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

昨天听闻灵山梵宫失火,犹如晴天霹雳,突然觉得我得写点什么来纪念我在无锡在灵山的一切。
我是独自游的无锡,这个城市真的让人又爱又恨,恨的是他的交通,爱的是他的清净……
无锡火车站很有意思,他是高铁和普通车分开的,高铁站在后面,比如我想从后面的高铁站到前面的无锡火车站,走路我觉得得40分钟。必须从外面绕一圈,除非你进站,在站外公交车都得2站。无锡得交通简直了,公交车基本没有一样,我是被交通整服了,后面我因为交通没去上鼋头渚,因为等了40分钟没有公交车,我还得回上海坐飞机,没办法鼋头渚的樱花没看到。
住:因为是一个人住的布丁酒店,一个是便宜一个是离火车站近。公交车2站就到了。大家不要走路找酒店虽然2站,不过得走1个小时。打电话问前台坐公交车,酒店门口就有站特别方便。
吃:基本没怎么吃,一个人东西没法点,不过吃了无锡排骨,味道还行不过是贵。
这次来无锡终点是灵山,是得我要在灵山呆2天。在灵山精舍住一晚。
灵山精舍:非常推荐得酒店,比希尔顿还贵。不过很有特点,自己有独立得院子,适合自己禅修……

灵山精舍买灵山得门票是190市场是210不过灵山精舍是两日票,你可以无线次数得进出灵山,因为可以走员工通道……所以我就在梵宫呆了两天,就坐在角落里静静地待着……

第一天我是中午去得灵山,主要是梵宫还有九龙吐水。梵宫我租了一个导游器,十元钱,能自己解说,第一天我在梵宫呆了3个小时,一边一边得听讲解,一边一边的看,甚至于坐在角落得地上感受他的美……可是再不会有了,我很庆幸我用了很长时间来感受梵宫,感受它给我带来得一切。梵宫可以自己写祈福得话,还有可以寄明信片,非常人性化,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了……
九龙吐水就是一个表演但是很震撼,值得一看,我看了两遍,因为没什么事,坐在台阶上看着大佛发呆……
第一天结束,天都黑了,才慢慢回酒店,抄了一边佛经,7点去听课。
说来真是巧,我去的第二天是观音菩萨诞辰日,有一个盛大得法会,师傅说我们来的真巧,可以去看看。
晚上得课师傅叫我们怎么给佛祖磕头,讲了心经,受益匪浅……
第二天早早起床,在自己得小院子里呆了一会,放空了自己,7点去吃早饭,他们叫过早……然后又去了灵山,这次是去大佛脚下以及梵宫听欢乐颂……又在梵宫呆了3个小时,一个是听法会一个是看欢乐颂,然后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去了旁边得藏式建筑,我去的时候没有人,不过那里也非常震撼。值得一去。
都说灵山胜境过度被商业化了,已经失去了寺庙本身得意义,所以一场大火烧了20亿得梵宫。不知道以后梵宫还会不会重建,但是他给我带来得震撼非常强烈,如果有朝一日它重新开放,我还是会去得……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0 15:56

好的,楼主写写写

2016-11-12 17:0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