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之旅

柏拉图 (渝北) LV.2
2016-11-10 13:38 195/4

日本自由之旅

亚洲国家距离我们最近的就是日本日本很多文字源自于中国字,除了发音和读法不一样,字体意思也基本接近,所以去日本完全可以不用跟团,自由行是最舒服的,省钱又不受约束!

A:我们选择的是春秋航空重庆直飞大阪的飞机,机票非常便宜,机上设施简陋,服务也非常一般,不提供任何茶水和餐食服务,旅客有需要可以花钱购买 喝杯水也要花钱购买,机上都是旅行团,很嘈杂,但是只有春秋航空有直飞,不舒服也只有忍了,好在只有四个小时的航程。
第一站:大阪,是日本的第二大城市,气候温和湿润,四季花木长青,处处溪流纵横素有“水都”之称又以“千桥之城”享誉世界,这里的桥不长都很小巧精致,大阪分为上东区和下东区,上东区以心斋桥和周边为主,商铺淋漓,小吃遍地开花,是旅游观光者必去的地方,环境相对嘈杂,下东区主要在梅田周边为主,这里高档酒店均集中于此,大型百货商场、高端购物中心很多,相对心斋桥这里更安静,购物环境更舒服、当然价格也相应提高很多。
我们在大阪的住宿选择很多,刚到我们是通过Airbnb预定的名宿,好处就是房东很贴心小提前帮我们把路线图都发至我的邮箱,并且帮助我们预定了接机,这就省去了很多麻烦,可以快捷到达住宿地休息。因我们旅行时间充足,后期也有选择梅田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顶楼可以观看整个大阪夜景很漂亮,服务无可挑剔,也算是不同的体验!
大阪是美食之都,随便进一个小店,做出的食物都精美绝伦,日本人很讲究器皿,每一道菜的器皿都不一样,绝不会重复,摆盘很讲究,色彩搭配很好看,味道也很不错。
大阪可玩的地方很多,摩天轮、大阪水族馆、大阪城天守阁、四天王寺、环球影城,最值得去慢慢逍遥的是夜晚的鸭川,沿着河道慢慢溜达,就像江南水乡一样。

第二站,京都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奈良之后、东京之前,京都一直都作为日本的首都而存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千年古都、也是我们呆的最久的一个城市。三步一寺庙、七步一神社,拥有17处世界文化遗产的京都,其格局和建筑仿长安而建,那种清淡泫雅的氛围和神韵都很好的保留了下来,无论是春樱染粉、还是秋枫漫红、抑或是白雪覆盖,京都,无论何时都有着最美的样子。为了体验京都老城区原住民的生活,我们通过Airbnb预定了一个老式的别墅,典型的日本民居,二层楼,进门就是玄关,有日本传统的精美绝伦的和服作为装饰放在玄关处,房子后面有一个小花园、种了很多果树和茶花,还有一个水井,睡觉的地方就是榻榻米,进屋就要脱鞋,房间里有很多摆饰和古画,房东一再强调屋子里的摆饰和古画都是古董,一定要小心不要让孩子打碎了,我们一直用英语沟通,每天房东都会询问住的是否满意,很贴心,日本的老式民居虽有特色但不隔音,而且没有地暖,天气稍冷就不是很舒服,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

京都真的很漂亮,玩的地方特别多,呆一个月都不会嫌久,在京都可以去清水寺体验穿和服,可以从早上开始,走过咖啡厅,走过鲜花屋,走过很多人家的庭院,走过寺庙,走过车站,走过美术馆,走过陶瓷店,走过和纸店,走过和食店,走过布艺店,走过旧书店,走过理发店,走过鸭川,走过珠玄幻店……走进好多小街小巷小小的店。
  我们也买了一些东西,有大有小,有的小的啊,不小心就找不见了;有贵有便宜,有的便宜的甚至不到一块钱。无论买的是什么,即使只是一块钱的小东西,他们仍然会用店里印的好看的包装纸,仔仔细细地为你包装得很漂亮很妥帖,不断地向你道谢,恭敬地递给你。七天整个感觉都非常好,京都值得细细品味细细观赏,值得细心学习。

京都我们看了著名的艺妓表演,有幸目睹了京都一年一度最大的古老祭祀之一,时代祭是在1895年(明治28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平安迁都1100年,而模仿延历到明治这1千余年的风俗,开始举行的行列仪式。此祭祀以鼓笛伴奏的维新勤王的队伍为先头,约2000人行程达2公里的队伍,依次展现溯源至延历时代的时代风采。早上,神兴列队从平安神宫出发,抵达京都御所(古代皇宫)。正午时刻,代表日本各时代的队伍从京都御所出发,循绕市中心之后,抵达平安神宫。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当中,我们就能够体会到古今一千多年历史文化的变迁和日本各时代服装的沿革。特别是在江户时代的队伍中,我们从代表各个阶级的武士,商人,书生,农民。他们的服装和动作别具风格。
观摩时代祭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日本各地赶过来的老人,他们对过去有着深深的怀念,从那些老人的表情、鼓掌、会心一笑中可以看见他们对历史过往的尊重和认真。

第三站奈良,从京都坐JR半个小时就到了,出站口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发送地图和资料,走路去奈良公园就15分钟左右,非常方便。奈良公园最著名的就是随处可见的鹿群追着游客要吃的,前往奈良公园时千万别忘了在周围的商店购买鹿仙贝,为园中的精灵购置食物,它们会非常乐意和你嬉闹。不用急着和它们合影,因为鹿群会在你浏览时随处可见。之后先行前往东大寺,感受世界上最大的木建筑对你的情感冲击。移步春日大社,两侧是高耸的杉树和白桦树组成的原生林,上千只大大小小的石灯笼,以及若隐若现的小鹿,会让游客产生置身仙境的错觉。最后来到兴福寺,这座原建于8世纪的古寺会向你讲述千百年来的沧桑故事。我们一开始就只打算浏览一下,所以也就走马观花,当天就返回京都了。

第四站神户走马温泉镇,京都大阪都可以过去,我们是从京都乘坐阪急高速大巴士,终点就走马镇,方便快捷,四十分钟就到了。神户有马温泉属于日本三大温泉之一,是一处具有1300年历史的温泉区,据说由8世纪佛教僧人建造。以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的碳酸泉“银泉”尤为著名,对风湿病和神经痛具有一定疗效。我们通过Booking预定了走马最好的高端民宿--桥野拦水日式旅馆,这家旅馆坐落在绿树掩映的山脚下,每间客房设施齐全,旅馆四周鸟语花香,旅馆的每一个角落都放置有插花,细节精致美丽,我们住的房间看出去就是茂盛的已经开始泛红的枫叶树,环境无可挑剔,有独立的泡池,不用去公共泡池打拥挤 ,价格周末每晚4200多元人民币,日常3600多元,均含两餐,当天到达后的晚餐和次日早晨的早餐,所有服务全是跪式服务,酒店每一个人就连送货的司机对每一个客人真的就像上帝,我们每次出门拍照、门店人员都会准确无误的把我们的鞋拿出来整齐的摆放在穿鞋区,回来又第一时间放回鞋柜里,这家价格虽然有些小贵,但是感受真的太好了,景好、人好、温泉好,食物也好、所有的摆饰连吃饭的筷子套都像艺术品,所以很值得!

第五就是美食篇,在京都一定要去吃怀石料理,不能说有多好吃,是一种文化的体验,著名的蟹道乐,不得不提的神户牛肉,这些都让你流连忘返。第一,怀石料理,京都著名的怀石料理,我们提前了一周预订的,这家料理店坐落在一家院子里,院子小巧精致,小亭小院,错落有致,坐在大玻璃窗边看着院子里的精致,品着怀石料理,真的很惬意!上图

第二个要特别介绍的是-蟹道乐,大阪道顿堀著名的蟹道乐餐厅,米其林三星,蟹大部分生吃,味道鲜美,口感细腻,不会塞牙,太棒了,我们完全是风卷残云呀。上图

第三个特别介绍的就是神户牛肉,在神户京都大阪都可以吃到正宗的神户牛肉,神户牛肉(Kobe Beef)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之一。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常常出现在招待国宾的宴会上。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不忍停箸。神户牛肉并不是只有神户才出这样的牛肉,优质的日本和牛首先必须血统纯正,几代不能有杂交,第二是出产地必须有泉水山上必须生长有药草,第三由专业评审委员会根据生长时间、体型、皮质等作出评级,共分五级,五级是最顶级的,但是最顶级的牛肉一般烧烤店是没有的,只有五星级酒店或者这种级别很高的专业店,我们今天点的是顶级的和精选的两种,相区分一下有何不同,不过我区分不出来,味道都很好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家神户牛肉最著名的店大阪阪分店,整个大阪仅此一家,店不大,但细节处理跟平常的烧烤类店完全不一样,这家店店名叫--Misono,这家店全部精选的黑毛和牛,神户牛肉的等级评定非常严格,可以写一篇专门讲述,真的是入口即化,满嘴飘香,香糯无比,多吃几块就不行了,我们是每人三两恰如其好。上图

后记:日本可玩的很多,可以自已根据需要制定适合自已的攻略,东京北海道可以单独去,目前重庆只有春秋航空有直飞,春秋航空最坑人的是行李超重高额收费,高出平时十几倍,但在购机票时只提示行李超重收费但并未说明超重具体收费标准,直辖市更高,一公斤是人民币220多元,一不小心超重了你的行李费要远远超过你的机票钱,但是可以提前在春秋航空APP上提前购买行李票,10公斤220元,差距很大哟,再提示春秋航空计算行李是包括你随身携带的包,再小也要一起称重计算。春秋航空号称平民航空,以价格低廉为主,建议可以购买商务舱或头等舱,价格也不算贵,行李还可以多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0 15:26

是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个认识自已的过程

2016-11-10 15:5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