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周末行—丹东起止:大连.本溪.沈阳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人物介绍:
楼主辽宁丹东大射手,生活在吉林长春
儿子吉林长春狮子,暂居在辽宁丹东
day-1 and day+1在本文只起记录作用,游玩两日不作数滴;
我的文字也许不会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个人喜好和同伴不同,这次主要是吃甜品和两个景区,流水账风格,见谅见谅。
多次带孩子出行,建议利用好全部周末时间,抓紧成人可以学生证半票+儿童免票这个时间段,过了这个村,整个出行的费用就要翻一番。利用好手中的信用卡和各类app。

Day-1.2016.11.4周五.长春丹东
G8012长春沈阳12:07~13:29票价144.5
D7625沈阳丹东13:40~15:08票价70
Day1.2016.11.5周六.丹东大连丹东
D7702丹东大连10:12~12:10票价114.5
D7721大连北~丹东19:04~20:51票价108.5
Day2.2016.11.6周日.丹东本溪沈阳丹东
D7740丹东本溪09:56~10:39票价45.5
D7736本溪沈阳13:55~14:28票价25
G787沈阳丹东19:08~20:31票价73
Day+1.2016.11.7周一. 丹东长春
G8102丹东长春07:34~10:34票价215.5
票价合计796.5
楼主有长春丹东大连沈阳四地公交卡,交通费用暂不列入

Day-1.2016.11.4周五丹东
农家木火灶台鱼108(美团)
Day1.2016.11.5周六.大连
歌帝梵50/食之秘25/巴黎贝甜25/家乐福12
Day2.2016.11.6周日.沈阳
冻酸奶11/帕尼尼38/乐滋A+18
食物合计287

Day1.2016.11.5周六.大连
圣亚海洋世界94
Day2.2016.11.6周日.本溪
本溪水洞80+20*2
门票合计214

Ddy-1 因为今日不作数,暂用-1记

11.4日是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回家吃个团圆饭。美团团购了丹东的农家木火灶台鱼

服务:在农家菜的服务范畴算服务很好的 五颗星;
环境:不错,卡位安排的很有私密性;
味道:差点,咸。我让淡点,菜单上还被店家标注了淡,还是咸;
心情:今天是父母结婚32周年,我们在农家木火灶台鱼庆祝一下,很开心。

看了他家的 价位,大众消费。
电话预约要求淡一点,到了店里看到单子上被标注“淡”,这点很周到,给前台一个赞。

草鱼的土腥味没有处理好;
宽粉、豆腐、茄子、土豆,非常完美;
四个男生吃正好;
和俊家比油小一些,不那么腻,父亲很喜欢;
下次尝尝乌苏里江家的味道;

1 丹东~大连~丹东

因为儿子周六周日早上都有英语课,所以我们下课后再出发。
周六08:30~09:30英语课;
09:30下课后到丹东站,乘坐D7702丹东大连10:12~12:10。

相信我是带孩子出去玩儿的家长中带东西最少的,我是能不带的一定不带,能买到的尽量不带。

没错,这张图片上是我带的所有的东西。
秉着不负重的原则,我只背了一个小包,里面装了太阳镜和钱包,黑色购物袋中有一根香蕉、一杯酸奶、一个甜甜圈,仅此而已。

儿子在车上干掉了酸奶和甜甜圈后开始睡觉,养精蓄锐后抵达大连站。

大约12:30我们在大连站乘坐531票价2元奥林匹克广场下车,目的地恒隆广场歌帝梵。

吃过的冰淇淋里最浓郁的,也是最奢侈的。上周在沈阳中街大悦城看到歌帝梵买一赠一的宣传,必然不要错过。儿子要了两个双色。

应该没有人会拒绝美味的歌帝梵吧,儿子吃了一个半,我捡剩吃了半个。

吃得好开心,他开心我就开心。
下次我要买一个覆盆子的喽。

他家的巧克力浓郁的吃到最后完全看不出是双色,完全都是黑色的。

顾客络绎不绝,有一部分用餐区,恒隆太宽敞,还有大部分商家没有入驻,歌帝梵还是很明显滴。
一个冰淇淋吃下去好像一顿饭,饱饱的都是能量,除此之外还有幸福的滋味和人民币的味道。

也许因为本身是搞设计的,喜欢看建筑的装修装饰,恒隆的洗手间指示做得特别有美感。

是不是很有新颖美观

很多人评价柏威年的洗手间棒棒的,我觉得恒隆的好啊,或许是人少吧。
注意下面的洗手台,擦手纸就在镜子下面,这样设计不会淋水,便于清洁卫生。

有一个儿童洗手间,五个平方大小,设计得很不错。

约13:40走出恒隆我们乘坐604票价1元到医大二院下车,步行五六百米差不多,目的地圣亚海洋世界。
到了圣亚门口有票贩子在卖票,我说我只去海洋世界单馆,对方说80元,我问还能优惠些么,那人骂骂咧咧走开了。
好吧....感谢您的不理不睬,还好没有买.....
带着儿子去了售票处,这里要感谢售票的女孩一下,当我说只去海洋世界单馆的时候,女孩提醒我海洋世界没有表演,只有极地世界有表演。女孩儿的提醒非常及时的打住了我的计划,同时发现有网络售票窗口,立刻登陆美团,购买了94元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五馆学生票1张;(珊瑚馆,海洋馆,极地馆,深海传奇,恐龙传奇)。
美团链接
到窗口兑换后被告知这个票需要15分钟才能出票,等待的这段时间和儿子在室外拍照。

为什么选择圣亚而不是老虎滩?
圣亚海洋世界,我去过4次,分别是1995、2001、2013、2016,前两次和父亲,后两次和儿子;
老虎滩海洋公园,我去过2次,分别是1995、2010;
个人认为11月份这个季节圣亚比老虎滩有优势。圣亚海洋世界胜在海底隧道,虽然已经二十个年头了,但是一进这里还是秒变小女孩,幸福感满满。而老虎滩的表演是室外,又没有海底隧道,更适合旺季带孩子去玩。

14:10拿到票后,售票的女孩好心提醒,让我先去海洋馆,再去极地馆,正好可以看极地馆15:20和16:00的演出,就酱紫我们雀跃着向海洋馆出发。

上图是一进门的海底金字塔;
下图是水母开会,口可口可....

圣亚的高潮就是海底隧道,小时候觉得好长,现在觉得挺短的,依旧精彩。

1995年圣亚海洋世界对外营业时父亲带我来了这里。那时候觉得海洋馆好大,当时似乎没有极地世界、恐龙世界这些场馆,有没有珊瑚馆我记不得了。当时门票也挺贵的,而且中小学生是没有学生票的,这点虽然有些不合理,但也能理解,毕竟大人都是陪孩子来看的,卖点就是儿童。
2001年父亲第二次带我来圣亚。当时家里条件不好,爸爸心疼门票,问我可不可以只买一张票,让我自己进去,我说我害怕,于是爸爸才给自己买了票,现在想起来很感动。

上图能够看出人很少。
2013年和母亲带儿子来的时候,和前两次一样,人山人海,儿子很开心,还花五十元钱和海豚拍了合影。当时看了“海顿湾恋人”的表演,但因为人太多极地馆的表演没有看。

儿子开心我就开心。

大连来了19次,真爱啊。
圣亚海洋世界,来了4次,第一次感受到安静的海底世界。
因此也建议大家尽量在保证游览时间的前提下晚些参观,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出口处的标志是大螃蟹和鲨鱼嘴。
鲨鱼嘴我自己带孩子不能照相,后面有2013的照片,很喜欢那个鲨鱼嘴。

极地馆的动物明星是北极熊和南极企鹅,配角是狼和狐狸。
两场表演都很精彩,人少,感觉真好。
来了4次,第一次看到白鲸表演。

今年10月8日起,海洋馆的《海豚湾之恋》表演场封闭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春节前重新开放与游客见面,改造期间五大场馆正常营业,《功夫海象》、《白鲸传奇》、《深海乐章》三大演出正常。
我们在下午14:15进入海洋馆,15:00进入极地馆,这个时间游客很少,所以看的很尽兴。

2013年的时候儿子第一次来圣亚,当时一岁零两个月,很多人说孩子记不住,可是我们带孩子出来只要他玩的开心就好,不是为了让他记住什么啊。
发几张2013年儿子在圣亚的照片。

上图是圣亚门口的标志性建筑;
下图进入海底隧道,2013年和母亲、儿子一起去的。

如果带孩子去还是建议和动物留影的,因为拍照也涨价,一年比一年贵,最早是10、20、30,2013年50,以后一百更心疼。

2013年在极地馆出口喂海豹。

大连的黄海海域。

海洋馆出口标志鲨鱼嘴。
儿子这两年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好开心。
小孩子当然有记忆啦,只要你给予他的够震撼。

2013从他第一次坐高铁。
右侧是圣亚的纪念品,现在还是爱不释手。
这不是给大家看的游记,是属于我最美好的记忆。

我没有问单馆的票价,其实所谓的五馆套票,只有海洋馆和极地馆值得看。
其它三馆:
珊瑚馆还可以看看珊瑚,游览时间15分钟够够的;
深海传奇没有动物只有虚拟的一些场景,从头走到尾就可以,5分钟搞定;
恐龙传奇我确实没有去过不能评论,恐龙传奇的位置在星海广场,距离圣亚前四馆大约一公里。这次也没有去的主要原因是五个馆都是16:30闭馆,从深海传奇出来就已经到时间了,而且恐龙传奇是可以单独售票进入的(原价50,美团成人票29),可以下次去星海广场的时候直接买票去看。
出了深海传奇已经过了16:30,本想去柏威年吃“热啊”,又想买几包“三寰酸奶”带回丹东,所以就先去了凯德和平广场的家乐福,我们步行到医大二院做16到了和平广场。

进了和平儿子就看到“食之秘”,今天儿子商量我买两块,选择了榴莲蛋糕和胡萝卜布朗尼。中信信用卡每周36满50减25,实际付款25元。

榴莲蛋糕在楼下的kfc消灭掉,一块留着明天去本溪的车上干掉。
他家没有用餐区,这个比较不方便,又要感谢kfc的文化包容了。

他家的蛋糕分三种价位20、28、33,其中三款布朗尼20,四款33的,其余20余款都是28。
“食之秘”的榴莲蛋糕确实不错。
大连的店面很多,其他店面基本都在南方。
喜欢大连的饮食和文化,自然和人文。

走出KFC,去家乐福买了一些鲜牛奶和酸奶,真心喜欢“三寰”的乳品,所以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
回到一楼路过“潘达芝士挞”,印象中这个点在沈阳广受欢迎,果断大众点评看评价,比较高,迅速购入原味一枚,8元。

正热乎,有流心,给了一只小勺子,好想立刻挖着吃,可惜他家木有用餐区啊。
果断去了隔壁星巴克,不错不错,感觉自己很犯罪啊,有流心的芝士挞又香又浓。
一勺一勺挖开熊猫脸,香浓的芝士在口腔中融化。
一共有三种味道,店家说还会陆续推出新口味。
偶尔尝尝还不错,甜、香、腻,建议一次买一个就好。

走出和平照例钻进“巴黎贝甜”,貌似我就离不开这个店了。

今天买了三种红豆口味的。
同样中信信用卡每周36满50减25,实际付款25元。
红豆雪糕很好吃,下次会试试绿豆的;
两种吐司,一种超软,一种外面有很脆香香的类似焦糖。
最近喜欢欧包,所以觉得甜了,下次直接买个评较好的法棍磨牙赶脚一下。

每次看他家的酸奶都觉得好喜欢,但一份三明治+酸奶就小四十了,心有不忍啊。
每次都纠结在贝甜和对面的经典味道之间,每次都选择了贝甜。
双十一回几款打折的活动,图片中有情粉丝们留心喽。

冰柜里装的除了雪糕还有甜蜜的幸福感。

吃完雪糕想去柏威年。
及时地看了一下手表又查了车次,突然发现来不及了。
直接上了地铁奔向大连北站。
D7721大连北~丹东19:04~20:51票价108.5
到家后儿子吃了半碗面条,迅速洗漱完毕睡觉。

2丹东~本溪~沈阳~丹东

同样的,早上带儿子去上课。
趁着上课时间,我邪恶的吃了一碗拉面。
丹东人没有不晓得侨光拉面和郭记拉面的,我更喜欢郭记的味道,但是侨光的小碗更有选择性也更高性价比,他家小碗比郭记的正常还给的多,面比郭记黄一些。丹东拉面让我排前三甲按我喜好郭记、胖子、侨光,对辣椒油的喜好也是这个名次。只是郭记的拉面价格涨的不像样子,而且每个店的价格竟然不一样。
侨光很大众,有扮菜炒菜,24小时营业,在丹东这种小城能做到这样真是要给个大大的赞。

一碗面从清汤变成了红烧。

拉面进肚,立刻热乎了,接孩子去。
09:30下课后到丹东站,D7740丹东本溪09:56~10:39。

出了本溪站就有许多拉客的私家车。
直接跟了一位哥哥走,运气不错是个7座的车,加上我和儿子,算上司机一共6个人。
我和儿子坐在后排的三座上宽敞的很,早就打听过是20元一位(我和儿子算一位),40分钟抵达水洞景区。

现在的很多景区售票处都和景区入口很远,中间会再出售往返的景区环保车,感觉挺讨厌的。
全票80元,往返车15元我没有买。
售票处到景区入口距离十五分钟步行,建议大家不要做景区车,15元一位真心挺贵,而且周围风景不错和必要坐车,出来就是为了赏心悦目啊。

之前查过水洞,可惜没有官网,也许是地域不好,对景区的规范管理做的太差了,连票价做的都不规范。
淡季只有一种票价80元,各种团购网站一百多的大家都别相信。
往返喊着拉客的特别多,很village。
景区注明学生凭有效证件,没有说多少周岁以内。
售票处购票后,景区入口会检票一次,不晓得会不会查学生证。
我购买了全价票80元,因为售票处的阿姨看了我的学生证同时问我年纪,我说1988的,她说“28了不能用,我自己带着儿子时间紧也没理论。

我很建议大家在刚进入淡季的时候出去玩儿 门票便宜很多。
景区全票80块性价比很高。
大家都晓得现在各种景区票价高的很,基本都是一百➕,水洞虽然只有一小时游览,但导游的讲解非常形象,很有趣味。下船的时候我很感谢我们的导游,开船后我们穿上一共4个人,包括我的儿子和一位朝鲜游客,我和另外的一位姐姐每人十元钱就听到了半个多小时的讲解,感觉很值得。
进入景区的时候只有我和儿子两个人,洞里挺暗的儿子说害怕,顿时我就坚强起来。因爱无畏的感觉挺不错。

12:50走出景区又遇到拉客的私家车,这次是小轿车做了加儿子6个人,其实是超员了,拥挤。
13:00到本溪站,急急忙忙上了D7736本溪沈阳13:55~14:28票价25。
因为没有坐票,儿子在洗手间的婴童换衣板上面坐了半个小时,就是不下来,好尴尬

下车直奔中街大悦城,沈阳站地铁到中街站下车,先去了Amore Pizza,结果14:30~16:30之间不接待顾客,然后去了隔壁的UBERRY优芭芮冻酸奶。

这家冻酸奶找,而且特别好吃,美团11元,墙裂推荐。
儿子吃得心满意足,鸡蛋仔香脆,抹上一点酸奶一起吃真是别样美味,觉得比华夫饼好吃多了。
加了鲜芒果,量足块儿大,但是给我的时候没有提醒拿好,直接掉了一大块,心疼。
11元能得到这样一口美味真是很实惠。

想去小骑士儿童骑马马术馆骑马,联系电话一直打不通所以没去成。
然后去了劳.帕尼尼来了一份雪花牛肉帕尼尼套餐。

劳.帕尼尼有两家店,恒隆的环境比大悦城好出一条街,但这家的优势就是下午正常营业。
恒隆和a more下午都有午休不营业的时间段,四点半以后才接待顾客。
这家店就不同了,典型的快餐模式,最多可容25人就餐,没有洗手间,有洗手池,冬天坐在门口开关门会感到风很大。

今天和儿子尝试了牛肉帕尼尼,本人不喜猪、鸡,尝过了鱼和牛感觉都很棒。牛肉鲜嫩多汁,看我的图片,真心很多牛排店的牛排都做不到这样的肉汁。薯条是汉堡王的质量,我和儿子都很喜欢。可乐不加冰也是冷的,要批评一下。
一进门就有一股子厨房的味道,因为店面实在太小,给厨房的空间占了一半,但东西还是挺好吃的。如果能赶在用餐时间我更推荐恒隆店面,毕竟环境提升不止一个档次,从快餐秒变西餐赶脚啊。
现在点一个汉堡加三元就可加一份薯条和饮品,墙裂推荐。

最后去乐滋A+领了团购的菠萝包。
这家店现在推出的团购火的不行,评价很高,和沈阳最受欢迎面包房“乐姿生活”估计没什么联系,从环境口味到价格都大不同。

环境拥挤,服务满分,找不到打电话询问很有耐心,没有菠萝包主动帮我询问时间态度很好,团购卷验证神速,用这种营业员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啊。
口味一般,总体三颗星吧,不会再去。

没能骑马有点遗憾,也不晓得下次什么时候能带儿子来沈阳了。
有机会再来的话想去宜家家居看看,儿子爱吃肉夹馍,云峰北街的西之味正宗西安肉夹馍和红腰鼓家的肉夹馍都想带他去试试。
乐滋A+就是我们的周末游最后一站。
G787沈阳丹东19:08~20:31票价73。
匆匆忙忙的过两天,这一夜儿子睡的很沉。

Day+1丹东~长春

原计划,DAY2晚上把儿子送回丹东,我再返回沈阳站,然后到沈阳北站坐高铁到长春,可是已经晚到没有车了。于是周一一早上了车,多少年没有在早上离开家门了,母亲送我的时候仿佛回到了中学时代。
G8102丹东长春07:34~10:34票价215.5
本来是上班迟到,却运气蛮好的赶上了大雪,坐在车上看着朋友圈中沈阳长春的小伙伴都在堵车中,这个时间段我得行进速度是最快的了。
周末两日就这样结束了,期待和大连的第20次约会。

2016-11-10 16: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10 18:25

好玩。

2016-11-11 23:0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14 11:53

引用 qiqisugar 的文字:

抓紧成人可以学生证半票

啊?都有宝宝了为什么还可以用学生证啊

2016-11-24 21:2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4 21:23:54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为什么不可以呢?学生可以生孩子 生孩子也可以上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