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与麦太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9

叔叔和妞妞之领证旅(广港澳)
叔叔和妞妞的蜜月之菲国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9日-11月2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怀孕前的最后一次得瑟了可能,本来还是想跟叔叔一起的,可是叔叔木有年假了,妞妞又不甘寂寞,约了几个友都未成功后,果断跟麻麻一起粗去玩吧。成都云南厦门,都是我想去的,而其中的厦门,只是因为大家都去,嘿嘿,成都,留给我跟叔叔的吃货行吧。厦门被敲定,因为厦门机票便宜,气候适宜呀。攻略么,呵呵,看看大家的就行了,这个城市,适合更多的邂逅,而不是计划,期待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机票基本花销

又被自己打败了。。。计划没有变化快,行程上的好多地方都没去,谁叫懒呢。。。
酒店选的经济型客栈,鼓浪屿是爱丽丝(音乐厅),厦门市内是曾厝垵的蓝莲花,性价比个人觉得都比较高。100多点,一室,地理位置优越,去哪都好方便,艺龙上都可以搜到,推荐呀!

第一天,厦门我来啦

早上八点半的飞机,中午不晚点的话12点45到,微信上可以买鼓浪屿的船票,但怕飞机晚点,船票迟迟不敢买。爱丽丝酒店的老板人特别好,前一天就加我微信,问几点的飞机,告我不着急买船票,飞机落地买都来得及。在携程上直接值机,去机场直接打印机票就可以啦,还可以选座位,特意选的旁边没人还靠窗,让麻麻可以看外面的风景。真的要说下滴滴打车,真是太方便了,八点半飞机太早,就没让叔叔去送,前一天晚上就预定的顺风车,早上准时来接,方便快捷,关键便宜呀便宜呀便宜呀,这么省钱的事能不干么。
       飞机非常顺利,没有晚点,可惜下来看船票时最早只有3点30的船票了。。。好多攻略里已经说了,厦门鼓浪屿白天只能从东渡码头走,一定是东渡码头,只要做攻略的就肯定不会错啦,35一个人往返,刷身份证就可以,非常方便。个人觉得厦门交通也很方便,出了机场就是大巴,只要跟售票人员说你到哪,他就会给你指大巴车,10元一人,经济实惠!此时的厦门,怎一个热字了得。。。我和麻麻还穿着秋裤,秋裤,秋裤!!!我忍受不了去厕所脱了,麻麻说她能忍,我只能呵呵。。。
       我也不知道我是说对了还是说错了。。。当售票员问我时,我告他我去邮轮码头,斩钉截铁然后的然后,我在车上刷攻略,发现邮轮码头和东渡码头不是一个码头貌似。。。麻麻还问我,知道在哪下车么,我能说不知道么,必须说知道呀!然后打开浏览器看邮轮码头到东渡码头打车多钱。。。我这么2,麻麻你造吗。。。好在东渡码头也停,司机师傅说去鼓浪屿的可以下车了,误打误撞真是呀!下了车,发现还要围着围墙走出去,才能到售票厅乘船处。。。我的个娘,真是热屎了,麻麻已疯,谁让让她脱她不脱。。。赶紧找洗手间让麻麻换了衣服,我也受不了换了短袖。。。冬天从北到南,怎一个爽字!
       船票提前20分钟检票进去,途中看到好多拍婚纱照的,住在厦门的人可真幸福,这么美的景色,拍结婚照真是太美好了!

典型东北老娘们的麦太太

到鼓浪屿已经快4点了,原本还想去景点逛逛,可惜太晚了,景点五点就关门了。。。只能明天啦!那今天,当然是逛吃逛吃逛吃啦!!!但首先,先把酒店找到,要不拖着箱子真是寸步难行。。。客栈老板真是棒棒哒,问我到没到后,发现我貌似丢了,要来接我,我那么要强的人,即使咱是路痴,我也要要强!跟着导航走吧,反正鼓浪屿就那么大。。。顺便看看沿路风景
       终于得终于,找到了,老板很欣慰,我一张口他就知道我是谁了说我找到不容易。。。每次粗来玩呢,都会出状况,这次,呵呵,怎能另外!!!出门前叔叔就问我带没带卫生巾,我斩钉截铁告他,我算日子了,肯定不会来!!!没上飞机我就感觉好像貌似难道所以,到客栈第一件事放行李,第二件事出去买卫生巾。。。出来玩五天,它也来五天,是有多爱我

从去了我就开始盯这个冰淇淋,麻麻死活不让吃

东北的广场舞是要跳到南方去的。。。

鼓浪屿能不喝张三疯么,不能!喝了还能再买第二杯么,不能!都赶不上给麻麻买的烧仙草,徒有虚名。。。

榴莲泡芙20一个,烧仙草奶茶20一个,芒果17,还有个杨桃3元,沙茶面15,鱿鱼须10元鱼丸10元。泡芙料很足,味道好吃,烧仙草料也够多,麻麻很喜欢,喝完还可以拿着杯子去免费加凉茶!芒果是在市场买的,这面芒果都给削,边走边吃,很方便,关键味道好呀!!!厦门市内基本10元一碗,发现鼓浪屿卖东西普遍比市内多5元,鱿鱼须就那么回事吧。。。鱼丸很弹,味道不错。

喵星人。。。鼓浪屿很多喵星人汪星人,他们也真幸福。。。

看到这车没有!在它后面时,麻麻告我,鼓浪屿人真不容易,连个车都没有,这车应该是他们推着卖小吃的吧,卖小吃的吧,卖小吃的吧。。。我长这么大,三观正常是多么不容易,人呀,一定要自我成长,千万不能听别人的,妈也不行!!!

还是蛮喜欢鼓浪屿的,小岛不大,岛上没有机动车,很干净,空气都是清新的。不经意间,总会发现一些小美好,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去体会不一样的风景。人生只有一次,何必太着急,不要目的性太强,不要太心计,好好做自己,一生一次,要对得起自己走过的路。。。
       晚安,明天继续!

第二天啦,鼓浪屿拜拜

今天上午主要逛下鼓浪屿上的景点,中午下午左右回厦门市内,据同事姐姐说,厦门的鹭江宾馆顶层能看到鼓浪屿全景,还有好吃的下午茶,雪媚娘尤甚,期待呦!景点门票各旅游网站都有,看了下携程,人品大爆发好么,100的电子票,现在特惠50,50,50呀!!!但一人只能一张,赶紧打电话给叔叔再给我买张,省了100元!所以大家出去玩一定要多看看,搞不好打折促销就省钱咧。

叫什么雷锋煎饼果子,就在客栈外头,昨天来就看排好长队,今早看人少,那就来个早餐吧,20一个,真贵!味道吧,还行吧,鼓浪屿上就没有便宜哒。。。呦呦,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我说鸡蛋你说要!

早上起来发现今10.30日,去年的这天我跟叔叔领的结婚证可怜的叔叔,结婚纪念日自己过吧,买机票时完全忘了结婚纪念日的事情了,哈哈哈哈,叔叔来微信表示很无奈。。。

南方的树莫名觉得很好看,大连是木有的。

日光岩,鼓浪屿可能最有名的景色了,那个人山人海呀,呜呜洋洋的,我都怕给踩踏了。。。最高处的观景台,每次只让上30个人,但是,但可是,国人会听么,闹呢呀!

鼓浪屿上的所有景点貌似都周一休息,大家要注意,不要周一去。

给我照的好伟岸。。。

菽庄花园景色不错,都是有钱人家早期建的,现都改成景点了。。。感觉就跟苏州园林一样,以前都是皇家的,现在,圈起来要门票。。。
逛了几个有名的景点后,我跟麦太表示都不想继续了,没啥太大特色了,还有个叫啥印的博物馆,要不是联票,我估计我是肯定不会进去的,咱也不能说不好,只能说不懂。。。欣赏不了。个人认为,日光岩,菽庄花园,郑成功,看看还是不错的,钢琴博物馆也去了,但不是音乐爱好者,而且还五音不全,表示真的看不懂。。。个人喜好吧,非喜勿喷。

能猜出来是啥么。。。麦太告我是拜拜。。。你是多能忽悠!

台风对鼓浪屿还是破坏力极强的,路上能看到好多被毁坏的树木。

肠粉,那个排队呦。。。我跟麻麻一个排肠粉,一个排土豆,要不甭想吃到了。10元。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味道真的不错,大连也有,麻麻没吃过,吃上就停不下来。。。海陆至尊,30元。

蟹黄包,38,蟹黄呢,可能在蟹的肚子里。。。东北人就得吃主食,零食是吃不饱的。。。

花生汤,厦门特色,感觉像只有花生的八宝粥汤,甜甜的,10元。

吃饱歇够,也快1点了,时间太匆匆。。。鼓浪屿上到处都是满多少全国包邮,来一次,总得给家人朋友带点啥,找一家随便进。传说中的赵小姐,张三疯之类的,感觉徒有其表,价格上不实惠。。。找了个榴芒世家,有饼,有牛轧糖,有肉脯,味道真不错。厦门市内其实也有,价格都差不多,网上也是。。。买回来发现不够分的,就又在网上买了些,网络是真发达,不用拎,解放双手,多好。
收拾收拾,溜溜达达,回厦门市内都3点了。。。预想的逛厦大是不能的了,累个半死,还是老实的找酒店歇歇吧。。。鹭江宾馆的下午茶也泡汤了,订的他家的晚餐自助,228一位,咱也感受下五星找客栈真是个辛苦活呀。。。从码头出来找公交,坐到了曾厝垵,可是,但可是,不是天桥那个曾厝垵入口。。。我又傻眼了,跟着导航走呀走呀走,还是找不到。。。又热又累,给客栈老板打电话求助。。。老板亲自出来迎接,您辛苦了。。。其实客栈位置还是很好的,如果是从曾厝垵大牌坊那进,都用不上三分钟,当然,那是路熟了以后。。。入住后,果断瘫倒,六点才爬起来,坐车去吃饭,旅游是个体力活呀!

下图都为鹭江宾馆自助,种类么,还可以吧,口味吧,也还可以吧,特色吧,不知道呀。。。尝尝,看看,没拍啥。。。

右边那个是黄瓜汁,那个难喝呀,没吐已经万幸了。。。左边的杨桃汁也是可以的。

大闸蟹,点几只给你煮几只。

吃的太饱。。。溜达了一站地,才和麻麻坐车回去,下车曾厝垵天桥那还有在唱戏的,头一回听,挺好玩,麻麻还非要坐那听,声音真是震耳欲聋,第二天也看了会,每天都不一样!
要睡了,明还早期去土楼呢。。。又是辛苦的一天

第三天,土楼云水谣走起

本来想包车的,但苦于没有一起拼车的小伙伴,自己承担费用有点贵,索性一日游,一人290,来回路费,午饭,门票,省着操心了。就是早上有点早,6:30集合接人,7:40才算启程,俩景点,永定高北土楼,云水谣,还算挺合适的,就是时间有点赶,走马观花足够。。。晚八点回到市内,哪接送哪。

抬头,是一方天,迈出土楼,那就是一片天,一进一出,俩世界。。。

一直在关心人家的井。。。一阴一阳,相隔不远,却大有差别。

厦门百香果好多好多,去个洗手间,半路中也看到了。

云水谣有几棵大榕树,与厦门市内的不同,没有须。

心心念念的小菠萝,味道真是太赞了,可是吃多了舌头还是会麻。。。和贵楼那面是10元4个,进入云水谣变成10元3,然后永定5元4个。。。真是醉了!但麻麻是谁,她是麦太!成功讲价到10元4个,永定的5元4个,是死活吃不动了。。。

壶把断掉了。。。麦太假装它还在,呵呵

大家来找茬。。。

我在这里

怀远楼是唯一一个能上去参观的土楼,一人5元,所以大家一定要去呀,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麦太再次忽悠我,爬一层就可以了,上一层花一层钱。。。你又逗我呢哈

丑萌丑萌的狗狗。。。

知道这是啥么,我看了一路,买个尝尝吧,一元钱一枝,洛神花,只能吃皮,那个味道呀,我吃了一个就把剩下的还给卖花的老奶奶了,大家自己尝吧,出门在外,就是各种好奇各种尝试!
中午一日游管饭,八菜一汤,还真不错,一日游能这个标准我真心很满意,但口味么,还是那句话,个人喜好。。。反正麻麻是吃饱了。

本妞就是一游客,没有钻研精神,来了就是到此一游此间详细,请大家自己百度,我也就照个景,看看,毕竟是世界遗产,麻麻以后肯定不会再来。。。

博世楼,江家第26代所建,我要没记错的话哈。。。62年,兄弟们一人3万筹建,3万,相当于今年的3千万吧。。。

白头发老者,就是江家第26代,也是这个土楼的拥有者,敬拜!

一方一圆,一线天。。。

最大的土楼,里面弯弯绕绕,土楼还是得找个导游,细细听讲解,才能体会里面真知。
永定土楼只允许江家人讲解,外面的导游是不允许进入的,然后。。。江家导游会在领你逛完土楼后,引到自家楼下,请你喝茶,大家懂的啦茶还是很好喝的,买点带回去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讲价!80半斤一袋,我们讲到了100元3袋可见其中的利。。。同团的人还说应该100元4袋。。。

图中的老奶奶我真是跪拜你,非让我们照全景,讲价又谈不拢。。。就一直乱入镜头捣乱,用心何在!!!

就为了从观景台看看,我跟麻麻用了10分钟爬了上去。。。累成麦兜上面的景色,肯定没有四菜一汤好看,但俯视总比仰视强么,毕竟来都来啦。团友们还是很给力的,不断在上面给我俩加油打气,谢谢大家的友爱

晚上八点回到曾厝垵,麻麻还听了会戏,我都要饿死了,我要觅食。。。

咖喱鱼丸,味道么,真心一般,一点味道都没有。。。

还是不太习惯厦门的沙茶面,但汤是真心好喝,浓浓的,好香。

肉粽,南北差异,还是喜欢沾糖吃,一共花了不到50元钱吧,记不住了
回来的路上,在路口听见一酒吧的歌声,真真是太好听了,我都怀疑是放的,李荣浩的歌曲,但仔细听是驻场唱的,我都想进去了,麻麻不让太好听了。。。天天晚上在客栈里都能听见歌声,免费的呦!太累了,洗洗睡吧,明还要继续呢

第四天,让我谈个恋爱吧

早上在床上各种赖,实在不想起来,麻麻说那你怎么不在家睡。。。好吧,明天就要走了,今就别睡了。。。收拾收拾也十点了粗发!第一站,南普陀寺

大学时出去玩,有次蹭团听导游讲解,寺庙内不好照相,佛眼对摄像头的眼,你觉得谁能胜。。。不管信不信,佛家礼数还是得尊重,所以进寺后,再不照相,也是对自己的保护。但南普陀这两个字,对我感触很深。。。麻麻也是个无宗教信仰的人,但这次出门,逢佛便想拜。。。虽然我表示很无语,但我也知道她的想法,我这婚是结了,宝宝还没有(我是也想要,但我才结婚5个月好么。。。您着啥急),她这是给我求子呢站在这俩字下面,自己跟自己说,左左右右,一切随缘,不管你们啥时来,我都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你们,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那是我最大的愿望

没爬山,我俩昨天是实在累得够呛,不信佛,所以看看就出来了,避免某些行为惊扰佛祖。今天周二,去厦门大学是有时间限制的,排队去好了。。。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门大学,11点过去的,门口就有人排队了,那黄牛更是没话说,不停地游说。。。千万不要相信,厦大是要刷身份证进去的,怎可能不用排队,熊人老实排队吧。。。1小时后进去,我跟麻麻真是连洪荒之力都没了,赶紧找地先坐下。。。

坐在湖边就不想动了。这怎么能那么美,为什么我没在这上学。。。跟麻麻说,想当年要是领我来,我是不是就努力学习了,麻麻问我为啥要在这念书,我说因为谈恋爱美。。。哈哈哈哈还跟麻麻说,等我的宝宝高三,我就领他来,一定要刺激他上厦大,在这谈个恋爱是有多美
录了个小视频,发了个朋友圈,谈个恋爱吧。。。圈里炸锅了我跟叔叔是在一个楼里办公,属于一个系统但不是一个公司,我俩基本同事都互相认识。。。各种胆肥了要举报,我信誓旦旦的说木有事,我家王先森不上朋友圈,我不怕一会,朋友圈下面,叔叔给我回了两个字。。。“呵呵”一万点伤害。。。

芙蓉湖有名的黑天鹅,另外一只在旁边。。。看我过去了,俩迅速分开,难道你俩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么,还怕看

芙蓉湖不同的角度都是不同的风景,真是美呀!

厦门大学真的是太大太大太大了。。。我觉得慢慢逛一天都没问题。。。我俩还没去教学楼逛歇逛歇都快三个小时了。。。

我真是让麻麻的拍照技术跪了。。。我好好的大长腿,你给我照出粗短的效果还说我是胖的。。。我是胖了(好吧,结婚后我就跟气吹了似的,以前我没辣么胖),但你不能给我照出瘦的效果么。。。

养出怪癖了,走哪都爱蹦。。。

就坐着拍照,我就被毒蚊子咬了三个大包!!!肿的呀,要不要这么给我留纪念。。。

画的那么美,可惜被霍霍了。。。

看完土楼再看大鱼海棠,还是颇有感觉的

再不疯狂,我就老了,让我疯狂吧。。。

旅行,每一站都是首站

谁给我麦兜画成这样的,你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虽然我是朝八晚四,但我也想浪迹天涯

可是吃是本能,停不下来的

看到这图,果断发给大baby,她最痛恨的高数,哈哈哈,被回复恶毒,baby昨天生的小baby,一切要安好呀

逛呦逛呦逛呦,厦大学生的想象力,绘画力,创作力真是
芙蓉隧道出来走了半天才走到马路上,那个远呀。。。出来必须来个烧仙草,麻麻在家时就爱喝香芋仙之类的,出来了更是拦不住

最后一晚了,明天就要回家了。。。

火参果,10元一个,那味道,自己体会吧,我是喝了一口后扔了。。。

厚起司,味道还不错,培根的15,还是20来着。。。厦门满大街都可以支付宝微信,真是太方便了,我支付宝绑的信用卡,导致这一趟下来,信用卡各种小款项。。。

竹笋冻,竹笋冻,大家懂得。。。

没忍住,买了5元钱的,还是跟老板一顿说,正常10元起卖,我怕我不敢吃,就买5元,事实证明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伴的芥末,醋,蒜,黄瓜丝,味道好极了

印度抛饼,麻麻完全是被抛饼的印度人吸引的。。。菠萝味的20

蚵仔煎,来了能不吃么,味道还好辣椒酱挺受的。15一份

对,还是烧仙草,谁让麻麻爱喝,12还是15.。。不好意思,脑子就是这么好用

吃饱喝足逛累,回客栈休息,明天这个时候就在家啦,有点想叔叔了呢
晚安

回程

各种赖床后起来去买芒果。。。各种导航,当然,导航依然看不懂,找了家小店吃早餐,顺便问问老板哪里买芒果比较好。关于芒果,满大街都有,但是好坏么,看人品喽,还有各种包邮,客栈老板告我尽量别邮,以次充好,缺斤短两都是其次,就怕不给邮的。。。我的个天天呀,真是看人品了。。。所以,干脆背回家我厉害不。。。在一个类似小区里头买了两箱芒果,价格比曾厝垵内贵5毛,但老板说肯定不缺斤短两,我信你!一共16个,买回来就麻麻拿了两个不好的,我的都是好的,哈哈哈。为了芒果我也是蛮拼的。。。回来一顿嚯嚯,芒果奶昔,芒果班戟,慕斯叔叔吃够了,死活不吃了。。。打包好就回去收拾行李,前往机场。曾厝垵很方便,有直达机场的大巴,但是,卖票的收取手续费。。。15一人,那也比打车合适呀。
说一下机场的厕所,厦门真是很干净的一个城市,从厕所就能看出来,大到机场洗手间,小到路边旅游景区的洗手间,没有异味,都有厕纸,特别干净,赞!厦门机场的马桶还有一次性坐垫,不是酒店那种纸质的,而是摁按钮就自动更换的,原谅我农村人第一次看见。。。但真心喜欢厦门的干净,想想以前大连,那是一万个自豪,现在,呵呵。。。飞机落地后,不忍抬头看天呀!
本次出游圆满结束,看到这里,大家就可以右上角点叉叉啦。。。本人游记有用的甚少,啰嗦的甚多。。。美图甚少,美食甚多。。。能看到这里的,本人万分感谢

感悟

这一章和出游无关,只是这次领麻麻出去玩的感想,所以大家可以忽略
不在预计的目的地,不在预计的同伴。。。没想过带麻麻,但是周边人年假都放完了,无意中跟麻麻说带她去,她非常兴奋。。。第一次带麻麻出去玩,特意给麻麻选的靠窗的位置,麻麻特别开心,但转头那一刹那,看到了麻麻长出了很多白发,虽然她一直有,但看到那么多,心里酸酸地。。。婚前麻麻不舍得我离家,天天跟我干架,那时就想,赶紧离开吧,省的天天吵架,后来才知道那是她的不舍,她让我讨厌家,走时就不会难过,可是家是港湾,不管走多远,都会思念。。。离家后,每次回家,麻麻都一改往日作风,特别友好。。。我很是不适应呀!这次出来玩也是,要按照麻麻的性格,我俩可能打的天翻地覆了,可是她都没有,她很珍惜这次和我出来玩。我不能保证以后一定会带她出来,但我尽力而为!麻麻,你是我心中的麦太,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在你心里,我知道我是你的NO.1(写不下去了,眼眶红了好几次,最近泪点太低)麻麻,我爱你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10 18:25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11-10 18:25:54 的回复:

回复xiaolistella:哈哈,去吧去吧

2016-11-11 08:2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4 13:53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6-11-14 13:53:09 的回复:

回复爱哭的鱼:谢谢 谢谢 都是瞎写 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