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篇〗28天万元穷游,穿越越南,重游普吉,从冬季走到了夏季。

♠囍 (西安) LV.8
2016-11-10 13:03 356/7
  • 出发时间/2015-12-18

行程太长,分了两部分

简单说花费

越南泰国签证 —— 500元左右(淘宝定的,快递到南宁,出发时自取)
         越南泰国电话卡——3张 100多一点(淘宝)
2015年

2016年
1.1号     胡志明——曼谷    机票300元左右

1.3号   曼谷——芭提雅   minibus 约30元
1.4号     芭提雅——曼谷     minibus 约30元
               曼谷——普吉    机票160多

1.11号       普吉——曼谷——重庆
                      机票164元、484元
  1.12号       重庆——西安     机票208

行李托运   30多美金 +129元(有大小和重量的限制)
       ⚠️当时有两程亚航的廉价机票 ,不带免费行李 ,自己没经验,所以买机票要看好!! 超重就淘宝上买行李托运,能便宜很多,将近一半呢!!!然后就淘宝买了下一程的行李。

住——
桂林阳朔青旅两天,距离阳朔西街不远     不到100元
南宁青旅  29元一人
越南河内到胡志明十天的时间没有住很贵的房,期间有两晚是联程大巴过夜      共不到500元

泰国十天时间同样住的便宜,我们要求干净可以洗热水澡就行了,至于海景、泳池,都留在以后的度假吧!       共不到600元
重庆知舟酒店好吃街店  138元

景点——
阳朔竹筏漂流一个竹筏 140元
米兰两日游   1029一人
将近一个月,加上乱七八糟琐碎,一共不到一万。

第十六天 到达曼谷

昨晚从胡志明到了曼谷,出了机场已经没有机场大巴了……这就不太好了,只能找出租……旁边等出租的地方在排长队,有出租过来了就上车,看那效率得半小时往上了!
正在门口凌乱……看见旁边有人直接拦了一辆!我们就也在门口直接拦了一辆出租……
那个车费也讲价了,要800株!讲到500株。  感觉其实打表的话也用不了这么多。打车的提前查好到机场的距离,遇到这种情况就心里有数了。

说每人要带5000元人民币,过边检有可能会查,不够不能通过。(但我去泰国跟团两次,自由行一次,都没有遇到检查的)
中国银行可以换泰铢,当地也有货币兑换的点,汇率都不一样(机场比较低)。可以先换点坐车的钱,到了之后找汇率高的地方换。
防晒霜也不能少,泰国买也可以,香蕉船不贵,倍数也高。

之前都跟团,我发现不跟团才能真正感受当地很多的独特之处

出去惊喜的发现酒店附近就有坐公交船的站点,曼谷水上公交,我们溜了一圈不知道怎么坐……哈哈哈  又去问,有个保安给我们用泰语写了下船的地方,然后把我们带到码头,告诉我们中途换一次船,还给售票员交代了我们要去的地方,真是太感谢了……

船票13株,这个船到终点后,后面一程换另一个船,坐到离考山路比较近的一站,下船还要走一段路。
我们就是强行坐船,否则可以走的很少。

泰国毕竟比越南旅游业发达,所以交通方面大家在网上用导航基本可以搞定的。我们坐地铁就看着手机琢磨。 公交的话稍微问下路人更方便。

售票员!就这样在船沿来回走着卖票。

到了中途换船的地方

旁边坐了一个泰国人。问我们是去哪里,正好顺路下了船带我们走,我们也不用看地图了,他在那附近一家店打工呢。

随便拍了张,对,这黑裙子旁边就是顺路的朋友

在考山路逛了一圈,又去了大皇宫,大皇宫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寺庙,人很多,但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泰国除了大皇宫还有不少寺庙的,有兴趣可以多逛逛。

大皇宫就用我第一次去泰国拍的照片吧,这次没有进去。(查的严的话,我的裙子是不能进去的)

要注意!不能手指僧侣,不能接触(身体)僧侣。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不得入内。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都需要脱鞋,而且不可脚踏门槛。  不可以拿他们的皇室开玩笑,泰国人十分敬重他们的皇帝。

泰国不可以摸小孩的头,也不可以把脚抬到桌子上,他们认为小孩的头上有神灵,不可侵犯,相反脚是很脏的部位,抬的过高不礼貌。

然后我们去了四面佛,泰国人是很信仰佛教的,皇帝也必须要出家,基本每个泰国人在小时候都会出家几年。

拜四面佛也是有顺序,有讲究的。去之前网上查查,了解清楚。

晚上去吃了建新酒家,味道还不错。网上很多评论

这是酒店门口的火车道

第十七天 芭提雅两日游

今天退房  下午坐车去芭提雅

这芒果糯米饭也是网上能搜到的,挺火
Thong Lo3号口下来后向后走,到了路口就能看见的。

……哈哈哈哈
泰国是男人的天堂啊

吃完去芭提雅!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正好可以从这里坐BTS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售票口好像有写中文,直达的mini bus ,130多株,两个小时车程。

我在网上看别人说还可以坐火车,想坐火车的朋友可以问问当地人怎么走。

上车睡觉
…………
到景点拍照

嘿嘿,正拍照呢,遇见两个美女姐姐(一个穿吊带一个穿红裙子,我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大家一拍即合,共度了接下来的芭提雅时光

……我最黑……

我们都喜欢拍拍拍,吃吃吃,喝喝喝,逛逛逛,哈哈哈……

酒吧街没过瘾,我们果断在便利店买了啤酒,去海边!  哈哈哈,此处遇见了很多裸男……
我们从步行街门口沿海的那条路上拐进一条小路,艾玛!酒吧门口都是肌肉男,不穿上衣,你懂得!这时一个穿背心的帅哥前来搭讪红裙子姐姐,我和另一个姐姐不好意思就走前面了,就看后面那俩能不能经得住诱惑!哈哈哈哈 想起来就想笑

然后……我们在海边喝完了……然后……大家有点无聊……然后……红裙子姐姐想起了背心帅哥……然后…… 我们默默的来到了那家店,人少了点,进了酒吧里面……很多内裤肌肉男……来到我们身边……艾玛我的老脸一红!哈哈哈哈
可惜啊,老板说他出去了,今晚不回来,可那个姐姐就只想和他喝酒……我们就失落的离开了。 他们说后悔当时没有跟那个帅哥喝酒……我表示同意
原来大家都这么好色!

看着照片  回忆历历在目
喜欢途中遇见的各种人和事

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姓名
但这奇妙的缘分将我们带到一起
拥有了共同的美好回忆
也正因为他们  才给我的旅途增添了许多乐趣

很巧,我们住的也不远,在十字路口的两边,约定第二天起床后一起走。  回酒店都半夜四点了……是不起该起床了……但是外面还有很多人……你们都不睡觉吗!算了不跟外国人一般见识  晚安了

第十八天 出发普吉

芭提雅有tutu车固定路线,一个人好像是10株,看见了可以上车。有路过人妖秀的,秀的时间是每天固定几场,可以在网上买票。
第一次来时,看了成人秀……看见了不可描述……哈哈哈

今天……真是醉了!在网上查到的一个水果园,走呀走,然后坐了tutu车,千辛万苦到了地方……什么都没有!是不是关门大吉了,这时才注意到网上的评论也是很早前的……就给师傅加了150株,让他直接拉我们去汽车站。  师傅人也很好,有耐心给我们找路,到了还下车帮我们问。

到了曼谷我们就分开了,我俩直接去酒店拿行李,然后机场。晚上的飞机,机场吃了个肯德基,和中国的味道不一样,调料不一样

第十九天 又见普吉

到了普吉已经是晚上12点了  ,这里很方便,出去就有很多mini bus 130多株 到芭东。我们定的叫胶囊旅社,就在酒吧街里的肯德基下面,喜欢热闹就住这里。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回来后再搜,去哪和艺龙都没有了。

进我的邮箱看见当时的确认函,发现原来他们改名字了……  当时用手机只能在艺龙预定,最便宜的单人胶囊房一晚五六十。   当然愿意的话大厅也可以的,稍微便宜点,但是会比较吵

故地重游
美好的回忆历历在目
其实可能是在这里的快乐时光赋予了我对这个国家特别的感情
至于风景它往往只是美化这些故事的背景素材

回去折腾一番,按耐不住出来溜了一圈。离不开吃……

环境还是很不错,是公共的浴室,大厅也能休息,里面很大!
又快天亮了……又睡到中午……

天气好 颜色也好  就是好晒啊

附近吃了个中国人开的酸辣粉  哈哈

买单时,告诉我们可以微信关注 熊猫天下 的公众号!  真的是很棒,能省很多路费的!

那个公众号里面可以买班车的车票到其他几个海滩,还有普吉镇,每天固定时间发车,全程的票价就10元,墙裂推荐!!!!!现在不仅有普吉,清迈  巴厘岛什么的 ,好几个地方

我们这几天去卡塔海滩、卡伦海滩就坐的这个车,普吉没有公交车,自己坐tuk要四五百株,第一次来普吉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从芭东坐到卡塔海滩那边的酒店,就用了800株。

这边也可以租摩托,但是……不安全!
同住的地方有俩北京来的男生,其中一个……骑摩托摔残了……
他说他先到的普吉,然后让他另一个哥们订票过来,结果人家来了他摔到医院了……
腿上包的纱布走路都不利索,也没法玩……只能等晚几天强一点了先回国!
他也是倒霉!  我们回国时,到曼谷机场取行李还遇见了!……他的相机架不见了!应该是绑在包上,托运时搞掉了……
再见朋友,我默默地祝福你……

我们在淘宝定了后天的斯米兰两日游,一个人一千多一点,sea star的木屋空调。就是没有热水。住船上其实也不错,热水澡多舒服,帐篷就比较不方便,但是最便宜的。  还有带达差岛的行程,我们没有去,听说那里也非常美。

还有很多其他岛的一日游,当地和淘宝都能定,我感觉淘宝便宜一些,推荐竹子岛,上次到普吉跟团都是匆匆玩过,竹子岛人不多,沙细水清,站在齐腰的地方就有很多鱼,不怕人!放一张当时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斯米兰群岛比较远一些,要从考拉海滩出发,从芭东海滩过去还要坐一两个小时汽车,所以不建议一日游,会很赶,玩的不尽兴。

上次普吉的照片, 这些小鱼还咬我胳膊上带的彩色橡皮圈,是不是当成吃的了呀!

这些小鱼胆子真大,还咬人

吃完饭闲逛,在酒吧街后面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里面还有个大超市,很方便。

吃东西基本都在酒吧街后面那条横着的路上,很多,我喜欢泰国的空心菜,哈哈

吃完下午饭,超市买了点水果,就和同住的一个瑞士朋友去了海滩,他要游泳,我们正好坐他的沙滩毯。

看着太阳渐渐落下,吹着海风吃着水果,这样的时光真希望可以慢一点……

表姐英文比我好,他俩挺能说的,偶尔用我手机的翻译软件……

远方的烟花

到这里怎么能不体验夜生活,去了旅馆旁边那个手扶电梯上去的酒吧,很棒,外国人在哪里都可以high,气氛特别好,我俩还是比较拘谨

愉快的一天!晚安

第二十天 卡塔

今天起来后,坐班车去了卡塔海滩

别看了旁边是臭水沟

边边这有一大片浅滩

此处日落

远处玩飞盘的一对

便利店可以加热米饭  ,想尝尝

在下车的地方坐最后一趟回芭东的班车,还是在酒吧街附近吃

今天在海滩,一浪过来,包里进水了…………充电器插头也进水了,路边重新买的仔细一看……哎呦喂中国进口的呀!
越南时把移动电源丢了,在酒吧街买了一个,上面直接就是中文,广东来的!

第二十一天 斯米兰两日游

最期待的一天到来了!起的很早,有人来接,今天行李寄存在旅舍,只拿出海要用的东西。

多么的销魂

哈哈哈标志性建筑 风帆石

这颜色让人沉醉

空调木屋,其实订的时候想着行程结束后,能在岛上自己玩会,到下午海上日落回来,已经快要天黑了,根本没机会再出来活动,所以还是感觉船宿更好点

放下行李后,再次上船,出海浮潜

把我们送上船,甩屁股走人!

擦点口红自拍几张哈哈

都用手机套着防水袋拍的,触屏下水根本没法按,以后一定要准备防水相机!

有人从上面那层往下跳,我怕把我摔死……第一次到普吉时,从快艇的前沿跳过,好玩!

这里鱼好远,第一次浮潜是跟团到普吉,那里鱼就在身边,颜色也特别美,从那以后就念念不忘

还有看见海龟,没拿手机……

这对小夫妻让我帮他们拍……

船上的餐,还行

海风、夕阳、音乐 —— 等于好心情!

手机不好用 哈哈哈

身后是船宿的房间

船喵

欣赏完美景,岛上住的就要撤退了

晚安了,回去洗冷水澡……其实冬天的晚上下海游泳还是会有点凉

第二十二天

起来就能看见满眼碧蓝,心情舒畅

其实这里的颜色没有我第一次在普吉浮潜的颜色鲜艳,鱼有点远

带我游了好久的小黑

我真想下去!又不敢脱救生衣,怕丢人了。但是我决定下次的出行必须学会自由潜水!

又是让我拍照的那对  ,这能认出来是谁吗……

一个越来越近的人

唉 没有御用摄影师真是浪费感情

船上能看见许多蓝色的鱼,西瓜他们都吃

超爱蓝色

浮潜过后上岛退房

寻求路人的帮助,不留影就太遗憾了

这附近也有鱼,不多,没有拿眼镜,就专心拍照好了

晒成黑鬼了

最后一次去浮潜了

很好,手机没电了……下次一定要带防水相机!  这里比前面鱼多一些……还没有看够就要返程了……

第二十三天 卡伦

今天还是坐熊猫天下的班车,去了卡伦海滩,芭东最热闹,卡伦卡塔边的山上有悬崖酒店。

海滩边的酒店,里面还有泳池,这可真是方便

就在旁边喝着饮料,和朋友微信语音,不知不觉喝了两杯

然后在海滩附近逛了逛,有家店的中文翻译好强势……买了点眼线睫毛膏什么的,不一样的店,价格也不一样,多比较几家  。

饿了就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店,炒米饭也很精致,人民币20左右吧,真好奇他们本地人会吃吗,不便宜呀

我莫名其妙得对泰国泡面很感兴趣,上次来就带了好多包,这次又带……这里的泡面不油,我的加餐首选

第二十四天 普吉游荡

班赞海鲜市场应该都知道吧,今天和同住的一个北京摄影师一起品尝了海鲜,在一楼买好之后,到二楼去做,付加工费,基本一道菜不超过30元吧。我们在你的厨房加工,他家菠萝饭也挺好吃。买海鲜记得讲价

这顿饭可能三个人一共400元,我也记不清了,其实价钱和中国比没有很便宜,应该就是新鲜吧

江西冷一层的冰激凌,味道不错

白天商场逛逛,晚上海滩散步,明晚就要走了,特别不舍……

脑海总会浮现第一次来时的场景
就在这片沙滩……
一浪过来湿到我的内裤……

旅馆门口有桌子凳子,晚上门口总是坐满了人在喝酒聊天,真是热闹,可我英语太烂了,只能默默地羡慕……   这几天有过陌生人和我搭讪……我基本都是一脸懵逼啊……此刻才发现英语的重要性!哈哈哈哈
可是……中国人那么多,为什么都要学英语呢……讨厌!

第二十五天

今天尝试了 老虎.川字一号,贵!看账单……
空心菜更爱泰国味道!要吃中国菜还是回国吃吧。

对这里恋恋不舍,晚上的飞机,当时定斯米兰时,顺便买了1元送机,晚上会有车接,超方便,要是自己坐车,又得花钱又折腾。现在再逛逛,这么多好吃的,都不知道叫什么,就在酒吧街后面,班赞旁边

这个烤肉一般

这个面条不错

今天得折腾一晚上呢,送机的PP到我们住的地方来接,帮我提行李,他们这边的司机都会下车帮乘客拿行李,只是……我们到了之后忘记给他小费……

晚上到曼谷之后,等好几个小时,再坐飞机去重庆,哦!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过了一夜。这酸爽!

其实中途在曼谷转机等待时应该早点过安检,逛逛免税店,因为是新的廊曼机场,我以为没什么东西,结果发现还挺多!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第二十六天 到达重庆

曼谷直飞西安机票也不便宜,这样走划算,我就决定重庆多待一天,我!要!吃!火!锅!
一大早到了重庆,和西安的朋友约好她也来!哈哈哈  比我都能折腾,一晚没睡好,坐轻轨上我都睡着了……

可爱的公务员狗狗

重庆独特的地势,轻轨会从居民楼穿过,一楼进电梯出去发现怎么又是一个一楼……

上次来是在春节,跟着导航走都蒙圈……
对我来说,到过的一座城就是一段回忆……

就在好吃街旁边的公寓酒店,挺干净,离解放碑很近

同样是冬季……新年的气息

放下行李,去晓宇火锅,走到街对面就是江呀!
还以为晓宇火锅是个比较好一些的店,没想到就是路边私人的小馆子,价格不贵,环境不怎么样,可味道好,人也很多,还有等位的!

晚上也不能消停,每到一个地方,总要找当地的酒吧聚集地……说是较场口很多,其实没几家

我俩都不能喝酒……
她喝了白开水……
我点了没有酒精的鸡尾酒……

想起上次来住在解放碑旁边,下面就是解放碑……时光荏苒,物是人非

第二十七天

解放碑这块的好又来酸辣粉总是排队……不过很和我胃口

这就是第一次和我去曼谷芭提雅的好朋友,我们都爱出去玩,大皇宫的照片也是她给我拍的

拖着行李来到洪崖洞,那家嫩绿茶喝的很一般!

我跟重庆的导航八字不合!出了酒店看着导航往洪崖洞走,怎么走都不对!索性打车。其实走路也不会很远。

在嫩绿叶喝茶时,忽然想吃火锅,才四点……不管了,就在旁边吃,朋友不吃辣……我一个人吃,锅底免费,吃了不到100元,头回让人等着我一个人吃火锅……

就这样完美结束!晚上就回西安了。

可是……我的行程不是28天吗……
为什么写到最后是27……
这不科学啊……
一定是中间哪里出错了……
算了  开心就好!

〖泰国篇 完〗

……

回忆记叙完,又想把之前到泰国的游记写出来了……
也不知道写这些有什么意义
不知道我写的这算是游记还是流水账日记
不知道很多年后的回忆和今天所写的会不会有差异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11 10:25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11-11 10:25:56 的回复: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写,写的太烂了。     因为真的很怀念那些时光,给自己留作纪念

2016-11-11 21:0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14 11:54

引用 ♠囍 的图片:

钻石好酷

2016-11-14 16:01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11-14 11:54:0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章小鱼:哈哈  我写的不专业

2016-11-14 22:18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14 16:0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