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成都游

红叶 (西安) LV.7
2016-11-10 10:12 268/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春去秋来,又到了旅游的季节,蠢蠢欲动的激情带动着我出游的渴望,趁着国庆七天长假赶紧出来转转。我一直纠结国庆要去哪里,能去哪里,问过旅行团,查过度娘,看过攻略,国庆是旅游旺季,如果跟团价位太高,人又多,玩不开,不自由,想去湖南神农架,好像温度有些低,夏天去可能合适些,最终和老公决定带全家自驾游去成都

行程与花销

出游六天共花销6000元左右,车程行驶1900公里,油费939元,五天房费2317元,停车费及各景点门票1279元,吃饭及滴滴,公交车费1500元。

酒店,景点门票都是在网上定好的😄,网络无线时代真的好方便

路线 第一天:西安――成都
                        住吉居岛酒店
         第二天:成都(熊猫基地,锦里)
         第三天:毕棚沟
                        住马师傅便民站
         第四天;汶川地震遗址,都江堰
                        住绵阳汉庭酒店
         第五天:绵阳――广元剑门关
                        住汉中景玉宾馆
         第六天:汉中――西安

由于本人开车技术不好,这回出去全程都是由老公开的,为了避免高峰拥堵1号早三点我们就出发了,途径汉中广元绵阳等市于当晚八点到了成都,入住成都吉居岛酒店宽窄巷子店,这家酒店是在艺龙网定的,酒店是今年新开的,总体感觉还不错,房间很大35平,双人床宽2米,软软的,睡得很舒服,老板人很好,给爸妈选了靠院内的房子,较为安静,酒店因餐厅装修,早上无法就餐,老板特意在外面买的早点亲自送到我们房间,好温馨啊。

带孩子来到成都,怎能不去看看那可爱的,萌萌的大熊猫呢!2号吃完早点,叫来滴滴,一家五口前往成都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园内有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来先和熊猫合个影吧!

这是熊猫医院

这是熊猫厨房,他们每天的膳食

快来看看好可爱,好萌的熊猫宝宝,圆滚滚的

它叫圆圆,它真的好能吃,从我们在进园,它就在不停的在吃,好像没有停止的节奏啊!它们很会吃,它们会用牙齿把外面的壳剥掉只吃里面最嫩的部分,唉,国宝就是任性啊。

成年、亚成年、幼年和熊猫宝宝它们都有独立的别墅区,跟着园区内的指示牌走基本都能找到。

烧包一下,来个全家合影

国庆出游到哪哪人多

天鹅湖,没有看到天鹅。和姥姥合个影,我很喜欢她,看我笑得多开心啊。

这个竹子好吃吗?我也来尝一尝

国庆人真的太多了,出了熊猫基地连个车都打不上,害的我们走了几公里,才坐上公交车,连续导了三辆公交车,我们来到了锦里。武侯祠在锦里旁边。

锦里和我们西安的袁家村挺像的,小吃一条街,好吃好玩的真不少,抱歉,由于人比较多,就只顾着吃了,忘了照拍照留念了,请谅解

3号原计划到乐山或峨眉去,但考虑该景点太大众化(我喜欢挖掘新事物),最终决定去网友们推荐的毕棚沟毕棚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它也是四川人的小九寨,四川人周末闲暇之余都会到这里游玩。

起了个大早,办了离店手续,我们就上路了,一路途径都江堰汶川,来到了毕棚沟

层林未染尽,山色已醉人。浓绿的树,淡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让人移不开眼,移不开脚步。

因上山时艳阳高照,就没有准备厚衣服现在太阳下山,温度开始骤降,好冷,好冷,真的后悔没有把厚衣服带上山来。

大家都在等下山的电瓶车,因遇国庆高峰期,电瓶车也很紧俏,我们下山已到晚上了。

下山了,好开心

这是汶川新面貌

汶川地震遗址时突然下大雨了,带孩子冒着大雨,盘过泥泞的山路,去参观汶川地震遗址,真是深深体会到了08年地震的感觉,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今天下大雨,路超级难走,照片上就是我们所走的路况,泥泞,水坑,陡坡

爱心墙

因为下着雨,映秀在云雾里显得更为虚幻了

孩子认真的学习中,很有教育意义

地震时遗留的物品

都江堰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为了赶在晚上入住汉中,就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

晚上还是没有赶到汉中,我们在绵阳市入住汉庭酒店,绵阳市发展的非常好,街道整洁,宽广,夜晚五彩斑斓

我们迎着五星红旗前往了广元市五星级旅游景点剑门关,

这是广元剑门关小学,他们的课程多数与实践、爱国为主,这个我感觉很不错。

这次出游前期工作有些仓促,建议大家如果要去毕棚沟最好是当天住下,在附近米亚罗等地转转,第二天一早再进沟,这样就有充足的时间来欣赏美景了。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1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10 18:25

有时间毕棚沟,米亚罗都转转,这红叶红了,非常漂亮,沟里天气没太阳时会很冷,带上羽绒服,有太阳时,太阳是直射的,注意防晒

2016-11-10 18:58

2016-11-11 14:45

城。会。玩。

2016-11-14 10:55

引用 gxinxin 发表于 2016-11-14 10:5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