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 美国

2016-11-10 10:20 1580/13
  • 出发时间/2016-08-02

《前序》

讲述了一个人,游历亚洲后走到北美大陆。

今天能坐下心写写东西,是我的觉得不容易的事情,不是自己玩久内心浮躁了,是感觉有很多事情还没办。中国人注重人情,所以大家都知道若想结交朋友是靠多联系,回国后和朋友们聚会,和家人聚会这都是需要时间。游记不静下心来去回忆当时的感受,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氛围也是很难写出来的,不是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起码要通顺,结合了当时自己的感受。

我用时三年走了亚洲10个国家,2016年的开端顶着零下40度的气温横跨欧亚大陆,大年三十在莫斯科和老同学及一些华人度过的,我想感受不同的过年气氛,所以没有回家陪伴老人,可恰恰相反了在国外并没有那么热闹,我们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看了一场春节晚会,同学亲自下厨做了很多合口的菜饭,还有一些不同馅的饺子。

过年那天我就许了愿,告诉自己今年去一趟美国,这件事最终实现了,说玩其实很简单,但这都是需要时间和经济来支撑的,所以这个梦积攒了我很多年,就连办理美国签证前前后后我策划了8个月,这趟旅行很糟,直到我出发那天还没有订好纽约的酒店,一次没有准备的旅行。

45天游历了美国17个州,开车横贯了东西海岸,驾驶里程12387公里,我没有去黄石公园,没有去大峡谷,一个人独自走了这么多个州,感受很多与常规线路不同的。就像我的朋友对我说“黄石公园你该去看看,因为它真的说不好哪一天就没了”其实我也很想去,只是因为时间问题,45天游历美国并不那么宽松,而且这趟旅行是我没有提前做任何计划的,全部是临时决定,随着心情走,连机票都是提前5天订的,花了我一万多大洋,交付完飞机票心里都在滴血....

每次旅行都有不期而遇的精彩,而这一次是让我真正从美剧脱离出,亲临感受了这片土地文化。Ta们的独立和Ta们的自由民主,不像南亚那种穷开心,在破烂不堪的第三世界面孔总是呈现灿烂的笑容。

45天的美国旅行,也请给我45天的后期写游记的时间,让自己真正的静下来,回忆当时。

姜世泽(Caeser)

《此时此刻的心》
地点:纽约
2016年8月1日 凌晨02:30分(北京时间)
  我坐在机舱里等待起飞,这趟航班中转莫斯科然后抵达纽约。那份喜悦的心还没结束,因为今天是爷爷的生日,下午在家中陪老人过完生日急忙坐火车来北京

2016年8月1日AM12:25 (美国时间)
  途径了二十几个小时身心疲惫的我,在最后一次航班提醒“带好安全带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纽约上空。有直航13小时左右的,当初不还是为了省钱买了这个转莫斯科,但价格相差3000多人民币,就这样的机票我临时订的还花一万多,所以机票一定要提前订。

我打开了遮光板,看到一片海域和城市,我联想着纽约是个沿海城市,那高楼地方就应该是华尔街附近,其实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只是联想。左看右看在海上找那个女神像,心情还是很激动的。飞机降落时,安全落地迎来了全机人的掌声,然后机长又叨咕了一堆话“ladies and gentlemen,i am the captain of the flight, and we are in NY airport, XX XX airport ground temperature, relative humidity of XXX”

坐在机舱等待着下飞机,那时候脑袋里还有回忆的倾向,突然觉得二十几个小时就熬过来了,昨天还在家里呢,整个就是一个东半球和西半球的跨越。到纽约的这趟航班是俄罗斯航空,下飞机的时候突然还有个俄罗斯空姐跟我说中文“再见!” 似乎有点不适应,迟钝了一下回复那女孩“额....好的...再见..”  站在了机舱门拍了一张照片,感觉这面空气真是棒极了,一次长达45天的旅行正式开始了!!

纽约机场的WIFI嗦嗦嗦,纽约时间2016年8月1日PM 2:23借用着机场WIFI发了第一条微博。

来之前我听到各种黑暗一面以及负面消息,就是被拒签啊遣返回国等等,还有美国入境有多难。我进机场入海关还挺紧张的,生怕他们看我不顺眼找我谈谈遣返回去,其实过了海关盖个入境章就完事了,还是个黑人拿着我护照用笔手写的停留期,我研究半天也没看清它写的什么,直到我在美国呆了一个月左右遇到了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件事,上面写的是2017年1月31日到期~~ 这笔连的有点太厉害...

纽约入境很方便简单,前前后后我只用了十分钟左右,入海关前需要去电脑先登记一下,多国文字,有简体中文。真的不要被那些负面新闻所威吓到,虽然有但机率极低,大多数人都是公民,没有那么多麻烦的事情。

坐个地铁花了20美金,交个房费94美金这还没吃饭呢,当时可怜的小心脏有点滴血的赶脚。交完房费补了一觉......

《呆懵的一天 》
2016年8月1日 纽约
  下午躺在床上稀里糊涂的睡了一觉,一睁眼是晚上八点左右,推开房间门楼道的灯已经打开了,不像下午刚入住的时候阳光四射的照进来暖洋洋的感觉。房间里是酒店提前开好的65度的空调,开始我也懵为什么65度会这么冷,那时候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美国是按照华氏度,睡觉的时候我都盖着被,恨不得裹的和木乃伊一样。

我住在曼哈顿上城挨着中央公园,隔两个街道就是哥伦比亚大学,晚上没什么事寻思出去溜达溜达小清新的空气,非常安静。瞬间很不适应,这面晚上出来的人并不多,我刚走一个街道也没见到什么人在路上,琢磨琢磨还是回酒店了,因为美国晚上出门确实也很不安全,来之前很多朋友就和我说过,包括酒店的人也在提醒“早点回家”

回到酒店的公共区域借用着WIFI翻翻朋友圈看了看新闻,时间一晃就过了一小时,一个人的旅行难免要有孤独的时候。我半坐半躺的在沙发上,琢磨明天去哪的问题,这真的是什么计划都没有的人,我到了纽约都不知道女神像在哪里。我拿本子计划着,明天首先要去办一张电话卡解决自己上网问题,然后去看看哥伦比亚大学,明天只有这两个计划。

话说回来纽约的地铁吧,第一次坐的时候有点发懵,坐第二次的时候发现它真的很人性,还是比较容易上手不迷路的。我在机场拿着貌似是政府它们免费发放的纽约地图,每条路都是规规矩矩,从st1 st2 st3 st4 st5 ...st88...st106 一直到几百条街道往上排,横向与纵向最多在分出几个东南西北,让外地人和外国人一看就理解,后来我去了美国很多城市,发现都是这样的,包括旧金山洛杉矶,其实整个美国都这样规规矩矩。

晚上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期盼着明天亮天赶快去办张卡好好转转这个城市,也希望这一觉睡过去再醒来就像个纽约人一样,精神焕发走在大街上。

睡前发了个朋友圈“我以与你们相差了12小时,你们的白天正好是我的黑天”

这是纽约曼哈顿中城与下城照片,一个城市中央公园占了极大的面积。

《没计划的旅行》

2016年8月2日 地点:纽约
  满满的阳光从窗帘缝照了进来,从枕头底下拿起手机一看才六点多,我起床趴在窗户看到外面已经很热闹了,有晨跑的人和遛狗的。

今天是个精神焕发的一天,早起洗漱完我去酒店附近的一家鸡肉店吃一顿早餐,说起吃饭我真觉得美国很实在,不贵且东西很多,量大味道好,事实上快餐行业占多数,像咱们在国内常见到的各种汉堡“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在美国也是这样,但不代表什么下等人的餐厅和不健康食品,吃快餐合口的我觉得还是首选麦当劳吧,原因它真的很方便,所谓的就是出门不用刻意查地图,就在附近肯定能有店铺,全美国几乎都这样,当然阿拉斯加我没去过,但感觉麦当劳也不会少。肯德基和汉堡王这样的快餐就不像在国内那么庞大了,在美国的肯德基真的需要用谷歌地图搜一下才能知道在哪里,甚至有些城市没有,也就是覆盖率没有麦当劳广泛。剩下的那些快餐店,有一个店我不知道叫什么,logo是个铃铛它们家也是做汉堡的在美国覆盖率感觉比肯德基还要多,还有专门吃美式早餐华夫饼的,连锁的pizza店,总之美国的餐饮多数为快熟品,坐在堂食的餐厅也有很多,在美国吃饭是需要给小费的,常理来说15%-20% 但无上限。说起麦当劳在国内讽刺的热火朝天,说这个食品是不健康食品以及会听到垃圾食品引起发胖等....

如果真的较真来说呢,我首先承认就是,它确实会让人发胖,它的热量高因为油炸薯条,包括碳酸饮料,可它的营养参考来说是有肉和菜的,有些人吃饭是需要能量的,为什么美国的饭量会大,首先他们人高马大,欧美人平均身高就比亚洲人高。像德州加州那种地方农民传出一句话“吃饱了才能有力气干活”所以饭量要够多,吃肉,吃菜其次还要喝酒。其实汉堡这个食物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很多人吃完了不运动发胖是正常现象,毕竟汉堡的能量是不能与白面馒头比较。同时也提醒了大家做事以及思考,要认真理顺不该听旁言,要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强大。再讲讲关于这个曾经不知哪一代前辈传来美国的麦当劳是扶贫包括打工下等人吃的食物。这个方面吧,只能按照什么角度来举例子呢....应该拿全聚德和庆丰包子来说,虽然两家店天天都有人去消费而且还很多,但吃全聚德的人他们偶尔也会去吃包子,吃包子的人呢他们也会去吃全聚德,所以无法衡量这个美国这个社会消费体系。纽约麦当劳的一个员工每小时月10美金,可他们店里的BIG汉堡套餐比较好的也就在8美金~11美金左右,如果员工去饭店吃饭平均普通饭店含税加上小费有30美金也足够了,所以这个消费体制吧真的不能去衡量,虽然麦当劳偶尔能看到一些工人穿着脏兮兮的工服去吃,他们真的是时间紧要,这面吃完就要去干活,事实上他们薪水不低人人都知道美国的人力资源费用极高,所以不能用眼睛看到的事情来对此评价,应该深入了解。

话题可能说的有点跑题了....

昨天计划好了,今天要去办一张卡,问了一大堆关于办卡的事情,还好前台今天大黑妞特别有耐心给我解答,她真的很胖,就和我讲话的时候胸都一大半卡在前台桌子上。

我办理的是T-Mobile通讯的电话卡,在营业点办的卡花了49.99美金,网速也是4G的嗖嗖嗖很快,我和他们的工作人员说了自己的需要,重复了多次关于自己属于脱离不了网络的人,需要大流量,最终还很执着的推荐给我2G的流量,办理的时候我都很担心不够用!30天的有效期,最终天天刷还剩下800多兆没用完... 不知道美国4G是怎么算的,感觉非常的耐用。办完一张电话卡就快到中午了,回到了酒店还在倒时差,睡了一觉......

下午出来看到了这辆车,以前经常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款车型,联邦调查局专属车辆,来美国前就知道租车游玩的事,自己还惦记想开一回这辆车呢,下午去了租车公司问了价格和注意事项,后来说起岁数的时候心瞬间就碎了,真的不知道需要年龄限制,而且普通的SUV有些车型还需要年龄在25岁以上才可以驾驶。没有办法因为年龄的限制,我租了一辆福特的轿车,一个人讲究了经济实惠,租了25天的车一次性就交付了全款,直到把车租到手还没有设计好路线怎么开,还是今天晚上现查的交规和禁止行驶的州和地区。这时候我开始对自己这次没有计划的旅行,有点怀疑是否能顺畅走完。

哥伦比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学府。

《当想要的,来的并不容易》

地点:纽约

来纽约已经有两天了,时差不容易倒回来,生活了二十几年,即便去旅行最远就是俄罗斯可只有相差几个小时,穿越欧亚大陆的火车铭记在心,满洲里--莫斯科 真的很煎熬,尤其冬天要度过N个日日夜夜在火车上,真的不知道究竟是几点,每天度过的稀里糊涂。

一早被纽约的阳光扑面而来,让我还觉得自己就像躺在家里的床上,懒得起来不知抻了多少个懒腰打了多少哈气,终于坐起来在床上,一扭身看到枕头边自己昨晚熬夜设计的路线图已经被我口水彻底毁了,我瞬间都破灭了,我知道自己记性不好,赶紧拿起本子来看看还有什么能看到的,认真的看了两页,真的就像老天爷注定自己这趟旅行没计划,让我随心而行。

在清晨一早回忆着昨晚的路线,连忙的又写了一份,初步大概路线就是从纽约出发先去往美国加拿大的边境让后到达芝加哥,一直把车开到洛杉矶,一心想把66号公路全程走完,美国的母亲之路名扬世界。

【   补充: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66号公路全长: 2448英里(约3939公里)通车使用: 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研究66号公路60多年的学者迈克尔·华利斯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

66号公路也是我没来美国前最想体验的一个事情。有些人知道我是个骑行者,还有些人只知道我是个背包环球旅行者,事实上真正知道我是骑行者和背包环球旅行的人并不多。这个故事说起来话很长,为了不啰嗦简单的说一下“我曾经用了2年多的时间,使用自行车骑行中国近2.8万公里,整整是骑行环游了中国各个地区,后来是在越南丢了自行车一气之下换了负重包选择背包旅行,这个艰辛的故事完全可以出一本书的,至今没有闲下来,所以它还始终是我一个人的故事”

来美国前也有过想法骑行66号公路,因为刚好上个月结束了骑行滇藏线的小旅程,肌肉和耐力刚刚恢复,可来了美国后觉得这个做法不靠谱,因为自己没有周密的计划,包括连一些基础装备都没有,需要临时凑齐,66公路全程近4000公里,所以为了避免时间不够,选择以后完成。

联想着昨晚的计划的路线,应该是在芝加哥吃一顿风城特有的深盘披萨,然后上路开往西部海岸,在兜一个大圈子绕回纽约.........正在联想中,突然被打扫客房的西班牙裔小姑娘打乱,她敲门说着西班牙语。(没办法,美国确实有很多不会讲英语的,就是专门说西班牙语,包括迈阿密那种城市大多数都是讲西班牙语,连超市自助结账的时候都会有西班牙语可选择) 我根本听不懂她说什么“&*%¥#@!&%¥#” 猜测应该是要准备今天退房的事情,或者打扫客房。

收拾了一下行李退了房,到了就近的取车点,把我租来的那辆福特娇子拿到手了,说实在的坐在车里,心砰砰跳着,真的好想跟一辆当地车悄悄的离开纽约市区,纽约市区300米一个路口,是多么苦恼的事情,生怕警察怎么样,还怕自己压上线和在国内那些臭习惯交规,心里正琢磨要不要右转,突然一脚刹车定在了原地,没别的就是前面有个人要走过去,只是自己反应慢了,应该提早刹车不应该离这么近刹车。(美国人会认为车是必须给行人让路的,所以TA不停脚步)

纽约很出名的千层糕,人均消费在20美金(含税)吃完了绝对让我们心里怀念,记住logo是个“M” 我不在此说出店名了,提供信息:是一家连锁店。

等我年龄符合的时候,回纽约开一次美版的这款车型。目前有多家公司在做同款车型(林肯、道奇、凯迪拉克、雪佛兰、福特、GMC)

《闲时之夜》
地点:纽约

吃过了晚饭闲着没事做,本该早点休息明早出发,还是心痒痒着觉得想去看看时代广场的真面目。

来凑热闹看看世界著名的新闻大屏幕纽约时代广场,此时此刻晚上21:16
拥挤的纽约时代广场,跟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几乎相同,很多人都在拿着手机拍那附近的高楼LED大屏幕,自己真的太腼腆了没有在这地方找个人给我拍个照片。

周边都是商铺就和我的的市区购物城一样的,我在附近转了转就进商场去逛了,看到H&M价格不是很便宜(同比国内HM)有些东西是比较便宜,打折后促销约三四美金左右不含税,但是我觉得美国人的工资与他的消费很不匹配,我看到HM店里商品几乎也就在十几美金到几十美金顶多了,对美国人来说真的很便宜,我上文有提到过他们时薪约9-11美金(纽约市快餐店)

就如同国内批发商城十几块钱的T恤

来市区这么繁华的地方真不敢开车,担心自己在市区最后绕的蒙圈跑到新泽西州,纽约的单行线太多了一去不复返。  纽约市离新泽西州也是很近,它们两个州一桥之隔,中国的驾照还偏偏不能开到新泽西州。(补:女神像就在海上一个小岛,一岛划分为两个州,女神像由纽约州管辖,这个岛非常小。

从谷歌卫星可以看到这个岛能有多大,岛上的树都能数的过来,而两个州划分的很鲜明。

没注意时间逛的太晚,回酒店差点没有赶上地铁。在纽约呆这两天是给自己恢复身体过渡期倒了倒时差,准备明天出发到美加边境和五大湖附近。准备二十几天返程回纽约的时候再来观看911大楼和女神像。

Good Night.

《出发》

地点:纽约  奥尔巴尼

车让我租到手了,第一天就开了五百公里,为了拍照在路上把车底盘前保险杠给撞了,这些都无大碍,因为我租车时候买了保险,这些费用保险公司会解决,所以就是车掉山底下我还活着那这趟旅行也是精彩的。一路沿着87号高速北上,就差一百多公里进入到加拿大。最苦恼的事情就是出纽约城,会绕蒙圈,而且美国各种交通行驶管理很严,如果遇到一个stop牌,意味着无论你开几十英里,那也要一脚刹车定在原地,起码停3秒后再走,还有就是数不清的单行线,明明拐个弯就能到的地方,那也要按照要求绕几公里转回来甚至更多。我今天来的这个地方属于纽约州,也是美国人度假的地方,很多人开着房车来尚普兰湖(Lake Champlain)这里几乎没有什么外地游客。按照驾驶要求我只能在纽约州开车,下文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线之隔对面的佛蒙特洲我是不可以进入的,原因很简单不是有一个驾驶证就可以在美国土地随意开车。我来到纽约州北部这面感觉到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面他们当地人吃饭睡觉都很准时,相对是吃饭按点,睡觉很早,今天问了两家住处,第一家是个汽车旅馆(Motle)那老板八点多就睡了,硬是一个黑人拉着我把老板叫醒的,可惜没房间了… 第二家是个速8酒店,这个国际连锁的旅馆,没想到在它本土那么豪华,或许是我问的这家比较好,80美金带Wi-Fi和泳池~明早的咖啡、煎蛋、火腿 无限续杯!

今天是出发第一站是奥尔巴尼(Albany)它是纽约州的首府,刚上路开车心惊胆颤的,旁边的车速都很快我占在行车道看着快车道,一辆接一辆往前冲,话说美国是按照英里计算的,和公里还是有不同差距的的,大脑最好有最快的运算方式1英里等于约1.6公里,可见87号高速纽约州最高限速80英里有些人开到90到95英里。

把佛珠挂在这里是不是开起车更有中国风格,一目了然的华人作风。
                  钥匙拧下去点着火起车的那一刻觉得美版的车很容易上手和德系类型车中控都差不多。

Big  House 这在美国就是平民住户的家,独门独栋没院落但门口有要求会种树和定期打理草坪,路上几乎看不到有人步行。

奥尔巴尼纽约的首府,几乎没什么游客会来这面,但绝大多数纽约州的行政机关都在这,小城生活节奏 慢,长时间居住相对起纽约市还是这里舒服,工作压力小。

87号高速第一天开车500多公里,停停走走高速上没什么太多美食,就像国内服务区差不多,但每个服务区都有星巴克,麦当劳,便利店和免费的WIFI。

冒了一次胆子把车停在紧急车道旁随手拍了一张赶紧上车了,距离住的地方还有几十英里,需要赶路。

很会生活的美国人,每个人有辆汽车的除外还要有房车,甚至还有船,开车来五大湖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拉着船和房车。

地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我站在纽约州佛蒙特州中间,对面的佛蒙特州是尚普兰湖(Lake Champlain)的旅行者聚集地,我用手机看到也有很多酒店开在对面,性价比特别合适有些酒店就开在湖旁边,我这面就不多很稀少,所以只能选择住速8旅馆。

《有惊无险》
地点:纽约州加拿大边境
   昨晚很早就睡觉了,美国这个季节晚上睡觉屋里面还是有些热,我开了一宿的空调,早晨起来的时候还有些冷,还有比我起得更早的人。我看到他们在锻炼骑自行车,有个人在骑活动式登山车,就是在健身房里面的那种登山车安装了两个轮子,但它是活动的可以在公园里锻炼,我没有拍照片,因为觉得不礼貌,但我眼睛看上去他那辆车不便宜。

我去了湖边风很大,我早起穿的又非常少,半截袖和运动裤衩,吹的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我看到了很多人在沙滩里散步和跑步,还有些美国人在遛狗,湖边看上去就像大海一样,比我在国内看到的洱海要大的很多,但是大理的洱海那种美和这是不一样,美国的五大湖就像我今年一月份去的贝尔加湖,它看起来非常非常的宽阔一望无际就像大海一样,不知道适不适合游泳,我在这里呆了一会就跑步回到酒店了,因为一个人玩不起来早起穿的还少,今天还要开车往大瀑布赶路。

回到了酒店吃了一个简易的早餐,酒店供应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有火腿肠、咖啡
果果、果汁、面包还有酸奶和华夫饼。美国退房时间是上午11:00 入住的时间是下午3:00。我早起8点多就已经把房给退了。开始了我第二天的行程,我很好奇美国加拿大的边境所以想开车去看一看把心里的好奇心排除一下。我开车过去很方便,我用导航看了一下我这里加拿大边境只有42公里,把所有的行李装上后备箱出发了!

42公里过得很快,早上美国的公路上没有多少人,路两边儿感觉很荒凉,只看到了有些加拿大的车在往加拿大方向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边境。当我看到了最后一个麦当劳时我已经走向了单行线,没有办法调头,因为美国的交通很严格,我担心自己掉头的话会出现给开罚单的后果。一脚油门走了300多米过了这个路口就到了美国加拿大的边境检查站,从美国加拿大感觉真的很方便,我没有看到离开美国这面有检查站阻拦我查证件,直接就到了加拿大的检查站。一个看上去五十多岁大概60岁的老头,满头白发脸上微微的有一些褶子,带了个眼镜他低头镜子搭在了鼻子上,老头穿着制服看着很严肃,他把检查站的窗户打开了。

这个检查站实际上就跟国内的高速收费口差不多,然后每过一辆车需要车里人拿护照及一些证件,我到了检查站没有办法,看到了这个老头很尴尬,我上来就跟老头说“我说走错路了我想去麦当劳”他一头雾水根本没听懂我说什么就直接要走了我的护照,他看到我护照上没有加拿大的签证,就问我你来加拿大干什么?从他问我这句话以后我就非常苦恼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了他脑子里,肯定在想的问题就是我没有签证为什么还要来加拿大,把我的护照没收了之后一直在追究我为什么要来加拿大?我跟他说我走错路了我要去麦当劳,可是这条路只有单行线没有返程,他特别不理解我说的这个事情,然后把我的护照没收之后他让我去加拿大移民局,把我的车和车钥匙也被警察没收了。

瞬间觉得自己今天大早起为什么做了一件傻事,其实当时心里边也特别紧张,因为我只有美国的签证没有加拿大的签证。我心里面想最多的话可能会在加拿大这边的移民局交付一个过境签费用,心里盘算大概有100美金肯定能搞定。那两个警察一前一后,押着我就像押着一个犯人那样,给我带了移民局外面的空地喊了很大声让我蹲下抱头,我就装作英语没有听懂。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根本没有触犯什么,我只是走错了路来到了边境,也不至于要两个警察这样对待我,我就假装以为那两个警察对我喊,我就面对了墙,他们两个就不喊了。我心里面想着那个老头究竟跟这两个人说什么了,一个警察突然来找我。他对我说“你为什么来加拿大?”我就跟他说“我本来想去麦当劳然后走错了路,可这条路只有单行线不能掉头我就走到了边境检查站”另一个警察也听到了,我看到他们两个表情很怪,就是那种在猜疑,眉毛轻轻的网上漂了一下,他们两个互相看了一眼。

第一个跟我说话这个警察岁数比较大,另一个比较年轻,那个年纪大的警察问我“可不可以看一下你的车,还有你车里面的背包和你的钱包”我说“当然可以!”年轻的警察就去翻了我的车,把车上的包拿下来,他们两个一人从兜里面拿出来一副手套带在了手上站着那个包前还要问我“我们要打开了”我回复“可以”他们两个把我的包从里到外的翻了一遍,包括我的钱包,他俩个人打开钱包数了一下钱包里的现金,他还问我为什么带这么多的现金。开始让他翻我钱包的时候我还以为会有勒索的现象,心里面觉得这次肯定会被罚款了,没想到他们两个全部检查了一遍包裹和后备箱都看了一下,跟我说“那你现在还想去麦当劳吗?”我觉得这个话题回复很有意思………

我跟他说“我现在很想回美国,因为今天还有事需要去完成,我是来美国旅行的”那个年纪大警察跟我说让我把车开到移民局的大门口,语音名居的工作人员去申请一个,我就可以回美国了,我刚上车的时候收拾行李那个警察就在跟对讲机的某人说了关于我的事儿,瞬间心里面就踏实下来了。我到了移民局添写了一个单子,上面写的关于我自己的情况为什么来到了加拿大,移民局的那个人还问了我一嘴“你需要加拿大的签证吗?”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这种方式能获得加拿大的签证我就拒绝了他。我心里面也在想可能是他在拿语言来套我的想法是看看我有没有对加拿大那种危害, 就是他来问我想不想要这个签证如果特别积极地说我想要这个签证可能他会觉得我这个人有可疑现象。我很爽快地拒绝了他,我拿着单子按照他的指点走到最右边的车道开的车回了美国。回美国的时候会有一个检查站是美国的,但是从美国出的时候没有美国的检查站阻拦。回到了美国检查站那个工作人员就直接跟我说“疯狂的男人,我们在这面已经听到了你的信息,你现在拿这个单子去美国移民局,把你的车开到A1停车场”我按照这个人说的就去了移民局,我在移民局里面儿等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因为人很多需要排队到我这的时候正好是个女的,她类似签证官穿的很正式的制服。上来她就跟我说“欢迎你回到美国,你现在可以去麦当劳吃早餐了,希望你接下来的旅行愉快,不要再走错路,祝愿你今天愉快”我感觉办事效率非常快。我到停车场取了自己的车钥匙很快离开了那个边境口岸。 话说回来真的是有惊无险,如果要是像东南亚那些国家我非法闯入了人家的地儿盘,罚上我200美金那应该也是没什么理由的。真的算自己幸运,开启了车我去了那个边境麦当劳吃个汉堡压压惊,又继续上路了~

心得:突然觉得这番经历还挺有意思

早起阳光明媚,图片是酒店的外景,左面第一间房就是我的房间,空气很好。

这个就是我上文所说的“stop”牌 无论多快的车速看到这个牌子必须要停,而且要停三秒,起码要看左右有没有车通过,先让直行。
    虽然国内也是这样要求的,但遵守的人并不多,但在美国若不遵守被警察发现,肯定会严惩。

酒店旁的公园,我住的这家酒店离湖边很近,穿过公园就是尚普兰湖,早起很安静。

尚普兰湖一望无际的水面,跟大海没什么两样。

美国加拿大边境检查站,有签证可以直接开车去加拿大,这个口岸过去没多远就是加拿大渥太华

补:游记每天都会发布,不是一次性发完。

本篇游记共含1190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0 11:30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11-10 11:30:06 的回复:

回复masktaob:会有后续。这才是前序

2016-11-10 13:43

期待后续

2016-11-13 16:39

引用 哈仙岛 发表于 2016-11-13 16:39:21 的回复:

期待后续

回复哈仙岛:好滴,每天都会更新。

2016-11-13 19:0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4 19:53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11-14 19:53:39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十年的有效签证嘛,可以继续去的呀,我看到你首页有169个足迹,应该是个很能飞的蜂子!

2016-11-14 23:01

哈哈,我来了

2016-11-16 01:20

引用 邓小宇V 发表于 2016-11-16 01:20:24 的回复:

回复邓小宇V:是广东的小宇吗?

2016-11-16 11:38

引用 姜世泽 发表于 2016-11-16 11:38:15 的回复:

是广东的小宇吗?

回复姜世泽:是啊,你的脚步走得很快,我连你的背影都看不到
!加油!!!

2016-11-16 13:33

引用 邓小宇V 发表于 2016-11-16 13:33:21 的回复:

是啊,你的脚步走得很快,我连你的背影都看不到
!加油!!!

回复邓小宇V:微信联系,肥DAI你们还有联系吗?

2016-11-16 23:17

很赞,感觉身临其境。

2016-11-17 17:01

引用 龙茄丽 发表于 2016-11-17 17:01:55 的回复:

很赞,感觉身临其境。

回复龙茄丽:

2016-11-18 20:27

引用 姜世泽 发表于 2016-11-16 23:17:39 的回复:

微信联系,肥DAI你们还有联系吗?

回复姜世泽:都比较少联系,心中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