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假期东京游——记第二次日本行

2016-11-10 15:02 989/5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自从2014年去了一次冲绳,那些干净的街道,健康的食物,小清新的环境等等,让我们对日本又充满了美好的期待,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可以再去一次。
       终于今年十一假期得以实现。这次总共7个整天,全部行程都在东京市区和周边,看起来时间挺长,但是玩下来才发现还是有很多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东京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巨型都市。
       这次出行感觉明显欠准备,出发了之后才发现最重要的单反相机的电池充电器忘记带,本想着到了东京之后买一个新的,可能是我的相机太老款了,充电器都不好找,找到了发现价格超高,最后决定此行干脆就用手机记录好了。所以这篇游记中的所有照片都是我的爱疯6+拍的了。
       接下来就是这几天的主要内容。

9.30  到达 成田机场

2016年:
阳光 沙滩 大海 美食——第三次泰国行 亲子逛吃芭堤雅之旅

2015年:
走进德国秋天的童话——2015年十一假期亲子自驾最美好的那9天

2015春节亲子首尔四日游

2014年:
五月的冲绳:第一次的亲子旅行

出行之前的一些零零碎碎

出行的缘由永远都只有一个——便宜的机票。这次因为包含十一假期,为了少请假,机票肯定比平时要贵一些,且还不是直飞南京香港转机至东京,去程成田机场,回程羽田机场,往返含税两大一小共计6300多。
       定好机票之后就看了一下住宿,不出所料,东京的酒店价格高昂且面积很小,想到当年在冲绳住的希尔顿逸林也才400多一晚,首都的酒店都在一千以上且最多只有15平米。于是移步到一直关注但未敢尝试的Airbnb,果然很多眼花缭乱的房源,且价格相比酒店那是划算的多的多。因为这次要和好友一家三口同去,于是看了很多大房子,最后定在了浅草寺附近的Yoshi家,独栋的2层小楼,和式的房间,重点是有两个大卧室,两个卫生间,再加上超级高科技的厨卫产品,便捷的地理位置,100%好评……虽然每晚也要1000RMB,但是两家平摊的话,比住酒店省钱也快活多啦,每天我们都在附近的24小时食品超市买很多高品质的肉和面,回到房间来DIY,他家厨房调味品厨具什么的也都一应俱全,房主还额外提供了随身wifi和SUICA交通卡,也是让我们能省就省,电脑和打印机都有,只是那几天我们都没怎么用,还是厨房利用率最高。这个房子非常抢手,我预定的时候,只有十一假期的几天有空房,前后几个月都全满,不知道是不是正好捡了个漏还是什么原因,总之在东京的那几天,因为能住到这样的房子,真的是很感激。
       下图这个红色大门的两层小房子,就是我们那几天的家。房主还留给我们一辆自行车,只骑了一两次,在东京繁华的街头骑个自行车感觉还真挺不错的。

除了机票和住宿两个大头花费以外,其他能在国内预定好的门票之类东西,我们都尽量提前订好。接送机,以及中间一天去御殿场outlet的包车费用,都是在淘宝预定的,淘宝这类产品很多,挑一家评价不错的就行,感叹东京的交通成本真的是太高昂了,好在这些费用是两家平摊。
       签证也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旅行社代办的,一个人298,我们有欧洲出行记录,他们有税单,都可以走优质客户通道,不用提供任何财产证明,两周内到手。
       迪斯尼的门票,藤子不二雄博物馆、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这些都是在淘宝订的,淘宝上不管是旅行社还是私人代购,选择都非常多,我挑了最便宜的那家买。其中宫崎骏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属于超级火爆型的,十一可能还算好买,都只能买到下午最后一场,据说暑假根本抢不到啊,每个月10号开放下个月的票源,这时候就需要有经验的人帮你抢抢抢了,你能做的只有付一笔代购费,然后收邮件。
       此外,我还预约了一个和服的变装体验,也是在淘宝上找的,25元预约费,不是中国人开的,老板店员都是日本人,可以简单的英语交流,老板娘是那种很传统的日本女人,温婉型的。其实如果自己能找到的话,完全没必要花25元给别人帮你预约,自己写封email就OK。和服变装体验总价是5400日元,到店付,只收现金,外加一双榻榻米的袜子600円,总共6000日元,下午18:00前归还即可。
       除了这些必要的花费,还兑换了约5000RMB的日元现金,主要用在吃饭和坐地铁,其他的基本都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总的来说,7天一家三口5000RMB的日元现金基本够了。
       所有的加起来,还没出门,2万人民币已经花出去了。东京的消费真的是不菲。

在东京市内的交通,得益于一个app,换乘案内。非常好用,地铁、JR的衔接,价格,时间,都能清楚表达。

机场一日游:南京——香港——东京成田

提前一天到达南京,住在机场附近的小旅馆。发现南京禄口机场附近的小旅馆生意都超级火爆,99%都是给赶早班机或者晚班机的旅客,旅馆老板人都不错,24小时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虽然旅馆地处机场附近的农村,但是房间很大而且非常整洁干净,对我们这种穷游旅客来说,100出头的房价和这一系列的服务都非常满意。
       第一程,南京——香港,8点多的航班,外面下着大雨,旅馆老板6点就在楼下等候着我们,5分钟到机场。取预约好的wifi,JCB白金信用卡可以免费预订7天的日本wifi,因为我们的行程是9.30-10.8,多出来两天,每天按9.9算,价格完全可以接受。
       同样是白金信用卡的活动,银联钱包经常有南京禄口机场的贵宾休息室1元券,每张卡可以买3张,我们6个人两张卡搞定。虽然也没啥好吃的,接当随便玩玩体验一下了。

很喜欢贵宾厅里这一面墙。

雨中准时出发,没有延误,第一程港龙的航班没有哈根达斯,小小的失落,餐食味道也不咋滴。

两个小时很快达到了香港机场,坐摆渡车,达到大厅,马上就到了转机通道,国泰港龙的转机服务也还算是不错。第一回遇到转机需要二次安检的,跟普通安检差不多,所有液体类的超过100ml是不允许携带的。
       过安检之前,在机场内的7-11买了哈根达斯,以弥补灰机上没吃到的小小遗憾。60港币3盒,价格还是挺划算的呢。没有港币没关系,可以刷信用卡。

去程转机时间有4个小时,也挺漫长,随便逛逛,找登机口……机场里也有电脑可以玩,配置挺高级的。

又是准时起飞,这点还是挺庆幸的,这一程是国泰波音777,很宽敞,电影资源也很多,只是,还是没有哈根达斯,不过有朝日啤酒
       同样要填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如果飞机上填错也没事,过边检之前会有专门的地方提供这些单子,还有各种语言的范本。

成田机场虽说很大,但看着也没感觉多新多高级,日本的机场感觉都还挺朴实的。过边检的速度确实很快,我们稍微墨迹了一会,居然前面都没什么人了。
       赶紧联系接机的小胖,一个来自台湾的年轻小哥,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达到了我们浅草的家。

因为到达民宿的时候,快晚上10点了,房东直接告诉我们进门的密码。直接进门,发现了太多高科技的厨卫产品,真的叹为观止。
       整理了一下,出门逛逛去,虽然挺晚了,但是还挺兴奋的。
       出门发现,原来晴空塔离我们这么近!还以为时间宽裕肯定会有时间去的,哪知道竟然拖到最后一天晚上临去机场前花了半小时草草参观。。。

晚上的浅草寺,很安静,很美好。

来之前就打探好附近有个24小时的食品超市,于是就直接杀过去了。

买了一堆吃的,还发现不光是食品超市,几乎什么都有,生活用品也在这里补齐了。不过尿不湿现在孩子们都用不上啦

回去之前马上大家分工弄了一桌子美食,撒上国内带来的辣椒粉,喝一口日本的小酒,美好的生活

晚安啦东京第一夜。

Day1. 银座一日游+矶丸水产

因为前一天睡的太晚,第一天行程没有太赶,安排了银座一日游,来东京哪能不去银座呢

早中饭选择了在民宿附近的松屋浅草国际通店。店内可以中文自助点餐,这点挺好的,不过还是要自备好零钱。

用换成案内的app找到去银座最佳路线。从浅草或者附近的田原町站过去是一条线直达的。截图都是后来截的了,时效和价格都是一样的。

好喜欢这张照片,制服大叔,回来之后才发现人家裤子袋里装了一个粉色的膳魔师水壶,少男心

不是上班高峰期,地铁上都没啥人,想感受网上流传的东京高峰期挤地铁的盛况也是难办。

到达银座站了,第一次眼花缭乱。

第一天是阴天,后来还飘了点小雨,反正是逛街,不大影响。

这个免费的wifi没体验过呢。职业习惯拍一下。

在银座,之前最向往的就是这家Mikimoto御木本的珍珠店了,本想买一条最便宜的千把块RMB的屌丝项链当做纪念品,谁知道人家高大上到让我在店里一秒钟都度日如年。每样商品价格后面都N个零,都不敢数。哎穷屌丝以后还是不来这种地方了吧。不过店内的中国人还是很多很多的。。。

这种停车库有点意思,只要把车停在圆盘上,圆盘会转动把车头转到合适的角度,然后直接开进电梯,好酷,国内应该也会有吧。

逛了大半天,毫无收获,打道回府,原路返回。仔细打量了一下东京的地铁站,真的是有些老旧了,但是运行状态确很好,一切都行云流水,看不出半点破败,只能说日本人的东西首先质量好,其次后期维护的工作做的好。

继续西友超市买打折的雪花牛肉。

晚饭在浅草的矶丸水产解决,浅草这边有好几家矶丸水产,都是24小时营业的。价格一般,偏贵,食材还比较新鲜,但是觉得味道很一般,不过生意超级火爆呢,爆满。吃饭期间,服务生小哥会带着大家做游戏,店里的人也都跟着应和鼓掌啥的,我们啥也听不懂,也就默默看着。。

Day2. 台场一日游+大江户温泉物语

按照计划,第二天是台场一日游。天气很给力,一早就阳光明媚。
       去台场有两种方式,一是地铁转电车,二就是坐船,正好Tokyo cruise港口就在浅草地铁站附近,于是决定先坐船去台场,晚上轨道交通返回。
       未来水上巴士分两种,HIMIKO和HOTALUNA,两种造型都差不多,后者LUNA因为多了个顶层的露天平台,游客明显较多。为了赶上10点钟的那班HOTALUNA船,我一个人提前先骑自行车到港口排队买票,这个船票我们没有在淘宝提前买好。到港口的时候,售票窗口还没开门,于是就把自行车在旁边停好,然后排队买票,没等一小会,就开门了,秩序很好,有专门的LUNA指示牌,也有工作人员非常热心的教导你怎么用机器买票,唯一不足的就是必须要现金,不能刷卡,成人船票1560日元,小孩930日元。没有想象的那么火爆买不到票的状况,但是如果能提前确定好行程的话,先在淘宝上买好也可以,毕竟因为我们住的近,来回跑一趟也不是很麻烦,淘宝上的价格也没贵多少。

这就是我们的船啦,是不是超有感觉!

路上在洲际酒店旁边的港口停了一会之后继续起航,终点站:台场海滨公园。

缩小版的女神!至于这里为啥会有女神,请自行百度。

上天桥,往前走,就到了巨大的高达。后面的商场是我们耗了一下午的地方。

中饭是商场内的自助餐,串家物语,需要登记排队。里面有一个中国服务员,沟通没有问题。基本就是自主炸串,肉类比较多,也很新鲜,我们主要就吃虾了。忘记多少钱了,成人1600-2200日元之间吧,软饮另外收费,200日元一个人,酒水还要贵一些。本来两个小朋友也应该收费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收。

逛好商场前往摩天轮,我们是看到摩天轮就要去的。这个摩天轮有团体票,所以4-6个人一起是最划算的。

上摩天轮会必经一个丰田展示馆,里面超多概念车,日本的科技发达程度,真的不是你我能预料到的。

这一天最后一个项目:泡汤!大江户温泉物语,离摩天轮有一站电车的路,失策,我们硬走过去的,回想真不该搞这么累,坐一站电车出门就到。
       来日本不泡温泉会不会很奇怪,但是东京不像传统的泡汤圣地,只能找这种感觉不太传统的温泉。

里面是个综合体,有玩乐有吃饭,温泉那肯定也不会少,除了泡脚的区域是露天的,其他都在室内,这里离机场很近,泡脚的时候总是能听到飞机的轰鸣。
       每个人进门都会发一套浴衣,还有一个手环,所有消费刷手环,然后出门最后一期结账。

娃们都饿了,赶紧吃饭,来东京后的第一顿拉面竟然在这里吃的,味道还不错,价格跟外面的也都差不多。

吃完饭该好好泡泡了,十一假期那几天,家里的温度都特别低,都穿上风衣了,东京的气温却高的离谱,热的要命,所以温泉也泡不了多长时间,热的冒汗。
       大池子是分男女的,小孩子超过9岁就必须按照性别进馆了。两个男娃都6岁左右,还是进男汤了。里面有室内也有室外的,很干净,就是有点。。。怪怪的感觉。
       每个人入水之前需要冲洗干净,进门处有人给你发浴巾和毛巾,然后会有个水池,还有塑料做的木桶给你冲水。温泉里面消毒水的味道还是挺重的,记得去年在德国泡温泉的时候,也是满满的消毒水味道。泡完温泉之后有淋浴区,不过都是坐着淋浴的,提供的沐浴产品竟然都是POLA的,太高级了,冲完之后毛巾浴巾什么的统一丢在一个回收处。

吃吃喝喝玩玩泡泡,转眼就9点多,该往回去了,万一赶不上地铁就麻烦了。

这个截图也是后来截的了,时效和价格都一样。温泉所在的海鸥号电车站是青海和船の科学馆中间那一站。回浅草路程还真挺远的呢。

Day3. 御殿场outlet购物一日游

来日本哪能不购物,所以特地安排了一整天来outlet购物。发现这次行程的安排还算不错,购物的日子就下雨,去台场和迪斯尼的两天阳光明媚。
       御殿场位处静冈市,是樱桃小丸子的家乡。离东京市区还是很远的,自己去的话,可以坐巴士,也可以坐火车,火车具体怎么坐我没研究了,巴士的话,是在东京站或者新宿站乘搭,因为巴士和火车的费用都不菲,思来想去,后来还是决定了包车出行,淘宝上预定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一天10个小时的费用在人民币1800,两家平摊稍微好点,所以要多买点便宜货才能赚的回来,本来想着天气好的话,顺路去看看富士山和河口湖,可惜后来雨实在太大了,所幸在outlet的时候也看到了一眼超难得露面的富士山,不过真的是转瞬即逝,还好手机抓拍的快。富士山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很大很壮观。
       路上来回各两个小时,所以购物的时间也只有6个小时,对,只有6个小时,御殿场outlet还是很大的,想好好逛完真的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网址:www.premiumoutlets.co.jp
       可以提前看一下品牌之类的。
       到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游客中心拿优惠券,就在施华洛世奇店附近。
       因为老爸老妈6月份跟团去过一次东京,也去了御殿场,当时给孩子买了很多Adidas的衣服鞋子,价格是真的便宜的受不了,所以这次有了对比,竟然发现价格一点都不划算了。不过还是能淘到一些好东西的。NIKE店不退税,也没有优惠券使用,毛毛虫几乎在4000日元一双,还是很划算的。别的店几乎都有优惠券,基本在95折,超过5000日元还可以退税。Coach和MK价格不太划算,可能我是跟美国代购的价格比,日本这边真的贵太多,一个过季的手提包打折上折都要一千RMB以上。GAP因为国内打折也很厉害,所以就随便买点好了,主要是有LOGO的卫衣价格比国内还是便宜的。哈根达斯也有个店,里面100ml的小杯冰淇淋在200日元,味道选择很多,超市和便利店价格在240日元左右。乐高Lego价格还可以,但是体积大,所以要考虑好,我们没买。6个小时还挺紧凑的,还有好几个店都没看呢,就被包车的司机催啦反正划不划算好不好,不是别人说了算,自己想去还是去一趟吧,每段时间优惠都不一样的。

路上经过富士急乐园的过山车

Swatch的表都不好看

晚上回到浅草,还是一片宁静美好的景象,白天的这里跟晚上是鲜明对比啊。

晚饭是馋了好几天的吉野家牛肉饭,牛肉味道都很不错。

娃没吃饱,还啃了个鸡腿,路边小店买的。

Day4. 东京迪斯尼一日游

今天去迪斯尼,天气很给力,阳光明媚,气温很高。戴上之前大创百元店买的蝴蝶结发夹,装一回大儿童。

今天去迪斯尼,

迪斯尼位于舞滨站,要转好几趟车,这时候SUICA西瓜卡的优势就出来了。不得不说,东京的地铁和JR电车之类的衔接做的是相当好,指示很清晰,不怕迷路。

又看到

又见摩天轮,应该不是台场那个吧。

因为之前在淘宝买的换票证,于是来到指定地点,找中文工作人员换票,这个着实等了好一阵子,然后工作人员还把我们带到乐园门口去取票,关键是就他一个人负责换票,后面来的旅客在指定地点找不到工作人员会不会疯掉啊,真晕,这个管理有点混乱,不过不关迪斯尼的事,这个是私人代理。所以大家以后还是尽量买实体票好了。

超热的一天,一进门找工作人员要了一张中文地图,然后迅速去巨雷山排了快速票。不得不说,这个项目那么多人推荐是有道理的,确实好玩。

很多项目跟香港的都差不多,只是语言不同而已。中途休息,俩娃一人一个小飞象。明日世界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竟然是米奇汉堡,价格也不贵,一个汉堡一杯软饮一盒薯条,980日元,相对香港迪斯尼餐饮来说已经很便宜了。

东京迪斯尼营业时间还挺长的,到晚上10点。这一天基本玩够了,除了几个需要拿FP的项目排队人实在太多,其他的项目基本都玩到了,总的来说肯定是比香港迪斯尼要大一些的,游客同样很多,据说淡季都很多很多人,我还特地挑了个周二去。。。
       最后的烟花表演有点小气,但是城堡投影非常有意思,据说上海也有这个,投影表演后面也有烟花的,于是我们又赶上了散场人潮。。。
       迪尼斯始终还是好玩的,对任何人都是百分百推荐。

晚上去罗森取后一天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顺便浅草ROX附近吃了另一家牛肉饭,相比松屋和吉野家来说,价格最便宜,味道都差不多,牛肉都一样新鲜。

Day5.藤子不二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博物馆一日游,寻找童年的记忆。门票都是淘宝上找私人代购的,随表挑的一家最便宜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没买到早上的票,只有下午的,于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就放早上了,一天游两个馆。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是email收到预定码后,到罗森便利店里的机器打印一张取票单,然后找罗森工作人员换票,有点点麻烦。吉卜力美术馆直接右键打印出来扫描二维码可以进馆。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在川崎的登户站附近,要转好几趟车,中间还要在日本最大的迷宫——新宿站转小田急,好在转线指示都非常明确,没出什么问题,从出门到博物馆也花了一个小时。不过还是很幸运的坐上了哆啦A梦的专属巴士,可以刷西瓜卡,不过我们付的现金。

博物馆并不大,里面只有第一间不给拍照,后面就可以随便拍拍拍了。
中途有小电影播放,全日语,没有翻译,但是基本也都能懂啥意思。

中饭时间到,就在博物馆餐厅解决,价格还好,都能接受,基本小套餐都是1000日元左右,味道也还不错。不过我们主要还是为了拍照嘛。

然后玩玩扭蛋,拍拍大头贴,悠闲的一天。

走回登户站,穿过一片居民区,好安静美好,就跟哆啦A梦动画片里的一样,好羡慕这样的生活。登户站内遇到一群小学生上学,好可爱,关键是校服真是很好看!

这个亮点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亮点了吧。。。。

出发!去吉祥寺逛逛,然后走路去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电车上遇到很多中老年日本人,都是拿着一本书看,想想国内的车上,中老年妇女都干嘛呢。。。有的时候没办法不联想不对比,真的是差距很大很大。

从吉祥寺走到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着实有点路程,但是一路上也有些商店可以逛,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这样走走,如果时间不够,还是直接坐到三鹰站,然后乘搭循环巴士去美术馆吧。我们的门票是16:00的,不可以迟到噢。

馆内不可以拍照,室外可以拍一些。基本熟悉宫崎骏的人都会喜欢这样的风格。馆内也有小电影可以看,算是哑剧吧,很简单的一个水蜘蛛的小故事,但是怎么可以拍的那么美好。。。

回到吉祥寺附近找的一家地下的拉面店解决晚饭。

路遇一个超大的食品超市,又买了不少肉。今天一天的行程算圆满完成。

Day6. 浅草寺和服体验+新宿半日游

行程的最后两天计划很宽松,这一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和服体验,预约了早上10:00,因为店铺离民宿很近,提前10分钟走过去就好,谷歌地图直接导航。
       蓝天白云,东京虽然人多车多,但是空气还是相当的好。

店里有几个中年大婶,还有一个老板娘,30岁左右吧,很温柔,给我拿了很多很多和服,随便试,一点都没有不耐烦。最后还是挑了我最喜欢的蓝色系,带樱花图案的,头花也是我自己挑的,带长穗的那种。店里的人都可以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很热情很友好,知道我从中国来,还比较非常开心,有点纳闷平常见的中国人应该也不少啊

这天气温也是不低的,和服是里面一层长的棉纱,绑一圈腰带,再套一个短的衣服,最后再套上外面这件最大的,外面再绑腰带和背后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东东。热的啊。。。还好之前喷了一些类似薄荷油的液体在背后保持凉爽。接下来就只剩下臭美啦好多人游记都说换上和服以后好多国人拉着合影,我咋就没遇到不过路上跟我一样穿和服的国人真的是很多很多。

回到民宿wc,报告一下,穿和服上wc还是比想象中方便的

穿上和服,中饭就来点传统的吧,浅草地铁站附近的元祖回转寿司。味道都差不多咯

晃了3个小时,就把和服还了,脱下来倒是简单多了

下午去新宿买点东西,去方便,回来就有点头昏了。

找到我最爱的服装店axes,不过都没有喜欢的款式,空手而归

好不容易上了地铁回到民宿。最后一晚,大家一起吃个火锅

Day7. 浅草2丁目 再见东京

东京最后一天啦,早上收拾好行李,把房间稍微打扫一下,就按照房东的指示把行李放在旁边另一个房子里,回头拿行李的时候把钥匙塞到门缝就可以了。
        然后就在浅草2丁目附近逛逛了,地铁站附近有一家一兰拉面,来日本不吃一兰怎么说得过去。选择不多,价格相对于牛肉饭来说确实贵不少,不过味道真的是不错呢,那些说一兰不好吃的肯定是没有加10倍辣吧,好几天没吃到辣的人遇到这么一碗简直两眼放光!

吃完拉面就去松屋百货逛了逛,买了两副Jins的眼镜,一副近视,一副蓝光,总共600人民币不到,比国内便宜多啦!关键是服务态度超好,那天店里没有中文导购,我们只能简单英语勉强沟通,店里有一个小哥,长得蛮像薛之谦,叫山田什么,英语是Yama什么,他说这个名字在日本很popular。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再一次感受到岛国人员的热情友好。第一回给我配的近视眼镜因为沟通问题我觉得不够好,都已经提货走人了,后来无奈跑回去问能不能换副镜片,我是不抱太大希望的,这在国内的话店家同意免费换的可能性为零,谁知道他们二话不说就给我换了,只需要等10分钟,态度依旧很好,弄的自己都感觉自己太过分了。日本的服务业真的是让人感受很温暖,花的钱物超所值。

接下来就是闲逛,再好好看看周围,本想着7天很漫长,原来也很短暂。

这个小哥是跪在地上给游客拍照,我们都觉得太负责了

晚饭在一风堂,话说这也是很有名的拉面店吧。我竟然吃到了这么多天来最辣的一碗面!让嗜辣如命的我感觉太圆满了!

最后一处打卡,就是每天都能见到的晴空塔,天空树!我们走过去的,看着近,走起来还真远呢,到了之后才发现楼下也是个综合体,真该早点过来逛逛。

门票可以刷卡,有中文宣传单。

夜景真的太震撼了!

因为和送机小哥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于是我们最后奢侈一回,打车回民宿拿行李一辆五座小车,司机竟然同意我们四大两小一起挤上去太狠了,到民宿还没有超过起步价,730日元,还不错啦。

羽田机场离市区很近,半小时不到就到达了。机场看着也不大,但是这个是世界上最干净准点率最高的机场喔!

自动售卖机有冰淇淋卖,之前在冲绳也买过一个

现在就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宣传了。

机场顶楼的江户小路,都是饭店。

过了安检和边检之后,已经快晚上12点了,免税店已经没有几家了,只能买一些巧克力和香烟了,化妆品还是要注意,因为后面香港转机二次安检不知道能不能过。
        不过竟然给我找到章鱼小丸子和关东煮,虽然味道一般。

回程的两趟飞机都有哈根达斯哦

第二次的日本之旅终于结束了,之前从未想过第二次就会来到东京。对东京还是有点怕怕的,毕竟小城市出来的人看到如此巨大的城市。东京虽然很多人都说很冷漠,但是我觉得跟国内大城市的冷漠相比,他们单纯的多。虽然很多设施看起来很旧了,但是他们都还在物尽其用,各种精神各种赞叹,只能说差距真的需要你自己亲自来体会一下才能看得出来。
         下一次日本,我想去九州呢。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0 21:25

谢谢都不容易啊

2016-11-11 19:48

引用 fion 的图片:

2016-11-13 22:2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0:56

引用 刚果子 发表于 2016-11-14 10:56:04 的回复:

回复刚果子:如果时间合适还是去一下上野,还有池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