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锡兰,你的笑灿烂如花

金貝貝™ (北京) LV.4
2016-11-10 14:32 768/5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的话:

斯里兰卡回来快一个月了,心里一直对这个微笑的国度念念不忘。抱着年轻不多写写,老了拿什么回忆的心态,拖了好久的游记也终于配合着对其的想念写完了......在开篇之前,这些话我想写在最前面儿:
1. 斯里兰卡不太适合矫情柔弱的姑娘去玩儿,那里吃的不好,住的不好,路途颠簸,条件艰苦......吃不了苦的小公举不要去。
2. 斯里兰卡最好是自由行,如果非要跟团的话也请你别选择斯里兰卡,因为那里压根儿就不是跟团去的地儿。你若是图省事儿想跟团的也不要去。
3. 斯里兰卡的风景基本都是需要一定体力翻山越岭才能看见。所以,体力差,只会享受的小公举要考虑好了再去。

Tips:

1.机票
机票因为之前订的比较早,时刻在关注价格,所以当有一天刷到2780RMB往返的时候直接买了下来。斯里兰卡的机票一般在高峰假期的时候价格会高一些,大概4500-5000之间,平时的价格可能会便宜一点,转机机票比直飞便宜很多。如果有年假的话建议用年假出行,避免高峰出行上涨的价格。我买的是在成都转机的机票。

2.住宿
斯里兰卡的住宿条件挺一般的,价格自然是不贵,三星级的酒店在国内估计都不算星。民宿居多,建议多带些防蚊虫叮咬的药膏,因为虫子真的是巨多。建议大家再带副耳塞,因为大多数酒店都是电风扇,并且转起来的声音活脱脱一个机场停机坪,辣耳朵。

3.吃喝
斯里兰卡的口味儿基本是咖喱拌一切......米饭很硬。基本是填饱肚子能下咽,但追求口味的话就不要想了,基本没戏。后期我们都把在飞机上发的榨菜拿来放进嘴里了,忽然觉得好好吃.....如果实在是接受不了,可以从国内带点儿老干妈之类的拌饭,不要嫌沉,因为到最后你一定会感谢当时如此英明的自己的。(虽然我没带,摔!)

4.货币
斯里兰卡的货币是卢比,比率大概在1元=20卢比,说白了就直接当地货币除以20就是人民币了。

5.插座
斯里兰卡的插座在当地酒店会同时有英标,有三圆头的印度标,或称小南非标。有的酒店会给你配好转换器,无需过多担心。

6.电话卡
跟wifi相比的话,电话卡可能会相对更实用一些,9个G的流量足够用,还可以给国内打电话,最主要的是由于你需要包车,随时跟司机保持联系,所以电话卡是一定要买的,后面会具体的写怎么买。

7.纪念品
斯里兰卡的纪念品有珠宝、红茶、大象粪便纸、民族服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给亲朋好友带上一些,红茶推荐。

8.签证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直接去官网自己搞定,但是最后的页面可能会因为网速之类的问题刷不出来导致之前的信息全部白填。如果你嫌麻烦就直接找旅行社代签,费用比自己签稍微贵了二三十块钱,省事儿。

9.语言
斯里兰卡英语是second language. 基本人人都会说,但就是一股印度口音,你懂得。 Id iz valy valy diffigod do dog do dem.....

10.费用
费用的话全部算下来(机票、住宿、吃喝、门票、包车等等)大概是6000多。跟其他热门国家比起来性价比还可以。

11.交通
把交通放在最后说主要是因为想多说几句。斯里兰卡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包车!包车!包车!你可以在去之前多逛逛旅游论坛之类的,上面会有网友分享包车的司机的联系方式及评价,或者去某宝搜“斯里兰卡包车”。提前加上司机微信,和他唠唠,发给他你的行程看看,他会根据你的行程进行安排及调整。也同时提前感受感受彼此能不能聊得来,当然,前提是你得会英语,基本交流无障碍。否则,你还是跟团吧(虽然我不建议跟团,但若真的语言沟通有问题,别无选择)。在这里我把我之前接触的三个司机的wechat告诉大家:前两个是之前已经联系好但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能match上行程的司机,年龄都比我们的司机大,做事比较沉稳很有责任心,包括我们到达斯里兰卡之后他们还会发私信问我需不需要帮忙之类的,感觉态度很好很好。我们这个司机呢,年纪比较轻,24岁,还是个孩子,比较贪玩儿,等你的话有时候不是很有耐心,会一个劲儿的问,但人很好,也还算OK。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包车费用每天大概50—60美金,根据车的大小和人数来决定,提前和司机沟通好。

Day 1 科伦坡—尼甘布

辗转数千里,如我遇见你。

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斯里兰卡中国游客并不是很多,出机场之后Commercial Bank有银联标识,可以用国内的卡直接取卢比,也可以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带过去,个人感觉还是直接取卢比比较方便。换完钱之后,在出口的右手边有个“Dialog”是全斯里兰卡最大的通信公司,可以在这家买一张当地的3G电话卡,合人民币约80块,流量9G,可以给国内打50分钟免费电话之类的,不用担心说不明白想买什么样的卡,因为人家会拿出一张中文示意纸......没得选,只有一种卡,一手交钱,一手交卡,设置,完毕,走人。

从机场出来打出租的话只能在固定的Taxi窗口前先买票,然后会有人带你去相对应的出租车。从科伦坡打车到尼甘布大概需要30min车程,大概是90RMB,会有人上前给你提行李,不过这些都是要小费的.....当天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是后半夜,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斯里兰卡多数的酒店里都是开电风扇的,虽然有空调,但是额外收费的,50元一晚.......对,电风扇的声音挺大的,大概跟机场停机坪差不多吧。

Day 2 大象孤儿院—波隆纳鲁古城

早早的起来了,发现司机已经在外面等了。这个民宿是一对夫妇开的,女主人还亲手给我们做了早餐,女主人说这可是local breakfast. 口感挺筋道儿的,没什么味道。告诉我们要把这个pan cake卷着香蕉一起吃,吃法还挺奇怪的.....

早餐过后,准备出发去Pinnawela的大象孤儿院,车程大概1h,门票大概200RMB左右。这里是世界上第一所大象孤儿院,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或者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10:00~12:00是大象洗澡的时间,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把握好时间前往。

一半温情,一半野性

我们正好赶上了大象洗完澡回家的时间,所以在旁边侧目。嗯,当地人说迎面走过来的是传说中的象王......

参观完可以在出口处逛逛大象粪便做成的象粪纸商店,店员会带你亲自参观制纸的全过程,挺有意思的。

一帮正在把做好的象粪纸放进盒子里的作业姑娘们.....

路边看见了传说中斯里兰卡特有的黄金椰,赶紧买来尝尝.....

不知为啥,看完自己拍的这张特写就特香菇......感觉这双手写满了岁月的故事.....

从大象孤儿院离开紧接着3h的车程前往波隆纳鲁古城,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当时去到那的时候已经快接近太阳落山了,感觉白天去的话看的会更清楚更壮观一点。

喜欢这种景大大,我小小的感觉。

一共有6个废墟连城这片古城,到后来我都不知道哪是哪儿了,看上去都一个样儿.....

拍完这张照片,我只记得我的自拍神器被猴子给抢了!!!抢完就上树!!!我一脸懵逼,跟猴子僵持了二十分钟,后来那只猴子可能觉得这相机不好吃,就从树上扔下来了.....感谢不杀之恩。再次提醒:古城猴子都是散养的,请保管好自己的相机啊之类的,不要把包放在路边。敲黑板!!!

在日落余晖的照耀下,古城显得格外富有沧桑感。

晚上选择了住在波隆纳鲁古城附近,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儿抹黑去寻找食物了.......因为实在不想再吃让人想想就蛋疼的咖喱拌一切了......

无意间发现了一种奶棍儿好好吃!才合RMB两毛钱.....

Day 3 狮子岩—康提—佛牙寺

据当地人说,狮子岩要赶在中午之前去比较好,下午会巨烤,所以我们早早的起来1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开到了。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离远处看就是一块大石头,需要你由远及近然后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爬上去.....

爬坡的途中看见了一只惬意的汪.....

沿途两侧的风景

楼梯比较陡峭,路边会有当地人上来想要搀扶你,那些都是收小费的,如果你不需要,请果断拒绝,不然他们会一路跟着你最后很麻烦。爬到一半儿会有个中途缓冲的平台,短暂歇个脚儿....

大概再爬了十分钟就豁然开朗了,到达最高点,可以俯瞰下面一切!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在西南季风拂过的土地上等风来.....

其实爬上去的路程顶着太阳固然辛苦,但当你爬到最上面俯瞰下面全景的时候会觉得这一切相当值得啊啊啊,风光无限好!!!

偶然间发现一只小壁虎~

整个攀爬狮子岩往返大概需要3h的时间,根据个人体力因人而异。我们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半山腰同行小伙伴儿的头发已经完胜地心引力。

下山之后准备坐车去康提。从狮子岩到康提大概需要3h多一点儿,路途比较颠簸,容易晕车的筒子们可以备点儿晕车药。路上让司机随便带我们找了家餐厅吃了个buffet,然后继续赶路。buffet种类虽然不少,但依旧是咖喱拌一切~so sad.....

自己摆了个盘儿,让它看起来不那么buffet.....

吃到一半儿,被店里的服务员拉过来合影儿,感觉他们像看猴子一样的看我们啊啊啊......

到达康提湖畔的佛牙寺已经是下午了,它是斯里兰卡比较著名的佛寺,所以对着装比较严格,不让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并且建议大家都自备一双袜子,因为里面不让穿鞋,然而地面又比较烫,所以带上一双袜子比较好。

朴实无华却又内心从容~

纯真的孩子们~

外面看起来其实也还算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走进去就会发现还是颇有气势,墙面诉写着佛祖和佛牙的故事......

来到二楼平台,也是全木地板。平台一侧是供奉台,台上除了佛龛,就是信徒们供奉的鲜花,大把大把的鲜花。每位信徒轻轻把花放在台上,然后是虔诚地祷告。

空气中弥漫着甘甜.......

献完花,大伙席地而坐。接近黄昏,外面太阳依旧猛烈,这里却是一片清凉的氛围;合十的合十,冥想的冥想,人们都很安静。即使天真的孩童,开心地笑出雪白的牙齿,但也是无声的。

花的种类和颜色都不是重点,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信徒们圣洁的心

这张图摄于一个角落,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席地而坐,一个虔诚的祷告家庭...孩子天真无邪的眼神里透着清澈,让人不自觉的感动着......

在这种氛围里,内心也会很安宁吧

头发花白,骨瘦如柴的老人一个人坐在角落,仿佛诉说着岁月的故事。

木质的地板温润沁凉,我也选了一个角落坐下。

走到门口,一个老人冲我招手并微笑,那种笑容很平静很淡然,让人心生敬畏。我拿着相机坐到了他的对面,他就那样用纯澈的眼神看着我的镜头,一点儿不躲闪。

陌生的国度发现了久违的感动......

Tips:
1.门票:外国人1000卢比,附赠一张DVD。
2.门前有莲花、茉莉等花卉可购买,价格在100-500卢比之间。
3.不能穿鞋,售票处旁就有寄鞋处,一般取回时需要给20卢比/双的捐赠费。不能穿短裤、露背装和裙子,最好穿超过膝盖的裤子或长裤。

从佛牙寺出来,我们去康提湖边转了转,赶上太阳落山,湖边虽没什么太大的景色,但也会让人静下来。

伴着落日余晖的街道

Day 4 皇家植物园—茶山—红色邮局

和司机临时加了个皇家植物园在行程里,因为听说这个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曾经是康堤国王的御花园,大约4000种棵植物。我们行程不紧张,时间比较宽裕,所以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中国游客,人也不多,感觉整个植物园里就我们几个,一清早跟大自然亲密接触呼吸呼吸新鲜的氧气别提有多棒!

一念之间,魂萦梦牵

每张照片背后都有模特和摄影师不为人知的辛酸......这个竹子林相当难进了,其实我的脚是抖的!!!感谢小伙伴儿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

百年老树

一些不知道名字的热带植物.....

正好赶上了一对新人来拍婚纱照~这是伴娘们~

这是美丽的新娘子~

在植物园大概停留了一个多小时,里面相当大,还是挺耗体力的,路上随便买了点儿吃的就去往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s茶山的路上了。买了肯德基整个人都精神多了

Mackwoods是努沃勒埃利耶最为著名的茶厂,拥有160年的制茶历史,相当悠久。茶园的参观每天都对外开放,还可以获得免费的品茶机会。茶,还是免费的好喝~哈哈哈哈哈~

远处看茶山,先来一张~

满山遍野的茶陇,一条条,一脉脉,纵横交错像是修剪精致的青色巨毯,起起伏伏地覆盖了整个山间。

绿野仙踪,赴一场红茶之约~

茶陇间,还点缀着身着明艳莎丽头挂茶篓的采茶女。她们摘下的茶都高高举起放到头顶背后的大茶袋里。当然了,给采茶女拍照是要收小费的,你前脚相机快门刚一按下去,后脚一双手就会伸出来向你要钱:“money!money!”

旁边的房子内有卖红茶的,价格公道不宰人,质量也比较上乘,很值得买回去一些送给亲人和朋友。

科普时间

锡兰红茶主要做OP、BOP和FOP的分级,
OP :Orange Pekoe,白亳,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碎白亳,味道比较浓重,一般适合冲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主要是芽叶部分的红茶。

这些分级盒子上都会有标识注明的,店员也会问你喜欢strong还是medium啊还是light啊......

在茶山停留了两个小时,司机又带着我们在城区转了转,他就是生活在这个小镇的,所以比较熟悉。还建议我们多呆几天。中途路过红色邮局,很有特点,进去写了几张明信片,歇歇脚儿拍拍照还是挺美的。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的秘密花园~

街头小景儿~

住在半山腰的民宿里,推窗即见的景色~

很静谧~很田园~

一路从半山腰走下来就到了湖边~

回头就见一只牛!

迎面走过来的一群当地人~

准备去找食儿的过程中到了进了当地一家比较大的超市~看见一些不知名的水果~~

还有不知名的各种谷物~~

路边在脏摊儿买了一份炒面,感觉还不错呢......

吃过晚饭,准备在山脚下打个tutu回酒店,实在是太累了。tutu小哥看起来特别坏,我们担心给我们拉跑,小哥似乎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于是开玩笑的说:“我站在我tutu旁边,你们把我车牌号照下来总可以吧?”哈哈哈哈哈.......

Day 5 霍顿平原—高山小火车—美瑞莎

今天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征服霍顿平原了!10公里的徒步,建议大家带件长衣长裤还有运动鞋,霍顿平原早上巨冷!!!天还没亮,五点多我们就早早起来去往霍顿平原,路边拍到的日出:

进到平原入口还需要开一段儿,路两边已经嗅到原生态的味道了。比如:一直在盯着你看的鹿......

鹿......

一只外向的鹿......

一只卖萌的鹿.......

下来喂喂......与鹿同框

好了,这是霍顿平原的起始点,我要开走了~!因为当天中午要去坐高山小火车,所以司机说我们大概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徒步(徒个步这tm还带掐点儿的.....)备好水,就开始了“不归路”.....10公里,虽说是平原....可是路途并不平坦......上上下下.....就是干走走不到头儿......

到了中午太阳就上来了,从早上的巨冷变成了巨热,冰火两重天毫不夸张的说......当时我走的都快哭了,边吭叽边说:“这真TMD是花钱买罪着啊!!!”

时不时会出现科普版,介绍你所能看见的植物之类的。

途中的景色真心很赞,是平时在都市生活中看不到的自然风光,蓝天白云小溪瀑布就像是一幅画,空气也倍儿觉新鲜!

发现一只变色龙!

一些叫不上来名字却又耐旱的植物~

翻山越岭只为看见你~

爬上顶端,看到“The World's End”的那一刻我都快哭了!!!忽然发现,来时的路即使再辛苦,这一切都值得。

整个世界那么安静.....我在世界尽头呼唤你

跨过山和大海,最美的远方给你最好的风景。

出来霍顿平原已经快中午12点了.....累成,汪~~~!!!!!

于是......那一天的微信运动我毋容置疑地占领了封面儿。必须mark一下啊啊啊,毕竟下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中午我们赶上了去Ella的茶山小火车。在等火车的站台随便来两张:

车票长成这个样子,7毛钱一张:

等车来~

火车刚进站,车里的当地人全都探出头向我招手微笑:

素颜锡兰,用微笑感染了我

一路上依然是美丽绝伦的茶园风光,让人感受到茶园的生命与色彩。沿途的小镇依然安宁。冒着危险硬是拍了一张挂车的照片,我这股子为艺术献身的精神也是值得表扬!

风景这么美,火车到哪儿去~

工作照儿被抓拍了哈哈~

大爷,给妞儿乐一个~

坐在我对面的一对老夫妇,我们虽萍水相逢,没有交谈,却让我记忆深刻。

跟斜对面的当地小哥儿侃大山,为了表示对我们的欢迎,他们一行三人还弹奏吉他给我们唱了首歌,回想起来当时还是挺有趣儿的。

无意间拍到的一个双眼望向车外的老人

坐了大概三个小时的火车,到达Ella. 一出车站就看到了等我们的司机。上车后又继续来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美瑞莎。

美瑞莎是个看海的地方,所以自然少不了海鲜啊!于是打开了点评软件,各种搜索,找到了一家“看起来”还算不错的餐厅。因为想着当地人的做法肯定又是各种咖喱海鲜啊之类的,然而我们实在是晕咖喱,所以选择了中国人开的一家餐厅,但是尾声结账的时候老板闹了点儿猫腻,后来对账的时候发现了,老板又装作不知道啊弄错了之类的,搞得我们很不开森,算是比较坑的一次就用餐。当天我们就跟司机沟通好提前买了第二天出海观鲸的票,票价大概300多RMB,然后回到酒店早早睡了。

Day 6 印度洋观鲸—加勒

早上七点四十开船,提前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找好了位置,在这里我得郑重其事的说一下!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上船之后船员就会发给所有人一个黑色塑料袋,别问这是干啥的,坐了一段儿你就知道是干啥的了。不信?出海时大家是这样的

回来是这样的,你们感受一下:
说白了,整条船,除了我跟船员没吐,所有人都在吐!!!
别问我为啥没吐....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身体好......另一方面可能是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我有一颗执拗的心.....对,我要吐了还哪有时间拍照了??!(其实我也是很难受的好么.......)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颤颤巍巍拍出的印度洋.......

途中船员就给我们讲解着将要看见哪些哪些鱼类,他说这个季节很容易看见鲸鱼,海豚不是太容易看见,看运气!

但是,大概开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看见了海豚!一个一个一排一排的朝着我们这个方向跳跃而来!很是幸运啊有木有!

紧接着半个小时的寻觅,船长的一声:“look!over there!”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对,看见鲸鱼了!正在喷水的鲸鱼!

然后我无意间还发现了海龟....

最后还看见了一条巨型鱼:

因为这是手机拍摄有一定的距离,可能没有那时那刻那么壮观,但....

真...的...是.....巨....大.....

船长说出海时间来回大概最多是2个半小时,然而那天我们一共在海上停留了将近5个小时.....回来的路上,所有人都趴下了......包括锲而不舍兢兢业业的我.......

上陆之后,短暂的休息了一下,就去海边转了转~

看见了当地的踩高跷捕鱼的渔民,这也是斯里兰卡之行必看的风景。然而真相是,他们根本没有在捕鱼,现在已经演变成收费表演了......想看他们捕鱼就给钱,给完钱他们给你坐上去让你拍照发圈儿装逼:“啊!快看,踩高跷的渔民!blablabla......” 殊不知背后的真相是你付了100多RMB啊哈哈哈哈哈.......

我没给钱,,,,,这是我偷拍的哈哈哈哈哈

吹着海风,喝杯Vanilla~美哉美哉~

掀起了你的头盖骨,预备齐,唱!

晚上必然少不了一顿海鲜大餐,这回选择了当地的一家海边露天餐厅,先来份儿海鲜Pasta垫垫底儿。

海鲜都是BBQ的做法,以保证原汁原味儿,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只有盐味儿。

上海风微凉,吃着晚餐,感觉生活真美好~~~

Day 7 加勒古城

加勒古城是此次行程停留天数最多的地方,因为它实在很美,有点儿像台湾垦丁,有点儿像泰国清迈,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古城

街头小巷,感觉每一条都很有味道~

正在做礼拜的人们~

穿着白校服略带羞涩的女学生们~~~

还有橱窗里陈列着的各种珠宝......

如今,它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是斯里兰卡最有情调的海边城堡。你可以漫步在当地的小街小巷和海边~

还可以驻足停留在珊瑚砌成的城墙之上,欣赏印度洋上的日落

印度洋的东南季风的吹佛下,想必一切烦恼都会随风而去吧~

加勒停留的时间虽不长,但这里有太多的景色让你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在那海浪歌唱的地方~

在这儿凹了造型拍了N张,感觉还挺小清新的呢......
完事儿路边tutu司机问我:
“姑娘,你知道你刚才拍照那地儿是干啥的吗?你知道那牌子上写的啥吗?”
“啥啊”
“不要在此处放垃圾......”
"..........."

要脸,别赞

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个中年男子,给我们看手里的钱币,说这是长在峭壁上的硬币,他辛辛苦苦挖下来啊之类的,问我们买不买,大概200多人民币,.......估计是骗人的,但确实还蛮好看的。

总之脑海里浮现出了好多故事....又是沉船又是考古之类的......

印度洋的海水真的是清~

阳西~
走,跟我去印度洋边浪浪去~

看见斜着下的大雨滴了嘛?但是是冒着瓢泼大雨拍的这张照片,那团夕阳不是P上去的,是真的就在那儿!

看见远处那一团了么,那是雨!对!是雨!那是相当壮观嘞~

雨过天晴,印度洋边等日落~

这片云彩没有加滤镜,当时真的hin壮观~~~~~

当地的特色小吃,用这个锅闷豆子啊之类的,配上佐料,微辣,下酒不错~

煎饼果子摊儿......但是我们当时去晚了,没有鸡蛋没有各种了.......好嘛~只有一张裸饼~

跟当地小哥儿聊了会儿天儿~

晚上买了点儿酒,我们和司机在酒店的lobby喝了点儿聊聊天儿,也算是感谢一下这几天司机辛辛苦苦带我们耍哈哈....司机说这个啤酒是斯里兰卡最好喝最有名气的一个牌子,是老字号~味道还真是不错~

介个就是我们的司机小哥儿~

疲惫的我跟活跃的司机~

第二天准备去坐海上小火车,全程2h多一点,海上的部分只有20min,我们本来是想坐全程多拍点照片儿的,殊不知前一天晚上司机跟我们说有个中国姑娘就是因为在火车上把脚伸出去拍照结果掉下去被火车碾死了.....我们毅然决然的跟司机说:“嗯,我们准备就坐海上的那一段儿了。”(天呐,说好的为艺术献身的精神在事故面前它就是一个故事.....)

Day 8 加勒古城—海上小火车—科伦坡

第二天一早,还是想再来看看古城,因为实在太美了

复古胶瓶儿的可口可乐,以加勒古城为背景,着实feel上加feel~

建立于1832年的加勒图书馆~

临回国之前是一定要把黄金椰子喝够喝爽的~

加勒邮局~

到哪儿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喜欢在风中随意奔跑自由自在的自己~

刚刚从ATM取完现金的我感觉自己好.......富........有.......这么多钱其实也就是合人民币200多......

认真写着明信片的我~~~~~~只为老时有所忆~

嗯,来斯里兰卡加勒一定要去,这里有太多文字无法表达的感受。
加勒,对你何止一句中意。

离开加勒,准备让司机跟我们放到了海上火车起始的那一段Mount Lavinia站去感受宫崎骏《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儿~

看着挺文艺的海上小火车,其实就是这个样子的......

车内看着我镜头向我微笑的人们~

火车时刻表~给你们拍下来了~可参考~

Mount Lavinia站内景

火车虽然很破旧,车上几乎没人交谈。只有咕隆咕隆的火车齿轮相扣的摩擦声,伴随着海浪的声音,显得更加富有情感。

忽然想到了宫崎骏《千与千寻》的一些画面~

时光很慢,海浪很动听。

海上小火车终点是在首都科伦坡停,我们到达之后司机在终点站接上我们,说要带我们转转科伦坡,毕竟是首都,,,,,其实感觉首都还没有其他地方好呢,,,无意间还发现好多正在建设的高楼大厦都是中国的开发商.....

单纯地觉得这个车好有特点啊......

然后司机小哥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他口中比较受当地人欢迎又有名气的海边儿......

啊,嗯,我们还是决定看看有啥好吃的吧:
海边一排当地人都是在卖这个,像是虾饼,但口感很硬,嚼不动......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啥,但配上洋葱跟当地的特色酱料,还蛮好吃的呢.......

路边一个老奶奶卖的,吃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啥,口感很像果丹皮,但还不是果丹皮,总之就是酸酸甜甜有点儿齁.....

短暂驻足科伦坡之后我们就赶去机场啦,在机场吃了一个难忘的Burger King汉堡,只是一个汉堡啊啊啊要80人民币......嗯,也算是圆满结束此次斯里兰卡之行了。

拍照的那些事儿

因为太多人要求我写一篇关于旅行拍照的文章,然而我以前又在我的公众账号(ID:lvxzxg)上写过几篇,所以不准备在这儿赘述了,大概说一下吧:

旅行途中所有人文的照片是我用佳能60D拍摄的。普通的景色和有我出现的照片都是出自6plus, 滤镜基本就用两个:ins自带滤镜跟Snapseed. 其实我所有的照片并非出自一人之手。但为啥风格如此统一呢?答:构图技术跟后期技术。如果我很随意的把手机交给对方,告诉TA:拍吧!估计出来的照片风格都不会太一致。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窍门儿:只需要你自己找好位置,把手机调整好高度及想要的构图,然后把手机停留在那,这时候再叫你的同伴儿过来,跟TA说:就这样儿,你一动别动,拍吧!我敢保证这两种出来的照片绝对不一样。当然了,如果你的同行小伙伴比你会拍照,你就不用说话了,默默站好就是。又当然了,我同行的小伙伴儿们的拍照技术在强迫症患者我的叨逼叨下也在此次行走中得到了提高,咳咳,此处应该再次有掌声! 。感谢有你们其实一张好看的照片拍摄技术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构图和审美也是相当重要,你们体会体会吧。

写在最后

斯里兰卡之所以给我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让我念念不忘,不仅仅是因为秀美的景色,更多的是因为当地人的微笑感染了我。那种微笑是直击内心深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纯真,我的内心也变得从容与淡定了。如果有机会,我仍选择返回到这个国度,并带上一台摄像机拍一部纪录片。拍下在斯里兰卡各行各业,无贵贱之分的微笑着的人们,用我的镜头记录下他们每个人的微笑。

神的孩子都在笑
旅途点滴,愿美好常系于心头

by 金贝贝

— End —

引用 金貝貝™ 的图片:

哎呀哈哈,同款,我也有意见,但是没怎么穿过呢

2016-11-10 15:2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10 15:26

哈哈,游记写的不错哦,正想去斯里兰卡,借鉴了!顶啦~这是我新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7830.html,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哦~

2016-11-12 11: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