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穷游上海行

说起这一次的旅程,真是惊险又刺激。早晨太阳刚升起,就在讨论要去哪儿旅行,决定去哪儿以后,前后算算应该不超过10分钟,我们就这样果断的把票买了,11:00AM高铁票 上海站 温馨提示❤初次去上海玩儿的童鞋们,一定要记得把票定在上海站。因为这儿就是离市中心最近的火车站,至于虹桥站嘛,就相当于是郊区了。 我也是凭着以前有来这儿出差的经验,所以才敢这么贸然前往的
        在高铁上,我们就开始很兴奋的计划下一步的到站计划啦!由于我们就是奔着上海滩去的,所以我们需要转两次地铁,从上海站开始转一号线到人民广场,再从人民广场转二号线到南京东路 ,别被吓到了 其实加起来也就四站路而已,上海的地铁站与站之间隔得都不远,所以要想省钱的话,走着去也是可以的😂
        到了外滩以后,正好是下午一点左右,天空下着小雨,隔岸的东方明珠显得更有一丝朦胧美,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拍了几张,耳边响起江海关大钟的 东方红,很有老上海的味道,这个地方,是你来了一次还盘算着要来第二次,一次一次来不够の地方。
       后来的故事比较滑稽,看到下雨了匆匆忙忙订的酒店,后来去了才发现是家公寓,但是名字很好听,外滩花苑,江景爱情房,难怪他会订其实还不错了,只是我们的期望值太高,所以难免会落得失望的下场,结果就是,类似家里面的环境,一次性的牙刷牙膏毛巾,无论住多久,都是这一套,床单还算干净,重点是这儿离市区还是很远的,东大名路,重点是那儿真的没什么风景,除了一个商场以外,但值得一提的就是上好的夜景了吧,很大的落地窗,早上起来拉开窗帘,视网膜直接接触到的就是伟岸的东方明珠的身影,绝对的无敌江景房🌝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城隍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有看点的,各种小吃店,还有动漫的手办,对于喜好动漫的我们来说,自然是喜出望外的。一路走走停停,下午就按原计划坐了两块钱的轮渡,到了江的对岸,上海的三大名点都在这!我们首先到的是金茂大厦,这儿就是观赏88楼无敌江景的所在地啦,但是进去之前比较麻烦,需要排队一个个的过安检,而且还需要提前把口袋里的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包过包安检,人过人安检,进去以后就要开始检票进场了,在现场买票成人是120/位,于是我们就在美团买了票88/位,一定要注意买即买即看的,否则买完之后还需要等一个半小时入场就傻眼儿了,进去之后还要再排队等电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礼拜一,大多数都是跟团去的,所以等前面一个团上去以后,就轮到了我们,我们乘坐的是超快电梯,40秒就可以到达88层,上去的时候如果遇到耳鸣的情况,一定要微微张开嘴咽口水,因为电梯速度快,所以难免会觉得不舒服,但是上去以后,你就会发现这一切的过程都是值得的!
       这儿就是金茂大厦的云中漫步,❤温馨提示:如果不玩儿云中漫步,就可以省略这一项计划了。我们上去的时候,正好有几个外国朋友在挑战,惊险又刺激,但是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好像是不对外开放的,遗憾!整个透明的玻璃桥,只有一边系着安全带,另外一边完全是一只脚就可以踏出去的,站在那儿可以全方位俯瞰整个大上海的面貌,惊险刺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挑战一下!另外,这儿还有个可以眺望远方的🔭,一元钱投币60S观看,抓紧时间的话还是可以看到远处的不少风景的,不过不推荐观看,没什么太大的意思,手机像素高一点的摄像头放大也可以看到这些风景,剩下的就没什么好推荐的了。

金茂大厦

补一张房间内的风景,从房间往外看的夜景就是这个样子的啦。这是下午的景色,由于那天的上海滩下雨,所以呈现出来的景色就是这样灰蒙蒙的一片。这就是房间落地窗的景色,整体看,还是不错的吧。

东方明珠

去东方明珠,同样也是需要买票的,这里分为好几种票,有A票,B票,E票,由于之前做了一些功课,很多来过得游客都推荐B票,成人160/位上球体+下球体+陈列馆,网上买是150/位,但是出票还需要等一个半小时,所以果断就选择了现场购票,别看票价贵,上去转过一圈之后,你就会觉得再贵也是值得的!坐电梯上到电视塔顶往下看,黄浦江和外滩的景色尽收眼底,太壮观了,最有意思的是全透明的观光长廊,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怕,透明玻璃上看下去真是触目惊心,但是看到的风景是极美的,不站上去拍照留念,真就觉得没来过东方明珠一样,于是鼓起勇气凹了几个造型,就匆忙的下来了😂主要还是外面风大,冷得慌。下去之后,就是历史陈列馆,看一看上海的发展史,各种复古的样貌,那时的上海滩以及现在的上海滩,这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颇有看点,也有上海的一些特色产品,例如大披肩,胭脂之类的。

迪士尼专卖店

真的是小朋友的天堂,各种迪士尼专卖的商品,小朋友的衣服,包包,裙子,文具,还有动画的玩偶手办,服务员的态度很有礼貌,也很耐心,就是什么都不买,进去看看也是一种视觉享受。总体来说,这一次的旅行还是很难忘的,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包涵,但是句句都是切身体会,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0 15:56

引用 kucaca 发表于 2016-11-10 15:56:10 的回复:

回复kucaca:谢谢啦 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2016-11-11 09: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4 09:53

引用 〈糹諗成癮) 发表于 2016-11-14 09:53: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