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

起意

根据朋友的推荐以及自己看了很多云南的旅游介绍,我们最终决定把云南订为我们的婚前蜜月行。

攻略

决定目的地之后,下一步就开始制定攻略。结合同学做的攻略和自己在网上查的资料,我们定下了大概的行程路线。我们决定从四川直接到昆明昆明只作为过度站,紧接着坐到大理的火车,在大理待两天,然后再坐火车去丽江,在丽江待个四五天,最后由丽江回到昆明再由昆明四川。(ps:昆明是必须作为过度站的,因为没有其他省市直接去大理丽江的-_-||)

以下是我查的一些景点的信息:

大理:洱海(免费),大理古城(免费),苍山(门票100+),崇圣寺三塔(门票121),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双廊(上南诏风情岛要50+船票30),喜洲(免费)。  大理可玩1-2天
丽江:大研古城(古城维护费80),束河古镇(免费),玉龙雪山(门票230),拉市海骑马(淘宝团购80)。  丽江可玩1-2天
香格里拉(藏区):依拉草原(免费),纳帕海(偶尔收费30),松赞林寺(门票115),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5),花海(门票30),独克宗古城(免费),虎跳峡(门票80)。  香格里拉可玩2-3天
泸沽湖(门票100):大落水,小洛水,里格半岛,里务比岛,草海。泸沽湖去来要三天,第一天和第三天都在坐车

大体路线定好之后我们就收拾行囊准备上路啦!
        必带物品: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我去了之后涂了50的防晒霜,还是把眼皮都给晒掉皮了! 脸上晒出了高原红……
        其他东西不要带太多,不要带行李箱!我们去的时候好多地方修路,车子进不去,路也很烂,所以!如果让客栈来接,没有行李箱客栈还可以开电动车来接你,不然就要你自己百度地图拖进去了,客栈修的特别多,没有客栈来接很不好找!

到云南肯定要住有民族特色的客栈啦!而且客栈很便宜⊙▽⊙。我们提前在美团上订了一个懒慢阁客栈,坐火车到大理火车站之后就坐8路公交车到月溪村下车,坐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之后打电话让客栈来接的。

我们住的大床房,感觉房间古香古色,很有赶脚O(∩_∩)O

我们到了客栈之后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到了七八点就去古城逛逛,(ps:不管大理古城还是丽江的古城都是白天要收古城维护费,晚上不收费,只收团游的人的费)客栈离古城很近,走个五分钟就到了。
         古城不是很大,古城都商业化了,都是各种卖东西的,但是店铺都是很有当地民族风情的木雕建筑,这里的银饰品卖的很便宜,有假有真,我们没有在饰品上过多停留,因为我们重点在吃(^V^)
           我第一个吃的烤乳扇,感觉烤的味道不咋样,里面加了玫瑰酱,有点腻,估计炸的好吃点。我汉子吃了个牛肉炒包饭,他说也不怎么好吃,门口的东西卖的贵,越往里面卖的越便宜,门口买的炒包饭10块钱,到里面我们看到标价有五六块一个的。
        然后我们买了勾魂的牛脆骨,这个特别好吃,门口有人让免费试吃的,试吃完我汉子眼睛就亮了,赶紧到店里买了两包(*´∀`*)
          然后进到一个卖各种小吃的店铺,因为没有吃晚饭,看着肚子也咕咕叫了,我们点了一份烤三文鱼和一个竹筒饭(忘记叫什么饭了就暂时这么叫吧),烤三文鱼很好吃,那个竹筒饭没有什么味道没有吃完,感觉也不是什么特色菜,还有过桥米线,感觉还没有在天津吃的好吃,就用碗装上烧开的水,放进几根米线还有各种菜就成了,吃着没什么味道。

古城里面有很多卖民族衣服的,有开店铺卖的,还有街上美女拿着衣服直接招揽的,卖的也不贵,我们就想买来照相很合适,我们没有在古城里面买,在客栈对面有一个大姐摆摊卖,便宜很多,可以使劲砍价,砍一半都可以,这就要看你功力了,哈哈哈。我买了一套连衣裙加披肩才60。第二天就穿上去拍照,感觉买的很对,因为大理白天特别热,跟过夏天一样一样的,我们也没有带夏天的衣服,买的特别及时,不过晚上冷,还是要穿长袖的。

第二天就在客栈门口租了一个双人自行车准备环游洱海,完全靠百度地图找路,从月溪村进去,走了很多羊肠小道和弯路,不过也看到很多不一样的美景,天气很好,我们也觉得很幸运,周围的农田特别美!

像不像神仙要下凡撒下的光?~太美了!

民族风格的建筑很漂亮!这里基本都是藏民,最多的是纳西族~

感觉这里的农民很幸福啊,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风景这么美丽,就像世外桃源,好羡慕!我汉子说把我扔这里种地好了,哈哈哈

上半天骑的很有劲,特别惬意,一边骑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骑了好久也终于不负众望的看到了洱海,还有一个小姑凉在洱海边唱歌,感觉当时看着洱海特别有意境,旁边有拍婚纱照的妹子也是很拼,直接脱了鞋趟着冰凉的水就爬上了湖中的腐木Σ(๑ºΔº๑ )
         路上有紫色黄色的花海,还有向日葵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到向日葵开的时节,都是当地人自己种的,然后放了很多拍照的道具,十块钱一个人进去拍,开始有些犹豫,但是还是没有抵挡住美景啊!照完之后觉得很值!
         中午在大路边随便找了一个饭店吃饭,可能因为饭店不在城中,也算偏了,所以饭费还算合理,点了一个炒土豆丝和炒螺丝肉,两个人吃了六十多。我们两个消耗了很多体力,平时吃半碗饭的我这一次居然吃了四碗,跟我汉子把店家乘的一盆饭都吃完了,哈哈哈! 感觉那天的土豆丝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菜了o͡͡͡͡͡͡͡͡͡͡͡͡͡͡╮(;´༎ຶД༎ຶ`)╭o͡͡͡͡͡͡͡͡͡͡͡͡͡͡

下午我们骑到双喜洲就往回骑了,往回骑的时候特别后悔为什么没有租狂拽炫的电动车!!!回来骑的屁股都长泡了,把这辈子的双人骑自行车都骑够了,回来基本全靠我汉子在骑,骑一段路就休息一下,休息之后屁股贴到座椅的一瞬间,那酸爽我是再也不想体验了!(T▽T)

本来是只打算在大理住两晚,但是觉得洱海太美了,只看到了一小部分,感觉如果没有再去双廊看看一定会后悔,所以就临时决定多住一晚,之前提前买的火车票也浪费了。
         我们提前一天找客栈老板定了去双廊的旅游观光车的票,三十块钱一个人。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双廊双廊其实是个小镇,去的时候在修路,感觉要修很长时间,我们订的一家叫锦润的客栈,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让来接,老板听说我们没有行李箱才决定开电动车来接,因为车子进不去,所以我们不带行李箱的决定还是很明智的。因为是淡季没有多少人住,老板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房间,住在顶楼! 顶楼有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洱海。我们订的这个房间才60多一晚,觉得太值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粗发了,在楼下租了一个很拉风的电动车,这里的租车大理便宜,电动车和在大理租双人自行车一个价。
         租车老板告诉我们这个最远可以骑到普陀岛就要返回了,所以我们决定先一路狂飙到普陀岛,回来的时候再照相。路上饿不行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饭,没想到这里还能用大众点评软件,付款可以打折,耗流量也要下一个!……便宜了三块钱~_~,送了两瓶加多宝。

回来的时候照了很多漂亮的风景,湖边有人搭了专门供游人拍照的工具,上去拍照的要十块钱一个人,我就自己照了,照的人特别多,还排队。

这就是普陀岛~

第四天,双廊有直接去丽江的大巴车,很多店铺门口都有牌子写着去云南各个目的地的价格。我们九点半粗发,坐了三个多小时到了丽江,然后打车到的客栈。

我们预定的一家风花雪月客栈,在市一中后门,离古城很近,到了之后客栈老板很热情,是个小哥和一个美女,询问了我们的旅游行程之后就各种给我们宣传他们的旅行套餐,不是不相信他们的是纯玩,就是价格给的太高。小哥还告诫我们不要梳彩辨,这边拉客大妈一看到就知道你是游客。

因为白天古城要收费,所以我们出去吃了饭之后就在客栈待到六点之后再出门,客栈老板给了我们一个地图,给我门画了“重点”,告诉我们怎么走。

看着每一样都好想次(๑´ڡ`๑) !

还有美女一边唱歌一边拿手机直播show~

我们提前在蜂窝网上预定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因为看了介绍说千万不要自己去,不然会被坑,我们在蜂窝网上订的这个很划算,有需要的我可以发链接给你们(^_^),去之前客栈老板还一直说我们定的这个会被拉去买买买,还一直很担心,都是套路啊,去了之后玩的很开心,完全没有多余的消费。

上午骑了一个小时的马

可以买食物喂马~

中午吃的土鸡火锅,都包含在套餐里面~吃饭的时候那个下饭菜野生菌特别好吃,我们就买了一袋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下午划到不想划了才走,真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湖上还有卖烤鱼的,我们一边划一边次~

查了地图离丽江客运站很近,我们就一大早粗发想赶8.30那一趟去香格里拉的大巴,步行30分钟到了之后,结果眼睁睁看着被前面的姑凉买走了最后一张8.30的票,只能坐下一趟了,下一趟是30分钟之后。
       香格里拉很远,加上路上遇到堵车,坐了五六个小时才到,到了之后已经是下午了,就找了客运站附近的一个尚客优酒店,还给我们免费换了个豪华大床房。

下午我们坐公交到了古城,然后在附近找到一个租车店,租了一个电动车准备去游纳帕海和依拉草原,老板还给了我们一个路线图。
         到了小布达拉宫,因为门票很贵,就只在外面看了看,其实没有看到全貌,还是有些遗憾。
         因为没有找对路,就在依拉草原的一个公园进去看了看,30一个人,其实应该再往前面开一点就可以绕海游览了,但是在这里也看到了风景。

回来还了电动车,这边五六点就没有公交了,特别是淡季,我们只能打车回酒店。

酒店老板说可以送我们去普达措公园,30一个人来回,我们就和另外一对情侣一起拼车去的。
         门票特别贵,200多一个人,感觉可能是去的时节不对,也没有看到花,说夏天会开很多杜鹃特别漂亮,也可能才去看了九寨沟的水,看到这些景物没有太大感觉,感觉有点不值。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厕所都好香!!!,味道特别浓。

这厕所也是很有创意了+_+

天气不好,是多云,太阳没有出来多少,所以拍不出金灿灿的水草。

介绍上说这里有很多动物,说有熊和秃鹫,但是我们就看到这个小可爱,这里的松鼠都不怕人,很多游客拿松子和饼干喂它们,跑的贼溜快,抓不到ლ(•̀ _ •́ ლ)

当天就直接坐车回了丽江,因为没有买上晚上的火车票,所以订了一家束河古镇的客栈,打算第二天去束河古镇看看。

我们晚上才到客栈,入住的客栈已经住满了,所以客栈小妹把我们安排到了另一家心岸客栈,这一家其实房价更贵,环境更好,感觉我们又赚到了,哈哈哈。

厕所里面放的是真花,特别香!~

束河古镇跟丽江的古城差不多的建筑风格,但是游客要少很多。我发现一点就是古城里面怎么这么多四川人开店-_-|| ,我们逛了半天买了点鲜花饼寄回家就去火车站了,没有吃到特色的爆浆豆腐有点遗憾,汉子就是不买给我吃,可能觉得我吃太多了←_←。
        本次旅行完美收官!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0 15:56

就是,我淡季去的游客都还是有不少

2016-11-11 10: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9:53

引用 lesliefzd 发表于 2016-11-14 19: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