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香港|初见,不一样的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其它

旅程的开始

第一次想去香港旅行,还是去年的冬天。我记得那天的北京特别的寒冷,慵懒的周末,联系上了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她说深圳香港这边还很暖啊,要不要来看看。深圳香港,遥远的南方,温热的天气,不同的气候,当时就动了心,结果查了很久还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成行。所以,当今年我和丁同学开始准备计划许久的台湾行时,丁同学的一句:“我们去台湾要转机经过香港”,就促成了这次香港行~~没错,就是这么突然,哈哈
香港,对大部份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最早是在书上看到,著名的金紫荆广场,标志着香港回归;后来是电视上,TVB《陀枪师姐》里帅气的阿Sir,随处说着粤语看报纸喝早茶的茶餐厅;再之后是网络上,永远是购物圣地的铜锣湾、尖沙咀,节假日里挤满游客的迪士尼……就这样,怀着各种期待,我们出发啦~~

关于这次旅行

人物:我和丁同学
PS:丁同学是男票,因为是同学,以此称呼他了,哈哈
照片:新手上路,技术有限,多多包涵
时间:2016.09.24—2016.09.27

提前准备

计划旅行后:
先确定大致的旅行时间:综合考虑了我和丁同学的年假时间,旅行时间定在了9月底
准备证件:提前准备港澳通行证,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异地申请办理即可,具体办理方式网上都可查到
预定机票:尽早关注网上价格,根据波动趋势差不多提前三个月预定了机票
预定酒店:酒店预定一般要提前3个月左右,热门酒店越早越好
规划具体行程:机票和酒店搞定后,开始细化行程,具体到到每天要去的景点及相关的交通
提前预定门票:尽早在网上预定相关的门票、船票等旅游产品
行李物品:提前在网上查好旅行时当地的气候,尽早准备要带的衣物和物品
换币:提前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卡,用于境外取钱换币
分享一些我和丁同学提前准备的物品:

具体行程规划

主要行程如下(具体细节可以参考下边的每日行程):
9月24日:
家—北京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中环太平山维多利亚港—翠华餐厅(尖沙咀店)—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
9月25日:
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中港城码头—澳门—中港城码头—油麻地—旺角—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
9月26日:
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澳洲牛奶公司(佐敦店)—迪士尼—再兴烧腊饭(湾仔)—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
9月27日:
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稻香(尖沙咀店)—朗豪坊(旺角)—崇光百货(铜锣湾)—中环半山扶梯—九记牛腩——苹果专卖店(中环)—尖沙咀
9月28日:
香港美豪精品酒店(尖沙咀)—香港国际机场

关于交通

北京香港自然是飞机最方便,预定价格合适的机票即可
香港当地的消费较高,出租车会比较贵,计划主要交通主要以港铁为主。其实只要不出岛,大部分景点港铁都能到。以港铁为主的同时,也可以根据行程体验其他交通方式:像太平山下山时坐坐小巴;中环到尖沙咀时坐天星小轮;铜锣湾到中环时坐叮叮车,油麻地到旺角的步行走走走,既方便实惠,又能感受不同的风景。Tips:提前办理八达通,除了港铁,便利店、巴士、天星小轮、叮叮车都可刷八达通,很方便。

分享一张香港的港铁交通图:

关于住宿

香港一共要住4个晚上,综合考虑交通购物等因素,先确定了在尖沙咀附近选择酒店。确定好位置之后,丁同学在booking选了很久,考虑了价格、房间等,最终选择了香港美豪精品酒店。
香港美豪酒店位于尖沙咀弥顿道,是在美丽都大厦14层,楼下就是尖沙咀港铁的N5出口,交通很方便。周围是是著名的尖沙咀商业区,离海港城也不远,楼下就有卓悦和SaSa,购物很便捷。酒店内部是内地这边家庭旅馆的布局,一间房内有好几个客房。空间会比较小,但很干净,设施很齐全,每天都会有人打扫,前台接待的阿姨也很好说话。因为离重庆大厦比较近,楼下有很多东南亚人和黑人在晃悠,不介意这个的话强烈建议大家入住,交通真的很方便!

我们住的大床房,大致就是这样,跟网上的图没差:

PS:美丽都大厦内部还有珍妮曲奇(小熊饼干)的专卖店,具体地址是在尖沙咀港铁D2出口,美丽都地铺24室。需要买的朋友可以找找看,找排队最多的应该就是

关于美食

旺角—朗豪坊

铜锣湾—崇光百货

关于药品

香港的药一直很出名,有几款网上评价比较好的试用之后效果确实不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带些。买药的地方最热的就是尖沙咀的龙城大药房,便宜货多,经常看到大批游客在买药。但其实香港本地药店特别多,隔一个路口就会有一个,万宁、屈臣氏和便利店也都有药在卖。鉴于网上有些龙城大药房的负面信息,价格和万宁、屈臣氏差距也不是很大,我和丁同学最后是在万宁买的,以供大家参考。
药品推荐:
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止咳)
双飞人药水
肚痛胃健整肠丸(肠胃虚弱)
虎标颈肩舒(缓解颈肩的药膏)
虎标万金油(蚊虫叮咬类)
安美露(缓解颈肩、肌肉痛)
黄道益活络油(风湿跌打扭伤)
保济丸(肠胃不适)
必理痛(月经生理痛)
小林发热贴等等

小建议

Tips 1:去香港一定要办八达通,很方便!
Tips 2:太平山缆车上山时坐右边,风景好;下山时坐小巴更方便!
Tips 3:迪士尼门票在网上订会便宜,游玩要善用预约通道,小心太空船!
Tips 4:香港的虫子比较厉害,被叮咬后要及时抹药,在当地药店买,带过去的药涂了没用!

9月24日 周六 | 北京-香港

9月底的北京已经开始变冷,周六一大早赶到北京机场,办理好登记手续,安检出海关开始等待登机。9点多的飞机,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小时才开始滑行起飞,也预示着我和丁同学的香港之旅正式开始。

到机场看指示图的丁同学~~

过完海关去登机口要坐的小列车~~

北京机场的大灰机~~

11点半到达香港,比预计晚了一个小时,一出飞机就被香港湿热的空气所触动,听到下机楼梯旁的地勤小哥港味十足的粤语,我才真切地体会到,香港,我们来了!

排队坐上机场的摆渡车,到达机场大厅,跟着人群走就看到海关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伍,各种肤色的国际友人都有,以东南亚人居多。拿了入境申请表,边排队边填写,海关处的工作人员一脸严肃,但一般只要证件没问题,很快就过了。出海关,到接机大厅,领行李,在机场的ATM换了港币,按照指示牌方向去坐巴士A21到尖沙咀,车费33港币,可刷八达通。

排在后边的A21~~

A21巴士一层有专门的行李架,坐在二层也有监控可以实时查看,不用担心行李问题。建议坐在2层,巴士会经过跨海大桥,沿途的风景会比较好。巴士经跨海大桥慢慢进入市区,香港的风貌便渐渐呈现在眼前,道路变的越来越窄,两旁的高楼越来越高,楼间距很小,整体看就是一排排细长细长的楼群,类似广州市区那边的筒子楼。巴士到达旺角,道路就越来越热闹,下车的人也开始多了,沿着弥顿道再往前就会经过油麻地、佐敦、尖沙咀。因为预定的酒店在尖沙咀弥顿道,看着地图找近点的站点下车走几百米就到了。

香港美豪酒店在尖沙咀弥顿道,楼下就是尖沙咀港铁的N5出口,酒店内部类似于内地这边的家庭旅馆,一间房内有好几个客房,比较小,但设施很齐全,也深深体会到香港的拥挤蜗居程度。在这必须说一句,虽然内地的酒店也都收拾客房,但香港的客房服务太让我不适应了!第一天以为不收拾客房,早上走的时候翻完东西没收拾就出门了,结果晚上回来发现连我的脏衣服都叠的整整齐齐放在窗台上,还有两个超市的空袋子也叠的跟豆腐块似的放在桌子上,不到10平米的空间愣是把我们的东西都找到空间放好了,囧。丁同学说应该是前台那个东南亚的服务生收拾的,不晓得,反正之后几天出门之前都稍微整理下了。在酒店稍微收拾下,换好衣服就急忙出门了。因为定了下午4点半去太平山的缆车,怕时间来不及,原计划的先在酒店附近逛逛再坐天星小轮去中环也取消,只得匆匆背上相机去楼下坐港铁到中环。

坐港铁荃湾线两站到中环,K口出。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太平山缆车的的快捷通道,直接在K口的太子大厦旁排队跟导游核对消息领缆车票,之后导游会带领大家去太平山缆车入口。走路大约10分钟吧,导游中途会介绍一下经过的高楼,有个什么楼的顶层是李嘉诚的办公室之类的。可能恰逢周六,太平山入口的人还比较多,散客的话还要先排队买票再排队等缆车,快捷通道的人虽然也不少,但是比着散客肯定好些,所以这个快捷通道还是很值的。

中环的高楼~~

排队排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等到缆车,大家一窝蜂地往上挤,果然这点内地和香港都是一样的。我好不容易抢到了右侧靠窗的位置,丁同学因为速度慢只好站着了。缆车的坡度比想象中陡很多,整个身体都会往后倾斜,站着的朋友一定得抓紧了。缆车前段风景就是普通的山景,半山腰还看到有人家;后半段视野就开阔了,能看到整个维多利亚港,伴着大家的“哇哇哇”惊呼声,缆车之行结束了。靠窗坐本想抓拍几张,奈何技术太差,全糊了,作罢。Tips:缆车右侧是风景,左侧没什么看的,所以上山时座位尽量靠右做!

拥挤的缆车车厢

分享一个头发凌乱的技术渣~~

出缆车直接就进入了太平山凌霄阁,导游会发放摩天台和杜莎夫人的门票,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可自行离开,下山坐缆车的话是自行排队。凌霄阁就是个山顶商场,有很多商店、餐厅,还有卖手工艺品的小店,三楼有著名的阿甘虾餐厅,门口摆着电影《阿甘正传》里那个出名的长椅,会有很多游客照相,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前在某宝买餐券,会便宜很多。因为没预定去杜莎夫人蜡像馆,我和丁同学告别导游后直接去了顶层的摩天台。摩天台人很多,工作人员会发放耳机听语音导览。但好的位置照相一般要等一会,有的还要排队。因为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好的位置也一直人多,在摩天台上往下看发现下边也有比较好的拍照位置,我和丁同学随便逛了逛就直接离开了。从摩天台下来,出商场就是下山坐缆车的地方,会有很多然排队。往下走,有个小亭子,那里拍照角度也很好,人会少些。丁同学在附近找好位置,开始拍拍拍,我一个人在旁边随便晃悠。

杜莎夫人蜡像馆~~

视角也很好的小亭子~~

在拍丁同学的我~~

我拍的丁同学,哈哈,放个模糊的原图~~渣技术

丁同学拍的我

最后来个合影~~圆满

夜幕渐渐降临,维多利亚港的灯都亮起来,跟白天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又拍了一阵,旁边坐缆车下山的队伍也越来越长,按照计划去找车站坐小巴下山。问了工作人员坐小巴的具体位置,从缆车排队下山的位置走几百米就到了,可以坐小巴下山去中环港铁站或者中环天星码头。沿途站点比较多,速度很快,可以刷八达通,按上车点计费。但是貌似没有语音报站,司机会用粤语提醒大家到哪一站了。在中环港铁站下车的人会很多,去其他站的就要认真听站名了。我和丁同学就是要去坐天星小轮,问了司机在哪下车,司机倒是很热情,但是说的粤语,我愣是听了两遍推理了半天才知道什么意思,科科,囧。Tips:建议坐小巴下山,到中环港铁站或者中环天星码头均可,比着排队坐缆车下山的人会少很多,而且完全是过山车般的体验,特别爽!只要注意下车的站点就好

我们要坐的1路小巴~~

技术很好的小巴司机~~

下小巴去马路对面,上天桥,天桥上边就是天星码头的入口,会有很大的标志。天桥旁边可以看到中环有名的摩天轮,拍照的角度也很不错。

中环街景~~

看好尖沙咀方向,刷八达通进码头,等船,排队坐船。天星小轮有两层,二层会比较晃悠,到尖沙咀只有几分钟,可以沿途看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但略无聊。几分钟后靠岸尖沙咀,下船。
这里还发生了一个有意思的事,丁同学在天星小轮觉得特别无聊,就对我说:“好无聊啊……”,前排一个白人小伙就转头对我们用英语说:“……”大致意思就是,我不会说中文,但是你说的无聊我听懂了,无聊就是boring,对吧,因为我也觉得特别无聊,哈哈,难道中文被普及的不只是“泥嚎”,还有“无料”

从天星码头出来先去了中港城,因为第二天预定了8点去澳门的船票,怕第二天人太多时间不够提前去取票,后边证明完全没必要。取完票往回走经过维多利亚港,好多人在看夜景,正好碰上了晚上的灯光表演,就留下看了会。第一次看灯光秀,还挺有意思,有专门的主持人开场,统一调动各大厦的灯光表演,配上现场播放的音乐,映衬着海里的巨型游轮,组成一场声势浩大的灯光音乐秀。看的实在饿了,先吃了一块三明治垫垫,最终因为太饿了,没看完直接去吃饭。

晚饭本来备选就是翠华餐厅和池记云吞,因为翠华酒店离酒店比较近,最终选了翠华。整体感觉还行,价位在附近也挺合适,服务也没网上说的那么差,只是服务员比较少,有时候回复的慢而已。点了鱼蛋片头河粉、咖喱牛腩面、西红柿三明治和冻奶茶,味道还可以,咖喱的吃一会会腻。西红柿三明治吃不了了打包当明天的早餐。

我点的咖喱牛腩面~~

丁同学的鱼蛋片头河粉~~

回去的路上在711买了些零食,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忙碌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9月25日 周日 | 澳门一日来回

定了早上8点去澳门的船票,一大早起床,出门去中港城码头坐船。
早上人比较少,问了工作人员可以改坐7点半的船提前走,直接改时间,出关,坐船去澳门

澳门当天的具体行程另写了一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你好@澳门|一日之内走近你 http://www.mafengwo.cn/i/6364265.html

澳门逛逛逛~~

澳门吃吃吃~~

分享一个澳门街头的日常~~其实后来在台湾也见到好多

下午4点到澳门外港码头坐船回香港,入关,出码头,先回酒店休息。
因为白天坐船一直难受,一直休息到傍晚才出门吃晚饭。晚饭原定是在庙街夜市吃,先坐一站港铁到佐敦再步行到夜市。在夜市逛了逛,发现除了那些来自义乌的小商品就是海鲜大排档,跟内地的夜市不太一样啊,我想象中的琳琅满目的小吃摊贩呢,都木有。
怪我功课没做足,最后在一条僻静点的路选了家当地人比较多的大排档,要了三个菜,一瓶冰啤酒还有米饭,这也算进一步贴近当地人生活吧,自嘲脸。

大排档点的菜,很家常~~

港菜的味道跟内地差不多,稍微淡一些,啤酒也没什么特别的。旁边的桌子三三两两坐着一些当地人,几个香港老先生,两瓶啤酒,三盘小菜,菜没怎么吃,酒一直喝,一直聊着。隔一条路就是XX主干道,紧邻旺角和尖沙咀,一线大牌的店面鳞次栉比。一路之隔,闹与静,静与动,无对比不生活啊。

我又开始瞎感叹了,是喝酒的原因吗

在大排档吃完饭,沿着弥顿道道一路往北,去旺角,地图显示并不远,就当溜食了。

一路走走走~~

无论在哪,看到打篮球的,丁同学一定会停下来看一会~~

走过几个路口,到达旺角。旺角的感觉跟油麻地完全不同,整个街道都很热闹,小吃店一个挨一个。去了最有名的肥姐小食店打卡,要了大皇牌套餐,有大生肠、大墨鱼、火鸡肾。脆脆的冷串串配上甜甜的酱料和辛辣的芥末,味道比较特别,很爽口,推荐大家试一试。

大皇牌套餐~~

街边买的饮料~~

旺角附近有很多知名的店面,康是美、万宁、屈臣氏更是比比皆是,还有一些香港本土衣服品牌IT之类的,想要逛街的朋友也很便利。

在旺角逛着的时候碰到富豪雪糕车,因为吃太多了吃不下没有尝,看别人买的就是奶油雪糕的样子,9港元一个~~下次有机会要尝尝

天色晚了之后,街道上会有很多唱歌的街头艺人,类似于露天KTV,跟内地不同的是,内地的街头艺人一般也会在豪华的商业区,但一般在道路两边,香港的却是在路正中央,没错,就是正中央!纵使道路两旁是时尚的店面,他们在路中央认真地唱着自己的歌,有时候两个演唱者的位置太近都串音了,依然挡不住他们的热情。

夜色越来越晚,围观的群众热情渐高,随着歌声慢慢起舞,有跳华尔兹的,也有一个人的舞步,掺杂着路边画画的,卖小玩意的,这样的街道绝对是在内地看不到的风景,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港式情怀吧。一路驻足,听到了好多经典的港式歌曲,第一次在街头让别人画画,歌声或许并不那么完美,画也一般,重要的的是那一刻大家都很开心,很享受。在这个中、英、粤语交杂的地方,身边走过不同肤色的人种,那一刻深刻体会到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不同,不同于北京现代与古典的结合,香港更多的是国际化的交融,这也是香港与众不同的魅力吧。

在旺角逛到很晚,坐港铁回到尖沙咀,一如既往地先去711逛了逛,回酒店休息。澳门来回的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

9月26日 周一 | 梦幻城堡迪士尼

早上起床坐港铁到佐敦站,先去澳洲牛奶公司吃了早餐,要了炒蛋多士、火腿文治,还有鲜牛奶。炒蛋很滑,但有些腻,不是我喜欢的;火腿文治还可以,鲜牛奶是冲的奶粉的味道。

吃完早饭,从佐敦坐港铁转迪士尼线去迪士尼。虽然是周一,但人也并不是很少,到迪士尼还没10点。先安检,安检还好,没有那么严,一些小零食还是可以带进去的,水杯也可以带,园子里有直饮水可以喝。9点多,门口就排了很长的队,有好多带着小朋友来玩的内地游客,你会听到周围熟悉的天津话、北京话、四川话,各种方言。10点左右,开始入园检票。票是提前在某宝买好的,换票,进园。

一进园,大家都开始排队和米奇米妮合影,内园还没开放,要到10点半。我和丁同学先去小商店买了期待已久的米妮发箍,然后按照提前做的攻略去排队坐小火车。香港迪士尼比想象中的小一些,小火车坐一站,下车就到内园了。先去取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预约券,然后去玩了【飞越太空山】。在这必须说一句,飞越太空山真的好吓人啊!因为丁同学一直推荐,我是抱着很轻松的心态去坐的,甚至工作人员说把头上的发箍去掉我都没在意,结果在一片黑暗中被那几分钟的上翻、下翻、左翻、右翻、来回翻搞得一路尖叫,眼泪鼻涕直流,没有心理准备真的好狼狈~~后来才知道因为惊险,心脏病患者和老年人都不建议玩的。第一个项目就玩了个猛的,搞得我后边一直小心翼翼的。

之后按预约时间去玩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这个很平淡,略无聊;又坐船体验了【森林河流之旅】,坐船时会分普通话、粤语、英语的队伍,有不同语言的讲解。网上很多建议撑雨伞的,其实还好,水花不大,躲一下就可以的;再之后乘坐竹筏去了【泰山树屋】;还去了【灰熊山极速矿车】,灰熊山的矿车是室外过山车的形式,比太空船轻松点,但是,中间还会有段你们完全没心理准备的,大家自己去体会吧,哈哈

中间还玩了一些其他项目,【小小世界】之类的体验项目~~

香港迪士尼【小小世界】排队处~~

迷你美人鱼~~

分享一张内园图~~

婴儿车停车场,好壮观,哈哈

园里卖的好吃的烤鱿鱼~~

最后看了【狮子王庆典】和【迪士尼魔法书房】。玩了一圈,最震撼的就是两个剧场,一定要看。剧场是按时间表演的,大可以提前看好时间,演出前提前半小时过去排队就好。

狮子王表演,很震撼

迪士尼魔法书房~~

之后又是各种玩一直到下午4点,实在累的受不了。放弃了那些在其他游乐场都有的海盗船、大摆锤、小飞象之类,准备回程。

迪士尼商店,都想要,最终买了钢铁侠和雪人

在小商店买了些纪念品开始返回,没有直接回酒店,绕道去了湾仔的再兴烧腊饭打卡。湾仔港铁出,走个几百米就到了。要了烧鹅饭、三宝饭还有一份炒山苏的青菜。烧鹅饭最贵,也最好吃;我吃的三宝饭,有烧鹅、烧鸭和叉烧,叉烧的味道也很好;青菜味道不像炒的,更像焯一下拌酱油的味道。吃完发现当地人吃饭貌似习惯要个汤的,店里有紫菜汤之类的,要去的朋友可以试试。

现在看着还想吃的三宝饭~~

丁同学的烧鹅饭~~

吃完饭,想着要不要去紫荆花广场打个卡,看地图离得太远,放弃转港铁回酒店。没错,还是先去711败了几包零食和饮料,再回酒店休息,属于迪士尼的第三天也这么结束了。

9月27日 周二 | 香港街头闲逛

在港的最后一天了,本来也没什么具体的计划,只想随便走走逛逛,买些东西。早上终于不用早起,磨磨蹭蹭一直到9点半才去了稻香(尖沙咀)店吃早茶,早茶入座截止到11点,可以吃到12点。可能有些晚了,人不是太多,点了几个招牌小吃,虾饺皇、叉烧包、肠粉、豉汁蒸凤爪、皮蛋瘦肉粥,茶位费另算,丁同学吃的很开心,味道和金鼎轩差不多。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北方的传统早点,觉得还好。

吃完早饭先去旺角的朗豪坊逛了逛,朗豪坊潮牌比较多,比较适合年轻人购物。一层是各大化妆品和护肤品专柜,牌子比较全;二楼有Monki和H&M,往上有b+ab、K-2、I.T、toutacoup等当地品牌;最出名的是2层直达7层的通天扶梯,被称为全港最长的通天扶梯,从上往下看还是很陡的。

7层有间比较大的无印良品,价格比北京这边便宜不少,丁同学一眼就看中了一双休闲鞋,果断入了。7层往上都是些知名的运动品牌,专柜价确实会比内地便宜。商场也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总之是个逛街的好地方。

逛完朗豪坊直接坐港铁从旺角转铜锣湾的崇光百货,崇光百货以国际大牌为主,比着朗豪坊更高档些,价位偏高。一楼是各种大牌的美妆专柜,价格会比内地的专柜价更实惠,但Dior 999貌似都卖断货了……觉得价位偏高的朋友也可以在崇光百货附近逛逛,有个一幢楼高的forever21,可以慢慢挑;还有一个号称全港最大的H&M,价位会更合适些。不过我觉得朗豪坊的H&M和尖沙咀的也都不小啊,不晓得到底是不是全港最大,疑问脸。

在铜锣湾逛了一大圈,去崇光百货门口坐叮叮车去中环。叮叮车在香港也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只走港岛北岸沿线,与张保仔、天星小轮一起作为香港特殊的交通工具并存着。作为从1904年起一直运行到至今的有轨电车,开车时“叮叮”的声音更多是一种对老式香港情怀的保存。叮叮车后门上车,前门刷卡下车,观光以二层风景为佳。沿着轨道行驶时,迎面来的车间距很小,伸手好像就能够到,伴着慢慢悠悠的节奏,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道。

迎面驶来的叮叮车~~

伴着叮叮车慢悠悠的节奏,在中环半山扶梯附近下了车。本打算先直接去九记牛腩吃面,路过了一家比较大的万宁,就把原本准备晚上买的药提前买了。买了些网上推荐的比较好的药,有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双飞人药水、肚痛胃健整肠丸(肠胃虚弱)、虎标颈肩舒(缓解颈肩的药膏)、虎标万金油(蚊虫叮咬类)、安美露(缓解颈肩、肌肉痛)、黄道益活络油(风湿跌打扭伤)、保济丸(肠胃不适)、必理痛(月经生理痛)、小林发热贴等等。这次跟丁同学因为之后的行程要去台湾,本就没打算在香港买太多东西,只在香港备了一些常用药。

万宁买了两袋子药,之后去吃九记牛腩。九记牛腩在半山坡上,跟着导航穿过无数小坡,终于找到这个不大的店面。店里人很多,大多是来打卡的游客,点了推荐最多的清汤牛腩伊面和咖喱牛腩面。肉很大块,很多,面的分量稍小,是细面,汤很浓,但吃多了有些腻。并没有太出色,可能是之前期望太大吧。

中环九记牛腩~~

清汤牛腩伊面和咖喱牛腩面~~

吃完牛肉面准备去附近的半山扶梯走一走,顺便去知名的兰芳园打个卡,半山扶梯只有上行扶梯,是分段式,下行只有步行楼梯或者另一边的坡路。

中环半山扶梯~~

顺便在半山扶梯附近的兰芳园要了杯招牌的丝袜奶茶,口味觉得跟之前在翠华餐厅喝的差不多。应该说香港这边的奶茶口味会很像,但比着内地还是会好喝很多,奶味会比较足。喝着奶茶,从旁边的坡路溜达下来转战中环的苹果店。路上遇到一家超大的Zara和Topshop,犹豫着要不要进,可是店门口的黑人都一身西装革履,满脸严肃的,我还是绕道吧。

中环苹果店坐落于香港金融中心,很大,两层的玻璃墙上有一个巨大的苹果logo,内部分上下层。货比较全,但iphone 7一样需要预约等一个星期,门口倒是一堆倒卖现货的。最震撼的应该是店里的巨型玻璃窗,正对着中环码头,真是无敌海景啊。在店里逛了许久,遏制住丁同学买手机的念头,去坐港铁回尖沙咀。

港铁到尖沙咀,出站先去马路对面确定好第二天去机场的A21上车点,又去屈臣氏买了万宁断货的两个药,最后又去附近的日本超市逛了逛,入了一堆没吃过的零食和饮料,回酒店休息收拾行李。

711买的维他奶~~

日本超市买的海苔卷~~

香港街道闲逛的第四天就这么结束了,好歹还是入了一堆药不是~~

9月28日 周三| 香港-台北

上午9点多飞台北的飞机,因为台风登陆的关系,前一天飞台北的飞机好多都延误或者停飞了,丁同学因为这个一直担心,怕我们的飞机飞不了。我这个心大的,就觉得不会这么倒霉吧,果然,台风27号晚绕道登陆福建厦门,没错,就这么避过了。早上在酒店退完房,下楼去马楼对面坐A21,直达香港T1航站楼,快到机场时路过那个著名的名品折扣城—东荟城名店仓,确实离机场挺近的。到机场,顺利办了登机手续,出海关,航班信息还显示正常,结果刚等一会果然还是延迟了。中间又延迟一会,登机之后又等了半天,总之飞机在下午1点多才开始起飞。虽然仍然是晚点了,台北当天的行程又要泡汤,但能起飞已经很感恩了,就这样,我的香港行正式结束了。拜拜香港,下次再见!
台北你好,我要来啦,哈哈~~

写在最后

后记:在香港呆的时间并不长,除去去澳门的那天也只有短短的三天,但这个城市繁华与平静都领略到了。这些年多多少少也走过不少城市,美景总有相同之处,各有各的震撼,往往真正留在记忆深处的反而是那个地方不一样的人文、划时代的情怀。那些记忆不是童话世界的迪士尼,也不是高楼林立的中环,更不是大牌云集的尖沙咀、铜锣湾,而是庙街大排档的啤酒小菜,旺角街道的港式情歌,是似懂非懂的港式粤语,是吃不惯还要配报纸的早茶文化……一个城市的最大魅力不只是风景,不只是shopping,是那些我们在别的地地方体会不到的与众不同。感恩这次旅行,别说带回的那些药还真挺好用,我还会再回来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0 15:26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1-10 15:26:17 的回复:

回复hanson:加油,年假走起!

2016-11-10 18:52

mark,写的好棒!

2016-11-12 10:55

谢谢分享

2016-11-12 12:02

引用 小区区 发表于 2016-11-12 12:02:59 的回复:

回复小区区:😊

2016-11-13 18:33

引用 热爱生活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6-11-12 10:55:48 的回复:

mark,写的好棒!

回复热爱生活的旅行者:😊

2016-11-13 18:3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4 01:0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4 13:53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11-14 01:03:0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selina:我去的地方女生一个人去都可以的,不过一个人的话还是不要住重庆大厦🏢那边了,人员比较混杂

2016-11-14 13:56

引用 deluoba 发表于 2016-11-14 13:53:0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deluoba: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十一,人还好,不过香港迪士尼是一直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