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你加我的坡国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10-21

Why Singapore?

说起新加坡,一直以来总是挂在嘴边,印象中的新加坡有着干净整洁的街道,标志性的鱼尾狮身象,典型的国际大都市,作为马六甲海峡的重要进出口贸易港,新加坡在诠释努力可以改变一切的路上越走越成功。这离不开政府的严格要求和市民的严格遵守。还记得初中的一堂课老师在讲台上云里雾里的讲解着新加坡鞭刑的严厉,那时候的我对新加坡是敬畏和望而却步。而这一次,我在蜜月地的选择上竟然毫不犹豫的定下了这里,因为我所期待的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摩天轮...都在向我召唤。这次的旅行是我们的蜜月,难得的长假要好好利用起来,7天6晚巴厘岛+5天4晚新加坡的旅行,搭配巴厘岛的海岛浪漫和新加坡的都市风情,可以撒欢的玩上11天,现在想想楼主还是满心激动
这篇游记仅记录蜜月Part2新加坡部分,Part1巴厘岛部分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6299969.html

❀预告片❀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提到新加坡,不得不提的是高大上的新加坡航空和世界最美机场樟宜机场。楼主认为,旅行包括一切未知的体验,哪怕是在路上的过程,所以,体验一次新航也成为了这次蜜月的目的之一。从6月底开始每天查询机票的价格,先后看了携程、去哪、天巡几个网站,同时间的航班都没有新航官网的便宜,在官网票价以每天几块钱上升的浮动频率下,得益于我的伴娘许么么提醒,把时间推迟到国庆放假后一周,最终以RMB4006/人的价格拿下了往返巴厘岛以及停留新加坡4日的机票,要知道提前一周的相同航班要贵1500+每人。Tips,如果领取结婚证是在半年之内,可以发邮件给新航申请蜜月蛋糕,我是在订完机票的当天给新航发的邮件,过了2个小时就有新航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已经申请成功,并且在机票行程查询中餐食一项已经备注好了honeymoon cake。这里要给新航的服务点赞~附上新航的Email:cn_feedback@singaporeair.com.sg,邮件内容参考以下:
Our Electronic tickets are 618-XXXXXXXX(姓名) and 618-XXXXXXXX( 姓名),Booking reference:XXXXX. We'd like to apply the honeymoon cake for the sector SIN-DPS on SQ942.Thank you! Attachment for our wedding photo.记得附件加上结婚证电子版就可以啦~

具体航班信息如下,去程选择红眼航班是因为老公是个夜猫子,在红眼和早班机中特意选择了前者。。。

10月15日 SQ801 00:05北京T3→ 06:35新加坡T3
                SQ942 09:25新加坡T2→12:05巴厘岛
10月21日 SQ943 13:05巴厘岛→15:45新加坡T2
10月25日 SQ806 16:50新加坡T3→23:00北京T3

关于签证

因为公司地点就在佰程对面,所以这一次还是选择了佰程天猫店。新加坡签证只受理出发前30日以内的申请,提前订了机票酒店的楼主真的伤不起,还是老实的选择了拒签退全款的套餐(感觉应该比不退款的更靠谱更上心)。运气不错,观察了一段时间正好赶上搞活动,拒签退款186RMB/人。事实上佰程真的很给力,递交材料后第二天送去大使馆就出签了,赶上周末,周一上班就收到了电子签证,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是2年多次往返
在职人员需要的材料如下:
护照(复印件)、照片2张(2寸白底)、个人信息表、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婚姻证明(复印件)、在职证明(A4纸打印,带公司抬头)

新加坡的出入境卡模板:

关于酒店

众所周知新加坡东南亚国家中消费算很高的,比北京消费水平还要略高一些,尤其是酒店费用的支出,在这么一个寸土寸金的国家,酒店房间面积都偏小,本次酒店选择的条件1.靠近地铁站,坡国的旅行几乎全程靠地铁和步行;2.位置不要在芽笼、小印度、牛车水,这些地方人群比较密集而且马来人、印度人比较多;3.房间干净面积30㎡以上,我可不想把2个24寸的箱子打开以后要在屋里横着走;
按照上面的条件搜索会有很多酒店在可选范围内,楼主私心还是想要靠近滨海湾一带,方便去金沙、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等景点,开始选择了位于政府大厦的半岛怡东酒店,后来发现酒店的装潢确实太老旧了,房间面积也不够大,既然知道坡国的旅行每日都会在暴走中度过,那么酒店的舒适就是必不可少的。最终在史丹福、费尔蒙、卡尔顿中选择了史丹福,这个有着73层楼的酒店,曾经的亚洲最高酒店,距离地铁政府大厦和来福士城都很近;对了,提到新加坡,不得不说的金沙酒店,50%的人来新加坡都要住一晚金沙体验建在55层高楼楼顶的无边泳池,这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室外泳池。没有住金沙的原因有2: 1.楼主不会游泳;2.看到煮饺子一般的泳池照片就没了任何兴趣,换句话说,2000多块钱一晚的金沙普通房只为得到去无边泳池的资格,那我宁愿选择巴厘岛的villa泡上一天。

10月21日-10月25日新加坡史丹福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 Singapore)4晚经典房 不含早 RMB4351
还是携程订的,因为真的比Booking、Agada之类的网站便宜。

关于货币

新加坡流通货币是新加坡元(SGD);
汇率:1新加坡元≈4.9人民币元(2016年9月)
楼主在9月份兑换的时候汇率非常不好,前几年的汇率在4.6~4.7比较普遍。北京的工商银行打电话可以直接预约,运气比较好当天就有现金,而且是50面值的新币,新加坡当地比较常见的最大流通面值是50和100,尽量不要兑换1000面值的新币,不容易花掉,因为带了华夏银行卡每天免第一笔手续费,所以楼主只兑换了600新币,汇率4.91。

关于其他

电话卡新加坡Singtel电话卡,当地信号最好的公司,5天4GB流量+500分钟当地通话+30分钟国际通话
拍照设备:Sony 5100L、Iphone6s Plus+18mm广角&20X微距镜头
保险:出门在外楼主还是推崇买个旅游保险比较安心,没有买很火爆的美亚“乐悠游”、“万国游踪”,这次依旧选择中民保险网的【安联境外短途旅行保障计划(2016)】,该有的项目一个都不少,还特别说明了对浮潜等活动的保障,28RMB/人
行李清单:↓↓↓

新加坡地铁线路图:↓↓↓

此次攻略的全部文档如果有需要可以发给大家,评论留邮箱吧~
这次蜜月的攻略足足做了4个月,虽然是间断的,但是强迫症的楼主尽全力做到事无巨细,查到的任一点细节都记录了下来,文字类的内容均为自己整理,包括目的地常用的英语单词、新加坡地铁的花费预估,图片有copy一些论坛的帖子。

下面的花费清单只是临行前所花部分的统计:

下图是楼主自己整理的环球影城所有游玩、表演项目的信息,下面还有详细的每个区域的地图,还有更多的攻略资料。右上角“顶”一下留邮箱哦~

有需要的朋友记得点赞鼓励+留邮箱地址

❀行程安排❀

10月21日巴厘岛新加坡→入住酒店→克拉码头→珍宝海鲜坊(河滨坊店)→闲逛新加坡
10月22日:圣安德烈教堂→马里安曼兴都庙→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金沙购物广场→滨海湾花园→Sands Sky Park→超级树灯光秀
10月23日:松发肉骨茶→S.E.A海洋馆→Vivo City→乌节路→莱佛士城
10月24日:环球影城→鱼尾狮公园
10月25日新加坡樟宜机场→北京

DAY 1

结束了巴厘岛的行程,从登巴萨机场出发,新航两个多小时就到。在check in的时候新航的工作人员会检查一下签证。中午的航班上飞机照例先发一条热毛巾擦手。这一次没有发菜单,中西餐各点了一份,味道一般。新航不要求关闭手机,而是开启飞行模式就可以,这一点很好,一路上看了几集电视剧,填好了出入境卡,再一次回到樟宜机场感觉多了些亲切感

除了转机时匆匆走过的樟宜机场,新加坡的第一眼甚至要比巴厘岛美,周边的海岛海岸线是醉人的绿色。

海面上忙碌的船只,大海记录下了 你们从哪里来,要向哪里去。

下了飞机,欣赏樟宜机场的美留在最后一天,跟着人流入境,这里跟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入境前会多一次安检,而负责工作的都是年事已高的老人们。一直听说新加坡鼓励老年人出去工作,他们的阅历更丰富也更和蔼。

大概10分钟就办完入境,拿了行李直接到changi recommeds领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上订了两张价值15新币的Singtel公司的游客卡,这个运营商的信号很好可以保证全程4G网速,5天4GB的流量足够用了,非常推荐。

新加坡的交通主要以地铁、公交为主,地铁非常方便快捷,涵盖了此行计划的所有景点,所以即使拖着2个大箱子的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坐地铁到酒店。跟着指示牌找到地铁站,在地铁站的游客中心买了两张EZ-link卡,方便起见每张卡又单独充了10新币。这个卡12新币一张,其中包括5新币押金,7新币可用余额,押金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退的。

从机场线上车,坐两站到丹那美拉站,对面换乘绿线到政府大厦就到了酒店。史丹福瑞士酒店就在地铁站的上方,站在酒店脚下一眼望不到顶的高度不亏是曾经的新加坡第一高楼。

Check in的时候遇到一位中文非常棒的前台,交流立马亲切了许多。询问是否需要每晚加30新币升级到48层的海湾景房。因为做了功课知道30几层以上的房间就不允许打开阳台门了,而且不升级的房间给了28层的高度已经非常满意了。进到房间真的太惊喜了,这样的面积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来说已经非常大,卧室铺满地毯。房间飘着淡淡的香味,至于28层的风景真的一点都不比海湾景差,晚上的景色稍后奉上

8层是酒店的公共泳池,因为在新加坡的每一天都是暴走,可惜没有抽出时间去享用一下。

干净的街道和满眼的绿色,花园城市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换了件衣服马不停蹄的来一顿大餐缓解飞行的疲劳,出发前1个多月预订珍宝海鲜舫,像晚上7,8点这种时间一定要提前1个月以上才能订到。预订官网:www.jumboseafood.com.sg,珍宝海鲜在新加坡有5家,其中2家在克拉码头,一家是河滨坊店Riverside Point,一家是河畔店Riverwalk,前者在克拉码头对面,后者在克拉码头一出地铁站不远的地方。推荐前者,可以在河边吃,环境无敌棒。

路上遇到的极具新加坡特色的酒店---皮克林宾乐雅酒店,每一层都被绿植环绕着。下一次再去新加坡一定考虑住这个

新加坡消防局,同样是都市,建筑特色还是很明显的。

著名的旧禧警察局,一个城市最严厉的所在竟然如此的多彩,带着东南亚海岛的色彩,大城市也有自己的小味道。

预约的19:30的珍宝,差20分钟到的时候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了。前台排队直接区分预约和非预约,拿着预订单直接安排了室内的座位。桌子之间摆放的非常紧凑,勉强通过一个人,有种在吃大排档的拥挤感。高峰时段每张桌规定90分钟翻台,桌号上写着下一桌开始的时间,难免让人有种紧迫感。点了心心念念的辣椒螃蟹、麦片虾、海鲜炒饭,也许在巴厘岛吃了太多的印尼味,这顿饭我和老公找到了中国菜那熟悉的味道,自然是一扫而光,扶墙而出

每人一碗柠檬水,洗去油腻。

招牌的薏米水卖光了,这个酸柑水第一口喝酸涩感很重,可是之后搭配上辣辣的螃蟹就非常地道了。

噔噔噔噔,必须隆重出场的招牌辣椒螃蟹,采用一整只斯里兰卡蟹,手掌般大小的蟹钳咬一口肉香四溢,浓稠的汤汁加入了辣味番茄和鸡蛋的勾兑,拌饭、沾小馒头都是绝配。

老公是见到虾就走不动的人,对这个麦片虾做出了极高的评价,肉质饱满的虾肉包裹上被油炸后散发淡淡香气的麦片,一口下去Q弹的虾肉充斥整个口腔,再慢慢咀嚼散发出来的麦香又让味觉产生二次享受。我们点的小份足够两个人吃。

巴厘岛惦记了好久的蛋炒饭,终于在新加坡吃到了,而且是升级版的海鲜饭

一个小时就解决战斗,和老公沿着新加坡河走,克拉码头的夜景了好多人就坐在河边的台阶上,我们也找地方坐下来,脚下是倒映着霓虹灯的河水,对面是熙熙攘攘的酒吧街,第一晚的新加坡夜就已经这么美。

天色渐晚,零星飘来的雨滴催赶我们该会酒店了。散步回酒店20分钟,一路上没有碰到711之类的超市,酒店mini bar里一听高价可乐配上酒店阳台的夜景,新加坡果然给了我最大的惊喜,我所期待的美才刚刚开始。

标志性的金沙酒店,第一眼就给了我们这么美的画面。

躺在床上也可以看到远处的摩天轮。

DAY 2

满血复活的一天就是为暴走准备的。这一天结束时和老公双双占领微信运动前两名,27000步已经刷新历史记录了。从酒店出来,先去圣安德烈教堂,步行5分钟。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第一次进到教堂的里面,即使没有在做礼拜也能感受到信仰的气息。无论是游客还是祷告者都不愿破坏这份安静。

每张桌内都摆放着圣经。

肃静的教堂和彩色窗户,让我想起了金陵十三钗里小女主望着彩色窗户回忆的场景。

教堂出来遇到一对亚洲人,围着教堂走了一圈也没找到入口,问了路顺着我们出来的地方进去了。

第二站去马里安曼兴都庙,典型的到地打卡走人,里面昏暗的灯光地上污渍斑斑还要拖鞋才能进去。果断拍了照就往旁边的牛车水走了。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

牛车水一带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所在,但并不是青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在这里,直落亚逸街旁的阿布拉回教堂、桥南路的詹美回教堂和马里安曼庙,可以见证新加坡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一面。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在众多充满特色的小巷中漫步,您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同时,这里众多的餐馆、酒吧、艺术画廊和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值得一游。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中国猴年装饰的街道,到处是国语和中国汉字。

因为要去麦克斯韦熟食中心吃饭,匆匆路过的牛车水美食街,旁边的南洋老咖啡非常有名,老公不想喝就没去。

从侧门进入麦克斯韦熟食中心,周围在修路要注意看一下指示牌。大老远走到这里只因一顿天天海南鸡饭的诱惑。一探究竟被网友们吹嘘的美食,价格上算当地很便宜的一餐,味道只能说没有想象的惊艳。鸡肉很嫩,米饭也比较可口,整个中心就数这家人最多,点餐和取餐是不同的窗口,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多只有取餐排了5分钟队。

相比鸡肉和青菜,附送的辣酱倒是很惊艳,拌饭特别开胃。

鸡饭对面的小铺买的薏米水和马蹄水,超大杯才2新币,味道还不错。

早午饭吃完接下来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金沙之旅了。从牛车水坐地铁到海湾舫,先逛逛金沙购物中心,顺便把晚上要去的Sky Park门票换了。

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当之无愧的地标建筑,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屋顶无边泳池、20个餐饮场所和世界级的赌场。客人可以在屋顶无边泳池或是在57层的Sands SkyPark空中花园观景台欣赏城市天际线令人惊叹的美景。

误打误撞走到了金沙购物中心的天台,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近距离的观赏了金沙、大莲花。

下面就是金沙通往滨海湾花园的连接桥。

金沙购物中心内部已经不能用辉煌来形容,一条类似澳门威尼斯运河贯穿在商场底层,游客可以选择乘船游览商场。每一层奢侈品牌云集,连食阁都做的逼格满满。

金沙的奢华也体现在它自带赌场,游客出示护照就可以进入。

下午茶在这里享用一定很享受

老公的烟瘾犯了,去室外找吸烟区。偶然看到了这么一大片的莲花池,紫色、粉色交相辉映,新加坡真的是处处给我惊喜。

我的Sonny Angel也忍不住要来入镜了,是它美还是你美

冒着掉进水里的危险还是把小蛇放在了荷叶上

世界最大水上LV店。

金沙购物中心4F有直接通向滨海湾花园的栈桥,根据商场的指示牌就可以找到。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白天的超级树很普通,晚上却能大放异彩。

先去的云雾林,随着一股凉气袭来,一进门便是下面这座35米高的人造山,30米的瀑布从上而下,方圆10多米都被溅湿。

接下来就是坐电梯到山的顶层,沿着步行道逐层而下。

用乐高拼成的猪笼草,小心!真的就在后面。

路上遇到的小萌妹,胸前挂着的洋娃娃跟自己长得好像,我和老公偷偷拍她,没想到她还冲着我笑了

室内的景色,窗外的金沙,交相辉映~

步行道是以2米宽的铁板形成,两边是镂空的铁网,对于恐高的人来说着实是种考验。

最高点向下俯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人造山的内部就是电梯所在,透过山体内的昏暗去探寻外面的光亮,仿佛童话世界一般,是仙境还是丛林?

任何美景都少不了金沙在侧。

云雾林逛完就到了我最喜欢的花穹。毫不夸张的说我是见到花就走不动路的人,不管在哪里都要拍拍拍,进到这里感觉像天堂一样,哪里都想多看一眼,因为太多稀奇的花草真的美得不可方物。

进门右手边先是多肉植物区,跟老公说人家是怎么养的这么好的。。。

偷偷把兔兔放在里面,不会压坏这些植物的

接下来就是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一个花穹拍了300多张照片也是蛮拼的。但是,如果下一次来新加坡我一定还会来这里

从花穹出来已经将近3点,还没吃午饭的俩人实在想念久违的中国味,直奔金沙购物中心里的鼎泰丰。一碗红烧牛肉面彻底满血复活。之后的两天我们还吃了两顿

包子是被喝掉的,汤汁特别多。

想要一览新加坡的夜景一定不要错过金沙空中花园,超过180度的宽幅足以看到新加坡最美的景色。我们下午4点多就从金沙购物中心上去了,因为想目睹从天亮到天黑的过程。坐电梯从1层上升到56层只需要1分钟~

白天的景色凸显了花园城市绿化之好。中午刚去过的滨海湾花园和晚上要去看的超级树、远处来往的船只,平静流淌的海洋,这么美的画面只在新加坡这座城市。从这一刻我彻底的喜欢上了这里。

没有晚上绚丽的灯光,素颜的摩天轮静静转动,下一次的行程我一定会去看你。

4点多的平台上人还不多。

帆船划过水面留下一道你来过的痕迹。

侧面就是57层的金沙无边泳池,只有酒店住客才能享用。

这里发生一个小插曲,和老公坐在地上休息,一个外国人过来看到老公在给手机充电想要借一下手机数据线。老公立马拉我出去跟他交流,在他解释5分钟自己的数据线忘记带了,但是带了移动电源,手机已经没电到无法开机后,我欣然的答应了借给他用,他说等我的电量到10%就还给我,还确认了下我们是否一直在这里坐着。中途回来跟我说可能还要再用一会儿,还热情地为我们拍了下面的合影。。。当然,在20分钟后他主动把数据线还了回来还一再表示感谢。

晚上7点,新加坡的夜渐渐暗了下来,平台上的人们都跃跃欲试起来,个个拿好设备开始咔擦咔擦不停拍起来。最美的新加坡毋庸置疑必是夜景,这也是在酒店的夜景后给我最大震撼的一个。不要吝惜任何一个在这里的夜晚,只怕再多的夜也不足以欣赏它的美。

夜空的蓝有无数种,用眼睛去见证一点点的变化,直到最后变成黑夜也还有灯光的点缀。

远处的超级树在向我们召唤,从平台下去继续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超级树灯光秀。

金沙空中花园出来已经是7点半多,准备去看8:45的超级树灯光秀表演。这个表演每天两场,第一场是7:45。走到的时候正好看到了第一场的结束,赶紧在主树下找个地方躺下~是的,无论男女老少都躺在树下等着表演开始。干净的地面即使躺下也不用担心衣服会弄脏。当表演开始,伴随音乐节奏跳动的灯光装点着一颗颗大树,或明或暗,或快或慢,可以看出节目的用心之处,值得推荐~

回去的桥上,当灯光亮起,景色比白天多了些神秘,摩天轮也被映衬的更美。

这一天感觉走出了整个世界

DAY 3

今天要去圣淘沙岛,出门已经9点多,走路去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老店,10点到店正好坐到最后一桌可见火爆程度。第一天路过的时候就被味道吸引了,虽然早饭吃显得有些重口味但俩人还是吃到走不动路。松发肉骨茶真的要超级推荐下,可以说是在新加坡吃过最留恋的味道。这一刻已经口水直流了。。。

招牌的薏米水,味道比麦克斯韦熟食中心的要淡一些,特别适合解去油腻。

小份的招牌肉骨茶,一份3块肉,4.5新币,服务员不用催就会主动加汤,肉质鲜嫩,用筷子就可以直接把肉剥下来,汤底一口下去就被惊艳到,浓厚的胡椒味加上肉汤的浓郁,把特质的油条段浸在汤汁中,入口就是满满的幸福感。

相比肉骨茶的惊艳,这个腐竹凤爪就略显逊色了。凤爪很软烂,腐竹也是非常入味,只是有些油腻。

下一次的坡国之行一定要多吃几顿松发!!!

吃饱喝足坐地铁到港湾站,从这里可以选择下面的任一方式进入圣淘沙岛。

1、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4新元,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
2、缆车:从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缆车中心出发。票价为29新元/成人,18新元/儿童(票价包括圣淘沙入岛费和新加坡缆车博物馆门票),每天8:45-22:00运行。
3、圣淘沙栈道:每天24小时开放,2016年开始免费进入。
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

我们选择第三种方式步行入岛,看看风景,全程有顶棚遮挡阳光,还有自动扶梯,一共800米的路程确实也不算远。很喜欢步行道的广告语---It‘s more fun on foot.

远处的花柏山缆车。

看到这个Sentosa的大字就算到达圣淘沙岛了。今天先去海洋馆,一路上也看不到多少人,周末都如此,老公不禁赞叹这要在北京有这么个地方,一定是人满为患了。

韩国餐馆一条街,假装在首尔

S.E.A海洋馆
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海洋馆一进来先是参观海事博物馆。在这里感受海洋探险的传奇,亚洲中东之间海上贸易的欣欣向荣,回到航海史上最光辉的时代之一。这里同时也是新加坡首个以海上丝绸之路探秘为主题的博物馆。

海事博物馆逛完下楼终于开始了海洋之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名为“沉船”的场景,在3米多高的落地窗内,一艘被腐蚀严重的船沉在水底。

往里走就是一条不算长的海底隧道。

鲨鱼依旧是海洋最霸气的生物。

下面这个生物名叫海膳,名字是老公特意记得,因为这个东西着实吓得我不轻。。。一条条在海里蠕动已经让我毛骨悚人,但是!!!下图里那个棕褐色看似很萌的物体竟然是一个活物。。。开始还跟老公笑说你看那个假的做的真逗,鼻孔跟眼睛在一起,说完盯着它看,结果。。。它冲着我嘴巴一张一合的动了起来。。。无法想象当时我的心情。。。

看到大龙虾的我俩相视一笑,这要是在餐盘里味道肯定不赖

当看到这一个高2层楼的圆柱形鱼缸时还是有些小震惊的,游动着各式各样的热带鱼。

每一个海洋馆的小丑鱼前应该人都最多吧,纵观整个海洋馆的生物,它当属最上相最好拍的。

拍到这张真是太巧合,你这么配合我拍照你们家人知道嘛

这个鱼透露着一种神秘高贵

有其父真的必有其子吗?总结一句,长大了都变丑了。。。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游客们大多席地而坐,或远观或近看静静欣赏。

站在巨大的观景窗前,抬头发现一圈光亮,一群群鱼儿正好游过,仿佛童话故事中一般梦幻。

久久不愿离开的观景窗,继续走就是水母区,透明色的水母被灯光照射的颜色饱满,极具魅惑。

实在记不起这种水母的名字,像蘑菇,轻薄的仿佛一触即破。

之后还体验了海洋馆的触摸池,老公直接拿起一个大海星给我拍照。

海洋馆出来来到环球影城门前的广场,看到Garrett Popcorn,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拍了20分钟队买了芝加哥混合口味。强烈推荐焦糖的,真的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爆米花,没有之一。

每一颗都格外饱满

旁边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糖果屋---Candylicious。门口大大的糖果树吸引了太多人的驻足,各种糖果卡通人物依次排列。

里面的糖果玲琅满目,不爱吃糖的我们只是被五颜六色的色彩所吸引,想必小朋友来这里一定很喜欢~

这个美版麦丽素极力推荐,厚厚的巧克力加酥脆的口感,一口下去大大的满足感

今天的圣淘沙之行就是这些,我们选择坐小火车出岛,既方便快捷又免费。到了Vivo city转地铁奔乌节路。没错,下午就是购物之旅。乌节路是新加坡大名鼎鼎的购物地带,拥有着十几家大型购物大厦,从顶级奢侈品到大众名牌服饰应有尽有。这里没有照片。。。不过提醒大家新加坡的商场是20度以下的冷,就算外面再热也一定拿件外套吧。。。

DAY 4

最期待的一天,当初坚定要来新加坡也是因为环球影城的吸引。特意选择工作日来,早上8点多出门在楼下的M吃了早饭,前后10几分钟天气就风云突变,用狂风暴雨形容一点都不夸张。一对在室外吃早饭的老人被吓得端着餐盘赶紧往屋里跑。知道新加坡的雨季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想着坐地铁到了环球就会雨停。

这一次依旧选择步行入岛,跨海步行道几乎都是有顶棚的,一路走零零星星遇到几个人,雨势减小但也还是一直下着。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适合年轻人和亲子家庭体验游玩。园区总共设有七个主题区,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

门前的广场上一只卡通鱼尾狮。

下面的照片是前一天去海洋馆的时候拍的,下午的大地球人少很多。建议大家可以游玩后出来的时候再拍,免去早上人多排队拍照的烦恼。

10点准时开门迎客,开门前会有10分钟的游客互动,积极调动大家的兴趣。

做了攻略进门以后逆时针赶紧往变形金刚走,大家也都是有备而来,大部队都是直奔变形金刚。

这个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就是坐在一个小车里走一圈,路上看到的都是各种萌到化的卡通人物。老公唯一一个主动要求进去的项目竟然幼稚到不行,出来以后一直说是我黑他。。。哈哈哈

为万圣惊魂夜准备的骷髅头,看到一篇关于万圣惊魂夜的游记,6大鬼屋光看照片就已经吓破胆了,幸亏自己没有选万圣节的日子

提到环球影城,变形金刚就必须是不得不提的一项。去之前看了无数游记对这个项目的推荐,没有看过电影版的我们心态平平的去体验。刚开门的时候过去全程排了10分钟,排队的地方也都以变形金刚的元素装潢,每人拿一副护目镜进去,一个车分4排可以坐16个人。整个过程是无法言说的刺激,身临其境的去战斗,老公在玩过第一次之后就一直赞不绝口,下午4点多过去又玩了4遍!!!没错。。你没看错,也就是说他一共玩了5遍变形金刚。。。

玩过变形金刚看到不远处的双轨过山车根本没人排队,问老公是玩刺激的人类战队还是玩超级刺激的机械战队,老公毫不犹豫说机械战队。。。好吧,有种舍命陪君子的感觉,把包存上直奔入口。。。环球影城有必须存包限制的只有这个过山车和木乃伊归来,都有免费的45分钟时间可用,超过后需要交钱,记得带点钱在身上,我们随身装了一张EZ-Link卡,不过因为当天人都不多也就没有用到。

就是下面这个过山车,看着不算高,号称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一条是正常的坐姿过山车,样子跟北京欢乐谷的极速飞车相似,一条是悬挂式过山车,跟欢乐谷的雪域金翅相似。两个过山车会同时出发,在近距离的交汇处可以听到旁边过山车上的尖叫声,因为在欢乐谷都做过类似的也就没有太多的恐惧,直到过山车开始运行,从爬坡的那一刻我就开始后悔了。。。因为这个过山车从上升的时候就开始加速!没有每次在最高点等待降落的时间,自由落体的速度加上一开始就触发的加速制动,这样的降落体验真的把一颗心从肚子提到嗓子眼。第一个大回环过后就是各种的翻滚,之后的记忆已经混乱了。。。真心奉劝不是过山车免疫者的朋友不要连续刺激的项目。。。

一边晕着一边还要越挫越勇,过山车过后我们又体验了环球影城的另一个招牌项目---木乃伊归来。有多少人被名字蒙骗以为是个类似变形金刚的项目,我们是明知这是一个室内过山车还去排队了。依旧先存包,木乃伊整天都是5分钟就能玩上的项目。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在黑暗中不知道车会开向哪里,时而突然转弯,时而突然后退,伴随着旁边的火焰,体验非常酷。

连续的3个刺激项目过后,我提议来个温和的小项目缓缓神吧。就是下面这个夺宝奇兵,四个人坐在一个小车里顺着轨道走一圈,路上会有蟒蛇、蜘蛛、豹子等等动物动一动叫一叫。很无趣的项目却是当天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大概25分钟。

从古埃及版块出来看到这个恐龙就到了失落的世界。先玩了天幕飞行,特别喜欢这个项目,坐在悬挂式小车里,张开手臂,俯瞰侏罗纪公园,感觉真的在天空飞翔一般。

接下来就是河流探险。本以为跟国内的激流勇进一样刺激,特意带了2件雨衣,结果全程除了鞋就没有沾到水。。。刺激程度不足但是设计的确实不错,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

每一个女生都一个公主梦,快来遥远王国看看吧。这里有城堡、青蛙王子、南瓜车和你梦里的一切。

拉着老公去史瑞克的4D电影,进到城堡里等了10多分钟,第一道门打开,大家在一个空旷的房间里听了10分钟的电影背景介绍,全英文独白难免显得有些无趣。接下来第二道门打开,电影院一样,接下来的15分钟讲述了史瑞克和他的donkey伙伴一起营救爱人的故事。当体验到脸上被donkey的喷嚏溅到,腿被蜘蛛爬过,这场4D电影还是赢得了我们的一致好评。

看完4D电影将近1点了,看了下节目单1点半有未来水世界表演,这场秀是不得不提的精彩。演员互动的新颖活跃、爆破效果逼真,太多的就不做剧透了,去的朋友一定一定要看~~~

座椅分为3个区,蓝色:全湿;绿色:半湿;红色:不湿。我们做的半湿区,很幸运几乎没有淋湿,周围的很多人都没能幸免,还有个外国男人从头湿到尾

继续回遥远王国,这个穿靴子的猫也是我期待的,只是一圈下来还是很无聊的,排队时间算长的,是个可以忽略掉的项目~

最后一个板块马达加斯加,已经饥肠辘辘的俩人先吃了两个套餐,12新币左右一个套餐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你以为你换了样子我就认不出你是旋转木马吗。。。已经过了玩旋转木马的年龄。。拍一张走人

路上遇到的史瑞克夫妇,看了4D电影才觉得这货真是蠢萌蠢萌的。。。

俩人如胶似漆的样子。。。

马达加斯加的主角们在这里~

洛克男孩跳街舞的地方,5点的时候有一场秀,在远处的变形金刚听到一阵阵的欢呼声。

芝麻街舞台秀---When I grow up。

特意预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逛小黄人商店,玲琅满目的大眼萌个个都爱不释手,好想都抱回家

抱大黄人,太可爱了有木有~

结束了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2次木乃伊归来,1次机械战队过山车,2次变形金刚(老公5次)加若干小项目和演出,只想说一天真的远远不够。想要尽兴就再来一次吧,下图是老公在园里捡到的变形金刚,你跟它的缘分很深啊~

疲惫的俩人还是决定去夜观鱼尾狮身象,从圣淘沙岛回Vivo city的小火车排队等了20分钟才坐上。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

一天都在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雨在到鱼尾狮公园的时候越来越大了,淋着雨观赏这个城市的标志,每一个角度都有它独特的美。

在它面前,远处的金沙也只能当做陪衬~

劳累的一天还没有结束,从鱼尾狮公园冒雨走回酒店的我们成了街上唯一的行人,老公说我们跑起来脚就不会那么累了,就这样狼狈也好,洒脱也罢,新加坡的夜路上留下了我们疾行的身影。

DAY 5

最后一天终于可以不用早起,12点退房依旧坐地铁去机场。

连续4年被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机场的樟宜机场,拥有5 个航站楼,除承载航班外。机场还设有空中热带花园、植物园、大型的免税商品区、淋浴区,甚至还有机场影院和高几十米的室内滑梯。游客完全不必担心较长的候机或转机时间,因为樟宜机场本身就是一处景点。

很人性化的在指示牌上标注到登机口所需要的时间。

机场里随处都是花花草草,让人有强烈的室内外一体感觉。

高大上的樟宜机场出境流程是先出关再安检,在每个登机口前设置安检应该是世界头一个吧。分散了旅客,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才能大大增加大家购物的时间。

每个人都能成为画师,就像我这样描啊描

随处可见的OSIM按摩椅,还记得在国内机场都要收费几十块钱,这里你可以随时随刻的免费享受。。。我和老公试了10分钟,力度够强,按摩的够酸爽。。。

飞机上送的小雪糕。

环球影城入的小黄人杯子,29.9新币的价格够贵,可谁让你这么萌呢

泰国给麻麻买的Jelly Bunny果冻鞋,新加坡价格更好,老公给挑的颜色好美

在国外也不忘买SA的我~情人节款盲盒抽中最喜欢的两个,配合蜜月的完美Ending。
老公:You are my everything.
老婆:You are special  to  me.

结束语

当从樟宜机场登机的那刻开始,蜜月之行真的接近尾声了。一次长达11天的旅行教会我们很多,无论是身体抱恙时的互相照顾,还是心情烦躁时的互相开导,更或是身体疲惫时的互相扶持,都让这次蜜月变得意义非凡。谁说出去旅游就全是开心快乐,当遇到不尽如人意时的随机应变、快速调整变得再正常不过时,旅行的意义也就更加弥足珍贵了。享受旅行是一种态度,而驾驭掌控自己设计的旅行才是真正的自由。自由行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更快来临

传输门本人的其他游记有兴趣的朋友多多捧场
光阴荏苒,浪漫不息,蜜月我们在巴厘~
『泰温暖』在清迈似曾相识,在普吉如若初见~
不愿醒来的梦,终于等到你---云淡风轻,我们在大理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请动动手指,右上角的“顶”记得点一下哈

棒棒哒!

2016-11-10 15:23

可以直接拿着游记去玩了,哇哈哈哈哈

2016-11-10 15:28

引用 十字天晴 的文字:

哈哈哈,不过貌似是可以买门票上去的

2016-11-10 17: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0 17:30:4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又朋友去了,去泳池的话是小黑屋操作,装成住客的样子……

2016-11-10 17:32

408615172@qq.com. 求攻略 谢谢

2016-11-10 20:51

太详细了,求攻略!66378064@qq.com

2016-11-11 08:00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1-10 20:51:37 的回复:

408615172@qq.com. 求攻略 谢谢

回复Yolanda:发咯

2016-11-11 10:36

引用 乖乖虎201012 发表于 2016-11-11 08:00:53 的回复:

太详细了,求攻略!66378064@qq.com

回复乖乖虎201012:发咯

2016-11-11 10:37

珍宝那顿多少钱呀

2016-11-11 15:54

引用 精神潔癖💟Tx 发表于 2016-11-11 15:54:32 的回复:

珍宝那顿多少钱呀

回复精神潔癖💟Tx:人民币850左右吧~

2016-11-11 15:55

照片好美,处理过吗?楼主去的时候蚊子多吗?寨卡影响吗

2016-11-11 19:10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1 19:10:10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照片稍微调了亮度,不过调完更接近现实。新加坡蚊子特别多……在克拉码头咬了七八个包,寨卡没有任何影响,我去之前特意咨询了寨卡根本没在市中心,不用担心

2016-11-11 19:19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1 10:37:20 的回复:

发咯

回复十字天晴:收到了,谢谢!

2016-11-11 19:43

照片拍的好美,顶啦,正想去新加坡,借鉴了。这是我新写的游记,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哟~http://www.mafengwo.cn/i/6297830.html

2016-11-13 10:46

顶啦,攻略发我邮箱吧19049333@qq.com

2016-11-13 22:14

最喜欢看细节图了,不论照片还是文字楼主都超级用心,收藏!祝楼主新婚快乐哦

2016-11-13 23:34

引用 爱米粒儿 发表于 2016-11-13 23:34:11 的回复:

回复爱米粒儿:谢谢谢谢~感谢祝福喔

2016-11-14 09: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3 22:14:48 的回复:

顶啦,攻略发我邮箱吧19049333@qq.com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

2016-11-14 09:08

17号就飞坡国啦,楼主整理的好详细,求发邮箱691477084@qq.com

2016-11-14 12: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12:56: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祝玩得开心

2016-11-14 13:26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1 15:55:56 的回复:

人民币850左右吧~

回复十字天晴:能给发个攻略么  228392074@qq.com

2016-11-14 15:31

引用 精神潔癖💟Tx 发表于 2016-11-14 15:31:27 的回复:

能给发个攻略么  228392074@qq.com

回复精神潔癖💟Tx:已发

2016-11-14 15:48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4 15:48:14 的回复:

已发

回复十字天晴:谢谢

2016-11-15 11:32

2016-11-20 21:43

之前读书的时候汇率一直不稳定…有一年直接5.2就没动过

2016-11-27 14:01

引用 刘小艳儿 发表于 2016-11-27 14:01:11 的回复:

之前读书的时候汇率一直不稳定…有一年直接5.2就没动过

回复刘小艳儿:这么高……

2016-11-27 14:02

引用 十字天晴 的图片:

夜景挺不错。

2016-11-28 21:1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1-28 21:18:17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