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涠洲岛,不偏不倚正好与世隔绝。

免不了的碎碎念。

生怕自己的记忆跟不上自己的节奏,旅游一结束就会勤快的想着写一篇游记吧。于是乎就有了你现在看的这篇~决定去涠洲岛,是因为出发前一个星期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好想逃离不温不火的生活”圈圈,评论下面人潮涌动的起哄我去与世隔绝,然后就找个了离得近又真的能远离尘嚣的小岛,三天的假期去广西再合适不过,不过旅游让人烦恼的就是花在路上的时间总多过游玩的时间,这次也依然不例外。整整两天在路上,第一天九点的高铁晚上坐船到涠洲岛天已经暗的让人徒增疲惫。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吧~各位看官往下看哈~

放一波预告片。

😂😂😂对于某臭美自恋的少女来说,旅游有时候不过是换了个地方拍拍拍~

我们的小行程。

DAY1:广州——北海——涠洲岛——北海北客栈
DAY2:贝壳沙滩(看日出)——圣心教堂——五彩滩——鳄鱼火山公园——石螺口(看日落)
DAY3:涠洲岛——北海老街——广州

附上几张实拍的地图,很多客栈都会提供的~看不清楚的话去到可以问老板拿哦。涠洲岛上的各个景点都相距几公里远,记得一定要带上电动车充电器哈~我们就是忘记带了,中途还返回了客栈充电,很浪费时间的说~

DAY1:在路上在车上在船上~

出发啦~。第一次出境的室友兼闺蜜,小邱同学~

比起被别人照顾,更喜欢去照顾别人。室友说以后找男朋友要按我这样的标准去找,来姨妈的时候会默默煮温水红糖水,去旅行的时候包办所有,只要跟我走就行。在平淡的小日子里会时不时来个小惊喜小礼物。会逗她笑陪她难过哄她睡觉~

广州北海的高铁历经了五个小时。到北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三点了,本来订了三点的北游16号大船的,结果因为赶不上临时改了小船,所以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哈~

北海往返涠洲岛的大快船有北游12跟北游16号。时间的话大概是一个小时,船内也比较宽敞。所以建议大家尽量订大船哈。
小快船有北游8号,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坐的这个,小船要大约两个小时才到,而且有点海浪的话就特别颠簸,怕晕船的小伙伴可以在上船之前买好晕船帖~

这是北游16哈~回来北海的时候坐的。

当天抵达涠洲岛拍到的第一张照片。美美的黄昏🌆~

😂涠洲岛真的到处都是这种吊床~这是吃饭的地方拍的。

(微笑脸)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拍到食物,因为在岛上两天都没有吃饭正常的东西。不过在岛上这种资源匮乏的地方我也不多要求,能吃饱就行。😂😂(找女朋友记得找我这样的,好养活)~不过不好吃也不好看还死贵,快快吃完就走了。岛上很多吃的都不是正规饭馆,都是岛上村名自己开锅煮给你吃的~

DAY2:从日出到日落~

认真听了喂!敲黑板!敲黑板!!真的是香菇蓝瘦了,本来今颠高高兴兴四五点出门看日出,结果到了贝壳沙滩以后天公不作美,日出被云层挡住了!!!怪我们没有看好天气预报,因为当天是阴天!!哭死!不过日出这种事真的看运气,作为岛上的天气变幻莫测。

等日出的时候拍的一对小情侣,好有意境伐~夸本宝宝。

咳咳咳,一大早清出门整个岛都寂静无人,我们承包了整个公路,所以……要!开!始!装!逼!了!😂

虽然你来日遥遥无期 但你要知道 只要你在路上 我就在安静的等你 永远不算迟到

走在天主教堂附近,真的是扑面而来一股越南河内味~

天主教堂里面的景观,真的很有越南的味道。

一言不合就拍拍拍~

本以为今天阴天不会出太阳了,没想到9点钟左右太阳就已经晒得不行了,涂了半瓶安耐晒脸还是被晒的生疼!!但是为了拍照~都是赤果果的在太阳底下暴晒的,好拼!!

好天气加好风景。除了拍拍拍我还能做什么呢~

涠洲岛最不缺的蓝天和香蕉,真的整个岛都是香蕉~回来的时候看到一大堆村名在码头那卖五块钱三捆!!便宜到哭~只可以太重了,本宝一条也没买~

啊对,杨老师又要敲黑板了!!我们逛完圣心教堂就往五彩滩去了,五彩滩现在岛上是不开放的,据说在完善修建啥玩意~所以是不给游客进去的,因此呢,就有村民打起了小聪明,带你走小路进去!带一次20块,就那么不到200米的路!本宝也好想就在这里发家致富啊。😂😂😂😂
然后可恶的是那天我们到那里的时候是11点左右,这个点是五彩滩涨潮的时候,去到那里屁也看不见!(微笑脸)。我这暴脾气立马跑回来跟那个带我们进去的人讲道理!没错!讲道理!可是道理讲再多也没用,人家的地盘人家想坑你才不会告诉你为什么~以上只想告诉各位两点。一是去五彩滩最后下午四五点去,二是不要让人给你带路。自己跟着别人走!

吃过午饭以后就到了鳄鱼火山公园的,这个景点是我这次来涠洲岛期望值最高的景点,幸好没让我失望,海天一线确实美的让人忘记了一切不愉快~

觉得蓝天跟三角梅把涠洲岛装饰成活脱脱的小清新~好喜欢。

这个号称国内最美最年轻的火山口,温柔的有些不可思议。💙💙💙

爱你,每个看我游记的人。

不要拦着我,我要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黄昏醉人。

模糊视角。

闺蜜秀show time~

DAY3:老街and返程

好快就到了返程的这天,早上10:15分的船票,我们八点多就收拾出门了~于是乎就在住处附近走走逛逛,没想到发现了一处景观超棒的客栈。之前在网上就看过这个地方是涠洲岛视野最开阔最合适看海景的地方。

蓝白色的装修,有一种圣托里尼的既视感。

我在这,你在哪?

哈哈哈,吊床又出境了。几乎家家户户都有~

三角梅是真的美。

默默看,别说话

好了好了,一晃眼就到了码头。即便是淡季,码头都是涠洲岛许多人的地方。人潮涌动~

清澈见底的海水,一点也不输给国外的海。

蓝桥如梦,只可惜我错过了。没有近距离看到~

返程坐的是大船北游16号,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北海了~

满街的越南特产,不知道的以为我到了越南

北海一对中年夫妇经营的果汁店里,遇到了一个非常温柔的店主太太,跟她交谈的三言两语里就好像扑进灌满阳光的枕头一样温暖舒服。真的好温柔。走的时候我冲店主说了一句“阿姨好温柔”。他回以我几声憨憨的笑声,几十岁的人了,笑声里依然听的出爱情的欢乐。

写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了哈。旅途的记忆只有在旅途中是最为深刻的,一旦结束被拉回平日的生活里,记忆就会慢慢淡化,甚而变成一段回忆了。这次的涠洲行并没有玩的很彻底,反而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看到贝壳沙滩日出,没有亲眼去目睹蓝桥的美,没有遇见五彩滩的岩石。但有遗憾才有下次呀,期待下次~期待下次跟未来男朋友去。去与世隔绝劈柴喂马~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谢谢你来过。

PS:我一直觉得写游记只是为这段旅途留一个纪念给自己看,所以并没有像蜂首游记那样去写,也没有勤快的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拍照。但是很多注意事项都用文字说明了哈~如果想去玩的小伙伴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加我微信问我哈~(比心❤)

占个沙发...妹子好漂亮.

2016-11-10 16: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0 18:25

引用 Bo 发表于 2016-11-10 16:42:57 的回复:

占个沙发...妹子好漂亮.

回复Bo:谢谢鼓励哈~

2016-11-10 20:16

引用 风铃鱼宝宝 发表于 2016-11-10 18:25:5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风铃鱼宝宝:还有挺多地方没玩到

2016-11-10 20:17

2016-11-14 08:3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14 10:55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11-14 10:55:40 的回复:

回复zercq:可以呀。

2016-11-14 10:5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4 08:39: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