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兰州7日

飞舞雪域 LV.3
2016-11-10 13:48 267/5

历时7天,从北京西宁,然后自驾环湖,茶卡盐湖,最后去兰州,然后西宁飞回北京

9.28 第一天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第一天一大早    北京飞到西宁,因为想要的车型西宁机场没有了,所以就坐大巴到市区八一路,然后去一嗨租车取车。办完取车手续,快到中午了,就找了西宁市区一家东方宫兰州拉面解决午饭,价格是北京的一半...午饭过后,找个超市买点粮食就开车直奔塔尔寺,塔尔寺虽然不是特别有意思,但是应该算是必去的景点,里面有很多虔诚的朝拜的人。参观完塔尔寺大约3点,我们就开车直奔青海湖了。中途路过日月亭,因为那会儿太阳已经快下山了,大概6点多,太冷了所以就没有开车进去,只在门口转了转。到青海湖边已经6点半多了,虽然冷,但是找了一条可以开到湖边的路看夕阳,真的很美。然后我们就找了住宿的地方,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底,住宿价格已经是淡季价格了,这就省了不少开销。
住宿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天府大酒店,条件不错,就是夜里冷,但是店家提供了厚毛毯。有热水可以洗澡,第二天还有早餐。

9.29 第二天 二郎剑景区 茶卡盐湖

第二天一早去了二郎剑景区,感受了从阴天到下雨到冰雹的天气...然后中午感到黑马河吃午饭,之后直奔茶卡盐湖,晚上在茶卡镇住下了。酒店叫乌兰盐立方宾馆,推荐宾馆合作的那个参观的炒饭,特别好吃!对了,从青海湖开到茶卡盐湖,要翻过山,那段路还是有点儿险的。

9.30第三天 茶卡盐湖 鸟岛 刚察县

因为前一天下午去景区的时候大晴天还有风又没有等到日落,所以镜面效果很差,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去一次,终于看出了镜面,不过今年盐湖水比较多,心心念念的在湖上的照片也没有照成,算是遗憾了。而且9月底去,穿裙子照相真的需要很大勇气,太冷了。看看周围的人 全是红色的围巾,这个应该算是景点必备了。沿着环湖西路一直开,先追着乌云,然后到下雨到冰雹,这自驾的经历也是够特别的了。推荐刚察镇的一家藏餐,叫格桑藏餐吧。非常好吃。鸟岛我们开到门口问了问,因为这个季节没有什么鸟了,就继续赶路了。

10.1第四天 刚察县 沙岛 海晏县

哈哈,老公在刚察县住了一晚有点儿高反,所以上午现在医院吸氧然后才出发,所以到沙岛基本上中午了,在景区门口吃过午饭进入景区,景色非常美,藏民也很好,我们看了看决定骑骆驼转一圈,这应该是这次行程里我和老公认为最值得的了。骑骆驼爬沙岛在最高的地方看着美丽的青海湖,非常值得!不过骆驼下山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儿害怕,以为自己还要往后仰。晚上住在海晏县。大众点评推荐了一家新疆烧烤馆子,值得一尝。

10.2第五天 海晏金银滩草原 兰州

早上车上都结霜了。。。不过晒过太阳以后就好了。出发去金银滩草原,这里其实是原子城,当年研究两单的位置。很有历史教育意义。不过据说废料埋在了山里某个地方还立了个碑。然后路上还遇见了个未开放的研究工厂。参观完就开始一路高速奔向兰州。本来酒店预留到6点,结果因为晚了10分钟,无家可归了。只好换地方住。安顿好之后就去有名的夜市啦。

10.3 黄河 白塔山 夜市

早上先吃马子禄牛肉面,这点好像就开到在中午。人真的特别多,找座位都得等,味道还不错。然后就推荐杏皮水,虽然应该没有甘肃敦煌的正宗,但是也挺好喝的。待在兰州的这两天,每天都喝。 有不少人坐在黄河边喝茶。白塔山其实可以爬上去然后坐缆车下来。 黄河边有个卖糖葫芦的 ,很奇怪只有她们家的招蜜蜂来,味道还是挺好吃的。 晚上又去了也是,推荐路尾的烤翅店,叫金城江湖烤翅王。还有路开吃有家炸臭豆腐,非常好吃!连着两天去夜市都吃了这两家,非常推荐

10.4 兰州 白马寺 西宁曹家堡机场

早上起来走到张掖路吃麦当劳当早饭,哈哈,估计只有我们这样了。然后回酒店收拾东西开始赶路,因为当时自驾不太能估计时间,所以订的机票还是北京往返西宁,所以最后一天就要赶回西宁。快到机场发现附近有个白马寺景点,所以决定去看一看,在山壁上,不过人很少,不是特别推荐去。其实往西宁路上还有个坎布拉森林公园,那个有时间应该去一下。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10 18:26

不懂

2016-11-10 22:27

2016-11-12 10:4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17:59

引用 nigel_kiki 发表于 2016-11-14 17:5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