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原因,就想出去——三亚

安小言 LV.8
2016-11-10 14:57 143/2
  • 出发时间/2016-02-08

春节为了躲过三姑六婆的逼婚神技,匆忙找了个同病相怜的朋友决定去三亚
    由于计划得比较晚,所以有点乱,也没怎么做攻略,打算就是随心而行,所以这篇我也写得很随意,照片也是用个破手机拍的,就将就将就。冬季里阳光沙滩是很多人向往,以至于我在三亚能看到全国各地的车牌,我也是在佩服那些可以开那么久的车过来,而且满大街都能听到东北话,据说东北人一到冬天就跑三亚去生活。机票也是贵得恐怖,一趟就是两三千,出国都没那么夸张,火车票早就被抢光了,等了一段时间终于抢到两张便宜一点的机票,回程有个朋友说可以捎上一程,就这样就决定走,不管去哪里,反正不待在家里被轰炸就行了。
    民宿是朋友订在大东海那片区域,也是很随意,不过那点就真的太随意,我连拍照的兴致都没有,那是在以前的居民楼里租了几层,改成民宿,也就是简单摆放一些家具,那电视只能连wifi看,有一天还没wifi,那热水器最高只能二三十度,那周边全是普通居民,天天一大早就是各种噪音,前台没有,前院就跟垃圾堆一样,反正就名不副实,跟图片完全不一样,幸好还能将就将就住着。
    年初一晚上的飞机到三亚,直接打车到民宿,太累了洗漱好就直接睡了。

从民宿看出去

年初二起来讨论今天去哪里,我想去蜈支洲岛,可我朋友不会游泳,水上项目她都不想玩。还是先去第一市场解决早午饭问题,本来家这边海鲜就不缺,平时都可以吃到,加上本身对虾蟹过敏,所以对海鲜没有到狂热的地步,只是来到了就要去试试。第一市场其实就是有一个海鲜市场,然后周边都是一些加工的小饭店,饭店是没有菜可点,你必须自己到海鲜市场采购,然后找一家店加工,饭店收取加工费,就是这样的一种模式。你也可以直接找饭店让他们的工作人员带你到海鲜市场采购,说实在我这种平时都不买菜的,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宰,到底市场里的是便宜是贵,I don't know,因为两个女生吃不多,我们买了一条班鱼、两只大的象拔蚌、一两斤白贝,好像是两百吧,加上加工费一共三百多快四百吧。海鲜是新鲜,就是味道我觉得也就那样。那里的环境很平民、很贴近生活的,就跟自家附近的菜市场一样,地面上都是湿漉漉的,所以如果对环境有要求的,就可以不用去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洗干净,吃完没多久我就开始拉肚子了,可能水土不服吧,可我又从来没试过。反正很多后面看到街上的小吃我也没敢吃了。吃饭时也下决定先去大东海看看。

大东海离市区较近,交通便利,免费的,周边配套也挺齐全,不过可能我喜欢安静一点的,感觉人太多了,人多就感觉乱,周围的娱乐设施商铺饭店加起来太吵了,而且一到那里我就开始拉肚子,那卫生间实在是太脏了,没办法,也只能憋着排队,也顾不上脏了。
    对卫生间印象实在不好,也没有多呆,决定转去传说中的椰梦长廊,在三亚湾那边。其实就是道路两边种满了椰树,配合着旁边的沙滩感觉确实不错,如果车能少一点的话。我个人感觉三亚湾要舒服一点,周围都是绿化带,绿化带里就像是个长形的公园,有很多老年人在那里锻炼,每个一段还有一个干净的洗手间,然后就是单纯的沙滩,人也比较少,我喜欢这种,不过据说大东海的沙滩要比这边好。我跟朋友没有下水,堆堆沙,踩踩水,玩了一段时间想要下午茶,查了查发现马路对面有家咖啡店看日落很美,果断出发。

咖啡店就不做介绍,装修也是小资风格,地理位置确实是看日落首选,本人实在不懂欣赏咖啡,点了杯柚子茶等日落,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刚好太阳公公准备休息······

初三的计划是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看过非诚勿扰2对里面的鸟巢印象深刻,原来是想上午去森林公园,下午顺便到亚龙湾玩玩,可是一段让人生气的插曲打乱了计划,以至于我们中午才能出发,只够时间去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里有电瓶车连接各个景点,其实我们也去几个,因为人太多了,排队都占用了很长时间,景区五点半就关门。过江龙索桥,也就是平时的铁索桥,可能是受电影影响,人叫那个多,过桥排队都差不多一小时,恐高者就三思。随后我们就直接奔山顶,因为我们是没有规划,到了也随处走,所以很多我也忘记了叫什么。回去的时候那叫一个人多,公交车人满全部不靠站,我们等了很久生挤死挤终于挤上车,乌龟的速度终于回到市区。

年初四高铁到海口,因为初五是从海口出发回程。傍晚我们跑到小吃街,在这里首先是买卡充值消费,如果没有消费退卡时可用返还现金。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本地外地都有,至于正不正宗这个就没有考究啦,味道也还可以。

年初五回程,这就要说一下那插曲,有点生气,本来我朋友已经跟朋友介绍的一个师弟谈好,他回广州时捎上一程,我们平摊费用,他还一直确定不了是初五还是初六走,我们特意订了初四回海口,还住在他家附近的酒店。然后初三问他到底什么时间,他竟然说他已经在滴滴打车上接了单,收了定金,已经没位置捎我们了,把我们气得呀,说我们之后一直没消息,所以就接别的单,难不成我还天天跟你确认一下啊?!!就算你接别的单,你也提前跟我们说一下,回程的火车票机票都已经没有了,生气之余只能立刻想办法,上滴滴打车看有没有顺风车,耗费我们一上午的时间终于找到一车可以带上我们,这人实在太不讲信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0 23: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