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十日游

子期 (长春) LV.4
2016-11-10 13:16 220/10

长春——🚄北京——✈️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银川——✈️大连——🚄长春

Day1

其实已经回来好久了,(10月14号出发,24号晚上到家)一直想写也没行动,直到今天窝在家里看着窗外洋洋洒洒的下着大雪,终于下了决心写写看。
     鉴于现在本人当米虫中,跟老公设计路线的时候还是会考虑银子滴,所以14号先坐火车到北京,在机场附近定了个能接送机的宾馆,15号中午飞西宁,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因为之前看了莫家街附近有好多吃的,所以就把住处定附近了,俩人放完行李就直奔莫家街,去了很多人提到的马忠食府,说实话,咋一进去我是有点接受不了里面的烟雾缭绕的,(里面有好多烤串的)但走了一圈由于太晚了,没有合适的地方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谁知道越往里走竟然发现里面还有餐厅而且干净,安静 没有油烟,自己要了羊肉泡馍 老公出去给我买了饭和烤串,竟然发现无比美味,西宁的肉肉让我一直不能忘怀。吃完饭回到酒店定了个16号的一日游。

Day2

早上七点旅行社的车就来了,出门发现下雨了,带的伞有点小,在酒店前台借了把大🌂,谁知道上车导游说压根不用担心,西宁的天就像娃娃脸,说变就变,当然,后来确实应验了。到第一个景点的时候已经下雪了,但到青海湖的时候天已经放晴,天空湛蓝,连带对中午导游统一安排的团餐那一丢丢不满意也忘记了,鉴于这个经历,这也成为了这次旅行中唯一一次一日游,不过总体来说玩的还不错,晚上订了第二天的车票去张掖,(其实都定了去拉萨的票了,只不过时间不够,退票啦,遗憾ing)

张大导演拍“三枪”的时候盖的麻子面馆,如今已经破败不堪,大门紧锁。

Day3

西宁张掖很近,一个多小时,当天下午就去了七彩丹霞,啰嗦一句,张掖到下面各种景点都没有车,只能包车或者拼车,之前想着太累,就定了个能接送的丹霞半日游,谁知道后来说不能接送,态度简直无法恭维,就退掉了,包了个车去的丹霞,150一个来回。不过包车也不错,司机是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妈妈,一路有说有笑,气氛很好。只有老公说十句话有四五句都靠猜,哈哈,小得瑟下,七彩丹霞门票54,车费20,一个人74,听说有60一人的票,反正没贵多少也没细研究,所以也就没想省那十块二十块的,丹霞刚一进去看到的山体吧只能说挺壮观的,不过并没有各位发出来的照片那么艳丽,太阳下山的时候倒是给了我这个惊喜,阳光照射的地方颜色格外鲜艳,我们在五点多赶到了4号口等着看日落,我们到的时候各个最佳观景摄影的地方都已经人满为患,最后选在一个架着相机的台阶边坐了下来,等待日落,六点多看完日落出去司机说在等我们的时候帮我们拼了两个人,第二天一起去平山湖大峡谷,180两个人来回倒是不算贵。

Day4

跟司机约好了八点来接我们,很准时,刚下楼就到了,然后一起去接另一对同伴,接到才发现是一对六十多岁的叔叔阿姨,一路上说说笑笑,他们的活跃倒是不输年轻人,不过从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路还在修,一路上灰尘漫天,路上遇到了一些放养的骆驼,司机一口咬定是野生的,两位老人信以为真,欢呼雀跃,嚷嚷着停车去拍照,虽然知道那不是野生的,但看到他们的兴奋劲,我也来了兴致,拉着老公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走了一个多小时吧,终于到了峡谷,120一个人,虽然西北类似的地貌很多,但都各有各的美,非常壮观,而且在谷底到天梯中间有一段得爬过去,过去以后有两段垂直天梯,没有九十度也有八十多度吧,六十米左右高度,意犹未尽,要是再高点就过瘾了。两个人一路走走停停,中途还坐下来吃了点东西,等回去发现俩人还不如老人快呢,居然在车里等了我们二十分钟,回市区已经三点多了,顾不上吃饭我们四个人就直奔张掖西站,他们去西宁,而我们去嘉峪关

这个是传说中的情人峰,别说,还真像一对并肩而立的情侣呢

嘉峪关已经是六点多了,在火车站坐12路去酒店,放好东西出来补充能量,老公酒蒙子一个,去就问人家地产啤酒是啥,服务员说雪花,青岛,老公一脸黑线的告诉人家我家那也有,人只能一脸无辜的带他去吧台自己挑,挑了半天还是喝了青岛

臊子面,真的是非常合我的口味呀,里面全是蔬菜,肉食动物老公点了一堆串,俩人小酌几杯,吃的也是蛮嗨皮的

Day5

由于票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估计因为另外两个景点离得比较远,景点门票是捆绑销售的,三个点门票120,美其名曰,买关城门票送天下第一墩和悬臂长城两个景点,早上俩人睡饱了起来吃个早餐出发,4路公交车直接到关城还是挺方便的。

雄关虽已不用守家卫国,但气势却依旧如昔

看着关城远处的祁连山脉,不禁唏嘘,曾经这里是个多么严肃的地方,守在这里的人们一刻不敢松懈,而如今,游人如织,四周的氛围早已轻松惬意。

逛完关城出来都十二点多了,在我的强迫下某人被逼跟🍁合了个影,哈哈,在门口打个车去天下第一墩,一番讨价还价出租车总算答应来回60块钱,给我们一个小时参观

天下第一墩,真的只剩一个土墩……

墩旁边的讨赖河峡谷,峡谷对面有屯兵的兵营,大帐

一个小时差不多游完,回市区两点左右,悬臂长城离的太远就不去了。下午在酒店休息,真的就是休息而已,连吃饭都没再出过门,不过休息的时候订了去第二天去敦煌的火车票,还有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门票120/人,网上118,还订了个客栈,在沙洲夜市那,去哪都方便

Day6

早上约了个出租车送我们去火车站,买了一堆吃的,一路逛吃逛吃中午到敦煌,不得不说特别喜欢这个地方,火车站出来就有12路公交车,绿皮的,上车发现一路路过莫高窟,还有汽车站,离机场也不远,简直不要太方便昂,到客栈老板说大床还没有打扫,换了榻榻米房间,也很好,心情一直处于亢奋状态,放完东西去夜市后面坐3路车到鸣沙山

骑骆驼100/人,来回4公里,感觉还是蛮划算滴,听工作人员说旺季的时候排队得排俩小时,等🐫还的一小时呢,听完开始庆幸 自己还好是错峰出来滴 😁😁,到山顶滑沙也不错,15,25的都行,不过千万记得保护好自己的👀👃👄,一不小心传说中的灰头土脸你就完美的演绎了一回 。

爬了半天沙山,终于见到了完整的月牙泉,体会了一把在沙漠里突然看到绿洲的惊喜

驴肉黄面味道不错

不过千万别在沙洲夜市里面吃,真心很贵呀,我只要了个小份炒驴皮78,大的98,青菜30。一百四十多就图片上这俩菜,一个面,一碗米饭

吃完饭顺便买了点水果回去吃,不得不夸下葡萄,灰常好吃呀,我那不爱吃水果的老公都吃好多呢 ,还有杏肉杏皮什么的,当零食吃都不错,晚上预约了第二天去莫高窟的门票,200/人,(莫高窟必须得提前在官网预约,每天有限定参观人数的)订好去银川的火车票。

Day7

莫高窟预约了十一点,睡到自然醒起床,退房的时候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吃完早餐出发 去数字展示中心,球幕影院不错,看完电影开始参观,一共八个窟,唯一的一个只是参观不让拍照的地方。

参观完老祖宗遗留下来的宝藏以后开始严重觉得自己读书太少,没有更多美好的形容词来形容自己眼前的石窟,看着几千年前色彩鲜艳的壁画 非常震撼,听着被各个国家掠夺走的很多经卷,莫名愤怒。下午回市区吃完饭就直接去了车站,晚上出发去银川

Day8

一整天就在游字号打头的火车上吃东西了,下午五点才到银川,之前在手机上查了下,可去之处有二个,镇北堡影视城和中华回乡园,到住处打听了下,回乡园比较远,于是俩人果断放弃,直接订了去影视城的票,100/人,网上订95。

Day9

北京西路有红色专线公交,好像7元/位,倒是很便宜,回来没等到公交,坐的黑车,一番讨价还价15元俩人,把我俩送到火车站了,好在我们就在附近的新华联住。

哈哈,传说中的黑风岭

银川汽车站,整个影视城里面分明城,清城和老银川一条街,很多经典的电视剧都是在里面取景拍摄的,红高粱,刺陵,大话西游……

这个场景是不是很眼熟呢?年少时曾看的泪流满面

还有绣楼

Day10

原本是要在大连呆两天的,所以订了去大连的机票,临走之前老公接到电话临时有事,只能把定好的酒店退掉了,我的海景房昂,掩面大哭三分钟大连直接去北站坐高铁回长春了,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总体来说还是happy ending吧。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中途写写停停,总算是完成了,希望以后我的每一篇游记里的景点都有你陪我一起走过

2016-11-10 15: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0 19:25

引用 幸运彩虹的梦 发表于 2016-11-10 19:25:40 的回复:

回复幸运彩虹的梦:我是完全不会拍照老公比我好那么一丢丢

2016-11-10 19:30

2016-11-12 10:50

2016-11-12 19:4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14 10:55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11-14 10:55:55 的回复:

回复blueputi:个人觉得西北牛羊肉肉质都是特别好的,适合肉食动物,至于别的美食几乎都是面食,臊子面,搓鱼,牛肉小饭,炒炮仗 全都是面粉做的

2016-11-14 11:0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2 10:50:3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14 11:08

引用 zw 发表于 2016-11-12 19:4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