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路向南

• 出发时间/2015-09-18

旅行日记

2015.9.18—2015.10.2共15天,我和老公选择了杭州上海厦门昆明大理丽江这几个地方,去之前并没有做太多攻略,一场甜蜜的大冒险之旅即将开启。

关于行程

Day 1
下午1点多从北京南站出发,高铁到杭州东,然后打车到酒店。我们入住的是东方金座公寓酒店,酒店是预定好的,对面是吴山广场夜市,收拾完已经7、8点钟了,正好去夜市逛逛,最重要的是解决晚饭,十点多才吃上我们在杭州的第一顿饭。

Day 2
下沙高教园区,约了同学,带老公参观一下我的母校。毕业以后,下沙确实改变了很多,比我们当时显得繁华了很多。

我们学校还是很漂亮的,不过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可能没有那么美丽。终于等到我可爱的同学,许久不见,甚是开心,哈哈。

母校、同学都见了,去完成我四年都没有干的事,西湖音乐喷泉。想想都不可思议,四年居然一次都没有去过。这次不再错过,而且有老公陪我一起。

Day 3、4 上海
20日上午动车从杭州上海,停留了两天,去了豫园、城隍庙、外滩、田子坊,暴走模式开启。

Day 5 厦门
21号晚上海厦门,航班延误,到厦门曾厝垵已经是半夜了,可怜的饭都没有吃,只是在机场凑合了一下。赶紧休息,期待天亮后的景色。

Day 6 曾厝垵
虽然现在的北京已经是秋高气爽了,但厦门依旧是炎热的夏季,天亮的比较早,我们休息了一整晚,要出门探寻美食和美景了。

Day 7 鼓浪屿
出发之前最想去的地方~~~

Day 8 曾厝垵,开启我们在厦门的慢生活。

晚上在沙滩吹风,居然遇到了烟花。

Day 10 彩云之南

难得白天飞,行程短,飞机上看到的天空也很漂亮。

昆明作为中转,我们的目标是大理

Day 11 大理
大理四绝“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如此美的地方,怎能不叫人心之所向。云南的天空湛蓝的不太真实,对于长居北京的我们,这种天都感觉很奢侈,让人留恋。

吃完饭,在洱海边休息,非常的惬意,这里的人过的是一种怎样的生活,让人羡慕不已。

我们的客栈,邻近大理古城,从窗户可以看到苍山,环境不错。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美食是去任何地方都不能错过的,酸木瓜鸡,萝卜很爽口,绿色的菜忘记叫什么了,腊排骨火锅个人觉得很不错。

Day 12 上苍山,洱海骑行

山上气温很低,没有租羽绒服,到山顶稍微停留了一会,就赶紧下山了,如果想在山顶好好欣赏风景,建议租羽绒服,或是自己带厚一点的衣服,山上保暖很重要!

Day 13 洱海骑行,发现美。

我们租了车,用一天时间环湖一圈,路上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游客,途径了喜洲双廊、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很是潇洒。

偶遇一片花海,进去看看,格桑花、向日葵,还有好多不知道名字的花,花海中央有一个吊椅,很悠哉的样子。

有feel

归程,路上的影子

Day 14、15  丽江,一个传说中充满艳遇的地方

他的马有个响亮的名字“奥巴马”,我的叫“小三”,据说这里的男人很懒,都是靠女人养家的,他们从前都不工作,现在只是做做牵马这些简单的活。

大水车,许愿风铃,还有很多品种的菊花,每个吃饭的店里基本都有驻唱,听着音乐,品味着美食,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完美落幕

半个月的旅行终于结束了,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出去这么长时间,有点累,但是很开心,“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一起去旅行,一起去冒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0 18:26

我们都没有做攻略,这个游记纯属纪念,多多包涵啦。

2016-11-11 11:5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14 11:54

引用 逆水鱼的鳍 发表于 2016-11-14 11:5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