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一次厦门之行的细碎——华新路,葉舍,还有淡蓝色的海

• 出发时间/2016-11-05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厦门,相比于第一次来这里时的好奇和惊喜,这一次来更想要静静去感受这座海滨小城的点点滴滴,不再只是去鼓浪屿,厦大,白城沙滩,曾厝垵感受拥挤,想要看到更蓝的海水,更诗意的角落,踏遍这座城市更温柔的地方,发现这里真正的美。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个人,一座城,用我的世界和厦门相遇相知。华新,葉舍,悄然的诗意
那几天,我都是住在华新路的葉舍酒店,寻找到它,在那里住下,让我的厦门之行从像音乐一样美丽,从斗西路路口下来,朝着安静的地方走下去,路过一面酸奶店的清新又可爱的涂鸦墙就到了华新路的路口。

华新路,葉舍,悄然的诗意

断续的音乐最动听,零散的诗意最迷人,望去华新路每个角落的每一眼,都有着打动人心的定格。

这里花花草草在恰如其分的点缀着诗意,路过温柔粉色三角梅花瓣娇羞点缀的庭院围墙,路过绿叶裙摆交叠出的不在书店的美丽招牌,我看到了一条更窄更深的铺着石板的小巷子,一直对巷子情有独钟,我决定走下去,渐渐听见断续的古典乐声,一扇白色花园门庭出现,两棵龙眼树后面一座砖红色的老洋房,葉舍酒店就这样找到了,在这里我度过了三天,入住了一间带有独立花园的房间。

太喜欢葉舍的花园房,白色围栏隔起这个幽静的花园空间,坐在院子里,听着风在摇树的叶子,看着唯美的窗户透着的光影,这样的时光真的值得眷念。

房间的布置真是清新,摇曳着绿影的玻璃,让每天早上我都是被格外晶莹的阳光唤醒,房间的用品看得出来都是酒店精心准备,被子特别舒服,洗浴间用的洗浴用品是法国欧舒丹品牌,有着一种淡淡令人舒展的香气,我本觉得旅行在路上随意一点没有办法像在家里一样,葉舍却是这样精致温馨,淋浴间非常舒服,窗户正对着的是一棵桂花树。房间里的木制桌椅,让我能安静写一写东西,还有收音机的声音传来,那感觉就更静了。我进出葉舍总会经过庭院,院子里一直飘着悠扬的古典乐,听热心的老板说这是以前华侨的居住的房子,花园,草地,露台,阳台,喜欢和大自然接触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家,如果你需要那么一些些生活的灵感,这里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真心喜欢上了葉舍,喜欢上了华新路这个地方,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华新路兜兜转转,没有走远 。
这里有很多新人拍婚纱照,小巷子经常四面都被拍照的情侣们围住了,曲曲折折,我逛了不在书店和32HOW,还有很多不可以打开,但从外面都能看到院子里精致细节的洋房庭院,它们有的温婉,
有的贴心,有的在转角间写满了诗,都有一种骨子里的气质,不是靠雕饰出来的文艺,而是演奏着自己的乐曲。

我来到了很多当地人的质朴小店,品尝特色美食,是真正的市井味道。莉梅小吃店,我很喜欢来这里吃早餐,面线糊和春卷,真的是太美味啦。还有本善小吃,他家是素食,却很美味可口,还有彩色皮的饺子店,最神奇的是那天晚上我路过一家卖肉的小店,竟然看见老板坐在门口弹着吉他唱着歌,这肉卖的够文艺!

寻找厦门最美丽的一片海

除了停驻华新路,感受这里的人们的故事,剩余的时间,我都在找寻厦门最美丽的海,厦门的海是文艺而又安静的,和这座城的气息一样。我去过几片海滩,看过几个不一样的海岸线,它们用不同的方式打动着我。
                                                         观音山海滨浴场
远离闹市的海往往更像是想象中的海的样子,我去了观音山,公交车可以直达,观音山平整清澈的海天,在这样看得见天际的地方,只想完全融入这片淡蓝之中。

曾厝垵海滩
看一个城市最温柔的时刻,一定要去看一眼它温柔的落日余晖,曾厝垵对面的海滩上有一些滩石,很多人坐在石头上观赏远方海景,那片海滩据说一年四季都看得到落日,我一连去了两天,第二天看到了完整的海上日落。到了秋冬天,曾厝垵和白城沙滩都是绝佳的观赏落日的地方。

一片不知名海滩
从音乐广场沙滩到塔头的环岛路段,有一片海滩,那是一片完整浸润月光的海滩,纯净的月光洒满大海,晚上步行环岛路无意间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所有的思绪都被清澈的洗涤,升腾,只留下典雅与无暇。是照片拍不出的美和震撼。

就这样,我在厦门呆了三天,我没有去过那么多地方,没有凑过那么多热闹,那些诗意对于一个旅行路上的人来说,已经那么珍贵,那些美丽的海滩也将成为我记忆中的永远。一次旅行要的并不多,我能在笔记本上记下的那些细碎,很久很久以后,我想我依然会记得。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0 15:56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11-10 15:56:08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哈哈,说明时间还不到,等到最美的季节去趟厦门美美哒

2016-11-10 15:58

2016-11-10 16:03

游记写的不错呀,让我又去了一次厦门,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去漠河哈尔滨等东北地方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3048.html

2016-11-10 16:09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10 16:03:15 的回复:

回复盈在途中:

2016-11-10 16:17

引用 雨凡 发表于 2016-11-10 16:09:21 的回复:

回复雨凡:谢谢啦,你写的也很赞

2016-11-10 16:1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4 09:53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11-14 09:53:25 的回复:

回复flower:谢谢你的喜欢,只是记下一些旅行的细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