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长滩---六天五晚全家游

• 出发时间/2016-08-31

(文章之前发在V信里,图片有的有V信号,懒得去水印了,花销记录在最后,有些记得不清楚了,不是很精确)8月31日看中了“飞鱼小游游”(一个公共号,上海出发的特价比较多,我加的是V信:mandy6waiting,让她拉进群的)的9.14长滩6天5晚的特价游机酒一千多,临时去办了护照,确定6号拿到护照,于是买下特价游,约好7号办签证,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办的加急签证,一切都还算掌握之中。然后就是大采购,泳衣泳裤毯子沙滩玩具等等买买买,对接下来6天的行程又期待又迷茫。9.14 先生居然还加班,紧紧张张给娃吃好饭,准备好晚上的加餐,就出发了,天上还下着小雨,走到楼下正好遇到一个邻居拼车一起走,好幸运他也是虹桥机场T2 ,一个好的开始就是成功了一半,嘻嘻。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到了晚上好饿。机场很多吃饭的地方都打烊了,永和都卖光了,kfc和M比较远,只有汉堡王,排队人很多,要计算好时间。上了飞机一看,哇,都是行家啊,几乎每个人都已经穿好厚衣服了,我怎么事先没有做飞机上的攻略呢,不幸中的万幸,姥姥带着行李上来的,于是所有衣服拿出来,批好盖好。因为一上飞机就开始大开冷气,凝结的水汽被冷气吹的烟雾缭绕,好有仙气儿,然后空姐开始卖毯子。。。1随身行李一定要带有厚衣服,带着保温瓶在机场接好热水。
价格便宜肯定红眼航班,凌晨4点半,下了飞机,机场挺小的,不用担心走岔路。出来看到有接机的牌子,跟着上了一辆大巴,车程1个多小时,下了大巴上中巴,下了中巴上快艇,下了快艇上tutu,到了酒店至少2个小时,这接机费真值。在大巴上的时候看外面的风景倒是也挺有异国风情,跟泰国又不一样。出机场的时候在机场买了当地的卡,可以打电话可以上网,smart,50元人民币,不知道为什么只能上微信,不能浏览网页,微信语音聊天也连接不上。感觉不用买,酒店有WIFI,速度很快。在快艇上大家的激情就出来啦,这水,这天,这云,啧啧啧,还有彩虹,可惜拍出来的都灰蒙蒙的,只有这张还漂亮点

2上下快艇的时候,要抢着拿自己的箱子,如果慢一步就会被小黑拿着上下船,然后找你要一个箱子20p的小费,来的时候没还多少比索,回来的时候花的差不多了,当心钱不够。
路上放了几个其他酒店的人,看了她们的酒店,再看到我们的杜鹃花酒店,不得不说,从外表看上去让人有些出乎意外的惊喜。门口就是station 2的标志,走不远就是沙滩。进入房间,更满意了,吹风机,手电筒,这样的东西都很体贴的配置了,锅碗瓢盆更是设备齐全。酒店顶楼是游泳池,一边是儿童泳池,一边是成人泳池,不同电梯上去,分开的。还有专人在上面服务。唯一不完美的就是窗外风景不好,紧靠主干道比较吵。毛巾少点,只有两条大毛毯。简单收拾一下,就下来吃早饭,好丰盛,就可惜没有粥,没事,不是有锅么~~~(厨房用具要打电话借的,免费,我只借了几种,其他的没要)早饭后回到房间补觉,睡到下午2点多,直接在酒店吃的午饭,猜猜多少钱,400p!!人家不光盘子大,内容确实不少。这里的服务态度特别赞。午饭后直奔沙滩,去的s2,深深感觉自己语言贫乏,除了漂亮,清透,就说不出什么了,no pp no way,用图说话吧。乐视2拍的,这么差的像素,都能拍出这么漂亮的颜色,能想象到真实的效果么?姥姥都不肯微信转发照片,她说我拍出来的效果差,灰蒙蒙的,不好看,所以不愿意转发给亲戚看 Orz第一次见到大海,小朋友好兴奋啊,直接往海里冲,抱回来放沙滩上玩沙子,一会儿就又往水里冲。

3带不透风的衣服去海边比较好,这个季节的下午下水居然有点凉,下午有点小雨。这边雨多,还是要带雨伞。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小黑拿着照片,跟我们说有很多游玩的地方,问了下价格也不贵,一个人1500p,小朋友免费,砍了下价,一个人1000p,他答应的特别痛快,以至于我都觉得直接砍到500p,然后再享受下讨价还价的乐趣,给了他100p的定金。第二天早上10:15他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坐了一个tutu去的沙滩,我们付了100p的车费,其实60p就可以,上车前以为是小黑付款就没有谈价格。

4很多东西事先应该问清楚是否付款,在哪里旅游都一样,好在这次钱不多。
先去了一个溶洞的岛,门牌120p一人,不过里面没什么特别好看的,都是人造的,不如在外面找个地方发发呆。里面很多人都自己带着浮潜的装备,随时可以下水,溶洞里面比较暗,没有拍出效果来,还有一个大点的溶洞,我们就没有去,在岛上只有45分钟时间。接下来去了一个跳水和浮潜的岛,上到150p,30分钟,好多人这些没有上去,就在船上等,她们好有经验。这时我们认识了来自广州的一对小夫妻,她们说在淘宝“奇遇”买的活动,326元2个人,价格跟我们差不多,可是后来发现午饭比我们多个大餐,螃蟹和虾。

这水看着挺浅,其实很深,好清的海水。接下来就去了浮潜,本来打算放弃的,正好小朋友睡着了,姥姥抱着,我们去体验了一下,30分钟,20p一人。刚刚进水的时候有点害怕,尤其耳朵进到水里后,感觉周围安静的让人不舒服,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还是通过管子传出来,好像抢救病房里面的呼吸机。后来发现耳朵不进水就不会害怕,看着各种颜色的小鱼,珊瑚,还有灵芝样子的不知道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适应了,耳朵再进水里也不怕了,可以听到周围人说笑,看着远处的海底,太阳照下来,看到光束照在海底,因为海水的晃动,光斑迷离,特别吸引人。记得有个成语形容这样的光斑,什么来着??看着远处的海,那么宁静,让人不愿意离开。说不出的感觉,虽然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一样的画面,一样的声音,可是感觉完全不同,就好像看现场跟电视直播的差距。店家选的地点还是经验老到的,海底生物种类多,又不是特别深,可以看到海底。往远处看就可以看到周围的都比这里深些。

5攻略五:可以买个水下相机。平时都是手机照照,回来以后先生就开始看相机了,说以后旅游用
这些动物居然是活的,真有意思。广州的妹子拿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海星,手掌马上就变色的,直到我们解散都没有恢复,我还担心人家,后来就发现自己的手也变色了,好几天才恢复。原来海里生物不能随便乱摸 -_-#喏,这个面包蟹和虾我们就没有,奇遇团队她们就有: (好干净的赶脚,其实这个海滩很杂乱,可是这颜色真干净晚上去了dmall,吃了著名的smoke牛骨汤,牛肉蘑菇饭和虾,1000p。牛肉蘑菇饭里面的牛肉老的好像不是一家店的厨师做的一样,虾味道也很一般,就是牛骨汤还是挺值得尝尝的,其他就算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国外的月亮确实更亮一些,因为能见度高啊。

走回酒店,小朋友在玩喷泉,我发现酒店走廊两侧,还备有柠檬水和水杯,真是服务周到啊,柠檬水味道不错呀~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耗在沙滩和找吃的上面了。吃了螃蟹面,味道不错,杜鹃花旁边的好再来面馆味道也不错,很多人在海鲜市场买的海鲜在这里加工,这里海鲜也便宜,一道海鲜的菜300p左右,量还挺大。不过我跟其他旅客聊天的时候,几个台湾旅客告诉我不推荐在这里吃海鲜,说都是外面运过来的,为了保护岛的环境,岛周围不能捕鱼。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购买接机服务的时候就说回来1点在酒店大厅集合,我们12点准时退房,姥姥在大厅等,我们带着娃在酒店外面玩,过了会儿看到有个小黑坐在姥姥旁边说话,我进去一问才知道原来我们是12点半就要走的一批,小黑找了我们20分钟,这时我又接到国内领队的电话,问我在哪里,为什么接不到。再次感慨接机好值。跟来的时候一样,先是tutu,然后快艇,然后大巴送到机场,这个时候才3点出头,我们6点50的飞机啊,只好在机场里面待着,机场里面有免费wifi !! 速度很快,可以视频聊天 : )办好机票以后,交税700p一个人,才能出境,过了安检以后就没有ATM机器了,不过里面的店都收人民币,就是汇率很亏,一碗泡面 55p,要15元人民币,一壶热水10p,每个摊位价格都不一样,多问问,第一家泡面70p,第二家60p,热水20p,人还挺多,第二家隔壁就是泡面55p,热水10p,不要看这都是小钱,问题是比索不多了啊,我们最后花的只剩下4p再放些照片作为结束语吧,明年再见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0 10:58

引用 angela梅子 发表于 2016-11-10 10:58:12 的回复:

回复angela梅子:说走就走,有时候是一种冲动

2016-11-12 16: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14 09:53

引用 xuerendejia 发表于 2016-11-14 09:53:13 的回复:

回复xuerendejia:记下来,以后拿出来看看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