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祖国“鸡脊”阿拉善盟,蒙甘宁三省十日

adudu1971 (GD) LV.17
2016-11-10 10:28 370/1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关于行程策划

24日CZ3269航班,中午到银川,下午水洞沟,宿神华酒店(鼓楼店)
25日沙湖、下午影视城,宿神华酒店(值得推荐)
26日上午往中卫,下午沙坡头。晚宿中卫
27日往张掖,丹霞日出日落住景区,宿景区西入口的聚贤宾馆09365532555
28日11:30往嘉峪关,宿景都假日酒店(值得推荐)
29日去额济纳,途径金塔胡杨林、航天城,晚上到达额济纳,由租车师傅代订当地居民的三房一厅的套间。
30日居延海日出、黑城遗址、怪树林日落。
1日游额济纳胡杨林
2日额济纳返回银川,沿途720多公里,宿绿洲酒店(只能说运气不好糟糕的一晚)
3日17:10CZ3228航班返广州。

前言:游记写多了,觉得图片不需要太多,要简而精!我想大多的观览者也没耐心去看那么多图片,关心的是路线。如何压缩、精炼是以后我要去思考去提高的,这也象构图,就是一个取与舍的煎熬……!

银川:水洞沟~西夏王陵

飞机到达银川时才是上午10:00左右,原计划没什么安排,租车王师傅(18309519333)看到时间还早,也是出于好意建议下来到这景点,其实大家对这景点不是很感冒,但团友间有高度团队集体精神,这个以为那个想进去,那个又以为这个想进,怕冷了彼此的热情,结果买了票后才得以道破,其实大家都不想进的!每人就这样白白花了百多大元。。。

进就进吧,既然进,还是晒两张吧。对于水洞沟的起源,请百度一下有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啰嗦。

这是近两个多钟的过程中唯一一道有点意思的景点“藏兵洞。藏兵洞连接红山堡大峡谷与红山堡城障,是红山堡守军由地上转入地下,隐蔽军队,保护自己,待机出击,或在空旷处设伏兵的地道。这在全国是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立体军事防御体系。里面可是步步惊心,充满杀机。

藏兵洞出来也就基本结束了水洞沟的行程!

下午去西夏王陵,拍照嘛本来就是要起早贪黑,没想到半路车胎爆了。弄了了好半天轮胎都没拆下来,装备不行还是得叫专业修车的来,几分钟搞定。

看看西夏陵门口这说明吧,原来也属于之前去过的榆林统万城的赫连勃勃辖地。进去博物馆后,觉得整部西夏史都贯穿着皇帝之间地互相残杀之史,不管父子,但却能存续了接近二百多年,于1227年才被蒙古铁骑所灭,当然蒙古人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包括挖皇陵动龙脉的损招!

我们约下午四点钟进来,等的就是此刻的景象,这是18:30分才出现的效果。相机canon5DII。

能在傍晚遇上此云实在是可遇不可求!拍照本身如此,首先心态好,其次要遇到天气好,第三随遇而安,至于景观嘛百年不变地在那里恭候着你的光临,有工作的没时间,能有几天的时间出来已经很奢侈地了!

19:00时刻的场景

银川~沙湖

我在2010年来过一次宁夏,几个大景点都去过,本次属旧地重游,没事!往往第二次的收获会更多,因为驾轻就熟,知道什么时间该在哪个位置出现,当然除非天不作美!

呐!今天这天空给沙湖增色不少……!本来今早还犹豫着:来过没啥好看的不进去算了,节约百元门票交通费,后来看到这天,不也进来啰。

有没点欧洲小景之感,但愿环保一定要控制得住,保持这水的纯洁度……!主景区需要坐船进去。

虽然已经是中午,但实在得益于这天色,效果还过得去,否则中午都是拍照人回酒店睡觉之时!

当然!要是傍晚的话,此景就不是现在这味道了。沙湖的船是不会等你到傍晚还接你出来的,除非你在主景区里露营,究竟给不给我还真没问过,那是我日后转非才计划去尝试的了。

偶尔还是要来几张“活色生香”的点缀一下!刺激下寄存在人体内的荷尔蒙。

银川~沙坡头(220km)

这身材,这样貌虽经重重包扎还是让景观增色不少吧?

从16:00开始我独之走进沙漠的深处,想继续博取下太阳降落前能否象西夏王陵的收获,但感觉今天的灰霾度较高,缺云。这张感觉还是把握到了光影的角度,这是16:30左右了。

阳光太猛,还是尝试来几张小景吧,凸出下纹理看看。

接近18:00了,感觉是否不一样?

以上五张都是canon70D加300长焦所拍。

看,好不容易几个钟都蹲在沙漠里,等来的就这结果!今天天色的确不佳!没有沙湖的给力,

!本人绝非带有任何冒犯之意,丰韵之人通常也福气之人,哪像我一副劳碌一辈之相呢!

中卫的美食街值得推荐一下,来几杯中卫的枸杞酒,反正每天回到都是晚上八点有余,大饭馆基本收档,这里倒有点象彻夜沸腾的南方

放心,这些不会是老鼠肉作假地

中卫~张掖(565km)

赶路!看来今天天色不错,有云有蓝天的

赶到张掖时约下午16:30,赶紧买票进去,刚才天还乌云一片飘着小雨,但时间是宝贵的,进去再说吧,也许碰上运气呢。需要说明私车不给进去景区,都坐摆渡车。
当然在特权与人情世故的社会形态里,能否开车进看你本事!

再考虑阳光侧光效果下本人建议,下午先选择去1号、5号观景台,4号上、下午均适宜,最佳时间是上午9:00左右,下午17:00左右,日出选择4号、1号。2号看不看都罢了

真碰上了!不知何时开始风把云吹散了,丹霞地貌需要有光影照射才会色彩斑斓,缺阳光下的效果显得有些惨淡。

这就是缺阳光照耀的效果,缺乏色泽。

张掖丹霞有几个观景台,一般都说四、五号最精彩,见仁见智吧,喜拍照的人寻找的是机会,与人的眼球相比,再高级的相机也永远比不上眼球的感光度,有时好看的相机拍不出,但往往在人家觉得没啥好看之地拍出不一样的效果!

这是第二天早上7:00进来的一号观景台。景区的票可以隔天进去,但必须在你住的农家乐加盖公章,7:00首车!

丹霞之所以色彩缤纷简单一句是因为含铁元素高受氧化的缘故

各位亲:进去前一定要搞清自己是从那个门进去的喔,注意看该做那部摆渡车回,我就糊里糊涂坐错了,下车发现不是西门,厚着脸皮求爹娘般人家才给你重新上车运回西门。

嘉峪关~额济纳旗(390km)

嘉峪关因为去过两次了,本人倒选择了去博物馆转转,觉得也是可去可不去。不如睡觉,当然悬臂长城等还是值得初游者一去的

往额济纳旗路上看到逆光下的路边花,楚楚动人,索性也来几张,反正今天不是特别赶。

额济纳旗一到国庆,那是非常非常热闹地,当地居民都把握了这一难得的经济增收机会,把自己房子腾出租给游客,象三房一厅的一晚1500~2500不等。我们也是采取这种租房方法,相比酒店还是觉得便宜,否则6个人三间房一晚就3600左右。这是赶到额济纳旗胡杨林一号桥的情景。

额济纳~居延海60km土城怪树林24km

早上5:00起床,5:30出发居延海都有些来不及,看这观日出的人群及狭小得……的观景台面积!你就知道怎么回事。

这是观日出1号景台。你说能容纳多少淫?

这是离开时才拍的景区大门,来时黑茫茫一堆看不见东南西北的

我们差不多6:30才进了景区大门,本来就属胆汁型的我尤为心急,有点赶不上日出的强烈感觉!也顾不得去等个别团友还要上厕所了,径直进去。看到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有利地点根本已经没有自己容身之地。索性坐车直奔其他游记所建议的3号观景台。大不了错过日出之刻……

事实上我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还好!摆好位置后☀还木有出来!

这是我迄今为止去到所有拍日出日落地方的最佳一次,无论从天上到地下、蓝天、云层、能见度……!

居延海的环境保护还算过得去,看这些海鸥飞鸟的数量就可尺量。但是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海水(湖)的水逐年在减少。

相机装备跟不上形势,效果不是很好

黑城的面积不算大,不过转一圈还是需要相当时间!景区大门进来约二十多公里,需要坐景区摆渡车。

游荡许久,才把握到这一张觉得还可以

黑城、怪树林另一道独具特色、最吸引眼球的可能要数那些红女绿嫂们了,几乎遍野都可看到女人们的穿戴均以红色或其他鲜艳色彩为主,红色本来就是最具有进攻色彩的本质,当地居民在门口摆卖着红围巾、红裙子等等。

造型过得去,可脸蛋嘛……😊😊

来几张抢拍到的红女美眉,怎么样?雄激素有点感觉没?

怪树林一般拍的是剪影,这里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建议呆上一天都不过份,关键是只要你有时间!还要做好承受中午那份酷热的心里,这可是到处没得遮阴地

由于是一票只管一天,而一般的游客都是在黑城耗去了相当的时间,往往来到怪树林时时间有些不足了,何况对摄影爱好者只有日落前那稀罕的半个来钟!

额济纳旗胡杨林

这次出来本来就是有意避开国庆旅游高峰,一个小县城短短七天内挤进好几万游人,无论吃、住、交通等等。。。可想而知。特别是住,房费坐地起价一晚上千以上不说,能订到房都已经不错了!

这也难怪,胡杨一年也只有9月底~10月底这一个月才开始黄,才吸引了广大游客到来,真正黄是10月,10月下旬往后又太冷了。

看到了吧,我们避开高峰,但是来早了,胡杨还是青葱一片,还是国庆后来绝对保证些。

从二道桥到八道桥,这一天我徒步接近四万步,累的够呛,但收获无几,筛选下只有二道桥这几张拿得出手的。不能不说有点遗憾!

额济纳旗~银川(745km)

今天是10月2号,天空仿似在作弄我们,今天不应该走,呐,看看这天空居然蓝天白云分布得相当引人!昨天我可是徒步30000多步路阿,不但胡杨未黄,天空也吝啬到万里无云,少了云彩就少了很多很多遐想!

汽车经过八道桥附件,有一处私家胡杨,我忍不住叫停,虽然今天有700多公里路,但这天空、这金黄胡杨树,顺着车窗往外看,仿佛在提醒我们:看在你们已经策划了许久的面子上,今天是为填补你们昨天的遗憾,赶快停下来吧。。。。!

只需要小钱20元/人,印证之前一位朋友的建议到私家胡杨转转可能有更好的收获。

好一幅“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之大漠风云!

一股荡气回肠之感油然而生,我的脑海不断呈现出远古匈奴、蒙古等这些游牧民族的铁骑声声!

银川~广州

额纳济旗出来的路上遇到的是车水马龙,拥挤非凡,回到银川已经很晚,加上是国庆节第二天,之前租车师傅帮忙预定且预付了款的绿洲酒店出了个天大的乌龙,也没问明客人名字居然把我们的那三间房全开给了其他刚好前脚来的其他客人!!!上携程一看,也目瞪口呆地!全部客满。我们只好据理力争坚决不让,折腾了近一个多钟,还好解决了。
      虽然已经晚上10点多,附近有家叫《阿叶羊杂碎》的,味道非常不错。值得推荐,大众点评可以查到。
      上午银川是红枣、枸杞的产地,连续多天的作战,今天睡个懒觉,上午顺便出街买点红枣、枸杞回去,至此本次出游接近尾声。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10 21:56

2016-11-12 22:25

2016-11-12 22:26

2016-11-12 22:2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