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鱼与乐高结缘,用独特的视觉玩‘街拍’

@小鱼Guo (深圳) LV.20
2016-11-10 12:06 111/7
  • 出发时间/2016-11-05

2016...............
     小鱼一直在珠三角周边游玩,这一年没有走出这个圈子里,
     但用小鱼独特的视觉,
     在每个不怎么起眼的却又很有艺术氛围的地方里,
     玩起了“装”的街拍。
    很多时候,并无意去拍照的,拿着不怎么起眼的小单反,
    给身边的每位想要拍照的伙伴拍照,尽管自己的摄影技术不是很到位,
    却可以给到每位不一样的回忆,用快门记录着他们的每瞬间,拿起相机那刻,
   承载着的是朋友们的回忆,有时候有些照片是隔了很多年后才相聚拍下的,
   有些却是已经拍了很久的照片。想要更新这些照片时,却发现,由于工作问题,休息问题,私人问题等               都不能及时可以约到时间来相聚。

我就是由于个人问题还有个人原因,
   一个人来到深圳这边工作,做一个乐高老师,
   当然,我这份工作是超出自己专业范围的,能接触到这份工作是个人因素的。
   这份工作真的很好玩,可以说是在玩着工作,因为你不知道下一步会搭出怎样的作品出来,
   有时候,你会超出你想象的作品。

.......................................................................THE....................................................................
   因为你每次搭建时都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当然在搭建时时要有计划的进行。
   在你搭到某部分时不是你预想的那么好,在你思考时或者在动手拼插时,意外的收货就会出现。
   小方象除了进行室内搭建课程外还有将课堂带到室外,让小朋友与外界接触,
   哈哈,与大自然来个零接触。孩子们都很欢乐!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的户外搭建课程,看图片就可以看出,
                                      我们选的户外课地点在篮球场上的,对,我们这次搭建的
                                      是与体育项目有关的户外搭建,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期间,
                                      我们;来时带上乐高积木带领小朋友到户外搭建小小的体育场地。
                                      尽管在搭建过程中,我们经历了晴天到下雨的两个阶段,
                                     但是没没有打断小朋友对乐高的热情,冒雨搭建完成,
                                     以下就是我们的部分作品展。仅供参考,不许转发

最后的作品汇展,大集合

地板是湿湿的,但孩子的热情并没有减退,
                                这就是乐高迷人之处了,用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你。

跳水比赛场地

足球场

一起合作搭建。

小方象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南海大道美年广场1栋201。
    小方象中心坐落在大南山山脚附近,
     绿叶环绕,
     邻近深圳湾,对面就是香港元朗。
    这里有一群可爱和蔼的乐高老师,
    带领着一群热爱乐高,畅游在乐高小世界的小朋友们!
    每次过来上课,上完课后都不愿意离开,放不下手上的乐高积木,每次来上课搭建的作品都是与自己的       想法有关,将自己想要的通过乐高展现出来,没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乐高就是这么奇妙,来,带你畅游乐高小世界!

户外搭建课程,小鱼带你游深圳荷兰花卉小镇

不管是孩子们还是我们,都是在玩,我们是在玩着工作。每次搭建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呈现出来,这是最近的秋游户外搭建,小朋友们趁这个机会来到草地上撒野。

小小乐高展,并不专业,却有自己的想法

小方象,积木搭建课程,带你畅游积木的小世界。

如果有住在深圳附近的,想要过来这边玩的,可以。
我们的地址在: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美年广场1栋201
                        在花园城迪卡侬对面的哦。GPS过来,直接导蛇口沃尔玛就可以的哦。搭巴士过来也很防线的哦,蛇口沃尔玛站就可以的哦!!!!!欢迎你们来玩,当然带上小朋友就更好啦,我们是做3-12岁以上小朋友的积木搭建课程的哦!

小鱼游到外界看看,外面真精彩!

本来是约了朋友过来这边去外景的,只想给朋友拍照的,朋友面对镜头有点生疏,然后就对弈摆拍了几张,给朋友看一下。这次外面出来工作后第二次相约,差不多一年才见一次,特别是我现在在深圳这边工作了,能约在一起的机会就更少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跟朋友们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他们都是周末双休,而我的双休是在周一周二的,所以时间比较特殊,能碰面的机会就不多了,我休息了,他们上班。

这次休息,带上自己手上的佳能小黑出发到广州寻找朋友
        现在深圳广州开通了几条线,方便来往的市民。
        下面介绍一下这次去广州的方便路线的,搭高铁又贵,不过时间可以省一点,搭巴士大概是2个小时,当然,如果你住的地方离高铁站远,到高铁站也有1个小时,所以折下来都是差不多的。

关注这个如约城际巴士公众号就可以实现微信购票,在指定地点等候上车即可,都是准时发车的,只要你提前在指定地点等候就可以的哦,当然要带上身份证,每个上车地点不一样,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哦,电子票是必须要检查的。

终点到体育西地铁站是最方便的,一到就是到地铁口,去哪都方便,
                                    当然来广州,游玩最好带上羊城通,这样搭地铁或者巴士就方便很多的啦
                                   广州每时每刻都是人流很多的,带上羊城通出发就省很多排队购票是时间了

太古仓,地方不是很大,却挺有艺术氛围的。
在最近的10.25介绍了一场乐高展,平时也会举行一些大型活动的,可以关注一下的哦

这次的广州之行是一天来回,时间是足够的,因为去的地方不多,一天游玩广州市可以去2-3个地方左右的,不过这个要看个人的计划行程来定了,上下九,北京路这些是购物的,所以不会列在行程里,不过可能去某个景点时会遇到也可以购物的地方,那么我们会选择停下脚步来逛一下,说不定可以淘到适合的东西。

做乐高的这份工作,公司的休息时间跟其他工作上下班的时间不一样,我们都是周一周二休息,所以出行都是选择在深圳附近,因为平时除了约自己的大学朋友同学一起,在深圳基本上是一个人出行,因为这边的朋友有些不喜欢外出,我又是那种待不住的人,所以有时候会一个人出行,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一直在等待一个可以一起出行的NAN朋友,可能是时机还没到,所以一直还没等到。没关系,应该很快就出现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大梅沙,你负责美,我负责拍

从南山这边过去大梅沙,大概要1个多小时,
                                                  还好有车直达就不用换乘,从南山海上世界出发,
                                                  搭J1巴士就可以直达到大梅沙了,这里的海真的很漂亮,
                                                 周末过来人流就很多人了,只要是节假日过来,人肯定很多的,
                                                 我们是周一周二休息,过去也很多人,不过有一角落人流量是比较少人的,
                                                就是进入大门后,往自己的右手边走,那边的风景也很美,因为这里人不是
                                                很多,可以拍照,没其他人进入你的镜头里,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吹着海
                                                 风,真的很棒。下次再约上几个好友过去,其实出游,跟几个好友出发的
                                                 话,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你可以帮他们拍照,跟他们一起说笑,
                                                  一边走一边笑,一边摆拍

下一站:南山蛇口的某些角落景色

我没有钱,所以我不会富游也不会穷游,而是撒玩,带上心情,带上简单的装备,一台小小的单反,一个小背包,周游于附近的一带。去过的地方不远,也不是很近,需要慢慢走,才能走完全程。

平时休息,喜欢爬山,骑自行车,看看书。
         所以大南山是首选爬山的地方,梧桐山有点远,大南山离住的地方很近,当然有很多个登山口,海上世界有一个,荔林公园有一个,这两个是自己经常选择爬山的起点,海上世界是阶梯式,荔林公园是平路上去,更喜欢荔林公园登山口,傍晚登山可以看到蛇口和香港的夜景,所以我经常从这边登山,这里的夜景很美,当然傍晚的夕阳从树林里透过去看,别有一番风景。海上世界是集齐美食和玩的地方。

海上世界的局部景色,这边有很多喜欢养狗的人,在深圳湾或者在海上世界的海边,都会看到很多遛狗的人。

大南山的景色也很独特,用小鱼的视觉看风景。

这几张图片取景于手机拍摄,在爬山时路过每个转角处拍摄的,喜欢用快门记录每样觉得不错的东西。

上图的拍摄时傍晚时分去爬的,因为今天天气特别棒,晴朗去爬山可以看到夕阳。

这是蛇口的夜景,用手机拍摄水平是远远不够的,
      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
      站在山顶看山脚下的夜景,真的很美。

这是我和Yellow第一次的合照,我们几个约好了,一起登山,因为这天是,大月亮出现的时间,我们也凑凑热闹,就约上几个一起爬山,几个好友一起爬山,感觉不一样的,因为我们可以一边走一边聊天,开开玩笑,一下子就爬到山顶了。来深圳这边这么久了,第一次跟这么多朋友一起爬山,我说要带你们去看夜景,所以就约上了。小鱼,丽宝宝,硕儿,OH,利奥,Yellow胖子。5个人一起爬山,这是我们的第一张合照,纪念我们第一次相约爬山,哈哈哈,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这个认识有点特别,本来是没什么话可以聊的,因为一次特殊的开始,我们成为了很多话聊的朋友,可能都是说粤语的吧,聊起来会有很多共同点。所以我们俩开始一个新的组合,【胖鱼CP】,哈哈哈,真的很奇妙。

这组合从这两张照片开始的。

这位主唱的帅哥只见过一次,第二周过去看,就没来这边唱了,好像是香港的一个乐队,能见到的机会几乎是零的,当晚是他们第一次过来驻唱,因为10月-12月在海上世界每周六晚上都有一场时间为2小时的小演唱会。

这个开始有点奇妙,当天我们都遇到有演出,刚好胖子看到的驻场是女生,我看到的驻唱是男生。然后故事就开始了,等哪天有空再将故事写完整。

哈哈哈哈哈哈哈

胖鱼CP的故事,等小鱼有空了,来写。。。。。。。。。。。。。。。。。。。。。。

还没完成,会抽时间出来完成后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0 21:16

引用 @小鱼Guo 的图片:

2016-11-11 00:11

谢谢,会的,因为还没写完的,谢谢您的建议

2016-11-11 08:22

2016-11-12 13:5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4 19:53

互相支持

2016-11-22 10:09

引用 JULIE'S INN 发表于 2016-11-22 10:0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