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光——厦门游

山谷里何时 会再传来我们的歌声
            那一些欢笑已过去 那些往昔会铭记
            ......
            旅行是一种病,我们病的且不轻。厦门,是我们计划一年都要去的地方,心中想去的地方,脚步也想要到达。是因为别有味道的老别墅,还是因为那铺满山岗和海滩的花儿? 我说不上来。我只知道,厦门,自在而快乐,什么也不用想,只想在海边吹风,看花;你可坐在铺满落叶的草地上晒太 阳;你可在鼓浪屿摘一粒桑葚吃;你可去追问每一朵花,每一棵树的名字;你还可无所事事……这是多么奢侈的幸福。呵,越简单、越幸福!
           晚上7:30下飞机,厦门已经天黑了,踏上摆渡车的那一刻,感到了热浪滚滚,一下适应不了,感觉全身的毛孔都在出汗,刚出机场就听到工作人员招呼坐机场巴士,但是人们都在排队等出租车,一问才知道,机场巴士要25元一个人,不如打车合适,机场的出租车很有秩序,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网上定好的马克家庭宾馆。来厦门如果不感受一下家庭宾馆,总是欠缺了很多。
          厦门天亮的早,很早你就可以听到鸟叫声,早晨6点多就能听到蝉叫声,那个声音会随着气温的升高不断升高,想到梁静茹的(宁夏):知了也睡了,安心的睡了。呵,在厦门的夏天,知了要很晚才能睡!早早起来,原来我们的宾馆很有情调。我们房间的凉台!

走出宾馆,发现附近都是家庭宾馆,而且都是很有情调的那种,厦门,不缺的就是花花草草,只要稍精心的装饰就很小资了!

中山路

我们在环岛路坐29路公交去中山路,万能的29路公交车可以去好多地方

步行街两边的店铺都是小店,大的商场不多,两边都是遮荫的步行路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下午2点到4点限制人数,5点以后就不限制了,4点多出门,去往厦大,中国最美大学,白墙红瓦,椰树成排,朗朗书声。人们说:看到厦大,才后悔自己没有好好读书。人不算多,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去

听到校园内的广播,看到穿梭在人群中匆匆骑车前行的男生女生,心生羡慕,羡慕你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遇到—厦大。有人跟我说,厦大里面的每幢楼的名字都是用陈嘉庚孩子的名字来命名的。

创意一下群贤楼

学海文河的焦点屹立着校主铜像,文化与传统在厦大延续

总感觉这样的走廊像民国时候的学堂,走廊里应该是青衣黑裙扎着麻花辫的女学生

上弦场   自饶远势波千顷,渐满清辉月上弦

前面有一个湖泊,有黑天鹅,还有情人谷,呵呵,厦门大学好大,没等我去传说中最美的女生宿舍,天就要黑了!

芙蓉隧道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也是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一道风景!

厦门园林植物园

一早,我们去厦门园林植物园,厦门浙江一带好在有海风,每每那种潮潮的风吹在脸上特别的舒服,看了功略,带上必备的水,我们一早就出门了,但还是忘一项重要的任务,忘记抹花露水了,后果很严重,坐公交车上人很少。
       介绍一下厦门植物园吧,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地处厦门市中心,背靠五老峰南普陀、厦门大学,紧邻中山路。占地4.93平方公里,是国内唯一建在城市中心的植物园,建于1960年,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点,素有:“植物历史博物馆”美誉,收集63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拥有棕榈岛、沙生植物区、雨林世界、百花厅等十几个各色植物专类园。
       早晨人很少,门票成人40元,1.4以下儿童不要钱,由于植物园很大,我们只逛了雨林世界和沙生植物区,网上评论这两个地方最好

一进门好高好大的菩提树,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菩提本无树,明镜亦无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我们到雨林植物区,正赶上晨露系统开启,它利用高压运行的水流化成雾,朦胧犹如仙境

对叶榕

亦幻亦真的奇妙世界

阳光照射下,朦胧幽绝,仿佛不似在人间。

那些盛开的花儿

美景虽好,但我实在无法忍受蚊虫的叮咬,我的到访把植物园的蚊子可是喂饱了,后悔自己没有抹花露水,不一会,自己身上已经有20多个蚊子包了。雨林区出来对面就是沙生植物区。
          沙生植物主要是多肉植物和仙人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室外大型仙人掌展示区。

鼓浪屿

你会爱上鼓浪屿,也许是因为你喂过岛上的一只萌萌的,曾在你的怀里撒欢扮羞的猫;你会爱上鼓浪屿,也许是因为你呆过岛上一家又一家的,收留过你的惊鸿一瞥的店;你会爱上鼓浪屿,也许是因为你看过岛上处处成诗处处画的,耽误了你走路的风景。
       如果你不知自己方向在哪里,去鼓浪屿吧;如果你想寻找浪漫的方式,去鼓浪屿吧;如果你想看帅哥美女,去鼓浪屿吧。鼓浪屿厦门市隔海相望,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鼓浪屿被完好的汇集。
       早晨七点多我们打车去内厝澳码头,我们住的旅馆服务人员帮我们从网上订的票,去鼓浪屿要提前一天订票,岛上限制人数,35元一张的票被旅行团已经定完了,我们只能定50元一张的,早晨正是人们上班的时间,堵车,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已经开始刷身份证了,轮渡去岛上,人很多都抢座位,轮渡两层,三层是包间,呵,就20多分钟,站着看海景也是很惬意的,买了一张盖章本,据说2010年世博会游人们盖各国的印章,一群热血青年参观完世博会后,有感而发,盖章时代就在鼓浪屿风靡。

海景宾馆!

直接到菽庄花园,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原为台湾富商林尔嘉私人花园,1956年园主人将此园献给国家

菽庄花园一进门就是收藏家马未都先生的观复博物馆,里面全是马未都先生收藏的家居和瓷器

我们到了著名的钢琴博物馆,位于菽庄花园里,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四十多架古钢琴,无论是普通游客还是音乐家,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都会给你带来艺术的熏陶。听博物馆里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钢琴的发展历程,还听工作人员弹了:鼓浪屿之歌,从来没觉得这首歌多好听,但是在那个氛围中感觉很好,听说厦门三分之二的家庭都有钢琴,博物馆里有很多从鼓浪屿出去的钢琴家,我想在这里工作的人员,也应该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吧!

这样的小巷很多,只要你有时间,只要你体力好,你可以走走停停看看,总是想到戴望舒的雨巷,如果下雨,会不会在这样悠长悠长的雨巷,有一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

这栋房子是一个岛上居民的住宅,好是羡慕,主人在家门口卖结冰的矿泉水,一瓶才2元,岛上其他地方矿泉水要5元。

漂亮的房子!

ganzhang

进入各色各样的小店各种的卡哇伊

鼓浪屿所有的路都是通的,走走停停逛逛,有时候蹭听一下导游的解说,不必着急,不必有什么目的,走在哪里逛在哪里。

很多花儿会从庭院里伸张出来,甚是好看!

比汤姆家的玫瑰冰激淋非常好吃!

很多古老的建筑,非常有特色!

海角8号,很小清新的旅店。

潘小莲的芒果酸奶,在岛上很出名

张三疯的奶茶,那是一个好喝。

很多有特色的店面前,是美女们照相的聚集地,自拍器在岛上是最流行的,苏小糖的牛轧糖是很出名的,而且他的店面都装修的很清新很漂亮,在岛上和中山路都有他的好几个分店。

最喜欢岛上建筑的窗户,走在哪里拍在哪里

这样的小巷很多,是很多文艺青年绘画的地方。

本来想在岛上住的,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宾馆了,看不到晚上的鼓浪屿的夜景很遗憾,走走停停感觉还是没有逛完,但是喜欢这种休休闲闲的逛,看到旅行团像急行军一样,呵,这里适合慢慢走慢慢逛。
一天在岛上很热,也许适应了一些,我们下轮渡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海上的夕阳很美。

每到一个地方就有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发现,跟着每个地方各有每个地方特色一样的变换。旅行是一个可以洗涤心灵,改变见解,放松自我的方式,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鼓浪屿没有车,没有污染,这个文艺范儿们的小资胜地,是浪漫悠闲的最好注脚,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这个小岛,每一个角落都吸引着摄影发烧友举起相机来聚焦,也让无数背包客不自觉地停下流浪的脚步,像所有到此的游人一样,想在这里拥有一栋房子,过一生神仙般的日子,超凡绝尘,优哉游哉。呵,很想把你连海一起抱走,轻轻放在我的窗前......

曾厝垵海边

我们住的是厦门旅游景点曾厝垵,原来是厦门的一个渔村,由于外地人到厦门旅游的带动,这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文艺范十足的旅游胜地!里面有很多美食还有各色各样的小店,大多和鼓浪屿的差不多。

曾厝垵的对面就是海边,但是来厦门这么多天,我们都没有去,早晨正是海水涨潮的时候,很想拍海上太阳初升,但是厦门的天亮的太早了,我没有起来。

望着无边的大海,想到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到那样一个田园诗人就那样不在了,也许诗人是最浪漫也是最孤独的,他们的精神世界既丰富又脱离尘世的,我们这等俗人是无法企及的,看到大海想到我们这样的小人物是多么的渺小,那么发生在我们小人物身上的事就更渺小了,看到大海,心胸宽广!

海上的夕阳!

傍晚时分,海上起了雾,朦朦胧胧!

站在曾厝垵的过街天桥上,想拍出车流的光速,可是技术有限,只能是这种效果了,呵呵,有待提高!

厦门美食

最后说说厦门的美食吧,到了厦门闽南的美食是另有一番风味的。

我们吃的海鲜鱼,在厦门虽然离大海很近,但是海鲜一点都不便宜,听当地人讲主要贵在人工上

生菜很入味,闽南菜不会像浙江一带的菜清淡

土笋冻,发源于福建泉州,是闽南地区流行的一种海味小吃,原材料是还有丰富胶质的星虫,经过熬煮,凝结成块,蘸上酱油醋、芥末、蒜蓉,相当美味,而且美容!

墨鱼丸汤,墨鱼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嚼劲十足。

海蛎煎,是闽南的一道家常菜,从前资源匮乏,东南沿海盛产蚵仔,把海蛎与地瓜粉合在一起煎熟,当时粗俗充饥之物,如今已然变成闽南代表的美食之一。

沙茶面,一碗好吃的沙茶面归功于沙茶酱,沙茶酱的主料含有虾干、鱼干、葱、姜、蒜、红糖等十几种食材,油炸成酥,再研磨。沙茶面是闽南地区人们最喜欢的主食。

皮皮虾,闽南叫虾菇,北方地区一般都是水煮,闽南都是椒盐,味道鲜美,很是好吃!

厦门的牛轧糖到处都是,很多店铺都是免费品尝,各种口味,包装精美。

最爱吃的厚土司,有好几种口味。草莓的、抹茶的、巧克力的都很好吃!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虽然我们来的季节太热,但是这也没有影响我们出行的兴致,海水环绕、沙滩广阔、阳光和煦,生态环境良好,厦门的空气清新,依山傍水,很适合慢慢走慢慢游慢慢感受,你会为这里的一花一草着迷,你会为这里的蓝天大海所忘我,你会为这里的美食而流连忘返,没有一个城市会让我不舍得放下相机,不停的按着快门,走在哪里拍在哪里,希望把这里的所有美景都放到我的取景框里,你会迷失在鼓浪屿,因为那里有南方的小清新田园风,你会放飞在海边,因为那里有北方的豪迈与宽广。你会留恋于每一处美食,因为那里能满足你所有味觉。再见,美丽的厦门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10 15:26

马克家怎么样?😊

2016-11-10 22:06

引用 peter0635 发表于 2016-11-10 22:06:07 的回复:

回复peter0635:还好,家庭宾馆里还算不错!

2016-11-10 22:15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11-10 15:26:2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xiashire:谢谢关注!

2016-11-10 22:18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11-10 22:15:31 的回复:

还好,家庭宾馆里还算不错!

回复小溪:谢谢!

2016-11-13 18:3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14 11:54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11-14 11:54:09 的回复:

回复你躲你也麻: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