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没有打算写的游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10 12:16 175/2

回程的飞机上

现在我正座在马尼拉飞往北京飞机上,原本想睡一下后排座的菲菲们一直在聊天。估计她们正在为去北京而高兴,可是她们不知道等待她们的可能是雾霾。言归正传咱们还是来聊聊这次的菲律宾之行吧。
       为什么说这是没有打算写的游记呢,因为我懒!加上文笔不好从来没打算写东西造福人类。但很多朋友看了照片后都希望我能写点什么以供参考,那我就写个个人感受的流水账吧。
       在今年七月份坐游轮回来后我就又开始计划下一次旅行,因为感觉自己没去海岛就不算旅行。在海上漂一个星期完全没让我找到看海度假的感觉,还是得去海边晒太阳才舒服。其实早在座游轮出游前我就看过关于长滩岛的游记,但感觉交通很麻烦而且事儿又多。又坐飞机,又坐船,再坐汽车,还得每次让小黑给搬运行李再给小费。我出门一般都得是扶老携幼的,给小费这习惯爸妈可没有,给多给少的又怕被黑,感觉极其不方便。加上在游轮上被南海仲裁刷屏,感觉中国菲律宾马上就要打起来了,这地方可不能去!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北京马尼拉的机票及其便宜,八月中旬往返含税800多人民币。这个价格让我内心承受着无比的煎熬。小心翼翼地和家人闲聊着关于南海仲裁和菲律宾旅游的话题,果然赞同和反对的都有啊。哎,算了吧,不去了。一哥也上幼儿园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待着吧。八月份的特价票持续了两天就没有了,突然有一天去哪网的特价打出了1100多北京往返两周的特价票。原本想九月底去一周赶在十一国庆节回来,但唯一的表妹结婚我们怎么能缺席。和爸妈商量后决定一共去两周十月中下旬去十一月初回,这两天的机票最便宜。其实宋先生是不太支持我去的,毕竟中菲关系紧张而且他又没假不能跟着去,心里肯定不踏实。但因为有爸妈跟着,他又放心些,拗不过我这颗躁动的心,最后还是同意我带儿子去了。
       订好了机票后整个人都开始兴奋了,旅行的意义不只是享受路上的风景还有前期的调研和预定工作。先说订北京往返马尼拉的机票这件事吧,每年全家出国旅游都是我一个人策划和预定,所以关于订票我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查询价格的时候用去哪儿,预定的时候去官网。通过去哪儿推荐订宿务太平洋航空的机票最便宜,10月23号去11月5号回。上官网开始一步一步操作订票,因为是廉价航空,座位很挤,给爸妈买了往返第一排的座位,并且每人都买了15公斤的行李,四个人所有的费用加起来4700。宿务航空的官网支付方式很多元化,可以信用卡或支付宝。身为淘宝达人的我必须支付宝啊,可是二逼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宿务航空的网站很慢,每刷开一个网页我都要等好久好久,好不容易熬到了支付的页面扫描付款成功后网站显示空白页了。靠,什么情况,这票到底买没买到?支付宝和小招(招商银行信用卡)到是很给力,马上发消费记录告诉我支付成功,但官网没反应了。心里无数匹草泥马在奔跑,赶紧百度看看网友有啥经验分享。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说支付后空白页是没订上的,过两天钱打回支付宝;也有说没订上也不打钱的,需要自己给宿务航空发邮件或打电话再要回的;还有的说要回周期要三个月到半年的,原因为廉价航空公司人手不够……当然也有网友说过几分钟或几个小时官网就会自动把行程单发邮箱的,没有行程单的有预订码,用预订码也能打行程单。没辙,等吧,没准一会儿邮件就来了呢。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等了一天一夜啥都没等到。这个时候我已经不想去菲律宾旅游了。打电话给支付宝,询问如果预定不成功网站什么时候退款,支付宝给我的答案是支付成功了,没有退款。靠,难道还没去呢就tm明抢吗?这也太不靠谱了吧?!继续给官网发邮件,支付宝截图也发了过去,事实再次证明官网的邮件客服就是个屁!一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收到官网的任何回复…… 不能放弃,继续努力,再怎么样我也不能白扔4700块钱啊!继续度娘查,看到有网友说支付成功后支付宝就有确认码,但没人说明白这确认码到底是几位的,是数字组合还是数字和字母组合。惆怅了两天过后,突然间想起支付宝里有记录商户的用户名和一串英文和数字的组合,想着这会不会是那确认码,赶紧打开官网,输入确认码和姓名,哇塞,成功了!!我们四个人的行程单就这么出现在了屏幕上,我简直不敢相信,幸福来的太突然!!

关于订机票

上面叙述了那么多,其实只是想吐槽一下宿务航空网站。但吐槽归吐槽,价格便宜才是王道,下面咱们就来点干货。由于自己犯懒,订票的时候没有每次都截图,因此发网友的订票攻略给大家参考。

1.宿务太平洋航空简介
       宿务太平洋航空(简称宿务太平洋;英文:Cebu Pacific Air)是菲律宾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亦是该国最具代表性的航空公司之一,专门营运国内和国际航班。宿务太平洋是目前菲律宾领先的国内航班运营公司,拥有最多的国内目的地以及航班数量,并且配备了最年轻的机队。
官网网址: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

2.订票流程
想要买去菲律宾最实惠的机票,那首屈一指的就是宿务太平洋航空啦!为了指导第一次购票的童鞋,我们特意做了如下订票步骤,方便大家购票。
第一步
搜寻机票
a.选择出发、到达城市和时间
b.选择有几位大人,几位小孩;促销代码不用填
c.接着,点击搜寻GO~

第二步
选择航班

黑色框框住的是自选项目。
选择自己想要的组合,需要行李包裹还是飞机餐?还是什么都不要?
小编选择了第三个:机票+行李包裹+飞机餐,于是页面变成如下所示。

第三个组合=机票+可托运最多20kg的行李+一顿飞机餐
同理,由马尼拉上海也是这样操作
当然啦,如果你现在不想买回程的机票,也可以不填“入境选项”

这里显示的就是每段行程的票价啦。

点击继续,就到了第三步填写资料了。
第三步:航空资料
先填一下自己的个人信息。比如名字、手机号、邮箱
在这一步要注意:名字和姓别填反了啊!

接着填乘坐人信息
还是那句话,名字和姓别填反了
上图中框出的信息,有就填,没有就不填。嗯,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还可以点击热餐里的change meat,来更换不同口味的饭菜哦~

有四五种不同的饭菜可供选择。于是小编就选择了不同的菜,这样俩个人还可以混着吃,尝尝对方的嘛~~(我给一哥选了牛肉饭,事实证明很好吃,一哥一点都没有给我剩啊!)

然后,当然是点击继续
下面可以看到什么sports equipment,如果你有需要托运的运动装备,你就选,没有就不填

后面的什么酒店的,也是有就填,没有就不填,拉倒最下面,点击继续
第四步:附加
首先是乘机人座位选择,系统会自动给你分配座位,你可以自己选择调整到想座的地方,第一排收费是88人民币/每人/单程。其他座位价格不等。如果你不想要自选座位,可以直接点击6B的小框,它会显示成空白,就不会有任何附加费用了。(这段是我自己总结的,之前的网友写的不太全面)

附加座位费用如下,如果没有选择座位费用则显示为0

保险
系统会默认给每位乘客都上保险,如果不需要则直接选择"no,thank“No,thanks”即可。

以下就是具体的费用信息和费用总和,付款前大家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的选项。

确认无误后点击下面的小方块,点继续

然后就进入了付款页面,付款的方式有很多,我们当然都选择。。。。。

必须选择支付宝啊,方便省心(请忽略我之前的吐槽。。。。)。

用支付宝支付,分分钟就成功了~~

重点来了,登陆账户付款或者直接扫一扫都可以,支付成功后一定要记下自己的确认号码啊!就是这个确认号码,没有人说到底哪个是确认号码,让我当时好惆怅。上图,让大家看看到底什么是确认码。

红色标出的六位号码就是确认码,可以通过确认码到官网来打印自己的行程单。方法如下:
打开官网首页,选择预定管理,选择里面的查看行程,我是选择的第三种方法:在booking reference里填上六位码,打上自己的姓名即可查询。

其实整个行程里订机票是我觉得最费劲的事情,因为要查攻略计算转机时间,间隔时间长了怕无聊,时间短了怕第一趟飞机晚点。当然还要有一颗大心脏,因为宿务航空会随时取消你的行程!

未完,待续。。。。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10 13:5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