动 因为 实在太爱这里

太美 忍不住拍照的欲望

现在就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身体健康 亲人安在 现世安稳  我还拥有世界上最昂贵的奢侈品 它的名字叫做自由~~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总有几滴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雅法  一座冷眼旁观了几千年的老城 即没有耶路撒冷的苍凉 也没有特拉维夫的现代 一扇扇打开我好奇心的门窗 隐秘而又文艺  色调都如此清新 每一扇窗子里面 又有什么可爱的或悲伤的故事呢~

流光未曾受减了繁华~

10 .11逛跳蚤市场

每到一个国家 都会来当地的跳蚤市场转转 买买很有当地特点的工艺品和小玩意儿 这个跳蚤市场就在雅法老城的城外 非常热闹好找 人很多 楼主逛了两天也逛不完

帅哥好高 瞬间小鸟依人

超级漂亮的挂盘 就是不好带回国 所以只买了一个回去

这其实是个戒指哦

个旧旧的东西 也不知道什么玩意儿

这是我淘到最喜欢的东西
旧明信片  泛黄的邮票  符号一样的文字 每一张里又有怎样的故事 它们本应寄到哪里 它们的主人又有怎样的期许~
会不会有一天我邮丢的明信片 也会成为另一个人的礼物

这个硬币很有趣 五毛就五毛呗 非要写2/1 搞得我都舍不得花了

12 恋恋不舍的离开

12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 而对这个国家的印象 并没有新闻里说的那么危险 而是热情 美丽而且神秘 第一次感觉到了一个国家的个性和韧劲 可能是因为犹太人的执着 想起了高晓松说过 很感动犹太这个民族 他们分离了上百年上千年 完全长相不一样 使用不同的文字 说不同的语言 吃不同的饭 完全不同的文化 最后为了一个最出初的理想 他们能团结起来 回到这个国家 建立这个国家 这就是以色列的魅力所在 包容和信仰~

感谢所有能耐心看到最后的朋友 这是楼主的第一篇游记 写的不是很好 但愿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小伙伴们
如果还要知道的更详细的 也可以加我微信z455654659
喜欢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0 15:26

不错哦~  我春节去以色列 也是12天. 期待中.. 谢谢分享你的游记 很棒

2016-11-11 21:02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11-11 21:02:58 的回复:

回复Alex: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以色列真的很值得去

2016-11-12 10:56

引用 行走的花 发表于 2016-11-12 10:56:10 的回复: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以色列真的很值得去

回复行走的花:hello 想再问问你 那边安息日 出行方便吗 ? 因为我们有2 个安息日在以色列

2016-11-12 10:57

楼主好厉害 这个地方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11-12 12: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4 10:55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11-12 10:57:29 的回复:

回复Alex:出行不方便 我觉得在以色列自驾比较方便

2016-11-14 23:00

就拍成这样…

2016-11-16 00:56

楼主拍的真美 很喜欢 收藏了 谢谢

2016-11-17 17:31

引用 胖胖脸与小豆芽 发表于 2016-11-16 00:5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