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古城、长沙自由行

Aiolos LV.3
2016-11-10 09:03 122/4

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自从母后大人十一期间去了九寨沟之后,又钦点要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转转,恰逢朕最近(xiu)国(nian)事(xiu)不(jia)忙,决定亲自带额娘出去散散心,尽尽孝心!于是娘俩一拍即合,决定微(zi)服(you)私(xing)游!

2号傍晚乘飞机前往长沙,待机期间,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到达长沙瑞金都酒店已经快11点,为了第二天一早的长途跋涉,便匆匆洗漱后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到汽车站乘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一去不要紧,9点30分发车,行程五个多小时,😩把我们的好心情磨灭了一大半!
        到达张家界市区后又转车一个多小时到了位于武陵源景区的山沟沟酒店,已将近16点,看时间还不算太晚便放下行李直奔武陵源景区(标志门入口)取票,然后乘坐免费观光车在山下(金鞭溪)附近逛了一会,拍拍照看看景打算回去,第二天利用一天的时候正式玩。晚上在景区中心附近的一家推荐餐馆点了当地有名的特色菜-三下锅和手撕苞菜(三下锅好大一份,两个人吃其实不用再点别的菜了),长沙这边人都特别能吃辣,我这么能吃辣还是被辣到!(看图别说话)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后,便匆匆赶往标志门,因为这家山沟沟酒店距离武陵源景区不算远,步行也就15分钟左右,走走看看周围全是特色酒店,空气风景都相当好!到了景区门口一看,我的天呢,好多游客,好在大多数都是跟团游,我们不需要跟她们参合,所以直奔景区园内开始美好的自由行!

一路上观光车挺多的,真正需要爬山的部分也不算多所以不累,主要是几个景区不在同一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处,天门山森林公园在另一处,大峡谷森林公园又在另一处,想要全都玩一遍大概需要一个多星期时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又是几个景区里面最大的,所以门票是三天内不限次数进出的,只要刷下指纹就行。

百龙天梯差不多368层楼的高度,只要1分多钟便可到达袁家界景区,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

路上遇到一个小女生穿着苗族的衣服让她妈妈帮她拍照,我也跟着抓拍一张!

这是阿凡达里面的坐骑?我怎么感觉好丑。下图是哈利路亚山。

后来路上遇到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们天门山森林公园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可以不玩,里面的景点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差不多,在这里都可以玩到,只是山的形状不一样,还可以省去200多元的门票费。鉴于时间也比较紧张(只有一天多的时间)于是我们就只玩了张家界风景区和大峡谷玻璃栈道。

山上的各种小吃,味道一般!

长沙有名的臭豆腐,这是在张家界山上吃到的,后来在长沙市区也吃了几家,味道都差不多,可能是吃不惯,还是感觉徐州的更好吃😋

这位贺龙元帅的雕塑很壮观,不知道他是谁的请自行百度,我就不做介绍了~

下图是在天下第一桥上的许愿锁,挂满了整座桥。

到达山顶之后如果不想步行可以坐缆车回去,大约20分钟左右直接可以到达山下,再集中乘坐观光车下山。

有句话说:敢吸引你过去的都是有模有样的地方!听别人说的再好或在电视上看到的再美都不如亲自过去看看,有些地方去过一次就不会再去第二次了,有些地方这辈子会去很多次。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就是值得再去的地方,一年四季风景都不一样,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我们到了之后天气出奇的好,但我真想在雨后或冬天再去山顶看看那种如仙境般的山峰和像悬浮在空中一样的哈利路亚山。

二、大峡谷景区

下山出来看时间还早,便决定去大峡谷森林公园,临时预订的门票可直接使用。景区还在开发阶段,目前只有玻璃栈道可以玩,但是人~超~级~多!!😒😒😒影响心情💢💢

脚下就是万丈深渊,由于进去只能带手机,高跟鞋及相机等都要寄存,所以照片质量也就一般,看不出效果,建议亲自去体验,还是值得一玩的!

真正站上去还是会腿软,以至于你会看到好多人站在上面就不敢动了,生怕真会掉下去一样!

分批次进去一部分人,每次只能玩一小时,人相当多,到处都是人😂想单独拍照基本很难,人多一起拍照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结束了张家界之行后,一大早又坐了差不多六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赶往凤凰古城,心情不言而喻💢

三、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的美不用多说,随行的车上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游客,凤凰随便一拍都可以当做壁纸,只是商业气息太重,看看古建筑还是不错的,夜晚的古城更漂亮!如果不想看完9处景像的话差不多一下午的时间就能把整个凤凰古城逛一遍!不多说了,继续上图:

这个虾饼真是太好吃了,强烈推荐!特别新鲜,只要5元!

古城里各种小吃…

这个是古城里面一家咖啡馆,叫做:【砚】咖啡,上过电视专访,装修相当不错,环境很舒服!

凤凰有名的【腊肉】和【石锅鱼】,口感很好,当地人都特别能吃辣,跟四川那边的辣不一样,川菜是不太辣比较麻,而湘菜是比较辣的,吃的我直冒汗😅

逛完古城回到网上预订的【印象凤凰公社】酒店休息,位置比较好,对面就是镇上唯一一家KFC,离虹桥也不远,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景点。

酒店大厅古色古香的,非常舒服,唯一就是隔音不太好!
        由于时间安排的比较合理,最后一天打算回到长沙市区逛逛,但是长沙这边下雨,就只在橘子洲附近转了转,参观了毛爷爷年轻时期的雕像,好壮观!

四、长沙

终于舍得把帽子摘掉…

乘坐小火车去橘子洲的毛爷爷年轻时期的雕像参观~

面瘫帝(不会摆pose)

长沙五一广场一定要去,好多当地超有名气的小吃都聚集在那,吃喝玩乐都有!相当于长沙的市中心!反正便宜又好吃!

还是辣眼的臭豆腐,好不好吃见仁见智吧!

这个牌子的奶茶特别好喝!

总结:这次跟母后一起的六天五晚自由行还是挺顺利的,只是在路上的时间太长了,无论跟团去还是自由行都要经过至少10小时的往返路程,从长沙张家界市区、张家界市区到凤凰古城、凤凰古城到长沙,来来回回在路上差不多两天时间,从徐州乘坐飞机到长沙也才1个半小时,所以乘坐大巴时间还是太长了!母后跟着我找车站、坐地铁、打的、找酒店、拿行李,一直在赶路,还是会于心不忍,毕竟不像我们年轻人体力好,所以我感觉以后旅游她们还是跟团比较方便,不用费心考虑太多,全部让导游搞定,直接跟着车去景点就好了。自由行还是交给我们年轻人,一是能锻炼身体,二是能自己解决所有旅行中遇到的问题,也能为下步的出行做好计划!
        文采不好,勉强看看,第一次做攻略,码字也是真心累!多谢观看!还有更多好玩的照片,想看的话给我发红包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0 10:58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11-10 10:58:11 的回复:

回复ezizh:我感觉还是尽量不要在节假日的时候去,这些景点什么时候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观。还有能不跟团就不跟团,跟团麻烦,像我这种急性子的人要等团队人都到齐了再出发,实在做不到。

2016-11-10 20: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14 09:53

引用 amellia 发表于 2016-11-14 09:53:11 的回复:

回复amellia: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