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兮 美西(美国西部自驾游记 三 )

倚天摘星 LV.10
2016-11-10 12:58 260/4
  • 出发时间/2013-07-06

D8:盐湖城---黄石国家公园  512公里,行驶4个半小时,  住黄石公园小木屋

今天我们是赶路党,因为是几天来行驶时间最长的一天,又满怀着对黄石的期待,不到七点就出发了,三个老司机换人不换车的狂奔,中午为了休息和吃饭在一个名叫victor小镇停下来,有意思的是这个小镇有个乡村俱乐部,很多老爷车的司机们一边吃着喝着唱着难听的音乐,自娱自乐很是惬意,你说美帝国主义怎么这么快乐呢,

盐湖城速8酒店的餐厅,虽然小巧但功能完善

游客自己动手做松饼,磨咖啡,参与感极强.

我做的松饼虽不太好看,但很好吃.

victor小镇好像正在开什么车友会

各种汽车一字排开

司机们在院子里又唱又喝快乐无比

这样的老爷车比比皆是

一辆车我也叫不上名字,看个热闹吧

沿途有很多这样小的不能再小的超市有一些菜你可以随意搭配的买,旁边是微波炉,可以加热,调料和一次性餐具随意取用,很人性化.

我每次都要买一盒这样的沙拉,我的大爱,团员们却不能忍受,说看着就影响他们食欲,照我看一口都没少吃.

出了victor小镇,沿途的风景越来越震撼,洪哥也不断的要求停车,旅行中也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我不知道是不是代表着不同的性格和人生观,男士们(例如洪哥和表弟)的性格相对较慢,旅行中总觉得此刻的风景就是最美的,因为美,应该为它及时停留和感受,喊停车最多的往往是他们,最后一个上车的是他们,表弟甚至很少照像,总是或站或坐的静静的观赏。而女士们(例如我和薰衣草)却总觉得下一处的风景更美,认为此刻停留的时间也许太长,总想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下一个美景。不能说哪种人生观更好,他们喜欢享受现在,活在当下,我们却喜欢追寻,活在希望里。所以说人生观的不同注定了他们可能会比我们活得更加豁达,更轻松。而事实证明,在旅行中,男士们的原则其实更好使,虽然节奏也许会延迟一点,但好像什么也没错过似的,至少什么也没丢过,不像我沿途丢的东西比买的东西还多,呜呜。上几张去黄石沿途的风景

天气时好时坏,但风景依然如故

一路上翻了一座又一座山,海拔也越来越高了。

出了犹他州红沙岩的地貌也随之结束,景色开始山清水秀起来

感觉自己是在水墨花中行驶

那深浅绿色组成的交响曲遍布山坡和大地, 背衬蓝天白云. 所到之处, 犹如一卷漫长的西部油画.

美丽的云彩伴随我们一路.

我们走走停停,重复最多的动作是上下车,于下午三点进入了黄石公园,初入黄石已使我们惊艳,沿途的风光可以说一步一停,美不胜收,六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黄石小木屋的住宿酒店,小木屋虽然简陋,但干净整洁,每个细节都体现着黄石的特色,例如香皂都是小熊图案,毛巾也叠成动物造型,无不体现着主人的细心。更让我们兴奋的是推门就能看到黄石湖,景色超美,办理完住宿,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奔向黄石湖。

黄石公园入口处,出示门票赠送地图

可惜的是在1986年,黄石经历了一场森林大火,受灾面积36%,大面积的森林,百年老树毁于一旦,现在还能看到一株株屹立不倒的枯树。

刚进黄石时,一条小河,一座雪山都那么令人惊艳,在后面,一条条河、一座座山,慢慢地麻木了

每次自驾于美丽的自然风光中,总会感叹世界的美好,自己的渺小

这是黄石湖游客服务中心,我用手机的全景模式拍的,可能看的不太清楚

办理入住的大爷已经七十多岁了,感觉人家不是在为生计而工作,完全是为兴趣在工作,又耐心又幽默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

放下行李马上推门奔向黄石湖。

黄石湖的水很清,湖边的沙子是那种黑色的细沙,估计火山灰就是这个样子。

在美景面前人已经进入半痴狂状态,想起了忠字舞.

晚上坐在游客中心外面的摇椅上欣赏着黄石湖的景色,偶尔会有动物经过,真是人与自然的合谐统一,似乎手里还缺一杯红酒。
  因为沿途上上下下汽车我腿上的泡破了,晚上让表弟陪着我去医务所买点沙布和烫伤药,黄石公园的服务设施很完备,医院、超市、饭店应有尽有,到了医务所人家先问我有无医疗卡,告之没有后,医生说如果想治要将近200美金,我在心里暗自盘算200美金能买多少条里维斯,然后果断告诉医生我不治了,舍命不舍财的理念已融化在血液中,这时在候诊的一对中年夫妻马上站起来让我等一下,丈夫飞快的跑到外面的车上拿来一个急救包,从里面拿出三袋药,拿出一卷纱布,连比划在说的告诉我用法,这一刻我真的不知说什么的好,美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和善意我一路见识了太多,也给我触动很大,我想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着我今后的行为方式,可惜我没有把那对好心的夫妻照下来,但我会永远记得他们的.

D9 全天游览黄石公园     继续住木屋
  黄石公园是全世界第一家国家公园,诞生于近两百万年前的一次火山爆发,全境99%尚未开发,这是一片广袤而洁净的原始自然区,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大家通常都把黄石公园看成一个8字形,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温泉区(A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B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C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D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E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介绍这些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对地形有个大概的认识。游玩起来好做计划。公园里面火山岩,山峦,瀑布,峡谷,石林等等地貌纵横交织。太多的新奇等待着大家去发掘了。
      黄石公园有着绚丽多姿而又变幻无穷的美丽色彩,这得益于地质和生物因素的相互作用,特别是嗜热生物的繁荣。这些在黄石公园发现的生物甚至被科学家用来侦破杀人案件、治疗癌症和探索火星生命的存在,不管你相信与否,只要你来到黄石公园,你就可以亲眼目睹这些生物及它们的存在形态。呈现在你眼前的是桔黄色、黄色和绿色,抑或是几种色彩的调和色,难怪很多人把黄石公园比做调色板,有时侯,这些色彩的组合和变化看起来就象是莫奈的画作。
向朋友们介绍一下黄石大方针:
1. 能自驾游一定要自驾游,不能自驾游还是先不要去了……努力考个车本攒好钱,然后咱再……自驾游~
2. 能住在公园里面的一定要住在黄石公园里面,不能住在黄石公园里面的……请参见第一条大方针~
3.除去开车到公园门口的时间,留出起码三天的时间在公园里面

为了增加感性认识,上一张黄石公园地图,我们住在右八中间的位置,下面两天的时间正好从右8开始,每天半个8字的走完时间肯定不宽裕,但比旅行社半天走完景点还是要细致很多的,我们第一天游览8字的上半部分,黄石公园有著名的十大景点,如果你的时间不宽裕,别的景点可以放弃,但是这十大景点一定要游到,下面我按照我们游览的时间顺序一一介绍。
一、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Lamar Valley 拉马尔山谷
       罗斯福区位于公园的东北部,以保留有老西部原野拓荒风光以及众多的野生动物而闻名。即使是盛夏这里也可以见到积雪,是游人相对较少的区域,也是公园内自然风景最美、开发程度最小的地区。罗斯福区还有个拉玛尔河谷(Lamar River Valley),高塔瀑布形成的溪流流经这里,使流域周围的生物繁多,更是野生动物喜欢出没的场所。

清晨雾气沼沼的拉玛尔河谷,不仅动物喜欢,人物也喜欢。

黄石如果看到这样情景你不要惊讶,马上停车,前面有大人物来了。

看到了吧,大人物在此。刚出发的时候还时刻准备着,眼睛睁得大大滴,生怕错过看动物的机会,留下遗憾。后来发现,天哪,满地都是动物

老大~ 你也太悠闲了吧,后面好多车等着了

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就看见一大群北美野牛在路边悠闲滴咀嚼早餐

走在公路一旁悠然自得、淡定得很的麋鹿

随意在马路上奔跑的郊狼(Coyote)

二、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Tower Fall 高塔瀑布
    高塔瀑布(Tower Falls) 位于黄石大峡谷以北17 英里处,瀑布高四十公尺。“高塔”名称的由来是因为瀑布周围环绕着高耸的岩石,可沿着一公里长的陡峻山径下到瀑布底

水柱奔流而下时,白色水花间依然保有绿色的线条,相当神奇。

瀑布分上下两段,有步道可以延伸至瀑布下方,方便游客近距离的观看瀑布,不过走下来也要徒步20分钟

三.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黄石大峡谷,黄石官网排名第二的景点,少许的失望,但也是到黄石不可错过的一站

黄石大峡谷硬朗大气。

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

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黄石公园著名的景点之一,它最显著的特点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形成阶地一大要素就是碳酸钙。几百万年前马姆莫斯地区底部的海水,为这里留下了厚质的沉淀性石灰石。当高温的酸性溶液流经岩石层到达温泉表面的过程中,它溶解了大量的沉淀性石灰石。一遇到空气,溶液中的部分二氧化碳就会从溶液中挥发。同时固体矿物质形成并最终以石灰华形式沉淀,就形成了阶地。

猛犸泉远远望去堆金积玉、晶莹剔透,留下的热泉沿着山坡形成一个一个非常漂亮的五彩大台阶。同样的景色让人不由想到我们中国四川黄龙的五彩池。不一样的是,黄龙是冷泉,猛犸是热泉

2002年的一次地壳变动,使得猛犸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流,死掉的细菌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乾枯了的大台阶上,反射着耀眼的阳光,将这里变成一片肃刹的不毛之地

景点介绍,对我这样的形同虚设

猛犸热泉分Lower Terraces Area和UpperTerraces Areas两个部分,以上是UpperTerraces Areas ,
下面的图片是Lower Terraces Area

蓝天白云,衬托着地上各种矿物质的流水,各种颜色交织着,甚是好看

因为地质成份的作用,这里的树都是枯树了,不过照片拍出来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从Gardiner进入的黄石北门是一座用一块块黑褐色石头砌筑而成、横跨公路的拱门,它是黄石公园主要标志之一。该拱门被称为“罗斯福拱门(Roosevelt Arch)”,得名于美国第26任的老罗斯福总统,据说他是唯一来过黄石公园的美国总统。在拱门上方赫然镌刻着1872年设立这座国家公园时美国国会法案中的一句话:“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为人民的利益和快乐)”。这是当年建立这个第一个国家公园时的开宗明义,相信也是目前美国国家公园存在与管理的宗旨。

五、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Lower Geyser Basin / Fountain Paint Pots  彩色锅喷泉 (也叫泥泡泡喷泉)
彩色锅喷泉(Fountain Paint Pot) 是泥浆喷泉,泥水的粘性很高

泥泡泡热泉,顾名思义,是一个个地热喷发出来的热泥,咕嘟咕嘟地,感觉挖出来可以做深海泥面膜

象极了工业废气和工业废水

六、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 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棱镜泉被誉为“地球最美丽的表面”,是黄石国家公园标志性景点,知名度最高,也是最大的温泉,直径超过110米,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橘和红色等不同颜色,据说是因为地下水从地层裂缝冒出来后,各种矿物质经氧化反应,以及水中在不同温度下栖息的细菌休养生息,从而使得泉水产生出宝石般五彩斑澜的色彩变化

大棱镜的水沿着滚热的流水,沉积下来的矿物质凝成黄白相间的彩带

如此高温下竟然还有生命存在,正是这些微生物形成了如此绚丽,眼前的景象美的让人屏住呼吸

长长的栈道,洒下金色余辉,冒着热气,似人间仙境,那我就是仙女了。

旁边的小棱镜泉反而能拍完整,只是比大棱境少了些许的霸气。

棱镜泉可真大啊, 据说明上写的,它的直径有110米.,近距离看只能看到冰山一角,能看到的颜色就是橙红和褐色了

著名的大棱镜泉近看其实与其他的热泉区别不大,只是面积更大些,而且蒸汽缭绕,稍远处就基本看不清楚了。泉眼周围的颜色确实很是艳丽

大棱镜最好的角度当然是俯瞰,我们根据功略,在大棱镜旁找到Fairy Falls徒步道,沿着徒步道走大约25分钟,左手边山坡有条人为走出的泥路,还有不少倒下的枯树,横在地上 。斜度感觉至少有40度 ...超级陡! 手脚并用终于爬上半山腰,真是冒着极大的危险呀,可是当我看到大棱镜的全景时,顿时觉得刚才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看看我们爬上来容易吗?

棱境旁边的绿松石泉也别有风韵

一天的黄石游览真是看不尽的美景,道不尽的神奇,让我们在高潮中谢幕,回家休息,明天再来.

D10  继续游览黄石公园,下午2点出黄石,途经提顿公园 晚住提顿

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Yellowstone Lake 黄石湖
    黄石湖(YellowstoneLake):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大约海拔两千三百多米,覆盖352平方公里,最深处达118米,它的唯一出口是黄石河,它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此湖为喇叭鹄和加拿大鹅等稀有水鸟的一个栖息所,并为垂钓鱒鱼的佳处。

黄石河里的醍醐

钓鱼桥 手机的拍摄

照不尽的美景。

七、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西拇指喷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原本是64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口,15万年前的又一次火山喷发导致地壳下陷形成了现在的盆地。盆地里的黄石湖是公园里唯一一个能观赏到活喷泉的地方,并有两条木板搭成的环路供游人参观,长的一条通往著名的“渔锥(Fishing Cone)”。以前的渔民在黄石湖把鱼钓起来后直接放入旁边渔锥的热泉里就能煮熟。冬季来黄石国家公园旅游的游客在乘雪地车和雪上巴士之前也经常会先来此处取暖。

美丽的黄石

烟雾缭绕,宛若仙境。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最漂亮的地热景观之一

这是什么动物,我不认识

湖里面也有两个泉眼,真是神奇。

著名的“渔锥(Fishing Cone) 中间是热泉,鱼钓上来直接放进去就可以煮熟了。

八、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无疑是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因为它与其他间歇泉没有喷发规律或没有太强规律可循不同,它每隔91分钟就喷发一次,上下不错10分钟,持续时间从1分半钟到5分半钟不等。从不令人失望。它不仅仅以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博得世人的喜爱,更以它那蓬勃的气势、壮观的挥散令所有身临其境的人叹为观止;所有现场的人都会为大自然的神奇与壮观所折服。据说这座忠实喷发200来年的喷泉,依旧每次能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

我们来时提示还有二十分钟喷发,老忠实泉周围坐满了等待的游人,我们也加入其中,顶着爆晒,
静心观察那口万众瞩目的泉眼

它幽幽地冒着白气,犹如大地在轻轻地呼吸。泉眼周围白茫茫一片,应该是100多年的喷发所沉淀的各类矿物质。

泉眼开始一次次越喷越高了。随着在场的人们用各种语言、各种声调的惊呼,老忠实泉在声声喷发的巨响中喷薄而出

直冲“云霄”。

黄石因为太大了,平时很少看到有太多的人,原来都到老忠实来了,看出这个景点的名气大了。
    也许是功课做的太足的缘故,看过很多照片,读过很多文字,到头来反而没了新鲜感,对老忠实的记忆真比不上自己突然发现的小泥泉印象来的深刻,看来攻略做得太细也不是好事,脑子里装满了别人的记忆和图片,缺乏空间了。提醒自己,虽然攻略在自由行中是一个省时省力的工具,但是保持自己在停停走走中那双新奇的眼睛才是最重要的。

九、黄石公园十大景点之一:Norris Geyser Basin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黄石公园最热的地区,地下1087英尺(328.5米)的最高温度甚至到达459华氏度(237摄氏度),而喷出的蒸汽温度也高达199到280华氏度(93到138摄氏度),据说曾经灼伤过灰熊。其中海胆泉Echinus Geyser最著名。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游览过黄石后,我才感到不到黄石,不会完全感受到黄石的“美”;不在黄石自驾,不会知道黄石有多“大”;不深入观察体验,不会真的理解大自然的神“奇”。二个半天黄石公园的游览,虽时间匆匆,但自驾于美丽的自然风光中,总会感叹世界的美好,自己的渺小, 感叹除自己生活圈外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值得我去的地方, 也让我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找到了继续奋斗的最大动力。。。

下午两点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黄石公园,赶往大提顿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成立于1929年,位于美国怀俄明(Wyoming)州的西北角,占地面积约为1255平方公里。 整个公园主要由长约40英里/64公里的提顿山系和Jackson Hole的部分山谷组成。它与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仅“一墙之隔”,二者间的距离只有10公里,同属大黄石生态系统(GreaterYellowstone Ecosystem)。大提顿国家公园中的‘大提顿’是公园内一座山峰的名字,它是整个提顿山脉当中最高的山峰,海拔为4199米。虽然这一绝对数字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但你要知道,大提顿的山峰几乎是从平坦的Jackson Hole山谷中拔地而起,相对海拔高度已经超过了2100米。
       在我们的旅行计划中主要是游览黄石公园,大提顿因为离的近,就稍带一游的性质上,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因为这个季节不是提顿公园最好的季节,它的黄金季节是秋天,提顿的秋景绝对的无敌,也许我的心思被提顿洞察,来的一天半都是阴天,向我展示他对我的不屑,没有拍出太好的片子,为此次行程留下些许遗憾。

坠入乌云中的杰克逊

如果没有美女美景将更加出色
      一路走走停停,连玩再看,晚上六点到达怀俄明州提顿村,冬天这里是滑雪胜地,是我们今天晚上的住宿地,洗漱之后出来觅食,村子就一条主街,但整洁安静,花团锦簇,艺术气息浓郁,这是农村吗?

村子里随处的街拍。

小超市门口

提顿村的每一处都精致,典雅,安静。

终于又能坐下来大吃一顿了,但是美国人的节奏太慢了,上菜没有一小时根本上不来,急死你。

很好吃的不知什么鱼

想起照像已经吃成这样了。

一天又很快的过去了,明天爆走大提顿公园。

D11    全天大提顿公园----杰克逊小镇                 晚住爱达荷福尔斯

为了吸引眼球再上一张忠字舞相片,我们不仅跳忠字舞,在这里我们还向党表决心:虽然万恶的资本主义,用免费的高质量的高速公路,低廉的油价,良好的驾驶素质,没有受到污染破坏的低廉的自然美景,来不断引诱咱们,但是,这些都没有阻挡住我们奔回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步伐(早晨都忘吃药了)。

提顿沿途的山峰

随处可见的景色

沿途景点的介绍

去珍妮湖沿途的风景也是很清秀的

看珍妮湖全景要乘船过去,单程七刀,往返12刀,这是门票,其实也没人看。

我们上船了,船上登山杖免费领取,离开时给人家送回来即可。

沿着山间小路行走一个多小时,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沿途很多这样的小溪,溪水很是湍急.

你会在步行0.6里后看到一个名字就叫Hiddern Fall的隐藏的瀑布

再走一半的路途我们爬上一个平台可以看到珍妮湖全景, 珍妮湖 是由大提顿山脉的冰川和Snake River的水源注入形成的,因为天气的原因,片子一点都不漂亮

山顶上到处是这样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

在山上边休息边欣赏美景

沿途很多这样的家庭,美国人的家庭观念很强,很少看到朋友间的出游,基本上是以家庭为单位在活动,这一点跟我们有较大的区别。

珍妮湖边写生的人们

清澈的湖面很多人们在此泛舟,好不惬意。
下一个景点是信号山(Signal Mountain)沿着盘山路开到山顶,把车停在停车场,拍群山雄伟照片

信号山山顶,鲜花灿烂,争奇斗艳

各种不知名的花草

在很多景点都能看到静静阅读或安静的坐着欣赏美景的人们

相比人家再看看我们的同志们,长枪短炮,忙的不亦乐乎,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透过取景器看风景。拍照、摄像、发微信让我在旅途中很忙绿。究竟是因为我觉得景色优美而拍,还是想回去与人分享或留着自己以后回忆呢,我忘记用眼睛直接去看,忘记旅游的初衷,首先是愉悦自己,忘记旅游的目的,是观光,不是回忆,更不是向别人介绍自己去过的地方。

喜欢提顿的山脉,如果说黄石是一幅画卷,提顿就是一首诗篇。而且在这首诗里,看不到多余的字眼,一切浑然天成

大自然是一双神手,仿佛信手一点,世界便有了颜色

这是提顿湖,照水中倒影最漂亮的地方

真像山水画一般,这不不是最漂亮的,最漂亮的季度在秋季,

同样的景色,不同的季节照的,差别咋这么大呢?(取自网友)

再给大家饱饱眼福,提顿秋景,取自网络

一张合影跟大提顿说再会,一定会再来,相约在秋季。

因为天气不好,我们没有在提顿公园逗留太晚,就赶往爱达荷福尔斯,他是我们今晚的住宿地,途中在杰克逊小镇游玩了2个多小时,
    杰克逊小镇是镶嵌在落基山深处的一座非常可爱的玲珑小镇。早年的美国总统杰克逊花了1500美元,从法国人手中买下的怀俄明州。1890年,成了美国的第44个州。这座山间小镇取名“杰克逊”,是通往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公园的必经之路。小镇不大,从这一头,一眼便可以望到另一端。平行排列的几条街道两旁,尽是些酒吧、旅馆、小餐馆,以及出售牛仔皮衣、皮带的服饰店。浓浓的牛仔气息,传统的西部小镇风情,弥漫了整个街市。

提顿每年冬季,有大约7500头的麋鹿来小镇过冬,它们在十二月中旬至一月初换下鹿角,然后在春天重新生长出新的鹿角,因此,小镇里到处可见用鹿角装饰或建成的拱门以及门楣。 这是杰克逊小镇的标志鹿角做的拱门

街头小店

街头随意的雕塑,具有浓郁的西部牛仔气息。

小镇有自己的博物馆,这是博物馆的展示

街景

一天的游览结束了,明天我们将赶赴位于内华达州的卡森城

D12    爱达荷州爱达荷福尔斯---加利福尼亚州卡森市     1025公里    10小时
    这一天是美国之行开车最长的一天,本来计划走一天半的,美国的路况真是太好了,想不超速都难,晚上不到七点左右就到卡森城的酒店了,这样又为自己争取了半天的游览时间,这是唯一一家没有提前预定好的酒店,但是给了我们一个小惊喜,酒店真的不错,晚上在一家广东同胞开的饭店里吃的越南餐,看到同胞感到分外的亲切,另外老板给了我们一个信息这里离太浩湖(Lake Tahoe)只有半个小时,太浩湖没在我们此次行程的计划中,但是现在不经意我们已经离他这么近,不去就太说不过去了,于是晚上去完超市回到酒店上网研究太浩湖。

卡森城酒店:(Hardman House Inn & Suites)没有让人失望

房间干净整洁

中国人开的餐厅,生意貌似还不错。

D13 太浩湖---优胜美的公园           200公里             计划行驶2个半小时          晚住优胜美地公园
    太浩湖(Lake Tahoe)世界最美的淡水湖之一,湖水湛蓝,碧波万倾,被马克吐温喻为“天使呼吸的地方”影片教父的外景地。 对于言辞本身就很匮乏的我来说,要准确的描述Lake Tahole的美丽,实在是遥不可及,除只会说些湖水是蓝色的、清澈透明的,沙滩美女身材很好之类,来凸显我的俗不可耐之外,不能让自己在未来回看这篇游记时拣回一点点淡化的记忆.所以就不在啰嗦什么了,照片是王道

它位于2000米的高山上,是一个被雪山环抱的高山湖,山上的雪可达半年之久不化,曾是冬奥会的滑雪比赛场

我们都快觉觉了

静谧的湖美得让人窒息,一切都静静的,连小鸟都识趣地悄无声息

湖边景色绝美,天湛蓝,湖水由边开始向深处层层加深了颜色,四周群山环抱,美不胜收.
  对于喜欢自驾车旅行的游客来说,沿着太浩湖岸的公路驾驶绝对是终生难忘的体验。整个环湖行程长72英里,其中太浩湖东岸从水晶湾(Crystal Bay)的茵克莱村(Incline illage)沿着28号州道、50号公路至内华达州与加利福利亚州州界线的这一段路被评为“国家美景之路(National Senic Byway)”
  因为下午还要赶赴优胜美地公园,所以太浩湖只玩了一半,著名的翡翠岛没有来的及去,为此行留下些许遗憾,匆匆上车向优胜美地进发.
    我们还是比较偏好自然风景的,即将迎来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公园。
    开出来一小时的光景,在前方道路上中间出现了警察和警车,在美国因为时时都在超速,我已经有了警察恐惧症,看见警察就以为是奔着自己来的,马上减速并逆行着从警察身边开了过去,心中正在庆幸警察不是来抓我超速的,就看到前面出现了车祸现场。电视台的采访车,事故车摆了一排,原来警察在那是让前行的车子绕行,我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呀,我们在路边停了20多分钟,期待能尽快处理完我们继续赶路,但是你永远不要对美国人的工作效率抱有期望,于是派表弟下去打探消息,给表弟创造一个跟美国警察对话的机会,这是他此行的收获之一。

车祸现场

近距离看美国警察还挺帅的,态度也非常好,人家知道是谁给发工资。
    经过,我们行车的速度比以前慢了不少,一方面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减速,一方面则是沿途的风景不断的刺激着我们的刹车板。

沿途的景色越来越大气,但道路也越来越难走,几乎都是盘山路,一边峭壁,一边峡谷,我们集中精力专注开车。
  优胜美地被“孤独星球”誉为“美丽的景色超乎想象,以至于瑞士看起来都像是上帝的试验品”。公园以宏伟壮丽的花岗岩山峰、巨大的杉林、清澈的溪流和瀑布著称于世。虽然毗邻三藩市、洛杉矶这样的喧嚣都市,却好似一处幽静的世外桃源。可惜我们去的是枯水期,如果是4、5月份奔腾不息的瀑布会使优胜美地更有魅力。

我们从优胜美地的东门进入,这也大部分游客的进入到路线

公园除了开车游览,还有很多哈雷骑行的游客,看这哥们头盔上的摄像头真有意思。

美国的景点设计很合理,大多在路边有块指示牌,停车,观景,照相,一气呵成。一路开来就有好几个观景点,大家都很守秩序,看完就走,也不会三五一群,撂嗑打牌,破坏风景。往往是有指示牌的地方,路边一停,必有美景

刚刚进入公园,静谧的田园风景在眼前展开,景色堪比洗心

玩了一下午我们五点多出景区了,今天住在景区的外面不远的山上别墅,前面已有介绍,园内的住宿贵且不好预定。

最让我欣慰的是点餐由开始的不知所云到渐入佳境,这是在山上的西餐厅点的餐,味道好极了

D14     全天游览优胜美地公园,    晚住园内帐蓬
   一早我们就出发再次进入优胜美地公园,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汽车仪表盘上有个图标亮了红灯,汽车行驶到今天已经第14天了,没有出现任何的毛病,但是从昨天开始一直是盘山路,且海拔有2000米以上,大家没有开过道奇的车,周围也没有服务区,所以有些慌乱,马上停车并招手拦车,希望有人能帮我们看下,但是几个人招手半天都没有人停下来,我们想友好的美国人民改脾气了,今天怎么没人帮助呢,总结下经验,因为大家都拦车,人家以为是要搭车了,又这么多人所以别人误解了,于是把车子的前车盖打开,由洪哥一个人拦车,不出两分钟一辆小车停在我们面前,老外下来can i help you了,马上请老外看仪表盘,表弟与老外沟通的结果是我们的四个轮胎不平衡了,老外跑步从他车里拿来小型打气的设备(带的真够全的)给我们几个轮子一通乱打气,不管怎么样,反正是红灯不亮了,大家激动坏了,马上送给老外中国结,又是拥抱又是合影,老外从车上拿下一本书,洪哥以为人家要赠给他书了,双手正要接圣书,结果人家拿的是本圣经给他念了一段,老外告诉我们上帝让我们要帮助别人,看来人家不仅关心帮助叙利亚萨达姆也关心帮助我们普通的劳苦大众,因为习惯养成一般不容易改变.

国际主义战士帮忙打气

美国人民个个都是活雷锋
    带着对美国人民的美好印象,对国际主义战士的感激之情,我们来到优胜美地,优胜美地实在是太大了,在精华的景区虽有公共巴士,但是距离景点还有或多或少的徒步距离,以下是徒步的比较少的一个景点,记不得名字了,单程徒步一个小时。

“得益于”平时缺乏锻炼的优势,我们推进的速度很慢,不知不觉爬了一个钟头

看看外国人的负重爬山,我有点惭愧。

旅途中的人物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一家五口,推着的、抱着的,手里牵着的小孩子徒步上山。在路上走得时候,看到很多老美的孩子穿着短打,到处乱跑,几个月大的父母就背在身上,大一点2,3岁的就扶着走,再大一点4,5岁的就自己跑,在大提顿的悬崖边上,孩子们上窜下跳,爸爸妈妈像没有看见一样,吓的小姨心惊肉跳,总恨不得扯着人家的孩子。感觉国外的孩子一点也不像国内孩子那么娇气,看来教育从小抓起,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更大的差距是来自我们这代人的吧。

途中休息,薰衣草被老外的鞋吸引。

每个景点几乎都有直饮水供游客饮用,人性化设计可见一斑。

终于爬到这个比较有名的景点了,原谅我实在记不得这个点的名字了,反正走走停停,才是旅行的乐趣所在,

景色与想像的有一定的差距,还是我们对他的期望值太高。
   下一个景点叫镜湖,选择这个景点是因为名字吸引了我们,另外徒步的路线相对较短,一路虽然几乎没有难度,因为在山谷中没有风,有点闷热,最大的问题是,这条河在这个季节基本干枯,要是在春天雪水融化的时候来,景象应该是很漂亮,此时的镜湖中心已经干枯成平坦的沙洲。

这也是一条骑行路线

这种磨练肉体、亲近自然的旅程正是帮助我们这样常年生活居住在都市里的人们沉静内心、荡涤灵魂的最佳过程

几个老外在溪水边玩的不亦乐乎

冰棍跳水

看看镜湖的水还有这么深。

因为今天的徒步路线较多,大家的体力消耗较大,玩完了镜湖我们就去办理住宿了,在优胜美地里面的旅馆少而贵,今天晚上我们选择住这里的帐篷小屋,那是我一直心仪的住法,体会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关于这个住宿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防熊。由于美国的国家公园都保护的很好,园区的动物基本都不太害怕人类,即便上百人集中的露营点都依然可能出现熊来觅食的情况,所以防熊成了露营点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这里我来说下园区的防熊方法。首先是普及知识,给每一个进入露营点的游客一张注意事项,警示大家注意防熊。其次设置能上锁的大铁箱来做食品柜,要求露营者在睡觉前将所有食品及有味道的东西都放在铁箱内,以免熊寻味而来(门前的铁皮箱子)。再次,露营点设置了专门的公共垃圾柜,垃圾柜也是带开关的,只有用手拉着开关的时候才能倒入垃圾,这也是防熊的高招。

优胜美地今天告一段落了,突然有点舍不得,一个地方玩完了,就会有下一个,旅行越接近终点,越害怕旅行结束了,因为,俺们森森地爱上了米帝。

和许多的驴友一样,我们一路乐此不疲地穷游数地数日,经历人和事,如画的风光,不可再现的境遇与体验,历经期待、兴奋、狂喜、震撼、陶醉,即使又继续被日常的生活琐事匆忙打断,内心也许长时间仍不会平静。我们陷入记忆、回味与欢欣,也陷入更深的憧憬之中,明天继续。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10 15:26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11-10 15:26:23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丫头:是呀!出发吧

2016-11-10 17:0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4 10:55

照片误删可要崩溃死了,我在外面都是晚上到酒店上传到百度云的,再去一次吧,美西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