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南非11日

雷蒙特 (北京) LV.2
2016-11-10 05:38 550/2

世界那么大!一生中從没想过能到狂野的南部非洲去看彩虹,更没想的此行竟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旅程……Raymond 小江题

Day 1
此行安排了全程国际段国泰航空從帝都始发,经香港中转至南非大城约翰内斯堡,国泰航空的机上服务和设备温馨舒适,棒棒滴!也让我能适当调整机上作息,抵达南非时完全无须倒时差了

Day 2
早上07:00抵达约堡后,再从约堡飞往南部开普敦乘坐了南非航空,登机前抬头看着飞机上的世界杯足球⚽️标示,提醒了我务必到南非足球城去看看!

Day 2 下午
抵达开普敦第一站就先登上举世闻名的桌山,据当地人说桌山全年365天有大部分日子都因天气原因关闭,而我们却是非常幸运能登顶!就坐了这个360度旋转式的缆车🚠,速度很快哟,才5分钟就登上1067米高的桌顶上了。

这桌山还享有最新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迹之一的名号。

山顶上有一间唯一的石头餐厅和咖啡屋,逛完之后在此歇脚喝上卡布奇诺☕️,远眺望着开普敦岸外不远处的罗本岛,想象着南非民主斗士老曼是如何在岛上被关押了将近20年之久。

山上的原住民豚鼠,憨厚可爱,足足有一个足球那么胖……

从桌山顶往下看就是开普敦市。

出了桌山顶缆车站,就摆设了一个立体桌山平面图,方便我们辨认方向来游览,还是挺人性化滴

逛完桌山,下来就前往开普敦著名的维多利亚阿佛特渔人码头,此处除了到处都是名牌商城之外,这里远眺桌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还可以参加不少刺激的活动,但是我们没敢尝试

这里当地人居多,都悠悠闲闲的在闲逛,时间顿时走慢起来

Den Anker - 晚餐就在这家曾经拍摄过好莱坞007大片的场地,此处正好完美的观看到桌山。

Den Anker 到处充满艺术的气息

莫山比克虎虾是我们到了南非第一顿特色美食 yummy

老曼肖像在南非到处都可见,彷佛对着咱们笑着说“Welcome to South Africa"

科普一下南非🇿🇦货币兰特,以非洲五霸动物来标志不同的币种。

非洲野象,犀牛,野水牛,狮子,豹子在南非兰特上有着显著的价值。

这第一晚住在开普敦知名的老牌欧式复古风格的Raddison Blu 酒店。

酒店大堂迎接我们的就是南非国花-菩提帝王花。

Day 3
一早出发前往豪特湾看海豹去,途径当地著名的maiden coves 观看欣赏十二门徒峰,俗语说得好,正看桌山像个山,侧看桌山成岭!

夕阳下的观赏海豹船,充满沧桑岁月

豪特湾上乘坐海船观赏海豹去

南非到处可见海鸥,自由飞翔

这野生海豹竟然上岸寻食!

观赏海豹返回🔙豪特湾港口,就有南非老人表演团迎接

豪特湾街边小摊各种各样的艺术范儿展示。

中午在fish hoek galley 来一顿美美的南非鲜龙虾餐,每人一只哦,每人一只,每人一只哟……重要的事说三遍。

fish hoek galley 龙虾大餐来个大合影……

下午跟南非企鹅互动去,叫声似公驴。

不是很长的木栈道,集聚了不少南非公驴企鹅栖息于此。

跟企鹅互动完以后,半个小就来到了开普角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再爬上开普角灯塔,远眺两大洋交汇处。

从开普角高处,深深感受到天之涯海之角的意境。

从开普角这块儿,远眺名闻遐迩的“好望角”美呆了

好望角~标牌前见证了数百年前横跨非洲大陆最西南端海角的船只和古人。

好望角到处都是狒狒,可别喂食,不然紧跟着我们不放

当晚两小时车程回到开普敦市里的Gold 非洲餐馆用非洲特色餐,被她们表演艺术家吓了一跳……

以胖为美的南非女同志翩翩起舞,热闹非凡。

还贴心地为我们画上花猫脸

美美哒

Day 4
踏上花园大道第一阶段N2国道,竟然是那么美的金黄色彩

花园大道坠入凡间,真的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前往莫索湾的路上被这千层浪花惊呆了

下午抵达莫索湾小镇上的迪亚士博物馆,莫索湾是第一次有白人登陆的地方,目前还摆放着以1:1 对比制造了这艘成功跨越好望角的大木船。

迪亚士大航海家奠定了第一位欧洲白人跨越非洲大陆最南端的记录。

南非第一家邮政树!
相传1501年一位名叫普里奥的葡萄牙船长在远东航行返程经过莫索湾时,把远东航行的注意事项和游记写在一份牛皮书上,装进自个儿长靴里,并挂在这个树枝上,后来被从欧洲前往远东的船员发现,此后途径莫索湾做停靠补给的船员们都把家书和资料挂在这棵树上。

迪亚士博物馆里陈列了不少当年欧洲白人登陆南非的历史事迹。

现代的邮筒📮对比邮政树。

迪亚士博物馆虽小,内容却是非常博大精深。

入住南非知名酒店-范考特,世界排名前十的高尔夫球场度假村。

范考特的欢迎酒~香槟

夕阳余晖下的范考特!

趁着夕阳余晖,赶紧来个背景照

第一晚在范考特意大利餐厅La Cartina 用餐,四周围都是白人土豪在用餐。

非常复古的意大利餐厅!

酒店三道式,餐具🍴摆放都非常讲究滴

一碗开胃的蔬菜汤前菜!

主食:意大利炭烤嫩鸡,美味无穷!
最后甜点为范考特庄园自制冰淇淋,更让我们所有吃完还想再吃

Day 5
清晨的范考特!

一大早就排排站,整备挥杆去...

清晨的范考特, 好清新呀!

南非的人间仙境~范考特

美呆了!没法儿再继续美图了

早餐后从范考特前往纳斯娜湖游船吃生蚝去,途径这块洁白无瑕的沙滩,眼瞅着温柔的印度洋,心情💢美美哒……

资深船长-汉斯引领着我们游遍纳斯娜湖,这是一场私家定制游船河的体验,心情舒畅!

登岸后,享用了当地地道的葡式海鲜拼盘,yummy

这天稍微有点冷,餐厅升起了炉火给我们暖暖身子

顺道也去看了世界上最小的海马!

找啊找!这细小的海马到底在哪里?

纳斯娜湖上经常有其他复古帆船游艇,自由自在的畅游中。

一面游船河,一面品尝当地野生生蚝配着香槟,美极了!

下午回到范考特,拍的每张图都是大师之作

真不想离开这坠入凡间的天堂啊!

晚餐是在我们全程最正式的法餐厅~亨利怀特用餐,所有人员都得以正装出席

亨利怀特外观

从外往内看,温馨浪漫极致了

从餐桌的讲究和高贵的氛围,还能不能让人轻松吃饭了?

季节性的餐单,看完后让人食欲大开。

大厨给我们整备的餐前小食,量很小,却是非常可口!

主食为亨利怀特最经典推荐的菲力牛排,大厨推荐了五分熟来整备的,入口即化,着实让人食欲大增。

饭后甜点🍮更是吃完后,让我们流连忘返。

Day 6
来一个范考特高尔夫球手早餐,吃饱喝足才去 Tee off.

如诗如画的范考特风景。

一日之计在于晨,繁忙的范考特早晨,都整备挥杆去了
下午从乔治范考特酒店离开,前往开普敦机场乘坐南非航返回约堡。

这老曼永远是那么开朗向着我们微笑😊

Day 7
一早就前往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赛场-南非足球城,看着像极了南非黑人兄弟姐妹们的炊具,冉冉上升的朱红色,象征着南非人民热烈追捧主办世杯的意愿。

随后约堡旧城市区游览,街头一景,反映了南非人民的多姿多彩的艺术范儿!

约堡旧城黑人居多,百人倒是三三两两的,据说白人都抛弃了旧城,另在15公里往东北方向设立新城区称之桑腾区。

旧城倒还留着不少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学习。

中午前往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于总统府又称联合大厦山脚下树立了老曼大铜像,张开手臂貌似欢迎来自世界各国人民到来南非

南非总统府,雄伟壮观,见证了白人殖民统治时期,到至今黑人当家。

离开比勒陀利亚,前往克鲁格途中的休息区遇上这俩憨厚可爱的黑人孩子,肉乎乎的真想捏一把他们,始终没敢这么做

下午驱车5小时前往克鲁格国家公园,傍晚抵达后,惊觉这里竟然一切都那么原始

哇哦 日光浴的人们,悠闲自在!

这是我们住的茅草屋内景!

茅草屋的外观,特别的非洲风!

茅草屋前惊现河马在咬我!吓死宝宝了

从酒店大堂外的大阳台远眺,对岸就是著名的克鲁格~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位于克鲁格国家公园边上的佩斯塔娜度假酒店,确实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晚餐就在酒店边上大平台,用上露天烛光晚餐,特别有情调!

Day 8
摸黑儿起早,就为了能乘坐这敞篷吉普车前往克鲁格找野生动物去,还得每人签上生死状才能入园

一进园就看见TA和一群伙伴们在悠闲散步

所有随行车辆都被TA们堵上了。

克鲁格里头到处可见非洲野象群,据说遇上野象群出没,严厉禁止大声渲染,省的激怒象群冲过来,掀翻咱们吉普车!

中午在克鲁格最深处的SKUKUZA用餐,自助餐都有不少不知名的野味

还可以在此享受轻松的咖灰哟

下午有幸能用望远镜观赏到非洲五霸之一的野水牛🐃

非洲五霸之一的犀牛!

非洲五霸之一的狮子🦁️

都在全神贯注观赏野生动物。

野象大哥正在虎视眈眈盯着我们

非洲五霸之一的猎豹正在憋气整备出击!

我看过最大的羚羊,跳跃着穿越柏油路。

夕阳余晖下,我们正要整备赴一场篝火晚会!

BOMA篝火晚会整装待发了,清一色都是非洲民族服饰打扮,来一个茄子🍆呗!

Day 9
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后,驱车返回约堡,中途停靠了ALZU受伤野生动物疗养区用午餐,饭后回到约堡顺道游览了当地著名的钻石大楼和钻石博物馆。
晚餐在桑腾区的中餐馆用餐后,回酒店休息。

Day 10
这天儿一早前往约堡国际机场整备返程回国,最后笔者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Day 11
最后一天,于下午三点半终于落地帝都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0 21: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