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江南(南京,苏州)

江南最好的三月末,我来到了南京,一个是为了看樱花,一个是准备徒步感受一下南京情怀,我很喜欢在陌生的城市慢慢走,之前用了一周走了杭州,西湖就走了3天,慢慢走,慢慢体验,这次南京比较匆忙,所以走到哪算哪吧……

南京住在雍园9号,是老式的小楼,老式的庭院,青旅,环境不错,只是地点比较偏,不过离总统府挺近的,推荐指数3颗星。
第一天去的总统府,樱花大道还有鸡鸣寺,瞻园,夜游秦淮河。

总统府:总统府是第一次到南京必须去的地方,地方不大很精致,门口有租讲解器的地方,到了哪我都不忘租讲解,尤其是有历史的地方一定要听解说不然不就白去了嘛……
出了总统府打车去鸡鸣寺樱花大道。南京租车很特别有不同种类的但是我也没有闹懂哪个好。

樱花大道,鸡鸣寺。我去的时候正是南京樱花盛开的好季节。大家都在鸡鸣寺下面看樱花,樱花非常美丽。就是人太多,鸡鸣寺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讲的就是鸡鸣寺,门票十元。里面虽然不大可是内涵很深,有一个倒坐佛,现在我还记得门口的对联“问我佛为何倒坐,叹世人不肯回头”。多有深意呀,大家有空可以去鸡鸣寺看看。

然后马不停蹄的去了瞻园,瞻园我比较喜欢,可以夜游瞻园,园子很美,江南园林的精髓,我觉得比留园要好,就在秦淮河旁边。
然后从瞻园出来夜游秦淮河,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船上有讲解。没游过的可以游一下,游过的就不会在游了……

第二天比较单一,南京博物馆……可以逛一整天。特别好,推荐5颗星……

晚上坐动车去的苏州,住在号称中国唯一一个园林里的酒店,苏州全季酒店,在石塘路附近……
第一天去的寒山寺,虎丘,留园,山塘街。
虎丘还是挺漂亮的,留园我觉得一般包括拙政园,我都觉得没有南京得瞻园好,可能是在西北呆惯了,看的都是大山大水,突然看花园有着不习惯。

然后我们去的同里,之前去过西塘,觉得江南的水乡大同小异,同里比较小,不过晚上喝杯咖啡,聊聊天,也是很好的……

回到苏州,去的苏州博物馆,拙政园,我还为了听昆曲特意从无锡周日跑过来中国昆曲博物馆听的昆曲……

如果有可能,真的希望大家周日去听昆曲,实在太好了……

南京苏州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南京我还是很推荐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10 16:20

也会写游记的,我会陆续加

2016-11-12 17:0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7:52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11-14 17:52:12 的回复:

回复skyway:好的,楼主慢慢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