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的秘密——6天5晚一家三口游吴哥、西港

2016-11-10 13:51 218/4
  • 出发时间/2016-10-15

缘起

长大以后都没怎么和父母出过远门,一直谋划着和麻麻粑粑一起出去玩。而柬埔寨因为既有古文明又有海滩,可以在领略沧桑的历史的同时也可以在白雪海滩游泳、吃海鲜、看美女,觉得很棒,就定下来了。由于我是第一次出国,并且和父母一起,就参的团,参团确实有诸多不方便之处,于是本文就只讲我和家人觉得很安逸的地方,来给大家推荐。

预告片

旅行必备

1、随身wifi(柬埔寨电话信号并不好,有个wifi相对更方便)、防虫(热带地方虫虫儿很多,有时你看不到虫子就被咬了很多包)、防晒(阳光很毒的,回来之后也要抹修复)、雨衣(热带季风气候,5-10月为雨季,哇塞,简直说下雨就下雨,并且是暴雨),水(他们的水自来水不要直接喝,最好喝矿泉水,怕拉肚子),长裙和大围巾(他们信奉佛教,不能穿太漏,漏肩或裙子在膝盖以下都不行。衣服尽量鲜艳,因为本身景点是暗色调的),其他日常旅行品。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2、货币:提前准备美元和柬币,这两种货币都通行,提前换好汇率会比较高一点。我们三个人带了500美元,10W瑞尔足足的够了。小费这个有点烦,我觉得,住宿住一天要给小费,坐车坐完了要给小费,给护照也给小费,我有时候就没有给,还是过了。
3、功课:提前看了蒋勋老师讲的《吴哥之美》以及梁朝伟、张曼玉演的《花样年华》。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比较系统地讲解了柬埔寨文化的东西,在网络上可以搜索来看,每集20多分钟,不会很疲倦。看《花样年华》是因为,梁朝伟在电影最后对着吴哥窟的树洞诉说了自己的秘密,自己心中说不出口的爱,并以草封缄,比较动人且文艺的一部电影。

历史和政治

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1、9世纪—14世纪吴哥王朝为鼎盛时期,国力强盛,文化发达,举世闻名的吴哥文明就是那时候创造的,而后逐渐衰落,后来还成为了发过的殖民地。这里有个搞笑的事情就是,法国人其实对吴哥城的历史文化一无所知,让他们深入了解到吴哥窟的历史文化的是我国元朝的周达观以游记形式创作的《真腊风土记》。
2、70年代-90年代,柬埔寨开始了长期的战乱,而和中国友好的西哈努克亲王就是在这段时期到中国避难,并寻求中国支持,直到2012年10月15日在北京逝世。中国柬埔寨的关系因此一直很好,习大大专门在10月中旬去柬埔寨祭奠西哈努克亲王逝世四周年,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10月16日, 所以经常被开玩笑说是紧跟着党的步伐走滴。

文化和观感

文化(一)1、语言:他们说的是高棉语,就是他们国家的语言,很少人会英文,反正沟通很困难,基本靠比划、想象进行。
2、宗教:他们信奉的是小乘佛教,简单来说就是渡自己的。而大乘佛教是普渡众生的。
(二)观感:1、一个大农村。不客气的说,柬埔寨真的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旅行的时候你会看到小孩到处都是,看到中国游客一般就三件事要钱,要糖,卖东西。你可以随身携带一点糖,适时地发一点,但是要做好心理准备,有可能一群小孩迅速地就围过来了。我们住的酒店在当地可能就是三星左右,因为天气很好,还是觉得很好,最好的是他外面种了一大片水稻,柬埔寨的米特别香,特别好吃,尤其是茉莉香米,你从水稻旁边走过,都能闻到米的香味,特别舒服。柬埔寨贫穷,也就很原始,随处可见几百年的参天大树,到处都是优质的木制品。住的房间里面都是实木的,并且是很粗的木头,挺舒服的。

2、穿越的文明。吴哥窟有几个景点,小吴哥,大吴哥,女王宫、崩密列,我们去的是大吴哥和小吴哥。大吴哥比小吴哥大4倍,但是不完整,基本是断壁残垣,比较有名的是塔普伦寺、巴戎寺。小吴哥即吴哥寺,就是柬埔寨国旗上的那个,保存很完整,也是最精美、最精华的部分。吴哥城给我的印象是特别宏伟、壮观,还有巨大的树木盘结、缠绕,特别美。照相的话一定要找角度,景点处有2种照相的,一种是拿着相机跟着你拍,一天完了给你结算的,一张5元人民币,还有一种就是他用你的相机给你照,给你说站在哪儿照,这种相对较便宜,还可以讲价,我比较推荐,当时他带我们照了差不多20分钟,给了30元人民币。

3、原生态生活。乳胶、木制品、丝绸是这里的特产,但是我们木有买,我就不做推荐了,价格确实比其他旅游地的要便宜一点,但是因为他的旅游处于原生态,所以比较乱,要一直讲价。我特别想说的是2个,一个是按摩,我们去做了2个小时的柬式按摩,哇塞,超级舒服,他和国内的不一样,不是按穴位,是给你整个疏通筋脉,不疼,很舒服,会睡着那种。另一个是水果,热带地方水果特别好吃,推荐小菠萝、山竹、甘蔗、香蕉、榴莲,但是要注意有些水果不能带回酒店,就算带回去也要包好,不然味儿大,还可能招蚂蚁。

4、白雪海滩。西港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海水碧绿,天空湛蓝,我们是乘船到的高龙岛去玩的,在船上拍了无数美照,高兴了没多久拍照的手机就进水啦,整个一憋屈啊。大概坐了4、50分钟才到小岛,海滩比较舒服,最好的是他的海沙,特别细特别白,所以又叫白雪海滩,去划了会儿船,游了下泳,哇塞海水那个咸啊,根本游不下去。西港还有比较著名的是胜利海滩,因为我们住的就在胜利海滩对面,叫做queenco酒店,挺舒服的,早上起来吃早餐看看海水,然后在游泳池游会儿泳,挺好~~~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0 18:26

引用 恋懿 发表于 2016-11-10 18:26:01 的回复:

回复恋懿:我还是多喜欢,有看的又有耍的~~~

2016-11-11 11:2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14 10:55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11-14 10:5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