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格拉斯哥

千络乀 (宁波) LV.11
2016-11-10 09:48 63/2

关于格拉斯哥

交通

✈飞机
主要机场:格拉斯哥国际机场
位于格拉斯哥西南面

火车🚂
市里往返西区也可以乘坐火车,比地铁便宜

大巴

地铁🚇

🚌公交
公交的单程票都很贵,而且下车要自己按铃,所以不熟悉的不推荐做公交车🚌

格拉斯哥国际机场
格拉斯哥主要的航班都在这里,机场不大位于城市的西南边

格拉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有地铁的城市,虽然🚇感觉上依旧保持着工业革命时期的气息,这里的地铁车厢很少很短,距离也很近,票价是单程1.6磅,往返3磅,分内外圈

景点

凯尔文公园
凯文格罗夫艺术馆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教堂
乔治广场

开尔文公园里的雕像,西区这一片很多Kelvin xx的地名街道名公寓名

格拉的街景,街道上人很少,车也不多,基本不会堵车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的主楼

上次上课时候无意间走错了路,这里好像是需要邀请才能进入的

凯文格罗夫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参观区域有2层,一楼东区主题是表达,主要是麦金托什和格拉斯哥风格的展现,一楼西区主题是生命,分为格拉斯哥的古代生物还有古代埃及格拉斯哥故事。二楼东区依旧是表现的主题,涵盖了法国🇫🇷荷兰等其他国家的艺术,西区是生活,主要是讲述苏格兰的先民,冲突和生存。南方阳台上是萨尔瓦多达利的名画,《十字架约翰的基督》。

家里走过一条街就是kelvingrove艺术馆了,这里是英国免费博物馆人流量第二的博物馆

下午的时候经常会有管风琴之类的演奏,快到时间的时候大家都会坐在一楼大厅的椅子上或者在二楼找一个好位置,一般的演出时间是下午1点

乔治广场

格拉斯哥大教堂

购物

布坎南大街王子广场商圈
Buchanan street的地铁站一出来就是大街的北面了,旁边是H&M 还有高级的Buchanan Gallaries以及John  Lewis,各种大牌基本就在这里买了。从地铁站向南会经过Fraser,格拉唯一一家祖马龙专柜就在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牌子的彩妆香水包之类

美食

英国称得上本土美食的东西,在我看来也就早餐了,传统的英式早餐营养丰富分量也绝对够足。
这家早餐是在格大南门附近的一家叫做Tribecca的店,传统早餐的味道很棒,人均10磅左右。

印度🇮🇳菜在这里感觉受到了空前的欢迎,这家叫做Indian mother的印度餐厅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排队,大概是靠这个拯救了苏格兰人的味蕾,全市有好几家分店,味道不错,人均也要10磅左右。

韩料大概是在哪里都不会踩雷的,尤其是在寒冷的晚上,吃上一份石锅拌饭!真的是超幸福!

这家叫brew dog的酒吧是在每天去上学的必经之路,生意很好,也是观望了许久才去,🍺的味道很不错,就在Kelvingrove艺术博物馆的对面。

家门口觊觎很久的意大利🇮🇹餐厅,每次经过,床边总有人在吃大分量的披萨。菜单都是意大利语还好餐厅的小姐姐看我们不懂会来推荐和解释。番茄酱和奶酪🧀算是推荐的首选,味道很棒!12寸的披萨7磅左右,还是很划算的。
餐厅名字是Baffo pizza,周末晚饭时间也需要等位。

格拉的烟火

每年11月5号,🇬🇧都会放烟火🎆来庆祝1605年刺杀国王的恐怖阴谋被粉碎。感觉全格拉的人都聚集起来。看惯了国内大场面烟火,格拉的烟火显得有些单调,而且在等烟火的时候真的是冷到生无可恋,不过看到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在异国他乡和朋友一起看烟火的幸福。
整个firework在晚上7点半开始,11月的格拉已经很冷了所以不用提前太久去,整个烟火表演会持续20分钟左右。

未完待续……

来这里两个月,除了难以捉摸的天气,令人欣喜的建筑,还有苏格兰人的热情,写不完的essay。
进入冬天的格拉冷的有点难以接受,基本上每天下课天早已黑透。
每天焦头烂额的赶deadline,也在思考该如何丰富自己的生活,有新的照片之类会继续更新,作为自己生活的一个记录。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