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美丽之洛杉矶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为了纪念此次出行,特执笔,也希望对要去的朋友有所帮助,窝里美国的游记大部分都是东西海岸连线或者几个城市连线,很少有行程只在一个城市待着的,这次我们只安排了深度洛杉矶一地,本以为时间很充足,没想到啊,也特赶,忙忙叨叨,每天早出晚归的,应了那句话,出去玩比上班还累,累并快乐着

p.s:后面的照片无论修片风格或者水印,甚至大小,都不统一!~~~都是当时凭感觉来的,随意啦

分割线

前期准备——关于签证

2015年美国放宽对中国的签证时间,一下变成了10年有效,身边的朋友同事都扎堆地办,没准备去美国的我们也起哄去办了,很简单,方式方法网上攻略无数,http://www.ustraveldocs.com,直接登陆官网注册填表去银行交钱预约等等,我嫌麻烦就找了个哥们帮忙代办,给人点劳务费便是~~~自己如实填好DS-160表格(内容要自己记清楚哦,以后面签、海关都会以此为依据的),人家给约好了时间等着去就行了,以下是面签的小贴士:
首先,按约定时间提前到达大使馆,切记别迟到,提前一个小时为最佳,建议开车去或者有亲朋好友陪,没有官方存包的,书包手机等与面签无关的所有东西都不能带进去,门口有不少小贩代存书包,个人感觉不太安全。
其次,需要准备的东西(当时办理时准备的,事实证明除了护照和照片收走了,其它东西什么都没要也没看。。。。。。但一定要提前都准备好防止万一,我们人品好,很顺利):
1、有效期半年以上因私五年(十年)护照,护照末页要有本人签名。
2、一张51*51毫米白色或浅色背景照片(签证当天必须要带至使馆的)。
3、盖红章的营业执照和单位简介原件。
4、中英文公司在职证明。。
5、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原件;中英文对照的个人简历;中英文名片二张;本人在国外著名景点照片和近期全家福照片若干张。
6、至少10万的个人资产证明(存折/单原件、房产证、汽车行驶证、股票及有价证券等本人财产的证明,以及配偶名下的资产)。
7、医生请携带医生职称证书、医生职业证书以及本单位内颁发的胸卡
8、学历、学位证书
9、工资条
10、曾经获得过美国签证,请一定在签证时将其有美国签证的护照也一同携带进入使馆,以便使馆需要查看时提供。

前期准备——签证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及顺序

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并写上,大家参考:
1、凡申请过美国签证的客人,无论申请是否被拒签,都要如实说明。
2、自己申请的话,去中信银行交签证费钱,且须携带本人有效护照。
3、不论您有几本旧护照,签证时一定都带上。

当日面签的顺序:存包——>排队(先从大使馆外面排起,夏天注意防晒,冬天注意防寒)——>武警检查完护照和预约单后进大门继续排队,按预约时间分整点和半点排——>安检——>排队——>收护照和照片——>拿着他们给的牌子继续排队等待叫号——>录指纹——>排队等待面签。里面有督导,按他们的要求走就行了,注意别大声喧哗吵闹即可。
面对面签官时,可以以家庭为单位一起面,节省时间,主要时间都是在排队上,实际面试时间也就3、4分钟就通过了,面试官都会中文,如果你英文很利落可以跟他们拽英文,一般就是问4、5个问题:例如准备什么时候去美国?要去美国哪里?去干什么?打算去几天?跟谁去?住在哪里?去美国有没有医疗需求?有没有亲属在美国?如实说,别犹豫,只要让面签官感觉你没有移民倾向就行,通过率还是挺高的。

前期准备——关于往返交通

出发前一个月很匆忙地决定此次出行,本想跟团东西海岸+黄石,赶上暑假合适的团都没有位子了,最后直接在携程上单定的机票,自己去:
去程:北京出发,广州转机,飞往洛杉矶
南方航空 CZ3116 07:30首都国际机场 T2——10:50  3h20m   新白云国际机场
南方航空 CZ621   12:30新白云国际机场  ——11:00  13h30m 洛杉矶国际机场

回程:洛杉矶出发,广州转机,飞往北京
南方航空 CZ328    23:50    洛杉矶机场        ——  05:40 +2  14h50m   新白云国际机场
南方航空 CZ3101  08:00   新白云国际机场  ——  11:15  首都国际机场 T2

备注:这样的航班吧,玩的时间多了,不是特别耽误功夫,但是会很辛苦~~~~得早起得晚睡,不差钱的不推荐这种转法,唉,心碎了,后面会提到。

前期准备——关于当地租车

:在租租车上http://www.zuzuche.com/定的,服务各方面还不错,免费借用GPS,免费办理国际驾照(就是个英文翻译件),自理快递费即可,没有出现问题,租车时我们为了安全上了所有的保险,预算有限,只能选了一个小福特,这小车只适合两个人,后备箱只能放一个28寸的箱子就满了。

推荐使用的APP:
1、google map:真心很强大,还可以查公交线路和运行时间,万能啊,这几天吃喝玩乐全靠它。
2、parking me(找停车位,事实证明,当你要停车了根本来不及再用软件去找。。。美国的停车费超级贵
3、有道翻译:必须有网才行

洛杉矶最好还是能以车代步,没有车真的寸步难行。。。最好在网上先租好,选择机场取退,租车的网上价格比现场租要合算的多。机场航站楼都有租车公司的免费Shutter bus取车美国租车网站众多,其中较为推荐的有:Avis、BudgetDollarEnterprise、Hertz、thrifty。
洛杉矶机场,各大租车公司的免费大巴都在附近,沿路找到自己租车的logo停车站处等待大巴,大概5分钟路程直接到办理租车的小屋前,我们选择的AVIS公司,红色的logo,性价比还好吧,网上说法不一,大家自行斟酌选择。办手续还是挺快的,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后给了个确认的单子,上面写着取车的位置,自己去找便可,车钥匙都在车上,车本身也很干净,很细心地开了一点点车窗放热气,出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扫一下车窗上的条码,再看一下驾照和翻译件(国际驾照)后放行。
但是洛杉矶的交通状况实在是,早晚塞车的问题严重。最好能避免早晚高峰时段利用进出城区的高速公路,否则就只好被堵在路上。一直领教北京的堵车状况,从心理上还是能接受的。

p.s 租车所需条件:
1.驾驶者本人护照。
2.驾驶者本人中国驾照+英译翻译件。
3.驾驶者本人足够额度的VISA或者MASTERCARD标示的双币结算信用卡。

预定时需要注意:
1.驾龄最低要满1年,部分高级车型需要驾龄满2年,实习期内的驾照无法预约。
2.根据自己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从人数,行李,走的地形考虑
3.了解清楚保险条款里包含的项目
4.注意你所选车型是否有公里数限制
5.如果你选择的是异地还车,是否产生异地还车
6.门店是否在营业时间之内

提车时需要注意:
1.仔细留意柜台员工的说明,不必要及不强制购买的服务需要考虑清楚,若真的不需要,要拒绝购买,并且不要签字确认(我们被推销购买了一箱油。。。所以回去的时候空着回去的)。
2.一定要当面与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验车,仔细检查车身是否有划痕、车内设备是否正常工作,油表公里数和合同上是否一致,如果发现问题要当面向工作人员指出,并在提车检查表上注明,不然还车的时候会算成是您的责任。(事实证明,根本没人陪你去取车,都是自助,还车时也没看车外观。。。)
3.一定要问清楚你提的车是加几号油的,汽油还是柴油。

提车后需要注意:
1.绝对不能在车里抽烟(车上有标识,罚款很贵哟)
2.路上抛锚了可以联系租车公司
3.出事故了要第一时间报警,再联系租车公司

还车需要注意事项:
尽量不要超出预订时间,如需推迟,必须提前告知租车公司,租车公司一般会要求你买一箱油或者还车时候必须加满油还车,按要求做返还车辆后将租车文件和相关单据保留至少28天,以便核对信用卡结算结果。

关于预授权
也就是通常说的押金,提车的时候通常租车公司会为用户的信用卡做一下预授权(冻结信用卡一部分金额),通常在300-500美金或欧元,还车后通常两三个星期内自动解冻。预授权是每家公司都会做的。

我们租的小车~~~,在贝弗利山停下来歇会儿,也没偶遇个明星,唉

前期准备——关于当地开车的注意事项和交规

如果选择自驾,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安全第一,不能把坏习惯也带过去。
美国自驾注意事项:
美国靠右驾驶,最左边(内侧)是快车道或超车道,行驶速度较慢者不要占用此线道。
1、遇到红灯闪,请停下来注意左右来车,安全后再续行;黄灯闪,则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通过。红灯可以右转,但要先停下来确定左右来车,并且确定没有"红灯禁止右转“No Turn On Red”的标志,才可右转。
2、行人有最高优先权,不论行人是否在斑马路上或者道路的任何一处,即便他闯红灯你也得让。
3、出发前务必计划好路线。当你错过转弯或出口时,前往下一个转弯或出口,千万不能后退。如果一定要停下,停靠在道路以外的地方。公路上的出口有在左边也又在右边的,注意GPS 标明的方向以及道路的指示牌。
4、在道路合流的地方,通常会设置一个“YIELD”的倒三角形红色标志牌,提醒并道车辆“让行”,直行车拥有优先通过权。在很多路口都可以看到,直行车呼啸而过,而需要并道的车辆在路上缓行甚至停下来,等直行车完全通过后,再并入车道行驶。
5、驾驶执照务必要随身携带,租车及保险讯息也要随车携带。
6、救护车,消防车,警车或任何紧急车辆接近时,一定要记得立刻减速并且避开让出道路。
7、看到静止的校车一定要停下来。当你看到校车车身上的STOP 标志举起并且闪红灯时,不管你是接近,转弯,或跟在校车后,都一定要停止前进。永远不能超越静止并闪红灯的校车。接近校车时可以不用停止,当两条道路间有分隔物或间隔最少5 呎以上,否则算违法。
8、遇到STOP 标志,车辆一定要完全停止至少3 秒之后才能继续行进,不论前方有没有车或人;如遇到十字路口,先到路口的车辆可先继续行驶。法律规定,否则罚款$100-200。
9、在美国驾车行驶时,如遇救护车在后方鸣笛或前方左转时,请务必靠后侧停车,无论当下是否为你方绿灯。另如遇高速堵车时,路肩地带请务必让路于救护车,待救护车通过后方可继续行驶。
10、路遇缴费Toll plaza, 请减速看清楚每个通道的类型,”all” 代表E-Zpass 和cash 都可以,有人工服务,”Fast line”代表只有E-ZPass 机器机器的可以,”Coins only”的通道,没有人工服务,也没有E-ZPass 机器,只有一个白色的塑料框,需要你准备25cents 的硬币,按提示金额投入框中。
11、必须系安全带。
12、12岁以下必须坐后排,4岁以下必须有安全座椅。
13、不得饮酒!

美国公路种类
美国公路交通发达,公路网络密布。在美国自驾游就需要基本搞清楚各种公路的种类及适用情况。
(1)高速公路,州际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
高速公路的主干道,贯穿美国的东西或南北。单数高速公路比如101号就是南北走向,双数高速公路(比如80号)就是东西走向 。
道路编号:所有高速公路均带有道路编号。原则上东西走向使用偶数编号;南北走向使用奇数编号。并以“E”、“S”、“W”、“N”,表示东、南、西、北的前进方向。
(2)快速公路
快速公路作为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或是连接高速公路与市区、乡村公路的重要的通行手段。在进出快速公路的时候,在市区公路和高速公路上均有明显的通行指示标志,根据指示再结合GPS信息即可快捷的使用快速通道进行道路的切换。
(3) 关于“合乘车道”(Carpool Lane)
通行在高速公路上,通常在道路的最左边会看到地面有明显漆有菱形标志的“◊”,及标识有“Carpool Lane”标志牌的合乘车道。合乘车道是高速公路上专供大客车或合用车辆使用的车道。如果车内的认识符合合用车的最低规定,就可以驶入合乘车道进行驾驶,摩托车驾驶者也可使用合乘车道,除非另有标识。

话说,美国人民开车那叫一个快,嗖嗖地~~~~~,据说如果超速只罚头车,跟着的都没事,公路上根本没有摄像头,都是凭诚信,西海岸这边也没有高速的收费站,全程免费的~~~只不过停车费太可怕了。。。

关于洛杉矶机场

洛杉矶国际机场(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LAX)
作为太平洋西海岸主要的交通枢纽,洛杉矶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几乎所有的国际航线都经过这里。从北京上海广州出发每天都有直达洛杉矶的航班。

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共有九个航站楼。各航站以U形格局围绕机场中心区域的停车场。 亚洲航班一般都停靠在第三航站楼和第四航站楼中间的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厦(Tom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

机场位于市区西南30公里处,如果不赶时间可以选择市区巴士或地铁是最省钱的方法。或者租车,1-7号航站内才有租车服务台,机场内的租车服务台都不受理租车手续,必须到机场外的租车公司直接办理。
机场至市中心的交通
除了市中心外,人气旺盛的观光景点,如好莱坞圣莫尼卡、迪斯尼乐所在地安纳罕姆等,都有巴士可以直达。所有巴士都在入境大厅外上下车,如果标示不清楚,可以请问戴红帽子的机场员工。
机场巴士(没有亲身尝试~~~)
路线为机场-市中心-安纳罕姆-帕塞迪纳之间的主要酒店。巴士按照时刻表行驶,来回票有折扣,6点到凌晨1点,每隔一小时发一班车。电话:714-938-8900。
ps:如果直接住海边,比如圣莫妮卡,在机场可以直接坐市立巴士Municipal Bus Lines,也叫大蓝巴士。

前期准备——关于公共交通

:预算有限,也为了让司机先生放松放松,我们最后三天还了车,坐metro和徒步来感受洛杉矶。所以提前做了交通的功课,手机中一定要必备google map哦

洛杉矶地铁官网(含中文服务):www.metro.net

metro:单程票价1.75美元(老年人,残疾乘客和学生可享受折扣价格)每次上车的时候用现金买票(纸币和钢镚都行),但是司机是不找零钱的,所以请提前准备好零钱。而且美国人民很随意,不是特别的较劲,一开始我们算错了帐,上车给少了钱,司机师傅啥也没说,下车后才反应过来。。。还看见有的人上车不给钱。。。最牛的是巴士的车头可以挂自行车,由于人少,自行车也可以带上车的。

如果比较频繁地乘坐地铁和公交巴士,那么建议买一张TAP卡。TAP卡分为日卡、周卡、月卡等。对于来洛杉矶来游玩的朋友而言,付6美元买张日卡和付20美元买张周卡比较合算。买了日卡和周卡后,就可在规定时间内无限制地搭乘地铁和公交巴士。除了地铁站,还可在Ace Cash Express, Continental Currency Services, Inc., Nix Check Cashing, Ralphs, 和 Pay It Back Check Cashing处购买TAP卡。

MTA巴士, 是连接洛杉矶市内和郊外主要地点的巴士,在交通拥挤的洛杉矶是市民进出城区的代步工具。MTA巴士大约有200条线路,覆盖整座洛杉矶城。
单程票为1.25美元。一天的地铁+MTA巴士通票为7美元,一周的通票为25美元。期间可不限次数搭乘地铁及MTA巴士,通票在公交车站及地铁站均可买到。有关公交车和地铁的衔接或转乘路线, 可多加利用MTA 网站中的trip planner, 只要输入出发和到达的地点和出发或希望到的时间,MTA 就会帮你计算出最省时或最省钱的方式。车内不允许吸烟和饮食,下车时记得拉车内的铁线,或是按一下橡皮带,等前方的“Stop Required”红灯亮起时,司机就知道下一站有人要下车了,不然是有可能甩站不停的。

美国国铁Amtrak
位于市中心东北方的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外观为白色,古典雅致,联合车站除了来自其他州的远距离列车、加州州内中型城市之间的列车之外,还有近郊列车的MTA,驶向市中心的地铁红线、市区巴士等都经过这里。
这个速度通常较慢,班次跟中国火车的班次也没法比,而且票价并不便宜。因此,近距离建议租车,远距离建议乘大巴。实例:从奥克兰到达洛杉矶约需11小时 45分钟,120美元;从圣地亚哥到达洛杉矶约3小时5分钟(开车一小时左右),24-27美元;从圣塔芭芭拉到达洛杉矶约需2小时。
奥克兰到达洛杉矶约需11小时45分钟,120美元;
从圣地亚哥到达洛杉矶约需2小时30分钟-3小时5分钟,24-27美元;
从圣塔芭芭拉到达洛杉矶约需2小时30分钟-2小时45分钟,17-20美元;
西雅图到达洛杉矶约需 12-13小时,107-145美元。

SUBWAY,8条不同的运行线路,涵盖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洛杉矶郡任何地区。以市区的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为交通中心,连接了市区及洛杉矶其他区县的多个区域。途径众多景点。虽然运营时间不像纽约地铁一样24小时运营,但是从凌晨4点一直运营至午夜时段也算能够满足众多游客的出行需要。可惜这次我们没有体验subway,先把攻略留下,以后有机会吧。
主要线路介绍:
1)红线(Metro Red Line):洛杉矶最早的正式地铁,开通了联合车站到中央威尔士(Mid-Wilshire) 方向的约6.5 公里线路,如今已延长至北好莱坞。是前往市区各景点及好莱坞星光大道沿线的必经线路。
2)紫线(Metro Purple Line):连接了联合车站至威尔士大街(Wilshire)的区域,是地铁红线的分支以舒缓人流。
3)蓝线(Metro Blue Line):窄幅铁轨上跑的小型地铁,连接市中心的7Th St.地铁中心换乘站到长滩(Long Beach)的市中心线路。全线车站十余座,是前往长滩的最佳交通工具。
4)Expo线(Metro Expo Line):连接了市中心7Th St.地铁中心换乘站至威尼斯大街的卡尔弗城(Culver City)线路,一直延伸至圣莫妮卡海滩。
5)绿线(Metro Green Line):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最近的地铁线路,也是从市区换乘地铁前往机场的唯一地铁线路。在Aviation下车后可换乘机场接驳巴士前往机场。
Tips:
洛杉矶地铁的运行间隔在20-30分钟之间,间隔较大。据了解,晚间请尽量避免乘坐地铁,不太安全。如无法避免,请结伴出行。

租车,收费较贵,但相比半个小时一班的地铁来说则是最容易直接到达目的地的交通方式。着急的话可以选择,但是在洛杉矶并不能随意在路边伸手叫车,要用车时,需要在旅馆或餐厅用电话叫车或巴士站附近的出租车停靠区(Taxi Zone) 乘坐。携带大件行李时,需交纳额外费用,另外,记价器打出来的价钱还需要外加10%-15%的小费。大家都推荐uber这个app,我们并没有尝试,大街上确实没有那么多的出租车跑来跑去,招手即上的可能性很小。建议手机下个“uber”备用。

我们仅仅尝试坐过4次公交,地铁出租没有尝试,以上内容都是出发前收集到的资料留存,也有蜂友游记提供过的内容,当时看了太多游记,真不好意思忘了借用谁的了。。。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吧

关于汽车加油

美国的汽油分为Regular, Plus 和Premium,一般租车就加Regular 就行,大概相当于国内的93 号汽油,价格比国内便宜,基本在2.7-3.2美元/加仑(3.785 升)。市中心是最贵的,4美金多/加仑,加油纯自助,很方便,每个加油站都有小便利店,进去到柜台告诉人家你的车在几号,加什么油,加多少钱就行了~~~例如number2,regular,$20就ok了,加完油记得先抖抖再拔~~~

前期准备——关于酒店

酒店方面,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出发前一个月我们定的飞机票和酒店,之后按行程计划再定的车、门票、wifi、电话卡等等,酒店的预定我又办了个二事,定错了!还有两周就出发了,我竟然把酒店定错了。。。明明记得定的海边的,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去了山里面。。。。。给我急的啊,那几天不知道死伤了多少脑细胞,最后改为山里面住9天变成5天,剩下4天重新再在海边定一家。
本来要定的是Oakwood Marina Del Rey Los Angeles (洛杉矶奥克伍德玛丽安德尔酒店),离威尼斯海滩走路10分钟,风景特别好,可惜没住上。http://www.mafengwo.cn/hotel/8984993.html,离海边特别近,环境超级好,唉,可惜。

实际预定的是Oakwood Toluca Hills Los Angeles (洛杉矶托卢卡山奥克伍德公寓),离环球影城开车7分钟而已,离星光大道、好莱坞也不过15分钟不到的车程。http://www.mafengwo.cn/hotel/197238.html,实践证明,因祸得福,除了多花了点钱,其它方面还是不错的,如果没定错的话,每天去各个景区开车会很远,司机会很辛苦。堵在路上的时间更不好说~~~

这个公寓真心不错,像个小的社区,有在美国生活的感觉,公寓建在山上,比较大,第一次去找前台费了劲了绕了三圈。。。上图是该社区的平面图,右下角是正门,圆圈处是前台办chinkin的地方,各个楼是按A—Z排列,有一个游泳池,一个按摩池,一个健身房,一个便利店,有洗衣房,其他的设施没发现也没注意。停车免费,停车位充足。推荐哦~~~去西好莱坞附近景点(比如环球影城、贝佛利、天文台、星光大道)很方便,但前提是开车,这附近貌似没有车站没有地铁,不自驾就不建议住这里了。

晚上遛弯,溜到泳池边,手机拍的,效果有点渣~~~

预定了四天海边的酒店,风景很好,治安还不错,附近饭馆、酒吧、小店挺多,还有大超市、walgreen,有进市中心的和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公交车,离圣莫妮卡海滩5公里而已。就在原计划公寓的斜对面。
The Kinney - Venice Beach(肯尼 - 威尼斯海滩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97189.html,酒店改名字了,室内装璜也变了,估计老板变了~~~原来叫玛丽纳德尔瑞旅馆,在那附近转了好几圈才找到。。。

装修风格很温馨,还是个里外套间,卧室有两个门,可以连通洗漱间和客厅,两个电视,洗漱间干湿分离,电视应该是卫星的,还高清,很不错。隔音也挺好,很清净。酒店二楼有温泉池带按摩,有个自助饮料机和免费取冰块的机器。推荐~~就是停车过夜要花钱,一晚$15。
正好看见夕阳将天空染成了粉红色,可惜手机拍的效果不好~~~

傍晚时分,一栋栋小房子,这才是美国的感觉,常常在电影里看到的样子。

前期准备——关于门票

由于安排比较紧凑,只选择了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乐园各一天,其他博物馆或者海洋馆、动物园什么的都放弃了。本想在窝里定,下手晚了都没货了,最后求助于万能的TB,在百程旅行定的,还不错,顺利进入园中且没有添钱的事情。订票时要计划好入园的日期,都是分平日和周末的,价格不一样,买错了就有可能进不去了。

环球影城的票是电子版发到你提供的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带着,上面有条形码,到时候一扫即可。
很多人说暑假人多,应该买贵一倍价格的优先卡,事实证明,不需要,我们一开门就进去了,人还好,基本上都不用排队,10点以后开始上人,下午人最多,还有很多旅行团的都是下午来,基本上走路都能撞到人的多。。。为了玩中午我们没有吃饭,因为排队人多的吓人。。。晚饭也是出了园子才吃的,所以一整天都是马不停蹄的,所有项目都玩了。想要少排队一早就得进园,早上人气最旺的变形金刚直接进,下午大板上写着预计130分钟才能排到,坐一趟也就7、8分钟,太可怕了是不是?!

迪士尼乐园的票是实体的,快递过来的,可惜不是一对,一个汽车总动员,一个米老鼠~~~~拿着票到现场给工作人员一刷即可入内。

前期准备——关于餐饮

美国的餐饮比较特殊,土地广阔、历史短,有一百多个国家不同种族的人移民到美国,总人口约三亿多,其中西班牙语系的居民约有四千三百万,黑人约三千六百万,亚洲来的移民也已经超过一千万,这么庞大的外来族移民在美国,成家立业,落地生根,让美国成为世界人种的大熔炉。所以,美国菜肴的形成也就来自这个“大熔炉”。
美国人日常生活接触到最多的食品如汉堡、炸鸡比萨、酱汁面条、塔可卷饼、三明治、热狗、炸薯条,这些全都是早期从西欧各国传入的舶来品,牛排、羊排、猪扒、鱼排也不是美国最早发明的食品。美国普通人的生活并不精致,可以说有些随意,本土餐饮一般就是美式快餐、墨西哥菜、意大利、中餐日本餐、泰餐、韩餐西班牙。大街上的快餐比较常见,西海岸这边的海鲜很不错,来的话一定要尝尝,后面见图吧

推荐APP:yelp,是美国最大的点评网站,类似咱们这的大众点评,囊括各地餐馆、购物中心、酒店、旅游等领域的商户,点评带图片,星级评价,地图,联系电话,营业时间等等,很实用。

tripadvisor:也不错,我用它选择在饭馆吃什么,带菜单和价格。http://www.tripadvisor.cn/
ps:美国的菜单都是纯英文,带图几乎没有,对于我们这英文喳喳的来讲,用这app很赞!

正文 LET'S GO

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洛杉矶,在印象中这个海边城市是充满生活气息的,充满欢乐的,充满阳光的。美国之旅的首选便是此地,不仅仅因为她有好莱坞、有似曾相识的电影场景、有湛蓝的海水和米白的沙滩,最主要的是心心念的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我们将用整整一周的时间去感受她的气息,充分享受加州的阳光,作为一个外来的游客,体验短暂的美式生活,从好莱坞到游乐园再到古城最后再去海边,尝试各种游乐,品尝各种美食,这将是充满激情的一周。

1——我们来了

大清早的7点多从北京广州转机到洛杉矶北京下雨,5点刚出门就成了落汤鸡,我建议不差钱的别这么转,连个免税店都没有香港或者首尔转机多好,可以顺带着买点面膜啥的,我们赶上7月暑假啥啥都贵,为了省一人3000多元,选的这个航班,唉,心酸啊,广州转机也是啥也没有,特别小的免税店里买了条小烟,比北京可贵咯~~~

到了机场t2航站楼租wifi,在咱们马蜂窝上定的途鸽,没仔细看说明,直觉一直认为在安检内。。。实际上就在8-10号大门那,进去了又出来了,还好时间很富裕,机场人特多,排队时间很长,实践证明,早出门时间富余是明智的,有突发事件也来得及处理。,当然,这种二事就不该发生。
p.s:"途鸽"的wifi不太好使,怎么讲呢,信号不太强,经常断线,手机总是连不上,尤其人多的地方就直接放弃了,老是跟它较劲,不过唯一的大优点是待机时间特别长,从早上到晚上13、4个小时,且不发热。租货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831.html

广州转机走了好多路。。。还坐了电动车。。。爬楼梯。。。排长队安检出关等等,好麻烦,不用担心会迷路,从下飞机就一直都有指引的人,转机的给一个绿色的贴纸贴身上(自始至终也没发现有啥用),广州机场还有境外电话卡上网卡的自助机,方便!价格不知道和TB哪个划算?北京为啥没有?

注:关于出海关

到达洛杉矶国际机场,下飞机后跟着人群往里走,会有指引的工作人员,不会迷路,下楼梯时会看见总统先生的照片,以示欢迎。
然后接受入境移民局的证照查验,咱们普通游客属于非移民签证者,应排在「非居民」(Non-residents)的队伍,持移民签证或美国绿卡者在「居民」(Citizens/Residents)一列排队,看一下,别排错了队。
      第一步先排队照像和录指纹,都是自动的机器,自助操作,可以选择中文操作,把护照带照片那页放到指定位置,按提示回答相关问题,再照相和录指纹即可,很容易。弄好后机器会出一张带着本人照片的纸条,拿着继续去排队,准备好护照和海关申报表(飞机上跟空乘要,出门在外记得提前带个签字笔哟~~~)等待移民局的证照查验。
  问我们的问题是来美国的目的、停留计划、停留时间,住在哪里,且要求出示回程机票。我做了一版英文的行程安排,直接给移民官大哥看,省事又方便~~~不会英文也不用担心,旁边有翻译巡场,可以申请帮助的。问题问完就验指纹及照相。可以以家庭为单位,方便快捷,海关申报表填一份即可,我家俩人我作为主申人,只照了我的照片、按了我的手印,我家那位全程都没参与,就旁边站着等待,好像不带他玩似得
  通过移民官的检查后,还要经过海关部门的检查。将事前填写完毕的海关申报表递交给关员,且会询问带多少现金入境,如实说即可。如果携带入境的金额超过一万美元(现金及支票),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我们俩人一直都是穷游,且出远门不带贵重物品,现金不多买东西都刷卡,所以带很多现金如何出境的的信息略少。

注:关于洛杉矶机场

官网:http://www.lawa.org

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共有九个航站楼。各航站以U形格局围绕机场中心区域的停车场。 亚洲航班一般都停靠在第三航站楼和第四航站楼中间的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厦(Tom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我们坐的南航都是停靠在这里。

航站楼比较多,来的时候不怕,走的时候要看好乘坐的航班在哪个航站楼:

汤姆·布兰得利国际航厦(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简称TBIT有18个大门,西大厅和北大厅各分部9个,如果想去另一边可以乘坐机场巴士。TBIT航站楼是大部分国际航线的起降航站楼,剩下的国际航线则在T2航站楼。下面是TBIT的平面地图。

照片选自http://www.hellola.cn

租好了小车车,我们就出发啦~~~
我家司机师傅开始和小ford磨合,我这个看不懂地图的主儿开始指路。。。。。。往酒店前行,说实话,刚到这里时,感觉不是以前想象中的样子,——好荒凉!好土气!人少、车少,什么都没有,没有繁华大都市的感觉,开着车往前行驶,大街上没什么商铺,冷冷清清,开着门也感觉像关着的,且商铺间距都很远,马路上车来车往,没有什么行人,市中心连车都很少。

虽然路修的破点,但满大街都是漂亮的跑车,还有不同颜色车头的擎天柱~~~

第一天行程本来安排了什么爬山啊、看日落啊,都pass了,抱着刚买的超大包芝士条直接横躺,歇菜。

请忽略我那晒花了的脚
我要说的是,推荐Trader Joe's的芝士条(膨化的),我竟然忘了照片留念了,咸的,芝士味挺浓,特别大的一包,吃了整整一周。。。

2——farmers market+Citadel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是洛杉矶夜生活文化的代表,也是整个洛杉矶夜生活的中心,白天一条街略显的萧条,有一种末落的感觉,我们早上开车路过而已,并没有停留,有些可惜,如果有机会还是应该晚上过来看看,酒吧的装修都很有特色,大胆的涂鸦和雕像,设计很有创新,值得去喝一杯。而且附近有很多的Motel,看着也不错的。
这张照片让我修成了油画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一直走就是日落大道?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离日落大道不远,我们开车小转了一下,很多很多漂亮的洋房,环境非常好,很清静,路边有限时咪表,没有找到停车场,开着车看了看也没什么意思就直奔农夫市场去了。

农夫市场Farmers Market,
1934年建立至今,是必去目的地之一,是体验当地生活、感受最地道洛杉矶特色的最佳选择,大门口的棚区有卖各种新鲜的果蔬,还有杂货店,快餐店,纪念品店,历经传承的家族小店甚至老式肉铺,往里走是商场,coach、MK、nike、gap等等很多值得逛的100多家商铺,以及电影院,还有好吃的cheesecake。

第一张是摄像机照的,色彩没有第二张相机照的亮,主要看价格,超大盒的蓝莓才3.99~~
新鲜的水果,非常诱人,价格也不贵,要吃当地特产的,一定一定要买车厘子,吃一个赚一个

现在想想还是吃少了,哈哈哈

街角一景,都是卖好吃的~~

复古的理发店

已经有90多年历史的花生酱小铺,很赞,除了花生以外还有很多坚果磨成的酱,俺爹爱吃花生酱,小瓶买少了,爱吃这口的记得来一瓶尝尝哦,不错的

墨西哥辣椒酱专卖店,喜欢辣的一定别错过,辣味分等级1——10+,小瓶子和商标图案都特好看,可惜不让拍照,偷偷在门口照了两张~~

离开小市场棚区往里走是步行街,两旁是品牌专卖店,还有一个大书店,有音乐喷泉,咱们这的蓝色港湾装修风格借鉴于此。还有cheesecake factory,味道挺浓,但甜的发齁,盖住了其他味道,第一口好吃,第二口已然咽不下去了。。。$7.95一个

门口的加油站模型

逛完农夫市场的专卖店,心down到谷底,东西一点也不便宜,cocah一条围巾3千多人民币。。。所以下午的行程毅然决定改成奥特莱斯购物!
城堡奥特莱斯 (The Citadel Outlets),离洛杉矶市中心最近的奥莱,大门的建筑风格是亚述墙 (Assyrian wall) ,位于5号州际公路旁。此奥莱没有Gucci、channel等欧洲大牌哦。
照片是在开车时抓拍的,效果不好,凑合看吧,有机会实地考察最好啦~~~停车免费,车位很多

奥莱里面还有HM。。。屋里有个现场DJ,so cool~~~偷拍人家被看到了

花钱花的很舒爽,一直逛到人家关门(貌似21点)。。。至少逛了7个小时。。。
晚饭是在奥莱里解决的,墨西哥菜,没吃过吃个新鲜,一般,感觉没有隔壁的大比萨诱人,不过店里的小哥服务很nice~~~

天黑回家~~~~两个探照灯,好像召唤蝙蝠侠,哈哈哈

3——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奥特莱斯一整天
根据昨天的逛街实践经验,我调整了行程,将卡马里奥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改成今天一整天,因为这个奥莱是洛杉矶地区最大的outlets,也是美国最大的之一(另一个在纽约),比昨天的大很多,如果按原计划从圣巴巴拉回来顺路逛的话真的逛不完,事实证明也是如此,我是明智的,哈哈,大概逛了8、9个小时也是醉了。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0am——9pm
                  周日             10am——8pm

p.s:记得在官网注册一下,到现场服务台可以领个优惠卡,适合买的多的朋友,我没怎么享受到,premiumoutlets.com/camarillo,(此地也没什么欧洲大牌哦)

阳光下的红色野马很耀眼,咔嚓一张,旁边的小灰灰就是我们的,就显得没那么高大上了
这个奥莱停车位更多,绝对不用担心没有车位咋办,而且漂亮的、复古的小车好多,跟逛车展似得~~~不像北京大马路上都千篇一律。

墨西哥小热狗,现做,等了好久。。。墨西哥姑娘服务态度很一般。。。,而且热狗出炉后先给后来的白人。。。后一个锅才给我。。。也就多一事不如小一事,算了。。。唉,热狗有点咸,不值等待的时间,还有不带热狗肠的卷,撒了肉桂粉,门口免费试吃,感觉有点甜~~~

逛街的环境蛮好的,蓝天白云,一排排棕榈树,远看也没高楼挡视线,很通透,空气带着湿润,
ps,此区域玩pokemon go很赞,小精灵很多。

福特这款车后备箱特别小,没装多少就满了,两个人还好,要是四个人就放不下行李了

歇会儿吃下午茶兼晚饭——推荐这家汉堡店 johnny rockets,好吃,双层大块的牛肉排煎得焦香,搭配浓郁的芝士,丰富的酱汁渗透到面包中,外加酸黄瓜和番茄酱的点缀,现在想想都口水直流。。。个很大,服务的白人大哥也很gentleman,屋内还有复古的点唱机,后悔没玩一下~~~

沃尔玛Walmart Supercenter,离奥莱不远,逛了逛,挺大的,东西也不贵,最主要是偌大的超市里面没啥人。。。
赶上夕阳西下,金红色的,特别好看,手机没找出来效果~~~
平日喜欢这款坦桑尼亚冰茶,咱这边¥13元一听,人家这$2.5一桶。。。。

4——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今天将用一整天的时间在环球影城里度过

开放时间不固定,详细请参照官网时间( www.ush.cn/zh/calendar),我们8点到的门口,已经可以入园了,安检后进大门右手边拿地图,然后直走,直奔下层区,但告知9点才开,只能先去旁边最近的辛普森 区域(所属上园区)。
刚开门人很少,几乎都不用排队,辛普森是4D虚拟过山车,第一次玩心里没啥准备不太适应,坐完有点恶心

玻璃后面是商店,各种周边~~~淘气的小丑库斯提,把我捂住了

下区开门后第一个直冲进去,没人排队,直接玩!早去就是好,下午的时候貌似变形金刚要排队两个小时才行。
这个项目是我最喜欢的!虚拟4D过山车,坐着小车里晃来晃去,感觉挺真实,真好像身临其境地参与了他们的战争。我这个坐不了真过山车的弱者能接受玩这个。

从变形金刚出来也有个周边商店,这是他们的经营理念~~~,旁边有个星巴克可以买喝的,个人认为喝星巴克比较划算,可乐的价格=星巴克的价格,so。。。
天柱、大黄蜂合影有出场的时间限制,去的时候请参看时间表。

侏罗纪区是包括一个激流勇进(从84英尺高的瀑布滑下)、一个商店、一个是模仿电影《侏罗纪公园4》里面欧文训练迅猛龙的场景,可以排队和迅猛龙合影,人很多。。。又是排队。

木乃伊排队人特多,大概排了1个多小时,且中间还调试设备停运了半个多小时。。。。晒着太阳各种等待,而且坐这个需要事先存包,不可以随身携带零散物品,门口有免费存包箱。

室内真实版小型过山车,我怂没敢坐,不予评价,据老公说没意思。。。还排了好长时间队。

上区和下区连接处有个观景平台,1号区域是:universal studios world famous backlot世界著名的环球影城外景 ;2号区域是:king kong 3d experience金刚3D体验 ;3号区域是:warner bros studios华纳兄弟电影公司;4号区域是:walt Disney studios华特迪士尼工作室 ,一会儿可以去坐游览车,近距离参观~~~

这个是特效舞台,观看好莱坞电影制作的奥秘,如何让虚拟的场景变成实际效果的高科技,每天的场次会在门口的液晶屏显示

行尸走肉的鬼屋是7月刚刚开业的,这是我期待最高的项目,说实话,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没有想象的恐怖,可以说一点都不恐怖。。。不过人家美国做的道具确实很有心的,真实感很强,只不过人太多赶着往前走,根本没有恐怖的气氛,人气太足了。。。路途也不长,也就走个5、6分钟的样子吧。

外国大妞很会玩,照片很有创意是不是,老公偷拍的,估计是为了那大腿吧。。。

小黄人的3D虚拟过山车,超级喜欢这个~~~排队的人很多。。。很多。。。

去往STUDIO TOUR,下了电梯,会有玛丽莲梦露在等待与你合影

即将开始游览环球影城著名的外景地,了解好莱坞电影制作的秘密,体验彼得杰克逊屡获殊荣的“KING KONG 360 3D",好鸡冻!这个也是一整天排队时间最长的,大概2个小时左右吧,中文的没有赶上,只能英文版的瞎混了。

电影“泰迪熊”它的家~~~

电影中汽车道具,最熟的就是电影"侏罗纪公园”里面的小吉普~~~

模仿洪水爆发,坐在车左边真的容易湿身哦~~~

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场景很多,有正在拍戏的片场、有明星休息的大巴车、有现在热播的电影电视剧海报、有复古的街区和西部牛仔小镇、有desperate housewives的场景、有war of the worlds空难场景、有大白鲨场景、在“速度与激情”3d场馆里与范·迪塞尔虚拟体验惊心动魄的飙车之旅,超级逼真,不发图片了,留些神秘,自行来体验即好~~~~~

重头戏:哈利波特区域,来之前请先恶补电影或者书籍,不然一头雾水!此区域玩乐项目很少,只有一个真实版小过山车flight of the hippogriff,一个3d虚拟过山车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其它全是商店,且买的东西都差不多。。。。。3d过山车在大城堡里,挺刺激的,排队人也很多很多。。。虽然虚拟但很真实,感觉就好像真的坐着罗恩家的那张暗绿色福特安格利亚车,飞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骑着扫把打了一场魁地奇比赛,捉到带有银色翅膀的金球是“金色飞贼”,跟随哈利波特与他的朋友们一起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教室喝走廊间穿行。。。。。。
还有没有酒精的黄油啤酒,大孩子小孩子都可以喝~~~味道还不错。

临走前记得给自己买个礼物哦~~~

水世界,勇士与海盗斗智斗勇,场面惊险震撼,爆破惊人,真的大飞机会冲进现场,坐前排的会拥抱清凉的水花,赞!

这里是观赏好莱坞电影里的动物明星们表演,很逗趣,猫猫狗狗小鸟小仓鼠,训练有素,特别热闹的舞台表演。孩子们会很喜欢,伴着夕阳西下,心情很美丽~~~~

爱吃甜甜圈的美国警察大叔,是当地特色

当时环球影城主推的电影——pets、The Bourne Legacy4,到处是宣传海报,pets有好多周边玩具在卖

环球影城里面唯一的吸烟区,却能看到好风景。

太阳要下山了,带着一丝不舍要走了

Good night,Los Angels. Good night,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环球城市大道商业街

一顿谈不上好吃的肯德基套餐,沙拉好吃,就像小时候刚有肯德基的那个沙拉,好怀念~~~

总结:个人喜好
TOP10:NO.1   电车之旅(必看)
                 NO.2   变形金刚
                 NO.9   侏罗纪激流勇进
                 NO.10  木乃伊

5——Disneyland

目前全世界迪士尼乐园总数达到6座。分别是美国加州和奥兰多法国巴黎日本东京中国香港中国上海美国加州的迪士尼乐园由华特迪士尼先生1955年亲自创立,是世界上第一个迪士尼乐园。今天将在迪士尼乐园游玩一整天!

手机下载个app,可以查等待时间什么的,很方便~~~,一共8个区,要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尽可能的玩遍全场!

停车收据,18美金一天,我们将车停在了附近远些的停车楼里,比大门口地面的停车费便宜,然后坐迪士尼的免费巴士去大门口

有两个园子,这个冒险乐园,适合成人比较刺激的,一个传统的,适合小孩,还有坐不了过山车的弱者

入园后直奔园子最深处,mickey's toontown 童话的世界,没人,跟果非合影都没排队,后来就放弃了与其他人合影,排队无极限。。

回到童年~~~

星球大战区域人最多,各种展品,老美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维尼~~~
龙虾卷是攻略上推荐的,在critter countury区域narbour galley,确实很好吃,就是搭配的薯片有点差劲。

开个跑车,大中午的有点晒

火鸡腿推荐必吃项目,在fantasyland区域edelweiss snacks~~~大概$10吧,超级大,肉质很嫩,味道也不错,两个人吃还行,一个人的话得考虑清楚。。。配上冰镇可乐,完美!

另一个攻略上推荐的好东西:在frontierland区域,菠萝冰激凌+沙冰,可以单独冰激凌或着沙冰,或者像我这种套装版,味道没得说,炎热的夏日良品!

餐厅一角,美美哒

傍晚等待花车游行,人多的可怕。。。最终我们只能站在了垃圾桶旁边,幸好看着挺干净,这才有了一席之地,不然只能看后脑壳了。。。

截了一小段视频,压缩后不太清楚了

花车表演结束后大概等待20分钟即开始最后的重头戏:烟花!!大约半个小时不间断

两天游乐场的收获,压钢镚,乐此不疲地压~~~

p.s:个人认为最棒的两个游乐设施是(可以使用fastpass预约):
1、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加勒比海盗 (里面的饭馆也超赞,没吃成很遗憾)
2、haunted mansion幽灵鬼屋

进大门的时候拿一张中文的地图,不是所有的项目都能fastpass的,在票亭插入自己的门票后会收到一张标明返回时间的fastpass门票,安规定的时间回来就不用排队,直接走快速通道,稍作等待或者无需等待就可进入景点,很爽的,空出来的时间可以逛逛商铺,多好

园内有很多迪士尼的摄影师,照完照片会给一张很精致的卡片,每次照像后递给摄影师,你的照片便记录其中,可以登陆网站disneyphoto.com查看或订购,特别方便,当然价格是以美金计算,不便宜呢

6——Hollywood Walk of Fame

开始折腾换酒店,打包收拾行李,拾掇好冰箱剩的饮料和吃的,叽里咕噜地退房,途中路过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TCL中国剧院TCL Chinese Theatre——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好莱坞高地中心 (Hollywood & Highland Center),下午办理完入住手续,前往威尼斯海滩Venice Beach溜达溜达~~~一天的安排

可爱的小恐龙,坐在屋顶上,好多游记中看到过

星光大道上有一家很大的纪念品商店

站在高地中心的落台上,可以远望好莱坞的标志,星光大道很嘈杂

In-N-Out汉堡美国西海岸连锁快餐店,1948年由Harry与Esther Snyder夫妇在加州Baldwin Park市首次创建。In-N-Out的菜单公开有三种汉堡汉堡、起士堡、与“二乘二堡”(两片肉饼、两片起士);炸薯条与饮料;以及三种味道的奶昔,2013年第85届奥斯卡获最佳导演的李安导演一手攥着小金人一手捧着这牌的大汉堡
今日我们也来此地尝一尝,好吃!!!看图可以看到配料很足,尤其薯条,真的是现用土豆压成条再炸,不是速冻的,口感特别好。饮料自己打随便续杯,番茄酱自己打随便添加,比起M,那是大气的很!

路边的咪表~~~,可以刷卡

下午在海边溜达,给匆忙的脚步留点k

阳光洒在海边上,金灿灿的,这张用了相机的滤镜效果

退潮了,也要带走最后的余晖

凉爽的傍晚,当地人拿着鱼竿来到栈桥,他们的夜生活开始了

一个小面包的吸引,晚饭决定在这家意大利餐厅解决,自酿的红酒,可随意添加的免费小面包,牛肉意大利面和海鲜意大利面,芝士是当场手工现磨,你不说停,服务员就一直磨一直磨,一点都不吝啬成本。味道很浓郁,现场气氛很好,喝酒聊天很是热闹。
餐厅名称:C&O Trattoria

7——Santa Barbara

前往丹麦小镇Solvang,大概路程200公里,全程google map,沿途会走一段著名的加州一号沿海公路,就一小段,还没来得及掏相机就过去了,翻过几座山,路过好几个大庄园就到了童话小镇

索尔万(Solvang),是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县的一个小镇,在洛杉矶市以北150英里处,在旧金山以南300英里处,常住居民不到5000人,其中丹麦后裔占三分之二。

假装在丹麦~~~

维京人(Viking),泛指北欧海盗,他们从公元8世纪到11世纪一直侵扰欧洲沿海和英国岛屿,其足迹遍及从欧洲大陆至北极广阔疆域,欧洲这一时期被称为“维京时期”(Viking Age),在英语中,“vikingr”是在海湾中的人,而“wicing”代表海盗;“vikingr”在冰岛的土语中也意味着“海上冒险”。维京的老家是挪威瑞典丹麦。他们和后代曾一度控制了大部份的波罗的海沿岸、俄罗斯的内陆、法国诺曼底英国西西里意大利南部和巴勒斯坦的部分地区。他们在825年时发现冰岛爱尔兰的僧侣早已经在那里)并在875年定居下来。985年,他们又在格陵兰殖民。有强力的证据显示,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的五百年,他们就曾到达纽芬兰并探索了部分北美地区—————选自百度百科。

这个地区周围有40多家酿酒厂,于是在这些小店铺中便有许多小酒店。请客人免费品酒的告示。

处处都是风景,每栋建筑就是一道风景,我也是,哈哈哈

小镇中心的几条街道布满了300多家店铺。店铺中更多的是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小店。有手工精细的家居用品、小巧别致的精美饰品等等,闻到刚刚出炉的甜面包的香味,让我欣喜若狂。

绝对不能错过吃的机会

安徒生博物馆,位于一个书店的二楼。砖木结构,古色古香。博物馆中,还陈列了安徒生故居的模型和其它与安徒生生平有关的展品。在博物馆外面的街心花园,摆放着安徒生的半身塑像。

青蛙王子,一个插花盆里的装饰物,都透着童话味道

推开二楼的窗,外面是夏的宁静,仿佛置身于安徒生的童话世界里,让我有了下次目的地定为丹麦的冲动。

结束丹麦小镇短暂的停留,驱车前往圣巴巴拉镇,沿海小镇,适合休闲度假,慢悠悠的小镇,半天的匆匆而过并不能体会她的。
1604年,西班牙探险家塞巴斯蒂安.维泽凯诺命名该地为圣塔巴巴拉,1782年西班牙人在此建要塞,曾为天主教传教中心。气候温暖,亚热带植物繁茂,美国开拓时代白壁红瓦建筑样式的街道,使城市别具风貌。著名的游览地和海滨疗养地。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圣巴巴拉分校设此。

天和海水都是湛蓝湛蓝,让我们这生活在雾霾中的人有点陶醉

如今的栈桥是重建的,曾经经历过一场大火。

这的海鸥都不怕人

面朝大海,心想事成~~~

餐厅名字:the harbor restaurant,就在栈桥上,主推缅因州的大龙虾咯~~~很新鲜,吃出了大海的味道,一点都不腥。不加税和服务费这个龙虾是49.5美金。靠窗的位子很赞!面朝大海的!
ps:停车的话,栈桥旁边有个大广场,一小时一美金,自助凭自觉的,步行6、7分钟而已,如果停在栈桥上的话,很贵。。。

建筑以西班牙墨西哥式为主,矮层楼房、红顶白墙,市中心的街道成"#"字形,建筑群成方块形。山坡、海边的居民生活区中,房前是草坪,房后是花园,人在绿中,房在林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

圣巴巴拉郡法院,位于圣巴巴拉市中心,西班牙殖民复兴式样的建筑,完工于1929年。这座建筑取代了原来的希腊复兴式老法院,老法院在1925年6月29日的大地震中损坏严重。
郡法院总共由四座楼构成,总占地面积约14000多平方米。其中一座楼曾经用作监狱,现在已不再关押犯人。乘电梯可以到达法院的顶端“El Mirador”钟楼,视角极佳。钟楼高26米,是圣巴巴拉不多的制高点之一。
郡法院占据了整整一个街区,它的周围种植了许多种类的棕榈树和来自于25个国家的不同树种。这里还是许多重大活动的场所,尤其是低地花园(Sunken Garden),曾经是1872年老法院的原址。

法院内部,很深沉,灯光昏暗,感觉挺瘆的

瓷砖油光光的,但一点都不滑,镶嵌着有花纹的瓷砖

登顶后眺望远方,起伏的山峰、著名的大剧场,还有海平面,想看小镇的全貌,就来这里吧。

圣塔芭芭拉教堂教堂始建于1786年,在最早加州开垦时期,为西班牙的天主教徒所建立最古老的21座教堂之一。后来曾因大地震而损毁,分别于1927及1953年重建。其独特的石砌双塔型建筑令人印象深刻,仿造古罗马建筑特色,颇具女性色彩,因此被称作是“教堂中的女王”。Santa Barbara Old Mission 是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也是城市瑰宝之一。教堂内部也为公众开放,游客可入内欣赏丰富多彩的工艺品。[1]

修道士艰苦的生活写照,这个很袖珍的博物馆也要门票,6美金一位,我俩无意中逃了票,从出口进的,真是没看到特别小的入口。。。

粉色的教堂,粉嫩嫩的,可惜关门,没能进到里面参观。

喜欢这张,教堂外面的花很漂亮,不知道它的名字,配在教堂旁,很美。

回市区的路上,还能看到海,我们走的101,1号公路离海更近,去天文台只能直奔山里面了。。。

往回走,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方向的格里菲斯公园山顶上,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物,是洛杉矶最具盛名的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洛杉矶的文化象征。它与好莱坞山遥遥相对。站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山顶,既可以清楚地看见好莱坞山上9个白色的高13.7米的英文字母 "Hollywood",也可以远眺洛杉矶的高楼大厦,欣赏洛杉矶的璀璨夜景。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天文台之一,于1933年建成,1935年起对公众免费开放,包括各个展厅及一个电影放映室。天文台展厅内有许多天文物理的知识及图片,天文台顶上还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远镜供民众和游客免费探索群星的奥秘。建筑师 Brenda A. Levin 曾夸赞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最知名且最受人喜爱的建筑”。
格里菲斯天文台地处山顶,是观看好莱坞标志、鸟瞰整个洛杉矶城的绝佳地点。周围的山还可供游人徒步旅行。黄昏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尤其美丽。当日落的光芒照在天文台的建筑上,一切都散发着圣洁和迷人的光芒。入夜后在天文台上观赏繁华璀璨的都市夜景,洛杉矶的万家灯火好似闪烁的银河星系尽收眼底,使人陶醉。
ames Dean领衔主演的著名电影《无因的反叛》在此取景。这里还是《蓝衣魔鬼》(Devil In a Blue Dress)、《霹雳娇娃:全速进攻》(Charlie's Angels: Full Throttle)、《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以及《匪帮传奇》(Gangster Squad) 的外景地。

也曾在詹姆斯·卡梅隆1986年执导的科幻电影《终结者》 (The Terminator) 的开场出现过。终结者机械人 (阿诺德·施瓦辛格饰) 通过时光逆转装置回到过去,出场时就出现在格里菲斯天文台。

Googlemap对天文台的定位很模糊,我们一开始走错了,跑公园里去了,我还说咋没人呢,原来是走错了,建议开车的话,停在山下,自行徒步爬上去,15分钟用不了就能到,开车上山那队排得霍老远。

手机照的有点渣,仰望星空,小白点都是星星⭐

当地人约会的首选

夜晚来临,今天又即将结束

8——downtown

今天回机场把小福特还了,手续相当简单,跟着车流进入停车场,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来扫车玻璃上的码,然后下车等待工作人员进车里面检查,很快,1、2分钟而已,随身的移动pos机会出具一个对账单,就完事了,就这么简单。我们刚来的时候有点二,多买了一箱油,所以还车的时候就是空箱回去的。

今天的行程:机场还车——天使铁路Angels Flight Railway——洛杉矶唐人街Chinatown——墨西哥街Olvera Street——小东京Little Tokyo——布拉德伯里大楼Bradbury Building——中央市场 (Grand Central Market)--回酒店

飞机飞的很低,闲的无聊看了半个小时飞机飞。。。。。

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市中心的“天使铁路”(Angels Flight)被称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短的铁路,全长99米,沿有坡度的山丘而建。1901年开始营运,1969年因地区重建停运,2001年发生致命事故而停止服务,经历了多次变故,貌似现今也是停运状态了,车上一瞥而已。

唐人街,街口是龙的简易牌楼,还有福建那边风格的会馆,店铺招牌均采用汉字书写,且路两旁都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这个老城区并不大,人气不足,看着挺荒了,没什么可逛了,如果时间紧张,不推荐此地。

今年是猴年

座落在著名的Union Station洛杉矶火车站对面,El Pueblo de Los Angeles被称为洛杉矶的发源地,记载历史的变迁。Olvera Street上还有洛杉矶最早的民宿遗址博物馆(免费参观),可以了解当年的生活状态,饮食起居。博物馆外则是一条极具墨西哥风情的小商品街,各种大大小小的彩色小骷髅(可惜不让拍照)、墨西哥袍子帽子、彩绘瓷砖等等,别致又好看,让我有了想去墨西哥的冲动~~~街道不宽且短,纯步行街不能走车,琳琅满目的小摊铺,很有意思,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值得短暂穿越到墨西哥一趟

早期墨西哥移民生活的缩影

小小的博物馆,转一圈大概10多分钟,免门票,值得一去。

玲琅满目的小商品,我又激动了。。。假装在墨西哥

这是个毛毯,店主把它当窗帘了,手感超好,大概300人民币不到,我后悔啊,为什么没买回来,哪位蜂友要去,帮代购呀?

联合车站 (Union Station) 于1939年开始运营,是洛杉矶最大的客运站,也是洛杉矶市中心著名景点,1980年它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融合了西班牙殖民地文化和装饰艺术派建筑风格的火车站,如今依然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并作为热门影视拍摄地,出现在数十部经典电影中,例如《江湖浪子》和《逍遥法外》。 车站前一排排美丽的棕榈树高耸入云,呵护着这个传奇般的经典建筑,而白色钟塔像是提醒着人们洛杉矶曾作为西班牙殖民地的历史。车站大厅里最有特色的是一个个独立的皮沙发、豪华的内部装饰,以及高高的彩绘木质天花板和嵌有大理石的彩色地板,这些都营造出古典气息和空间的延伸感。主候车室两侧还各有一个天井花园,别有一番风情。—————节选自http://www.hellola.cn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正在修缮,很遗憾照出来的效果不好了。火车站竟然那么地干净整洁,候车的座椅都是宽大的皮沙发,熙熙攘攘的赶路人擦肩而过,不知去往何方。如有机会下一次我们也从这里出发去往其他目的地,感受一下美国的交通。

阳光很灿烂,空气很新鲜,生活很美好,心情很愉悦,肚子有点饿,准备吃饭去。

步行10多分钟,到达小东京区域,霓虹味道开始了~~~·

大黑家,很高点评很多网友推荐的饭馆,正好走到这,就决定试试,点个招牌拉面,果真名不虚传,尤其里面的温泉蛋,好吃!看隔壁老外点的盖饭,闻着巨香,毫不犹豫地也点了一份,味道就是糖醋排骨盖饭,超级超级超级好吃!!!肉炖的特别软嫩,量还特别大,吃的很爽!
p.s:这家店只能收现金,不能刷卡哟~~~

东京步行街门口的,里面有卖日本特产的商铺,化妆品、零食什么都有,假装在日本

洛杉矶其实是一个多民族大融合的城市,很多小国家缩影,不仅仅唐人街小东京墨西哥,还有泰国区、韩国城、越南区等等,还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教堂,可游览的地方很多,一周的时间根本无法太深入的了解,只是走马观花,捡兴趣来,文化的多元化适合不同的人群,总能找到各自喜欢之处。

布拉德伯里大厦 (Bradbury Building),坐落在中央市场对面的百老汇大道 (Broadway),始建于1893年的大楼以其主人的名字命名,洋溢着浓厚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建筑,至今看到还是那么精美。曾多次出现在电影、电视剧、音乐短片和文学作品中,比如《500 Days of Summer》、1982年的科幻电影《银翼杀手》在此取景而闻名遐迩。黑色电影的影迷们可以从《唐人街》 (1974)、《D.O.A.》 (1950)、《审判者》 (1953) 等认识布拉德伯里大厦。虽然外观看着有点陈旧,但阳光通透的中庭、精美华丽的墨绿色锻铁围栏装饰、“鸟笼”式的老式电梯、大理石地板和彩绘玻璃,使它成为美国国家历史上最古老、最经典的特色建筑地标之一。
游客可以免费参观,但只能参观一楼,二楼是办公区域,禁止入内。

中央市场在布拉德伯里大厦 (Bradbury Building)的对面,可以感受一下当地人的饮食生活,能够买到新鲜蔬果、生鲜鱼肉、烟酒饮料、零食糖果、调味食材等干货,半地下还有个生活用品小超市。可以买食材回家自己做,也可以来杯咖啡或者冰激凌坐这聊聊天,饿了的话有现场烹饪,看着也挺干净的,至少人家烹饪的地方,地不是黏的粘脚。
推荐来这吃“Eggslut”当早点,我们错过了,很遗憾。

洛杉矶的太阳下山很晚,大概8、9点钟才天黑,但商铺4、5点钟就关门了,走在市中心的街头,感觉很荒凉。。。啥都没的逛,跟我们认为的市中心不一样,一点都不繁华,而且走在街上总有那么一股骚味。。。是个角落就是流浪汉的厕所,实在是。。。。。。不过墙上的涂鸦都很赞。

我们在此处等733路公交车回酒店,这里骚气冲天。。。。。。初来乍到的我们又给别人指路,我们脸上写着认得路几个字吗??

趁着天还没黑,赶紧离开downtown,传言这里一到晚上就会很危险。。。。。。

回家路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啤酒牌子:Brewery Strore & Firestone Walker Brewing Co
官网:http://www.firestonebeer.com/,了解了一下牌子的起源:
啤酒起源于欧洲,在历史长河中最具有影响力的非英国莫属,而近几十年美国的精酿啤酒革命已经席卷了世界,那么当奔放的美国精酿文化遇到了古典的英国啤酒文化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1996 年,同时热爱着精酿啤酒的美国人 Adam Firestone 和他来自英国的妹夫  David Walker 对于什么才是最好的啤酒这一命题一直没有达成共识,加州人 Adam 喜欢美国酒的奔放,而 David 则喜欢英国酒的严谨,于是二人决定成立一家酒厂来共同通过脚踏实地酿造啤酒来得到这个答案,就这样 FireStone Walker 诞生了,这是一家将西海岸酒厂创新的配方设计与旧世界传统酿造方式相结合的酒厂,熊来代表来自加州的 Adam,狮子来代表来自英国的 David。

marina del rey区有个专卖店和酒吧,不仅有啤酒,还有周边的杯子、帽子、T恤、帽衫等等,好多好玩的东西,哥们买到新衣服表示很开心,合影一张留作纪念

酒吧的广告牌,喜欢这颜色

太阳斜落,街角一撇

9——Santa Monica Beach

今天将一整天在海边溜达,徒步前进~~~~距离圣莫妮卡5公里!

运动设施很多

人家的肉肉都长得超级好~~~~

各种花T,几块钱一件$

海滩边的步行道上有很多商铺,老公心心念的旧车牌终于找到了

第九街附近有个大超市,特赞,有个日本料理的柜台现场制作海鲜寿司,还有各种熟食沙拉,烤猪扒特别赞!

圣莫妮卡海鲜市场(santa monica seafood market),在第十街附近,可以购买新鲜食材,当场加工(店面内相当的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

圣莫妮卡第三条街是购物街,很多大牌、潮牌,这的VICTORIA'S SECRET很大,隔壁是pink,apple店规模也挺大的。

恶搞

圣塔莫尼卡码头(Santa Monica Pier)位于太平洋沿岸,洛杉矶市以西,既是度假胜地也是住宅区。圣塔莫尼卡是洛杉矶乃至南加州最好的海滩之一,对于来洛杉矶游玩的游客,圣塔莫尼卡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著名景点!
在圣塔莫尼卡海滩上最显眼的建筑莫过于延伸至海里的突堤码头。这个码头可以说是圣塔莫尼卡的象征,很多美国的电影电视剧都曾在这里拍摄。码头高高地架设在海面之上,与不远处的太平洋游乐园交相辉映。太平洋公园是成人和孩子们享受童趣的好地方,里面设有太阳能摩天轮、云霄飞车、旋转木马等娱乐设施。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摩天轮世界上唯一的太阳能摩天轮,乘上它,你可以欣赏到圣塔莫尼卡美丽的海岸线以及壮丽海景,整个洛城美景尽收眼底,绝对让你永生难忘!

奇观,大片的黑云,一开始以为是要下雨,后来连太阳都变成了红色,下午2点黑压压的,像暴雨前夕,看新闻才知道,当时是因为山里面着大火,很大很大的火,天是熏黑的。。。

jake曾对rose说,要下了船带她来圣莫妮卡这个游乐场,可惜...

著名的标志,人太多,没有合影成功
圣莫妮卡一般也是加州1号公路自驾游的终点,美西自驾一条经典的路线,也是窝里比较推崇的,从北向南一路从旧金山开到洛杉矶,一边是太平洋,一边是落基山脉,风景很美,如果运气好还会看到一些野生动物出现,全长约460英里(740公里),长度适中,风景美丽的地方还会多出一块地方供停车小憩,途径小镇也各有特色(比如圣巴巴拉小镇,可以作为中途调整过夜的好地方),在自驾者眼中堪称完美。

《阿甘正传》中,阿甘跑步的公路终点也是圣莫妮卡,阿甘的Bubba Gump Shrimp餐厅就在圣莫妮卡的突堤码头。,到了饭点人很多,餐厅门口还有周边玩意卖,留个纪念挺不错的。

66号公路终点栈桥的尽头是个小商铺,卖着特色小玩意,因为66,吸引很多人慕名往前,门口的宣传栏也很有特色,照的时候被人挡住了,后来发现效果还不错。

圣莫妮卡码头也可以钓鱼,还有安全提示:为了你的健康,请不要吃污染的鱼类。

沙滩上好多小三角,其实是海鸥的脚印

火红的太阳很少见,旁边帅气的小男孩主动提出帮我们照合影,还指着红太阳☀跟我说cool~~~当时我们谁也不知道是大火染红了天。。。

最爱看夕阳,海边的夕阳一览无遗,少了城市里的遮挡

落日余晖的光芒染红了天边

夕阳很美

夜里12点饿了。。。去往最近的in-n-out,大晚上还吃这个真是罪恶啊,不过汉堡店这点还在排队。。。还有很多人在吃。。。

10——GO HOME

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回家了,心情很复杂,既不想离开又想回家休息。。。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将行李暂存在酒店(免费的),然后继续逛街吃午饭去。

饭馆11点才营业,坐在附近一个儿童游乐园消磨时间,今天是周末,大人带着孩子出来游玩,小格花纹的餐布铺在石桌上,带着吃食饮品铺满一桌,很美式,就跟电影里看的一样一样的,也很友善的跟我们打招呼。

The Cheesecake Factory(marina del rey店),餐前面包超级好吃,麦香味很浓,这家店环境很好,可以坐外面,能看到海湾的景色

比萨很重口味,绿色的是奶酪,像长了毛,有点咸,肉像五花或者叉烧,有点甜,怪的很,但不难吃。

私家游艇区,游客都进不去,有保安拦着,只能在一个犄角照了几张

路过一个复古车专卖店

byebye,los angels~~~~
p.s:租小推车需要支付5美金。。。不退。。。幸运的是我们赶上收车大部队,免费捡了一个,舍不得花钱的请去大厅捡吧

一周的西餐和快餐,到家后最想吃的是麻辣烫~~~~

结语

人生就是在不断探索,不断接收新鲜事物,然后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继续用眼睛和脚步丈量这个世界,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后期——关于花销

1、往返机票:¥16312.00元/2人
2、Oakwood Toluca Hills Los Angeles (洛杉矶托卢卡山奥克伍德公寓):$1059.57/5晚(约¥7060元人民币);
3、The Kinney - Venice Beach(肯尼 - 威尼斯海滩酒店):¥7032.76元/4晚;
4、租车:¥2400元人民币;
5、汽车油费:$40(¥270元人民币);
6、吃饭大概:$400/2人,(约¥2600元人民币);
7、超市:$400,(约2600元人民币)
8、门票:2486元/2人(¥615元/人迪士尼,¥628元/人环球影城);
9、购物大概:$2800(约2万人民币);
此次出行合计大概:6万左右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10 19: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4 17:59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6-11-14 17:59:35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还好,自由行就必须做功课,然后游玩时留意细节,收集资料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