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和lora的港澳台厦十四天蜜月行(两岸最新更新)

小白要流浪 LV.3
2016-11-10 10:49 1390/4

时间:2016.10.23-2016.11.05(14天13晚)
行程:WX-香港-澳门-台湾-厦门
主人公:小白&lora
花费:旅行成本:¥15400;
        买买买成本:小白已阵亡……
重点:本次旅行最有用装备:旧衣服(一边买一边扔,不用洗衣服了……),一次性内衣裤(出发前看预报天气不好,也是一路扔宾馆垃圾桶,很实用),夹拖(很多民宿没有一次性拖鞋,洗澡逛夜市踩沙滩都很实用),一次性拖鞋(台铁上换上很舒服),防晒霜
最鸡肋装备:微单(实在嫌太烦了,所以接下来的照片都出自手机),保温杯(那边30度),冲锋衣

此篇自由行游记(攻略)最先的目的是回报广大蚂蜂窝的朋友,因为我出发前也参考了大量前辈们的攻略;其次是为了把最新的情况汇报给大家,方便朋友们接下来的自由行;最后是记录下我们的旅程。此中如果有不妥之处可以留言跟我沟通,我会及时修正6666666666
PS:我会在游记中详尽记录这次旅行好的推荐和差的提醒,也会详尽写下很多品牌、渠道等,本人体验,不涉及广告,托儿,以望知晓

首先是出发前的准备:一、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通行证,入台证(前三项不多提,最后这入台证因为个人无法办理,只能通过有资格的旅行社办理,我是在某宝的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办的,¥168一个人,是我对比过实体店-500左右和几家网店里靠谱又最便宜的,网络办理,把相应的个人资料发过去就好,还送了20万旅行人身保险,和台北一日游-最后没去,好评)。二、国际驾照翻译件,小白梦想是机车环岛,这个一定要的(某宝寰宇驾客网络办理,¥248三年,流程跟入台证差不多),首先我再强调下大陆办不了国际驾照(具体原因请百度),这个只是翻译件,翻译件其实正规大车行是不认的,然后能租机车的车行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个证件,但是这家网店有垦丁的合作车行,可以送机车上门,450新台币一天,也很便宜,好评。三、大陆驾照,一定要带,这个就可以租到机车,去之前记得带几张大通证,入台证,驾照的复印件,有的租车店需要。四、洗漱用品,换洗衣服,充电宝,雨伞等。五、外出定位导航非常需要google map APP,什么百度高德都不好使,定位不准地图不细。

D1:飞香港-入住-天星小轮-旺角

1、香港澳门其实没什么可写的,城市游,主要是为了买东西,但是奉劝想大采购的同学不要抱太大希望,香港现在几乎没什么折扣,汇率也接近0.9,实在没太大优惠。2、旺角陈记深井烧鹅可以一试,价格不便宜,味道挺香,港铁旺角站C2出口。3、波鞋街最多也是打9.2折,简直坑,小白捡到一双特价三叶草复刻300块,开心。4、从去年开始星光大道封闭维修,可能要两三年才会重新开放,想看明星手印的搬到了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请注意。5、卓越、SASA什么的对比下卓越相对便宜,但是每个店价格有出入,建议鸡蛋不要放一个篮子,碰到买。

D2:稻香早茶-铜锣湾-紫荆广场-太平顶

这一天超忙 1、稻香早茶名气大,实话说真难吃,比在广州吃的差太多。2、铜锣湾都是很高大上的品牌,折扣不多,lora很不满意,吵着去海港城,事后证明也是一样的。

这是紫荆广场,有很多团客,拍照都没法拍,没什么意思,周边都是占中的和工地,印象不好,比五年前来差太多

香港期间都是多云,这是去海港城,购物木有,景色不错

太平顶夜景,去之前查一下日落时间,一定一定记得要有提前量,山顶小火车挺有意思,但是排队人很多,我们是下午3点到的缆车总站,排了两个小时才上去,在太平顶从白天看到夜景,实在是美。

看够了顺便玩了凌霄阁楼下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个人觉得一般吧,确实很像真人,但是意思不大,提示下,我们是在出发前某宝上买的火车太平顶蜡像馆套票,一个人¥177,比现场买还是便宜的。

下山以后去中环坐港铁,中银大楼和李嘉诚的长江实业晚上正漂亮,第二天结束。

D3:港澳码头-老普京-大三巴-威尼斯人

今天去澳门了,上环港澳码头有直达澳门外港客运码头的喷射飞航,164港币一个人,不用提前买,一刻钟一班,船很多,港澳码头是一个商场式的,里面有一家茶餐厅叫兰芳园,是正宗的港式茶餐厅,大家时间充足可以试一试,价格不贵还不错,我们早饭吃过了就喝了两杯奶茶,奔澳门

澳门的行程是:外港码头存储行李-老普京-新葡京-议政厅前地-大三巴-炮台-回码头拿行李-威尼斯
PS:1、寄存行李在外港码头二楼,有自助箱也有人工的,费用其实差不多,20澳币一小时。2、澳门港币人民币澳币是通用的,但是人民币会按一比一换算买东西,所以还是吃亏的,换港币就好。3、澳门的所有行程都可以坐赌场的免费大巴,北岛赌场在码头出门左手边,南岛赌场的在码头出门右手边地道过马路对面,大家规划好行程有免费占。4、老葡京里面有一个免税店,在进门左手九龙壁对面,重点推荐,推荐,推荐!!重要事情说三遍!真的划算,奢侈品都是五折六折,lora终于体会到买买买的快感了。5、新葡京的免费车现在只能接,送回码头现在需要出示会员卡,老葡京的表演现在好像也要钱,女人当家果然小气,大家去边上的赌场一样可以回码头,打车还是比较贵的。6、大三巴门前一条街都是卖手信的,全是主动给试吃,可以从头吃到尾,就……饱了……饱了不用吃晚饭了。7、去大三巴和炮台只要出了新葡京右转直走很快就到。拿完行李继续坐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去南岛,南岛的其他赌场车都在威尼斯人的广场上有的坐,去机场的大巴那边也全有,大家问问就找得到。

新葡京内部,大家不要学小白,赌场内部是不让拍照的,和lora说好晚上去威尼斯人玩一把,所以就进去上了个洗手间

大三巴,人山人海的

大炮台,炮轰新葡京😜

威尼斯人赌场,澳门的赌场都是赌场住宿饮食购物一体的,威尼斯人逛逛了,购物也是没什么折扣,就下去赌了两把,以下省略一万字……

住宿是在机场边上的金皇冠中国大酒店,¥530一晚,澳门的住宿都很贵,这家就在机场边,能看到大飞机,赶机方便

D4:飞高雄-垦丁入住-垦丁夜市

今天终于到达台湾垦丁,正菜上桌!!美的不行!按例分条:
1、从高雄机场现在不用去左营客运站坐垦丁快线了,在机场大厅就可以买票乘坐,现金是301新台币,时间约两个半小时。2、机场大厅可以办手机卡,我们当时办了中华电信10天流量无上限500新台币,便宜,想省钱可以买一张卡开个热点,就能多个人用了。3、台湾青壮卡年底协议就到期了,所以已经全面停止办理。

入住大湾路这家 向阳海 民宿,老板是个沉默的男人,人不错,房间很干净,离海很近,下面就是沙滩,本来想订位置最好的恋海126,订晚了没抢到,是在agoda上订的,背后就是热闹的垦丁大街,交通也方便,夜晚很安静,值得推荐,缺点就是没有自己做的早餐,只能给早餐券去隔壁的魔法厨房吃

垦丁特别推荐大湾路上这一排连着的五家民宿,离沙滩最近,前面无遮挡,阳台外面就是大海,按顺序是  恋海126,向阳海,海堤,金沙湾,海都(之所以列出来是因为小白来之前到处找这几家民宿的名字,现在方便大家)

噹噹噹,说了半天,小白亮个相垦丁派出所的门前很有意思

夜晚热闹的垦丁大街,在此特别重点说明: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在垦丁大街夜市上买东西吃,又难吃又贵,后面到了花莲台北才发现垦丁如此贵,大概贵40%,主要还难吃,整个垦丁大街上只推荐两家,一家是一品卤味,在一个饮品店 50岚 边上,味道不错但是并不便宜,人均大概60~80人民币,还有一家是夜市往船帆石方向路边有一家卖花枝丸的,50新台币一串,真材实料,推荐,不过整个垦丁确实也没什么吃的。

这张抓拍是最喜欢的,地点是民宿门前的沙滩,落日余晖

一路以来推荐的第一家店,50岚,是连锁的,垦丁大街就有一家,好喝不贵,25新台币的四季春超好喝,在花莲台北都有店,推荐推荐!!

D5:恒春半岛西环线-猫鼻头白砂湾关山

啦啦啦女主lora现身!来台湾怎么能不机车骑行!!之前办驾照翻译件的时候某宝卖家已经帮我联系好了垦丁的车行,到民宿直接机车送车上门(要交入台证翻译件就好,租期完了也会上门收车,非常方便),取车验车走起!450新台币一天,比垦丁大街上直接现场租车便宜

这是猫鼻头,很小的一个景点,要门票,好像是60新台币,虽然小但是很漂亮!一定要去,有观景台,现在不景气,团客来的很少

接下来是白砂滩,白砂滩其实已被开发,有人做生意,到处是遮阳伞,人很多,感觉并没有我们民宿门前的沙滩美而安静

景色确实很美,白砂滩据说是李安拍少年派最后上岸的取景地

lora说要美一下

一直沿着环线到了恒春镇,去看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进去参观要花钱,门票不贵,但是当天好多小虫子我们躲到对面喝下午茶去了,友情提示对面那家挺贵

中午去吃了出名的牛老街牛肉面,很好找,这是来台湾吃的第一碗牛肉面,也是一路来我推荐的第二家店!!推荐!!推荐!!确实蛮好吃,150新台币一碗面,关键小菜很划算也好吃!

还跟我超喜欢的张家辉有合影,更要尝尝

吃完牛肉面骑着机车直奔关山关山夕照是全球十大日落美景,是一定要看的,门票20新台币(台湾景点要么免费要不收很少的钱,幸福……)查好日落时间,早一点到达抢个好位置,团客虽然少但是太有名人还是挺多的

看完夕阳往回走,晚上在后壁湖超出名的阿利海产吃的晚饭(后壁湖海鲜市场已经拆了没有了),味道还可以,食材确实很新鲜,生鱼片一定要点,便宜新鲜,价格还行吧,两个人吃了1030新台币,图上还有一个生鱼汤没上,lora饿的要开吃,只能提前拍一张了

此图非常重要!!这是小白一天下来被晒伤的胳膊,以为跟大陆一样已经秋天了,而且天气预报之前都是阴天多云,穿着背心晃荡了一天,30度大晴天直接晒伤,疼了几天,后面行程中一直在脱皮,提醒大家注意防晒啊

D6:恒春半岛东环线

这一天行程是: 龙磐草原-风吹沙-鹅銮鼻公园-小湾船帆石-垦丁森林公园

早起四点半去龙磐草原看日出,推荐一定要来这里看日出,地势高,无遮挡,很开阔,日出跃出的一刹那,静静的很美好

这张图也可以看出来:一、风很大做好防风;二、带双夹拖真的很重要,垦丁全程夹拖有木有

小红陪了我们两天,给张特写表达下感谢

白天的龙磐草原

鹅銮鼻公园倒没什么好玩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海边步道封闭维修了,据说是因为之前台风打坏了,幸亏没有在这等日出啊,机智……但是,这个灯塔还是有点意思的,来个到此一游照是要的

回来路上顺便玩了小湾的船帆石,不是景点的景点……

下午去了垦丁国家公园,等于是山路兜风去了,环境很好,公园山顶上有台湾原住民,生活的很安逸,请大家去的时候不要吵闹打扰了宁静。这几天对比下来小湾南湾白砂滩都没有我们大湾民宿门前的这片沙滩好,安静而美丽,并且未被开发,这几天太赶路,在垦丁的最后一个下午要悠闲的过,再加一罐台湾啤酒,完美

D7:赶路的一天,坐台铁去花莲

关于台铁我说一句,一定要提前买,大家百度下台铁预定第一个繁体网站就是,大陆不用翻墙就可以买,提前14天购买,遇到礼拜五多两天,每天凌晨0点发布,睡一觉第二天估计就没了,枋寮花莲这段路很火

垦丁大街的美协旅店门前就可以坐车去枋寮,有公交路牌,现场店里前台可以买票,100多新台币,时间大概1个小时多一点,到达枋寮才有台铁去花莲。来之前本来考虑包车拼车直接从垦丁走海线到花莲的方式,最后放弃了,一方面觉得坐一天车太累,另一个怕不安全,毕竟300公里,后来发现明智之举

台铁便当,真不怎么样感觉,大家如果火车的时刻比较晚一定记得在网站台铁预定时把便当买了,不然太晚上车会卖完,我们就是这份是到池上站停车一分钟冲下站台买的,刺激,差点跟lora分离……再吐槽下台铁的速度,200多公里开了五个多小时,简直大家跑快点就追上了😂

到达花莲,一样是入住,租机车(花莲火车站对面右转有一家梅贵车行,可以用大陆驾照直接租车,车也很多,雅马哈700新台币一天),逛吃——第三家推荐的店!!公正包子!!好吃,网上也很出名,不过本地人都说他们是在公正包子铺吃烧麦,在紧挨那家烧麦店吃包子,尝了下确实是这么回事,也是奇葩

东大门夜市,也就是以前的自强夜市(原自强夜市已拆),实在没什么可推荐的,友人说炸蛋葱油饼很好吃,我俩嫌它太油了,没尝——再吐槽下台湾的夜市,我们前后垦丁大街夜市,花莲自强夜市,台北师大夜市我们都去了,最后lora简直对我各种鄙视,确实现在再来看台湾的夜市已经没什么特别的了,两岸交流的加速,大陆现在都有,都吃过了……而且味道也是参差不齐。

这是在太平洋公园给新伙伴雅马哈小黑拍的照片,第二天辛苦它了

D8:入住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

第四家超级推荐的店!!!好!!好!!好!!去七星潭一定要入住这家,叫七星潭度假饭店,就在七星潭海边,24小时看海,服务态度超好,早餐丰盛,免费接送,有免费自行车,房间干净整洁,隔音都是双层的,这一路来最好的一家住宿,没有之一!缺点就是agoda之类的软件都不能订,要去它家的官网预定,百度可以查到,2800新台币一晚,但是超值啊

楼下有免费24小时咖啡吧

房间外面就是太平洋,激动

一路奔波我俩一进屋那个感动啊,就在对着海这张沙发上躺着不想动了

楼顶的观海平台,一路以来天都有点阴阴的。平台可以眺望左边的花莲国军战斗机基地

一楼餐厅

处处透着用心

早餐是自助的,很丰盛,很好吃

七星潭的海是最美的,也是最凶的,轻易不要下海,七星潭有名的疯狗浪,毕竟就是太平洋啊

紧接着就骑行去了太鲁阁国家公园,在花莲如果你不租机车的话只能包车拼车来玩,因为景点都太远太大了,太鲁阁超级大超级深,一直往里走可以贯穿整个台湾,而且也是相当危险的,处处能看到落石和塌方的痕迹,要小心谨慎

一路都还比较危险,太鲁阁是一条公路进山一直贯穿到西部,中间有很多的景点和公园在沿线上,是这样的类型,大家周知,机车已经很少到这里了,不过,不过,机车骑这样的山路真是爽啊!!悬崖,峡谷,隧道就是把lora吓死

然后去了清水断崖,在苏花公路的起点附近,导航就可以找到,有一个观景台的,在此提醒大家,因为要过一个隧道就到了清水断崖,大家在此玩玩就可以了,建议不要再往前走了,我们当时看到地图上还有几个清水断崖的观景点就继续沿着苏花公路往前走了,真的很危险,苏花公路的名声大家懂的,两个人一辆机车,路上都是开的很快的大车,只有两车道,一来一回,对向车道还没有隔离,路很窄,就在山崖上,一路都是隧道,我们差点被大卡车追尾,关键到了那头还是啥也没看到,简直后怕

最后再看一眼这片海,明天就离开了

D9:台铁奔赴台北

入住在西门町,很方便

晚上去了著名的101大厦,现场买600新台币,某宝提前买,也可以便宜点,105人民币一个人,真是神奇的某宝啊,上观景层的电梯在大厅的五楼,买票也在一起。一楼有个鼎泰丰,建议想吃的先到了楼下拿了排号票再上去101大厦,下来接着就可以吃,因为它过号了可以相对插队提前吃的,一般几分钟,但是价格也是很贵的,加收10%服务费,下来吃完鼎泰丰我俩又去新光三越买买买,一天结束

D10:台北一日游

今天行程是台北一日游: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
总统府要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提前到达在门前排队,登记,安检,进场,有专职的导游带领参观讲解,比较有意思,值得去,预约的话提前发邮件预约,百度下地址就好,提醒一下,总统府并不像大陆只是一个景点,到今天为止其实它还是台湾政府的执政大楼,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里面上班,大家参观时不要大声喧哗呀,蔡英文就在楼上

总统府的卫兵💂🏻很多,气质杠杠的,很帅

自由广场离总统府挺近的,走走就到了

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是一起的

中正纪念堂每个整点都会有卫兵交接仪式,整个过程持续一刻钟,还是挺帅的,大家算好时间

这是第五家超级推荐的店,名字叫争鲜,卖各种寿司,好吃而且超便宜!海鲜寿司料足才卖90新台币!!就在去台北故宫的淡水线地铁士林站要出站口的右手边,推荐推荐,正好可以当去故宫那天的午饭

台北故宫一定要去,太多好东西了,三个月换一次,不去实在后悔:1、坐地铁淡水线到士林站出站不远转公交几站就到。2、故宫门票250新台币,租语音介绍器200新台币一台,这个我觉得一定要租,真的,很有用,如果不租的话估计一会就看完了,小白和 lora两个人戴着语音从下午1点半一直逛到了5点三刻,简直人都虚脱了都停不下来,文物太美了,听着语音介绍你会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推荐一定要租!!如果想省钱其实可以两个人租一台然后耳机插自己的分体式耳机两个人听就好了,不过感受可能没有一人一台来的好吧

翠玉白菜是镇馆之宝,在三楼左手边,我们来来回回看了它三次

核舟记是另一个镇馆之宝,在一楼右手边,小时候课本里的回忆啊

D11:买买买😂😂……

今天真的没有安排什么,本来计划是去北投泡温泉然后去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奈何阴天,而且lora身体不太舒服,加之她一路以来的买买买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实在气愤不过,因为我们就住在西门町附近,今天一天就在逛街买东西,结果很美好,确实台北的化妆品(在此强烈推荐如果大家坐台湾虎航的话飞机上他们会卖大牌化妆品,一定要多买点,真的超级便宜,一路的对比就是这个最便宜,碰上周年庆什么的可能比免税店还要低30%)和衣服要比大陆便宜,买买买的一天……关于买买买大家都比较期待我就重点说:
一、香港已经没有购买优势,不推荐了,除非自己碰到捡漏另说;
二、最便宜的药妆我刚刚说了是在台湾虎航上的大牌化妆品,超划算;
三、最便宜的包包和奢侈品是在澳门葡京里的免税店,折扣很多;
四、衣服是台北西门町比较划算,西门町是商家聚集的步行街,什么品牌的店都是有的,西门町是哈日的聚集地,所以年轻人很多,也是一个景点了。
五、台北买买买分信义商圈(新光三越和101大厦附近,品牌比较豪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搞活动,levi's买一送一,休闲裤200人民币买了一条,也是划算),崇光百货商圈(没去,不太清楚),西门町商圈(年轻亲民)
六、台湾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同一天同一个商场或者同一家店买满一万新台币就可以备注退税(新光三越和101大厦就可以直接商场退,如果买的多要离境时候桃园机场退,条件是买的东西离境前不能拆了用,具体满多少金额忘了,退税5%)

噹噹噹!第六家重点推荐的店!!台北火锅人气第一的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连锁的台北很多家。我是现场APP查的好评如潮就去尝试了下,果然没有失望,是自助火锅,中午498新台币一个人,加收10%清理费,换成人民币大概110一个人:各种肉都是进口的,现点现上,不限量,肉质口感极佳;海鲜等非常新鲜,自己去拿,有海参各种贝类螃蟹毛肚牛肚等等,开好的生蚝一碗一碗的超新鲜好吃;冰淇淋是哈根达斯的;各种饮料啤酒都品质不错。这个档次食材在大陆最少要198一个人估计,所以超值!友情提醒,最好打电话提前预约位置,不然就是11点20左右去现场排队等座,去晚了没座位,整个就餐限时2个小时哦

每个肉都标的清清楚楚是哪里进口的,是原肉还是再合成肉,用心……特别推荐好像是什么安哥拉牛肉,很好吃

D12:离开台北,桃园飞厦门高崎

今天去厦门,从台北火车站坐国光客运1819去桃园机场,125新台币一个人,特别提醒下,现在买票坐车都是在台北火车站东三门,不在原来那个地方。PS:路上驾驶员用中文英文日文三国语言给我们介绍报时,真的是非常赞,这也是我来台湾以后的普遍感受,城市虽然很少垃圾桶但是很干净,服务人员很专业亲切,普通人很热情友善,电梯永远靠右站立,捷运博爱座年轻人站着也不会坐,社会井然有序,听着软绵绵的台湾话温柔如水,真的是印象很好!!下次有机会还会来的,再去环西线

到达厦门直接上鼓浪屿,机场就有大巴到码头,20块钱,是在东渡游轮码头上船到三丘田码头,鼓浪屿上五个景点都要钱(和台湾比简直一耳光),联票是100,淘宝可买,之前看攻略都说没意思没买我也没买,现场看了下确实没意思,浪费钱

D13:鼓浪屿一日游,下岛

岛上随便逛逛好了,就是一个挺文艺的小岛,好在物价不算贵,团客超多,可以早起转转,清净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店,20块一杯,感觉不怎么样,看现场确实排队也不多了

上海鲜还算便宜,这么多60块

D14:厦门大学—回家

厦门大学确实挺漂亮的,但是小白和lora也是来自一个很漂亮的学校,所以这一天并没有那么兴奋,也可能出来实在太久了,有点乏了,思家心切吧

说说厦门印象吧,感觉并不是很好,也可能之前的旅程有了对比,鼓浪屿风景一般,管理乱糟糟,团客很多,各种不遵守规则秩序,还有城管抓小摊贩的……厦门城市交通状况很差,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城建也一般,因为鼓浪屿名声在外,总要来一次的,来完觉得一般般吧,没有不虚此行的感觉。晚上飞上海还因为雾霾的原因取消了航班,最后凌晨三点终于回到可爱的家……整个旅程圆满结束……

码字了三天,终于编辑完了,看到此处绝逼是真爱,小白谢谢您了。最后爆个彩蛋镇楼,谢谢大家!撒花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1 16:25

引用 小飞侠 发表于 2016-11-11 16:25:49 的回复:

回复小飞侠:有趣的人或事有特指什么吗?具体让我想来没有碰到特别的,但是台湾一路下来碰到的人都很有礼貌,很热情

2016-11-11 16:3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4 10:55

引用 yhlhellen 发表于 2016-11-14 10:5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