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旅——郴州

安小言 LV.11
2016-11-10 14:47 534/3
  • 出发时间/2015-03-26

此行纯属意外,之前加班有一天调休,加上准备要调动,所以还是趁早放了吧,于是连着周末放了个小长假。
    啥功课都没做,拉上朋友,周四下班立刻向火车站出发,因为只有三天,大概是高铁去湖南比较合适。很久前看过郴州小东江,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赶上那班高铁,所以最后的决定是到火车站后有哪的票就去哪。
最后紧赶慢赶赶到最后十几分钟买到郴州的高铁票,在车上订好了七天,就这样就出发了。由于不是有名的旅游城市,所以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导航显示三公里左右到旅店,可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感觉都不止三公里,坐在路边等打的,黑漆漆的路上就我们两个女的,想想还是有点害怕的,脑补一堆电视机情节。。。。

第二天起来后打车到高铁站,因为昨晚看到那里有个大指示牌写着到小东江可以在此坐车,后来傻乎乎地发现那去小东江的车就是沿着我们旅店那条路走的,傻得够可以啊,因为那小巴士不报站,所以上车后就让那售票员提醒我们下车,下车后就跟着导航找民宿,其实这张图片我是在原本订的民宿的小区里拍的,然后那民宿我们绕了小区几圈都找不到,而且觉得里面有点偏,之前公交下车的地方看到一个快捷酒店,果断换地方住

在旅店休整了一下后就去找吃,湖南果然是不一样,那菜辣得我只能有水涮一下才能吃,我在广东已经算比较能吃辣啦。然后在附近找了公交站坐车到小东江,那站牌明明写着到景区的,莫名其妙的在景区前一站就说是终点站,我们还以为是要转车,又在公交站等车,等了半天完全没有车,地图查了一下,觉得不远就又自己导航走着去。一进去就可以看到售票中心,最便宜的套餐票是60元,还有其他一些套餐,包含的内容会更多,当然也就更贵啦。持票的可以坐景区巴士,半小时一班,有点麻烦。其实那景区里的摩托车随意穿梭,打摩托车可以不用买票直接进去,我们就是没做功课和太老实了,然后还有一些私人小巴直接拉客进去,那些是收多少钱就不知道,打个摩的也就十来块,远一点大概二十,在这些交通不便的地方,打个摩的还是蛮方便的,就是有人可能感觉有点虚,不是那么实在,我还好啦,自己在家里也经常开摩托。到了最高处其实是可以坐船游览,不过可能人太少不开船或者要等满人才开船,连售票处都没人售票,就只能四处看看拍拍。然后就坐巴士想去传说中最佳拍照地方二号桥,明明跟司机说好让他在二号桥停,他就只顾着聊天直接开到终点,还跟我们说现在那里都没啥看,想去只能自己走过去,很近的,这是什么服务态度啊!!!我可是付了钱,也提前已经说好,也没有无理取闹,还这种态度!我们只能11路,走了很久很久很久······都还不到,我是一个没脾气的人,那次真的是一边走一边气,完全影响了我的心情,实在受不了,半路打了个摩的过去,坐摩的都坐了一段时间,难以想象我们如果走下去还要多久。
    我们是三月份去的,去的也不是时候,也就只能当当郊游咯,传说的中的起雾确实没看到(如果真想去看江面起雾,就要查查相关的时间啦),加上阴天和手机拍摄,美景不能留在照片里,就留在心中吧,直接上图!

售票处的标志石头

在等巴士时

停着不开的船

远看“瀑布”,其实就是很小的流水

不知名的花

江面不起雾,山里起雾啊

我估摸着有些套餐里的其他地方,是要坐船穿过这弯道出去的

那好像是一个水坝,其中一个点,具体名字我忘了

我们就是沿着这样一条路走了很久很久

下面都是我们沿着江边走拍的,那水蓝绿蓝绿的真的挺好看的,清风习习,也是蛮舒服的,就是被那不靠谱的司机气了一下

没有去看成油菜花田,就当是补偿啦

难道这就是起雾时去表演撒网的小船?

像什么?

到了2号桥后,我们就沿着江边慢慢走,走走停停,一直走不动啦,就打个摩的出去,之前搜过这附近有一座铁索桥的,名字我又忘了,铁索桥附近有一条街,类似那种装修小资风格的,特意打造的景区吧,就是好像很冷清,不知道是改造失败还是铺位还没租出去,也就没什么逛,在附近随便找家店吃了一下,准备看灯光下的铁索桥。

当晚回酒店后,我们想了很久,查了很多资料都不知道第二天要去哪里,毕竟不是旅游城市,网上资料很少,而且交通路线根本就没有,最后不知道是谁拍板说去板梁村,其实就是跟我们的小时候生活一样的村落,只是家乡现在发展起来,又开始怀念了,总去那些古镇古村去缅怀一下。那交通确实不便,我们是坐公交到一个在闹市里很破的车站,如果不仔细看确实没发现那是一个车站,然后看更新的车辆信息,好像上下午各一班车过去,还不是直达,只能到板梁村所在的城镇永兴县,可我们不可能坐这里等几个小时吧,我朋友去问问打的多少钱,我尝试了一下去售票窗口问问,没想到原来还能买票的,在车站坐了个破小巴,一下车蒙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要去哪里,自己也是第一次没做功课啊,就站在路边,在网上先找住的地方,又打个摩的过去,可到最后也没搞明白那地方是在哪里的,地址是那里,可那里却是一个类似会所的景点,还要买门票的,电话过去问,也没理解到他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反正在附近看到一个酒店,我们又果断换了地方。
    永兴县有两个车站,我也不知道是南北向还是东西向,反正就是一头一尾,一个旧的大的,一个新的小的,坐车到板梁村要到那个新的那个,也比较偏一点,估计以后是要开发那边,因为那边正盖着很多楼盘,在车站里坐车到马田,到马田后就只能打个摩的过去,走着走着已经不是水泥路啦,坑坑洼洼,跟玩过山车一样啦,这已经还好,出来的时候连摩的都找不到,后来求助售票处让他帮我们联系一下,好像找了当地的一个村民载我们出来。其实装一下普通人直接进去是可以不用买票的,那票还要50大元,其实啥服务都没有,就是类似有个讲解的人带你去看看最主要那几个房子,我们其实已经进去了,只是我朋友把相机拿了出来,刚好与一个讲解员相遇,就被带出来买门票了,板梁村没有大门,那售票处也没写着售票,就是普通房子一个,还要拐弯进去才能看到,反正放聪明一点就是了。

难得的古建筑群,在这里好像确实没有看到有现代建筑,以前去的古村,偶然会夹杂几间现代建筑,那估计是村里人赚到钱了

脑补是孙女给奶奶梳头,我也不确定,只是觉得很朴实,生活中很久没见过这画面了,不忍打扰,只拍个背面

好像有个高点的地方,都有个望夫楼的感人故事

这标语也看出了年代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11 10: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14 10:56

引用 biebie 发表于 2016-11-14 10:56:03 的回复:

回复biebie:因为过了太久,很多细节我已经忘了,所以只能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