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那遥远的地方(十)

今天是本次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轮台胡杨。
      轮台地处南疆,气候也要暖和一些,按说这个时候胡杨的叶子还没有变黄,所以本来也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胡杨林里的蚊子非常多,也非常凶悍。进去前李导给大家喷了好多的驱蚊剂。

好运气到此为止了

坐景区的车进去,不一会到了第一个观景点。
      这里的胡杨树叶子还没黄却掉的差不多了,有些惨不忍睹。

转了一会,再上车往前走了一点路车子就不能前进了。前面封路,说是里面被水淹了,不能进去游览。看来我们的好运气到此为止了。

道路的两旁也成了泽国。

“里面的核心区还有一条13公里长的环形铁路,将几个较大的林中湖泊串连在一起,游客可乘坐小火车饱览大漠景色——湖边金黄色胡杨倒映水中,把水也染成金黄一片。”这是网上关于轮台胡杨林景区的介绍。不过今天这个占地4.5平方公里的大园子却让人大失所望。

坐车原路返回,出来以后在一棵据说是这里最大的胡杨王树的前面拍了张合影。全部的游览节目到此也画上了句号。

以飨读者

13年10月上旬去过内蒙的额济纳旗,那里也是全国闻名的胡杨林旅游景点。金色的胡杨美景令人终身难忘。放几张在这以飨读者。

这是当地的胡杨王,在一个村子里,进去是要另外收费的。

这样的胡杨景色看了一定会被美醉了

黄、黄、还是黄,黄透了

太阳下山以后的胡杨林,诡异极了

牧人、骆驼和胡杨的结合,画面就更完美了

不能再看了,我自己都快要中毒了。

当天晚上住在库尔勒,这里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
      李导推荐这里的孔雀河夜景,不过对于从杭州来的我们来说没有多少吸引力。倒是酒店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的潼关肉夹馍更令人垂涎。
      店主人是正宗的陕西潼关人,一口的老陕话。这家店很小,来消费的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很多人都是陪着孩子来吃肉夹馍。当天牛肉的已经卖完了,只剩大肉的(新疆人对猪肉的叫法)。其实猪肉的油多,吃起来更香。这是我所吃过的肉夹馍中最好吃的一次。

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最后一天是回乌鲁木齐散伙,为了不耽误当天就要离开的团友的行程,我们很早就出发了。
      这一程要经过的地方有干沟、风力发电场和盐湖,沿途的景致也是在内地看不到的。

路上经过了二次安检,三点多到达乌鲁木齐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0 12:13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11-10 12:13:13 的回复:

回复harolddong:跟团的,不用动脑子

2016-11-10 14:5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09:53

引用 vitalman 发表于 2016-11-14 09:53:22 的回复:

回复vitalman:还有一点。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