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周边游之一:华盛顿特区一日/两日游

概括

来美帝上学之后,当然要好好利用假期各种玩耍了。但是蚂蜂窝上可以搜到的游记大多都是“美东10日游”之类,不适合周末及短假期出游,所以原本从来不写游记的人也忍不住写一写啦。
适用:1-2日出游,坐标巴尔的摩华盛顿北1h+),有车(kkk)
内容:
【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二战纪念公园,越战纪念碑,韩战纪念碑,马丁路德金纪念碑,杰佛逊纪念堂】,国会,联合车站,国家艺术博物馆,史密斯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阿灵顿国家公墓
地图:
大致都在一个区域,可以把车停在周边(DC很多街边周日停车免费)然后走路转完括号内部分,走得快的话大概两个小时就够了;午饭之后可以选一个博物馆以及逛剩下的部分

白宫周边

首先华盛顿必去的肯定是白宫以及周边的一系列纪念碑和公园了,当然也是风景非常好的区域。因为我学校在巴尔的摩,所以就默认为一早出发,大概9点10点到DC了。
1.停车
周末去的话,周围一些小路路边有不少停车位,去了两次都是停在了蓝线标注的区域,感觉挺方便,离白宫很近而且路线也顺。周日一般免费,周六有两小时限时,2.5刀一小时,我觉得两小时刚好可以走一圈儿。
2.白宫(white house)
平日(除了每年两次的open house/开放日)白宫都是进不去的,只能沿着红线走到栏杆外照个相。白宫真的比想象中的小很多,虽然它很有名……随便照照大概就这样 五分钟结束

华盛顿纪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往前走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华盛顿纪念碑,这个是最好认的,纪念碑是可以上去的,但是去了两次都在维修电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附官网预约地址 https://www.nps.gov/nama/planyourvisit/fees.htm
另外在纪念碑一边是林肯纪念堂 一边是国会 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

4 国家二战纪念碑 National World War II Memorial
下来之后没两步就是,有个喷泉以及五十个州每个州一个纪念碑
(请体谅一下不走心的拍照…全靠天气好……)

目前在的马里兰kkkk

6 马丁路德金纪念碑 Martin Luther King Jr. Memorial
再往水边走大概10分钟就是这个,有一个小广场,据说是个华裔设计师设计的,刻的是“Out of the mountain of despair, a stone of hope”(从绝望之山中,诞生希望之石)所以是从一座山中出来的一块。
去的时候刚好有一队黑人团在下面合照,看了还是挺感慨的。

7 韩战纪念碑 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
再往纪念堂方向走五分钟就是,很顺路

林肯纪念堂 Lincoln Memorial
里面有一座林肯的雕像,墙上有雕刻的文字,全大写且密密麻麻的懒得看了…
林肯是解放黑奴的那个,我就知道到这里了kkkkk

9 越战纪念碑 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出门左转就是,是一面黑色下沉式的大理石墙,上面刻满了老兵的名字,入口那里有花名册可以对应着找名字的位置,看到了不少献花的。忘了照相了……

午饭

这个自己斟酌吧kk,白宫周围餐厅很少但是路边卖热狗汉堡之类的餐车很多,感觉可以买点儿随便吃吃。我每次都是开出去吃中餐了kkkk。

博物馆

华盛顿的一大特点就是有很多很多很多博物馆,而且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免费的!免费的!如果只是在华盛顿呆一天的话感觉从其中挑一个去就可以了。
一般去的有
国家艺术博物馆 Nation Gallery of Art
里面有梵高的一副向日葵以及美国唯一的一幅达芬奇,还有莫奈之类的很多,展品很多,但是造诣不深的我看多了也就是好看以及不好看的画而已了……仔细看大概至少两小时。
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参考北京的自然博物馆,大概小孩子会喜欢吧…很多动物标本,二层的宝石展厅是我觉得唯一好看的。我转了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儿,仔细看估计也要两个多小时吧。
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这个没去过,下次去!

国会及联合车站

1 国会 Capitol
就是那个经常看见的建筑了,没照片kkkk
这个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参观内部,或者很早很早去排队。
网站:https://www.visitthecapitol.gov/
(去DC都是临时起意所以还没预约过……)
2 联合车站 Union Station
这个就在国会旁边,基本走两步就到了。照照照片就好了……

杰弗逊纪念堂

这个从白宫走过去有点儿远,我是走的时候顺路开车过去的,也里面有个雕像。杰弗逊是签署独立宣言的那位。这个如果春天樱花开的时候因为在水边还有樱花据说是谋杀菲林无数。

这个周围是真的是没有停车的位子,所以我停路边看车了让小伙伴去看了…只有远远的照片一张

阿灵顿国家公墓

基本上一天能转完上面的就已经很腻害了…我也是第二天去的这个,单纯写上来做个参考kkk

阿灵顿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离白宫那一片略远,估计走路过去是困难点儿,当然主要还是它5点就关门了所以一天之内想看完还是挺有难度的,大概可以先去这里然后再去国会和杰弗逊,我猜。
里面都是战士的墓碑,各种战役中牺牲的战士…里面有肯尼迪家族墓地,就是那个遇刺的肯尼迪,以及他两个弟弟,父母女儿什么的。还有一个一战无名战士的石棺材,还有一个椭圆形的广场。去的路上可以路过五角大楼The Pentagon。当然在地上是看不见啥的,小伙伴坐飞机走的时候在飞机上看见了确实是五个角kkkk。

结束

感谢周末来找我玩的小伙伴,才能让我有动力仔细的查了一通路线kkkk,毕竟我自己去都是11点从家里出门的……周末刚好天气还这么好!
玩耍时间:11/05-11/06/201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10 15:56

请带上我,好想去  

2016-11-11 08:35

真是一个好导航

2016-11-12 07: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