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过境签120小时,玩转吉隆坡、槟城、马六甲(马来西亚境内)

56787860 LV.7
2016-11-10 12:42 1206/11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关于过境签

关于过境签:文字引自度娘
马来西亚过境签(TRANSIT PASS)详解
马来西亚transit visa,只能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
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申请过境签,办理过境签的免费的:
1、续航机票(指你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2、只可以乘坐飞机在吉隆坡两个机场(KLIA 和KLIA 2 )申请,通过泰国新加坡陆路入境则不可以。
提醒:入境机票和出境机票其中有一程必须为马航/亚航,其他的廉价航班有被拒签风险。若出入境联程机票均为马航/亚航机票,则不会。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解读:续航机票的目的地不能是飞抵吉隆坡前的国家,例如行程为: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这种情况下不能申请马来西亚过境签。续航机票需要提前打印好。
4、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5、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如果仅仅出示行程安排号码/预订编号,将被拒绝入境。
解读:原始机票就是指你收到的机票行程单,比如预订亚航机票,亚航会发给你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有一份带机票行程、航班号的PDF文件,把它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6、持有目的地的有效单次入境签证/多次入境签证
解读:实际申请中,马来西亚官方只须马来西亚过境签申请者持有有效期至少为六个月的护照及前往第三国的续航机票
7、证明本人持有足够资金以逗留于马来西亚
解读:这一点无需担心,绝大多数情况不会要求你出示身上的现金什么的,除非你人品太差。。。
上述措施仅限于由下列地点过境马国的旅客使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廉价航空机场(LCCT)、槟城Bayan Lepas机场、新山士乃(Senai)机场、亚庇(Kota Kinabalu)机场、古晋(Kuching)机场、国际邮轮停靠的港口。从泰国新加坡陆路过境马国游客不适用上述措施;此外,从中国搭乘飞机或国际邮轮入马,再循陆路过境抵第三国(如泰、新),或由第三国(如泰、新)经陆路抵马再转机返台者,也不适用上述免费过境签证措施,均须事先申请马来西亚入境签证始可由陆路过境马国。

电子签如上图所示,另需注意以下几点:
1、120小时,不是从入境到离境,逗留时间120小时,准确的说,是从入境那天按天数算,到离境当天,不超过120小时,更为准确。例如,我是2016年10月4日,5:15入境,就算第一天(实际是从凌晨就开始算),到2016年10月8日,24:00前是必须离境的。
2、原则上只允许在吉隆坡逗留,由于西马区域间没有设置边检,故只要不离开西马,不论是坐飞机,还是大巴,到槟城马六甲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去东马,东马入境需要签证。
3、中国海关只允许放行72小时离境转机国,这样最好要分解吉隆坡槟城马六甲和行程,或者把行程放在第三国经马来西亚过境回国时。
4、已持有马来西亚有效签证的,不能使用过境签,签证会被优先用掉,有计划安排5天以上的行程的蜂友,先安排马来西亚境内游玩,再转机前往第三国,或者申请多次签证。
5、签证有贴纸签证、电子签,电子签更为便捷,需注意的是,eVISA和Entri区别,重点区别在于入境口岸,入境关口,特别提醒从第三国飞往马来西亚的蜂友,务必出行前选择好签证类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马来西亚值得推荐,电子签分分钟可出,除了吉隆坡槟城马六甲兰卡威仙本那也是不错的。

马来西亚印象

马来西亚是一个文化大融合的国家,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英国人,官方语言马来语,华人居多,特别是在槟城,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他们会非常的热心给你做指路向导。气温普遍30℃+,太热,出去浪,一定要做好防晒,最好是带把伞。与北京时间同步,零时差,宝宝表示这样最好,旅行本来就是一件自虐事情,倒时差就更累啦!经济实力不比国内差,城市交通都很方便,飞机,火车,大巴编织的交通网,非常便捷,在著名的旅游城市设有免费的旅游观光专线,这点必须为马来西亚观光局点赞。

吉隆坡

此次行程,主要目的地斯里兰卡,利用过境签转机,游玩吉隆坡,关于斯里兰卡游记详见:http://www.mafengwo.cn/i/6296771.html
凌晨3:15深圳出发,亚航,机上冷气足,提醒要带件厚的衣服,预计飞行4小时15分钟,吉隆坡机场停留19h 20min。提示,由于近期马来西亚出现寨卡病例,亚航班次应马来西亚官方规定,会在飞机快抵达前,进行消毒工作,难闻的气体味,注意捂鼻并遮挡脸部。
早上7:30飞机抵达吉隆坡KLIA 2 (亚航行程单上写的是Kuala Lumpur机场),关于KLIA 1和KLIA 2 ,二者离的挺近,可以凭机票搭乘免费巴士,亚航为廉价航空,停在KLIA 2 机场。
下机后,先去入境办理过境签,再取行李,我们的机票是联程的,行李直挂,直接在科伦坡机场取。这里需要多说一点,联程机票相对分段购买价格会高些,毕竟行李航空公司要负责接行李转接到目的地,人工费用相对增加,还有就是如果前程航班延误,导致后程无法搭乘,航空公司要负责免费续航。
参考信息,深圳吉隆坡科伦坡段,联程机票在890元为特价机票啦!分段购买,吉隆坡科伦坡,基本在490元左右,波动折扣的范围不大,深圳吉隆坡,正常水平在470元左右,特价出现182元。购买机票,差不多达到心理价位就下手,犹豫太多,后面不一定还会有。个人对于旅行的消费观念,提倡经济游 ,首先不挥霍,不当钱多人傻的冤大头,其次也不要太委屈自己的穷游。

言归正传,办理过境签,当时坐在我位置旁边的男生,和他的同伴去悉尼,转机时间只有2小时,我建议他们不要去入境再出境,直接走中转通道,二人居然都不会英语。服了,我勒啊去!抬头,指示牌其实也很明确,刚出来的时候指示牌上,没有显示中文,越到后面,就有中文提示啊,我还是好心的帮他们送到关口。结果,自己也走乱了,吉隆坡有二次安检,刚开始不懂,以为是入境还要安检一次,就走进去了,更悲催的是,海关只允许进不允许出。以为从国际关口可以走到国内关口,找了一大圈,也没有走出来,最后用续航登机牌,跟海关说明情况,费点口舌,勉强让我们返回去啦。
下飞机后,左转,左转,左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过境签,马来西亚官方翻译transit pass 120 hours,B12—B16柜台办理。在排队入境时,遇到独自出行的男生,又是英语小白,要我们行程,问是否可以结伴带他游玩吉隆坡,本人表示带路做得到的前提,帮忙可以,搭讪拒绝,拉着娜姐闪人。

办理完过境签,才能入境取行李,吉隆坡机场寄存行李太贵啦!不建议在机场寄存,可以去市区,我们在马六甲返回吉隆坡时,就找了一家,马来人开的,在唐人街一带,价格比较亲民。初次来访,没有经验,也就寄存吧,拉着箱子暴走在吉隆坡,太辛苦啊,还好我们的行李是直挂。
取完行李,还要再过一次海关安检,方可入境,过完海关,出口处,就有办理手机卡业务,也可以在国内时,淘宝上购买好。需要再提醒的是,出国前,最好把上网功能给关了,回国时再开通,特别是如我,国内手机号码必须要国际漫游的蜂友,避免不小心接触上网开关,上网流量漫游的费用,出账单时保你哭晕在厕所。
参考信息:中国移动,非旧版MO客户发送559到10086开通上网功能,发送558到10086关闭上网功能,更多咨讯,详询10086。
到达大厅,在LEVEL 2一直往前走,会经过很多免税店啦,不要疑惑,继续往前走,在尽头,右手边,有多台取款机。

选择中间,MEPS这台取款机,支持银联,取款金额中会给一笔,总和为50马币的零钱(马币最大金额为50);旁边红色这台,CIMB BANK取款机可以直接中文操作。
取完款,从输送带式电梯下到LEVEL 1,购买前往KL Sentral机场大巴,电梯下来往右走,会看到下面售票柜台。

1号、2号,可以买吉隆坡槟城马六甲新山等大巴车票,3号,KL Sentral机场大巴专线售票窗口,选择3号窗口购买,11马币/人,工作人员会主要提醒你,开车时间和站台,站台就在出大门口位置。
到达KL Sentral,在下车处,上二楼,到达售票大厅。

在自助机上,购买前往Pasar Seni站,5号LRT轻轨,吉隆坡市区轻轨线路图如下:

很多机子上只收硬币,或者小于5元的马币,可以在旁边的人工窗口兑换零钱(窗口不卖票),再在自助机上买票,到Pasar Seni站只有一站距离,1.3马币/人。
自助购票流程如下:

第一步,选择图中,5号线LRT  Laluan  Kelana  Jaya。

第二步,选择站名,Pasar Seni站

第三步,可以转换到英文界面,当前状态是马来文。但是,实际购票已基本完成,我就没有选择更改语言,在增减购票数量后,按绿色确认键按钮就可以啊。
到达Pasar Seni站,开启吉隆坡一日游暴走节奏。

景点分布图大致如下:

茨厂街(唐人街)——吉隆坡旧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马里安曼印度庙——中央艺术坊—
独立广场(城市长廊)——双子塔

Pasar Seni出站时,往右手边出站,会路过HOTEL  GEO酒店,酒店将做为吉隆坡所有行程的坐标起点。人正对吉隆坡塔方面(注意前方高处的塔台,即为吉隆坡塔),右手边是HOTEL  GEO酒店,看下图:

过红绿灯,走到对面街,張漢三大廈和KK便利店中间这条路进去。

路口路标显示如下:

一直走下去,我们先去汉记靓粥吃早餐,华人开的,可以直接中文点餐。

汉记靓粥,对面大名鼎鼎罗汉果凉茶,32个赞,每次路过,本人必需喝一杯。罗汉果凉茶只在推车上赎卖,已经在茨厂街做了十几年生意了,早上10:30才开始营业,罗汉果、龙眼、冬瓜、冰糖,炖的凉茶,味道浓烈且纯正。

其实我们进来的方向是茨厂街街尾,走到尽头才是正门如下。

茨厂街Jalan  Petaling,俗称唐人街,也称中国城,在这里可以品尝当地的地道小吃,也能讨价还价买到旅游纪念品。吃完早餐,我们返回HOTEL  GEO酒店,过HOTEL  GEO酒店,继续向前,往吉隆坡旧火车站方向,去参观国家清真寺,看到下面的清真寺塔尖,就对啦!

穿过吉隆坡旧火车站,到达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后来,对吉隆坡市区内的四条免费观光车线路熟悉后,建议可以选择直接从KL Sentral中环广场外面坐红色线,到达国家清真寺,免去做轻轨到Pasar Seni站费用。

开放时间有限制,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参考信息如下:

门票免费,要先登记,才可以借用服装,需要脱鞋进入。马来人为穆斯林信奉伊斯兰教,我们并不是穆斯林信徒,来游玩纯粹就是拍照装逼~~~~~

主殿,穆斯林在做礼拜,我们外围拍拍照,准备离开,去马里安曼印度庙。
我们原路返回HOTEL  GEO酒店,在HOTEL  GEO酒店右转,图片中圈出黄色部分,也是紫色免费巴士Pasar Seni站乘车点。

站在免费巴士站这边,对面有座LAV ANV建筑物,和旁边相对较矮那栋中间那条路,下图中箭头指示的地方走进去,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hamariamman,Temple地址:163 Jalan  Tun  HS  Lee,由于此次只是过境一天,我们购买的电话卡并没有用上,是拿着图片以及英文名称、地址,一路问过去啊。在马来西亚英语普及比较高,这也是我喜欢马来的原因这一,可以用英语对话,不会带那种特别重的口音。如果,全程计划自由行,建议把主要景点相对应的英语名称打印在一张纸上,有图片就更好啦,然后逐个询问路人,去目的地,一定要多问几个人,这样就尽可能避免往错误的方向走。

路口稍向右转,就可以看到马里安曼印度庙。

门票免费,需要寄存拖鞋,女生不能穿着短裤或者短裙,门口有围巾可以租用,费用不高,寄存鞋子0.4马币,费用出来后再给。

当天进场时,刚好遇上了庙里在进行一场仪式,很幸运。仪式结束时,一位印度长者,询问我们,如果不赶时间,刚好还有2个位置,邀请我们,可以在这里吃饭,我们当时抱着警惕心理,委婉的拒绝啦!后来,旁边一位华人导游,告诉我们,庙里会为信徒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午饭,可以去尝试一下。
印度庙出来,我们准备去独立广场,出国前在网上看攻略,有功略提示可搭乘轻轨到MASJID  JAMEK站,也有说步行过去也很近,鉴于走了半天,觉得有点累了,我们准备返回Pasar Seni站搭乘轻轨。到车站购票时,遇到一位年轻华人小哥,告诉我们,其实真的不远,建议我们步行过去,还在路口为我们指了大概位置。我们听从了他的建议,走路过去。还是HOTEL  GEO酒店位置,酒店正对面,会看到下图中红色圈出的尖尖部分,是小商品一条街。

穿过这条街时,中央艺术坊就在左手边,我们兴趣不大,就没有进去,行到十字路口时,往左走到底,就会看到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行进路上,还有一个吉隆坡最早的清真寺,佳美清真寺(音译),由于在维修期间,我们并没有过去。
城市长廊参观要门票,具体价格忘记了,可以凭门票购买饮料(折算过后就是等于免门票),类似城市记忆的展示,兴趣不大,就没有进去。记得要在城市长廊,拿份免费巴士线路图,将用于规划接下来的行程。另外城市长廊旁边就是独立广场,还有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在广场上,休息会,又返回Pasar Seni站搭乘紫色线免费巴士去双子塔。

红线可到达目的地:中央车站、国家博物馆、吉隆坡旧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画廊。 中央车站上车地点在二层(室外),可以换乘蓝色线。
蓝线可到达目的地:武吉免登、巴比伦商场。
绿线可到达目的地:武吉免登、双子塔、吉隆坡会展中心。
紫线可到达目的地:武吉免登、巴比伦商场、吉隆坡塔、中央市场、茨厂街等,紫线可以与蓝线和绿线实现换乘。
前往双子塔,PASAR SENI站——PAVILION站——KLCC站,中途需要在PAVILION(巴比伦商场)站下车,在同一方向站台换乘绿色线到KLCC站,抵达双子塔。

到达HOTEL  GEO酒店,图中黄色圈出部分就是免费巴士乘车点,搭乘紫色线,到PAVILION站换乘绿色线,前往双子塔。

红色箭头指示就是免费巴士紫色线,巴士外观基本均为粉色,关于红色线、蓝色线,绿色线、紫色线识别,认真看车头液晶显示屏幕上线路,Red / Bule /Green /Purple即可。

双子塔全名吉隆坡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KLCC计划之办公室、购物中心等,也是游客从云端俯视吉隆坡的好地方。参观顶层和天桥,需要门票,但限制人数,需当天提前排队购票,票上注明进场时间。

双子塔出来,我们换乘免费巴士返回Pasar Seni站,在茨厂街(唐人街)一带吃晚饭,其他蜂友推荐的胜利瓦煲老鼠粉,味道偏甜,比较适合福州人口味,分量挺足,两个女生点一份,再加一份小菜就够了。
吃完饭,轻轨返回KL Sentral去机场,在唐人街刚好遇上当地华人过中秋节,华人进行游街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入乡随俗,握个手吧~~~~~

到达机场,大概是8点钟左右,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就去逛了免税店,然后在机场,和北京同机过来的三个小伙伴,辰、鱼人晨、Vivian汇合,搭乘同一航机,前往斯里兰卡,开启我们的锡兰之旅!

槟城

在结束斯里兰卡行程后,在吉隆坡KLIA 2 机场,再次利用过境签,我们又换乘亚航转战槟城槟城被Lonely Plant《孤独星球》杂志评选为全球美食冠军,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绿宝石”,来槟城旅行,一定要准备好两样东西,懒散的心和坚强的胃。

到达槟城机场,记得在机场服务台,拿中文地图,在我们入住的民宿也有提供,包含中文版和英文版。

机场坐401E(401和401E区别,E为Express缩写,高速),401E相对较快,出门左拐,公交车401E,2.7马币/人(如没有零钱可以投币3马币)到Komtar(光大大厦)下车,10分钟步行到达民宿。
Weluv Travel Guesthouse微心旅游,推荐入住,多春茶室、汉记、高老就在对面,离汕头街不远,距光大大厦600米,可在8号站乘坐免费巴士,和拥有代表性街头艺术角落也很近,适合年轻人,类似青旅,就是房间基本没有窗户,好在公用卫生间,数量挺多,不需要排队。

槟城很热,出门最好带把遮阳伞。连日旅行,以及科伦坡吉隆坡晚间飞行,比较累,建议入住好,在客栈好好休息一下,傍晚的时候,没有那么热,再去升旗山,俯瞰槟城。第二天,再安排行程去寻找乔治市街头艺术之旅。当时没有规划好,准备第二天早上或者傍晚再去升旗山,而第二天集齐散落在槟城角落壁画和铁丝画,走太累了,也没有太多精力再去升旗山,就放弃啦!光大银行到升旗山,乘204巴士前往。
寻找壁画和铁丝画,最好安排在一天的行程,以免走重复的路,基本靠步行,客栈也有自行车可以租。个人是在8号站坐免费巴士到18号站下车,旧关仔角草坪上寻找你喜欢的国家代表的雕塑,沿着维多利亚女王纪念钟塔,走新海墘路(Jalan Pangkalan Weld),往姓氏桥方向,从林氏桥对面那条柴路头(Gat Lebuh Chulia)兄妹荡秋千开始收集壁画之旅,具体线路详见游记图片引导。

如果时间较多,那你大可慢慢走慢慢看,沿着乔治城逛上一围,总能看到那些壁画;但时间紧迫的话,那么就选择性前往,可以根据地图,把槟城的景点、古迹、壁画和铁丝画连起来,设计一条适合自己游玩的合理线路。
风景篇:懒散的心
18号站下车,旧关仔角草坪上各种穿着不同国家民族元素的熊,寻找你心中最喜欢的那只熊大吧!

旧关仔角草坪广场往前,往19号站方向走,就会看到维多利亚女王纪念钟塔。

维多利亚女王纪念钟塔往姓氏桥方向走,可以选择搭免费车到达2号站下车,我们徙步走过去的,然后开始寻找壁画,主题壁画为A姐弟共骑、B追风少年、C爬墙小孩、D功夫女孩、E三轮车夫、F穿民族服装的女孩、H印度船夫、J李小龙绝对不会如此对待猫、K爱我就帮我洗澡、L像爱招财猫般爱我、M猫咪出巡、N舞狮、O大黄猫skippy、Q姐弟打篮球、R兄妹荡秋千,以上均是我们当时找到的壁画。

槟城,小清新路线,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寻找充满艺术气息的壁画,可以在壁画前做出各种有趣表情拍照留念。如果你来槟城,也一定要与这些可爱的壁画,以你独特的方式来上一张合影哦~~~~~

A、姐弟共骑

B、追风少年

C、爬墙小孩

H、印度船夫

L、像爱招财猫般爱我

Q、姐弟打篮球

R、兄妹荡秋千
以上这些,是相对经典的壁画,拍照留影的人比较多,同时,小巷子里还有其它壁画,也很不错。

特别喜欢这张,和憨豆先生的合影。

玛丽莲梦露

一千零一夜故事

槟城还有一个“标志乔治市计划”,是以漫画式的铁丝画来诉说老街的坊间传奇或市民生活,总共52幅,集齐九张,召唤神龙吧~~~~~~

美食篇:坚强的胃
早起,去民宿对面的多春茶室吃早餐,推荐理由,面包是木头人工现场碳烤的,生意火爆,需要排队。点餐伙计不是中国人,不会讲中文,需要英文交流,墙上有中英文图片可以运用,就是全熟还是半熟需要明确下。

逛完壁画,选个晚上时间,去汕头街吃晚餐,汕头街四大天王(天王鸡脚、四果汤、鸭粥果汁、炒粿条),另外水果便宜让你吃到打水果嗝。

图片中四大天王,独缺炒粿条,实在是吃不动啦,呼呼~~~~~
马来西亚槟城的物价相对要低,最爱的是槟城,我想,如果有机会,一个人会再去一次槟城,集齐的未收集的壁画,以及没有来的及品尝的美食。槟城,是一座充满童年回忆的地方,漫步在槟城街头,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许多生动有趣的漫画,让怀旧的槟城增添多一份童趣。有时间的话,个人而言,一定会选择多呆几天。
离开槟城,那天的早晨,我们搭乘的是8:35早班机,5:30出门,6:00左右乘401E公交车前往机场,行车时间1小时。如果有计划坐的士前往蜂蜂,可以下个优步打车软件,在马来西亚用优步打车比较有优惠。

马六甲

此次全程搭乘亚航,均没有出现晚点,刚开始还担心国内段会出现延误,故时间上选择了早班机,起飞那天,槟城还下起了小雨,一切都很顺利。飞机1小时后,降低在吉隆坡KLIA 2 ,取完行李,下到LEVEL 1,一楼1号、2号售票窗口购买前往马六甲的大巴车票,24.1马币/人,用时2个小时,到达 Melaka Sentral。

到达 Melaka Sentral时,记得提前购买第二天返回吉隆坡的大巴车票。我们是酒店来接的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去买的。Hotel  Hong酒店,有免费接送客户服务,需要的话,Booking预定成功后,会收到他们的回复邮件,添加他们的微信,并告知当天的大概抵达时间。

安排返回吉隆坡机场搭乘飞机的蜂蜂,可以选择上图中4A售票窗口的大巴营运公司。

班次时间表如上图

返回吉隆坡市内,不要再折腾回吉隆坡机场,在11号售票窗口购买TRANSNASIONAL大巴运营商,下车地点在茨厂街(唐人街)一带,发车时间其中一班12:30。

选择茨厂街(唐人街)一带下车的,要在终点站PUDURAYA下车,中间有一个停靠站不要下车,或者找司机确认好下车,售票窗上悬挂的车辆图片与实际车辆有出入,当时我们坐的就不是这个颜色的,但却是TRANSNASIONAL公司车次,我们是确认好,才上车的。

上图中,用绿色画线内容,PF后面跟着的数字是上车站台号码,时间和位置在中间为竖体排版字体。
Melaka Sentral到酒店15分钟车程,到达Hotel  Hong鸿酒店。

在前台办理好入住,准备去鸡场街中华茶室吃饭。酒店为我们提供一张地图,按地图中的红色画线路线走。

Chicken  Rice  Ball是古城鸡米饭,另外一家不错的餐厅,继续往鸡场街尽头,靠近荷兰红屋这边,看见三叔公,旁边就是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中华茶室海南鸡饭,要在下午3点前,太晚了,就卖完啦!一般是2人半只鸡,每人10粒饭粒太多,女生根本吃不完,建议点餐时说明只要5-7粒/人(正常是10粒/份),把鸡饭做成一粒粒球状,鸡肉嫩滑,鸡饭是鸡高汤的鲜味。吃完饭,荷兰红屋就在鸡场街对面。

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马六甲苏丹王宫(皇家博物馆)—圣地亚哥城堡(古城门)—马六甲河边(葡萄牙大船)
第一站先到城市广场看荷兰红屋,之后登上圣保罗山看教堂,然后另一侧下山,游览苏丹王宫,之后参观城门的圣地亚哥城堡,最后去马六甲河边走走。

荷兰红屋,荷兰殖民时期所遗留在马六甲的红色建筑物,建于1650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沿街都是充满异域风情的红色小屋,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过去荷兰殖民的那个年代。

马六甲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 Melake),在马六甲教堂非常多,这个教堂就在红屋旁边,建于1753年,历史悠久,也是马六甲地标建筑之一。

身后的维多利亚女皇喷泉,是英国殖民时期所建,喷泉建于1901年,和其它喷泉一样,总是会有游客向里面投币来许愿。
红屋广场往圣保罗山,去圣保罗教堂,不要按Google地图上导航,导航是后门方向,大门口关闭不允许进入。最主要那条路太偏僻,人比较少,当地华人在晚上都不太敢走。去圣保罗山,人面对荷兰红屋,往右手边马六甲河方向走。

看到上图中广告牌时,顺着围墙向左转。

先在右手旁,看到上图中这处办公楼,然后继续往前,在对面,即左手边会看到下图,登上圣保罗教堂的阶梯。

由此门,开始登上圣保罗山。

门口传教士塑像,圣保罗教堂的宣传形象。

圣保罗教堂已经被毁坏,只留有主墙体,以及不同时期石碑。

圣保罗教堂出来,另一边下山,马六甲苏丹王宫,是仿照当时苏丹皇朝而建成的博物馆(又名皇家博物馆),里面用很多模型来还原当时苏丹王宫的情况,展出皇宫日常用品、服装、农业发展等。外国游客门票5马币,博物馆不大,个人认为参观价值不高,但是馆内冷气开的很足,天气太热,可以选择在此休息一下,再出发。

苏丹王宫出来,往山下走,圣地亚哥城堡,一座充满历史古城门,见证着马六甲兴起和发展。

对于马六甲,本人文科班出身,对马六甲海峡特别熟悉,也借此机会来走走马六甲。在郑和七次下西洋的远航活动中,有五次停靠马六甲,这也是这座小城为广大中国人所熟知的一个重要原因。可惜,我们没有足够时间来了解更多,马六甲区域挺大,但是景点相对比较集中,没有特别突出代表的,如果安排一天行程往返吉隆坡也是可以的。

马六甲河边的葡萄牙大船,需要收门票,我们没有上去,只是远处观望一下。马六甲河边坐会,吹会风,差不多时间,我们准备吃晚饭,佳必多沙爹,下午4点后才开始营业。

返回红屋广场方向,继续往前走,可以用大众点评导航前往,到时门口已经开始排队,店里只有10张桌子,我们需要等位。沙爹属于马来西亚特色,口味偏甜,可以品尝体验一下。
晚上时间,可以安排去英雄广场,或者百盛百货逛逛,鸡场街店铺关门的比较早,娜娜没有吃到她心心念念的一口吃榴莲泡芙,第二天早上10点店铺开门,又前往购买。鸡场街还有一家,地理学家咖啡馆,有时间也可以进去坐坐,环境不错的。

吉隆坡购物

次日,酒店送我们到车站,12:30车子出发返回吉隆坡,大概行车3小时,到达终点站Pudu Sentral(Puduraya)车站,中间有停靠一个车站,不要下车。

下车地点,往二楼,进门就可以看到这个行李寄存处。

马来人开的,当晚,我们由于吉隆坡下午5点后进入晚高峰,市区堵车,回来的时候,时间有点紧,夫妻俩就在那里等我们,才关店离开。

1个行李+2个大包,才10马币,收费合理,具体标准详见上图,寄存时间:早上8点到晚上21点,不要怀疑图片中的时间写的不正确,马来文,我在王金莲记吃饭时,怕错过领取时间,请教华人服务员确认的。
Puduraya车站出口,往左走,步行很快就到达茨厂街(唐人街)正门,我们又到HOTEL  GEO酒店,乘坐紫色线免费观光巴士前往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BUKIT  BINTANG是大型购物中心,品牌相对集中,商场可以退税,退税额5%-6%,机场领取。购物出来,在原处换乘绿色线,前往KLCC站,去双子塔。

夜幕中的双子塔又是另外一种美,SKY  BAR是最好的夜景观景处,需要提醒的是,吉隆坡在下午5点钟左右就开始晚高峰啦,出行时,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或者直接在Pasar Seni站直接坐轻轨到KLCC,用时15分钟,返程时,我们就担心堵车,然后直接从双子塔商场底层搭乘轻轨返回Puduraya车站领取行李。
原本计划返回KL Sentral搭乘机场大巴,后来和行李寄存处夫妻俩交谈中,知道附近可以直接坐车前往机场。在之前往茨厂街(唐人街)走,车站出口位置,过红绿灯往前直行,天桥底下,就有班次前往,KLIA 1和KLIA 2 均有到达,KLIA 2 机场后到,没有售票窗口,只是摆着一张桌子。

机场退税,马来西亚官方翻译直接用"Refund",退税处,在航班电子显示屏位置,右手边走到底,行李打包机子旁边。如果购买手表和贵重物品,不在此处退税,过移民厅的安检后,在里面柜台办理。我们两人各自买了施诺华黑天鹅项链和潘多拉手链,清单上写得是珠宝,故不能托运,要随身携带过移民厅安检台,往左手边海关柜台,给海关工作人员核对确认,才可以办理退税。当天早班机,旅客不多,海关人员对商品进行逐个复检,以及数量后,盖章放行。

海关检查过后,要去L门登机口,海关柜台出门左转(移民厅安检台右边),退税窗口,可以选择退现金或者退到卡里。
机场过夜,第二天的早班机,原本预定GEO Hotel酒店,计划吉隆坡市区内过夜,这样,凌晨4点乘要打的士前往机场,考虑实际休息的时间不够充足,还是直接机场过夜,在机场LEVEL 1(一楼),机场大巴售票处继续往右走,CAPSULE胶囊酒店,以床位为主,按小时收费,适合要机场过夜的小伙伴,具体费用详见名细。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10 18:25

你好,我想请教一下,我签的是电子签证,我12月13号从广州至吉隆坡,在吉隆坡住一晚,14号吉隆坡飞斗湖去仙本那,17号斗湖飞吉隆坡,在吉隆坡呆2天,19号下午的飞机回广州,我是算超过120小时吗?请指点一下,谢谢。

2016-11-11 23:17

很不错

2016-11-12 00:32

引用 小君 发表于 2016-11-11 23:17:37 的回复:

回复小君:吉隆坡属于西马,仙本那属于东马,只要中途不离开马来西亚回国或前往第三国,用单次电子签就可以啦,不要用过境签的。

2016-11-12 07:34

引用 56787860 发表于 2016-11-12 07:34:32 的回复:

回复56787860:谢谢你我第一次出国,也是英语小白,所以不懂

2016-11-12 17:0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4 10:55

我们也是吉隆坡转机斯里兰卡,中间有1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想问下14个小时除去出入境算2小时去趟马六甲时间够吗?KLIA2到马六甲只要2小时?我怎么看巴士公司的官网上写的要3个小时?另外上下班高峰期的大巴会堵车吗?

2016-11-16 15:48

引用 小G同学 发表于 2016-11-16 15:48:07 的回复:

回复小G同学:我个人觉得时间也是挺紧的,来得及往返,但是如果你不准备住一晚,不建议你前往,马六甲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建议你还不如在吉隆坡市区内。

2016-11-16 19:00

引用 56787860 发表于 2016-11-16 19:00:13 的回复:

回复56787860:好,了解,谢谢啦,主要是吉隆坡我去过了不想再逛了。。

2016-11-17 10:22

回复56787860:好的明白了,谢谢哈

2016-11-23 14:25

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但是对玩什么hin 无感啊 中间就十四五个小时不知道要不要去市区转转 吉隆坡治安OK吗 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想要多了解些细节,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想要一起玩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