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亲子游】9月游东京迪士尼~京都~奈良~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喜欢妞这不卑不亢的小表情

15年赏樱花之后,16年夏末再次来到日本,虽然有曾经到过的地方,依然是一场全新的旅程,4人的旅途充满未知,行走在路上我们的心更加贴近了,沟通更加的舒畅了,看到了每个人的闪光点,感觉娃又长大了一丢丢……

一起游玩小伙伴~

茜茜(右一:即将5周岁萌萌哒小萝莉)
佳佳(右二:娃妈,导航、线路规划)
蘑菇(左一:娃爸、摄影师、搬运工、娃移动座驾)
果仁(左二:干妈,专职看娃、脑力担当)

看看我都准备了啥~

1.签证:tb翔升,不分大人小孩310元/人,时间等待1周多,没有不良记录肯定能签下了。

2.酒店:全程4个酒店BOOKING搞定,9月出发5月订酒店,只有第一个不能提前退。

3.机票:

去程 天津航空,人均1K。携带护照即可,不要带水、果冻等食品,行李别太沉就OK。20:30起飞机上不含餐,提供饮料。

回程 春秋航空,人均1K。由于廉价航空,不含餐,不提供饮料,机上卖吃的40元一份。行李每人15kg,小孩子也一样,所以我们4人是60kg,随飞机票一起买了行李15kg,一共75kg,回程时所有行李(箱子+背包)加一起73.8kg,相机、笔记本电脑、ipad可以取出不称重,将将过关yeah~

4.wifi:tb租2台,一共220元。

5.行程神器:http://www.hyperdia.com/出行必备,包括线路、票价、上车时间、所需时间、站台(如下图)。出行前可以用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进行规划大线路,到达车站后用这个网址查询车型和时间,按点上车保证不会出错了,中间是换乘的站,祝你好运能赶上每一趟列车。

6.关于儿童票:这次出行小朋友只有两个地方用到了门票,迪士尼和海游馆,地铁、新干线、巴士、摩天轮不满6周岁的儿童都是免票的哦!

7.药品:孩子的药品一定备全了,我心里一直感觉孩子长大了不会那么娇气,这次大意只带了感冒药和创口贴,提醒一定要带退烧药、止泻药、咳嗽药等常备药,外国药品与国内不同说明书看不懂,还是自己带着的省心!

用拼音打出发地和到达地的全拼,选择日期、时间,就可以准确检索

手机软件,都挺有用的,到哪查线路,每个都翻翻,总能发现用起来方便的

第一日:从俺们那疙瘩飞到日本

天津机场虽然国际航线不多,但是去日本还是很给力的。下午6点半抵达机场,8点半登机准时起飞,当地时间12点降落。

在飞机上会发表填写日本入境单和行李申报卡,一定要提前准备,否则当时找资料太麻烦了,大半夜的困死啦

零点降落,赶不上酒店的免费巴士,我们土豪的打了的士,东京羽田机场一楼出口,taxi等候区,大小不一,由于人多行李多只好找小巴那种的出租车,将booking的预定单交给师傅,立刻出发。行程不远,路费不低,我们的心跟着表咯噔咯噔的,1450日元!还好还好,总比露宿街头强~入住酒店,房间很小,隔音效果不错,洗漱完毕倒头呼呼。

第二日:东京一日游——浅草寺、东京晴空塔

订了两间房,一个双床一个单人,到了发现单人跟双人的房间一边大,床也不小,蘑菇一个人住爽歪歪啊~

早上退房后,发现可以在一楼大堂吃免费的日式早餐,热的米饭加上味增汤,各种小菜,咖啡热茶。

【浅草寺】路痴开启了迷糊旅程

由于不太熟悉地铁app,浪费了很多时间,其实看准站台和到站时间就不会错了

途中有一次换乘没有找到买票的地方,出口处精算后进行补票,我们都是好孩子!

开始出发,第一站浅草寺,我们用了一上午的时间进行了地铁半日游,用果仁的话就是四脸蒙逼啊,拎着三个大箱子这通跨溜啊,东京的地铁伤不起啊。幸好11点多终于出了站台,寄存行李后,到达浅草寺。

行李寄存箱,不想拖着大大的行李,在车站选择寄存是最方便的,根据行李的大小,寄存一天的价格在300、500、700日元不等。不过景点附近的寄存箱空位不一定多哦,能不能存上就看运气喽。我们在浅草寺出站台的寄存处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等到了2个空位,地上也有寄存处,不过也是满满排队的人。

灯笼正面~

灯笼背面~

浅草寺的第一印象:一个大红灯笼!门口有一组车进行演讲,内容听不懂慷慨激昂的,我们随着人流往里进,到达主寺前有很多小店铺,卖零食、纪念品,零食买完要在店内吃完,茜茜在这里吃到了第一个抹茶冰激凌。

趁她们吃冰激凌的功夫,我在隔壁吃个团子!有种吃球形驴打滚的感觉

快到中午,我们终于走到了正殿门口,看到了抽签的地方,投入硬币抽签,茜茜摇了摇签筒,倒出来一个,顺着盒子找签,靠!“凶”,真是晦气,大概扫了一眼,小人……要我们防小人吗?
蘑菇看了一眼旁边写的提示,如果抽到凶就把签系在高处,旁边有一溜小架子一排排跟晾衣杆似的,就系在这吧。
准备吃饭了,茜茜在儿童游乐区摔倒了,脸和胳膊都破了,我们赶紧去药妆店买了酒精和擦伤药,在一蘭拉面吃午餐。
事后想想,原来各国的签都会有灵验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小朋友,不要再大意了……

小朋友从这个高处摔下来了,有点破相,心情也不是很美丽,对不起宝贝!

一蘭拉面,在地下一层,等位人超多,有中文导购,座位不是很多,味道嘛将将过得去

【东京晴空塔】眼睛一闭再一睁就上天了

下一站,东京晴空塔。站在桥边就可以看到塔尖,我们就沿着塔的方向前进,娃也很给力跟着我们一直走走走。

岛国的井盖很用心啊,都是漂亮的花纹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在晴空塔可以看见富士山。电梯非常有特色,里面很玄幻,小灯光一闪一闪的,不到1分钟,到达观景层,下午4点加上阴天景色一般。

不恐高的小白鞋合影ing

下来以后准备去浅草寺取行李去秋叶原。由于没有找到车站,我们就放弃秋叶原了,哈哈,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意,取完行李回酒店,养精蓄锐大战迪士尼。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个摩天轮,达到舞滨站,出站就感受到了浓浓的Disney气氛,找到了酒店泊车,下来一波穿礼服的日本人,这么正式,肿么了?哈哈,明天就知道了。

【希尔顿酒店】五星的感觉就是不一般

酒店的免费bus站就在舞滨车站下面,很方便

酒店选的是迪士尼主题房,三床海景房,空间很大,装潢很有心,孩子特别喜欢,离迪士尼7、8分钟车程,一楼还可以买到迪士尼门票,真是很方便。

酒店大堂出售东京迪士尼门票,附价位表

第三日:东京迪士尼

早餐的泡面很丰盛酒店的早餐very贵啊,我们全部超市自理了

今天天气不错,阴天不热而且没有雨,迪士尼开门时间应该是8点30吧,我们乘坐酒店巴士,9点多左右到达车站,沿着天桥一路走,到达门口,进门处查背包、检票、领地图。重点说一下,小手册打开里面就有地图,两个大人翻半天没看见,也是醉了……

里面已经很多人了。。。还打算第一个冲进去的算盘落空了,但是我们隐隐的感觉到今天有一些不同,很不同!!

东京迪士尼分为迪士尼land和sea两个园区,land区项目较温和,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sea区有项目比较刺激,适合大人们或者大一点的孩子,东京迪士尼是全亚洲最棒的迪士尼,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迪士尼风格。我们主要游玩是land部分。

没有提前做迪士尼的攻略,项目赶上哪个玩哪个,最快的太空山和巨雷山主动放弃。玩过的项目和等待时间,推荐给大家:
1.星星火箭,排队20分钟,好玩
2.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排队10分钟,好玩
3.小木偶奇遇记,排队15分钟,一般
4.白雪公主冒险旅程,排队15分钟,一般
5.小飞象,排队30分钟,好玩
6.幽灵公馆,取FP券,排队15分钟,非常好玩,圣诞夜惊魂和僵尸新娘场景
7.莎拉奶奶的厨房,午餐,人均1600日元,南瓜米饭很好吃!茜茜最喜欢的一顿饭,吃光光·~~
8.飞溅山,没领到PF券,排队70分钟,非常好玩
9.小熊维尼猎蜜记,取FP券,排队10分钟,非常好玩。
10.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排队30分钟,非常好玩,可以打枪,还有排名呢
11.幸会史迪奇,排队30分钟,非常不推荐,本土语言对话一句听不懂,还有现场互动
12.卡通乐园,不需排队,小宝宝游乐园
13.高飞游漆屋,不需排队
14.艾芝迷你云霄飞车,排队30分钟,非常好玩。
15.明日乐园舞台餐厅,跟麦当当差不多
16.米奇魔法交响乐,等待15分钟,非常推荐,跟香港那个差不多,唐老鸭捣乱,效果一级棒!
17.城堡旋转木马,排队15分钟,马很高大,建议和宝宝一起乘坐。
18.灰姑娘城堡烟火表演,20:30开始放,效果不错
19.乡村顽熊剧场,排队15分钟,为了歇歇脚可以尝试。

这只该使的鸭纸……我们等了半天都不合影,伤心了

还是wuli黛西可爱~~~

我们运气很好,赶上了心爱的天蓝色小飞象~

帮美妞照相~

这个大象是干什么的呢?装爆米花,可以入园时就买一只背上,很多造型可以挑选,2300日元赠一桶爆米花!

小朋友在日本最爱的一餐,南瓜造型的米饭味道杠杠滴!实惠有好吃!

我们坐在莎拉奶奶的厨房露天的地方吃午饭,旁边就是激流勇进的出口,我们就一直看着一车一车湿漉漉的人尖叫着划出来,吃完下定决心就去排队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之举,这大滑梯打的太爽了~~

花王赞助的激流勇进,让我森森的感觉到自己老了,不过后起之秀很nb~~

晚餐在类似大M的餐厅,随餐发了几个小红袋子,等我们吃完才知道是把汉堡包放在里面举着吃,怪不得汉堡上面没有国内的包装纸呢!

印这个可把宝贝儿美坏了,玩的不亦乐乎,100日元一枚

万圣节🎃大party

重点来了,9🈷️9日起日本迪士尼开始了万圣节🎃庆祝活动,这些就是参加万圣节大party的各种cosplay了。

平日里迪士尼乐园里成年人是不允许穿带有迪士尼图案的衣服,但是活动期间可以随意装扮。

我们真是赶上一场视觉盛宴,游园的人虽然不少,全是来自high的,我们上前合影或者偷拍都是很愉悦的,大家都是来happy的!

很欣赏岛国的游戏精神!!

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精致且传神!

夜场继续high

米奇魔法交响乐,非常适合小朋友,到晚上8点才发现影院,和香港迪士尼的装潢差不多,而且也是爱捣乱的唐老鸭,小朋友一度信以为真用小手不停的在空中抓宝石,开心O(∩_∩)O~~

等到烟火了🎆,不用刻意抢占地盘,站住了抬头就OK了

【一夜未眠】每位父母的必修课

在迪士尼购物完毕,我们9点半开始往酒店赶,憋了一天的小雨终于落下来了,疲惫了一天的娃不肯下地走路了,我们轮流抱回房间,在大浴缸放了热热的洗澡水,小朋友又美美的玩了一通,终于倒在床上睡着了。

等我们收拾好行李也准备休息了,夜里2点多娃开始说梦话,浑身乱动,我伸手一摸,妈呀这么烫,发烧了!我在脑子迅速的寻找带来的药品,只有预防感冒的小药,体温计和退烧药都没有,当时心就慌了,怎么办?

把娃叫醒,喂了一杯热水再让娃睡下。

我和蘑菇去酒店前台问问有没有备用药品,大堂里很安静有两个服务员在整理仓库,我们费力的交流着,被告知药品酒店没有,超市关门,最近的医院打车要30分钟。

我们赶紧回去看看娃烧的怎么样了,不行就试试土办法退烧,热毛巾不停的擦拭喝热水,终于过了一会,出了一身汗,烧退了!

天也快亮了6:30,准备闭一会眼睛,忽然感觉有东西从身下的床底滚过去了,我当时傻了10秒钟,地……地震了~瞬间全部清醒了,这一次来的真值,感觉自己精神和体力更加抗造了~~

第四日:京都

早上下起雨来,不禁为今天去迪士尼的人担心。舞滨站赶往东京站,买新干线票去京都,找车站就很耗费体力,买票时脑容量也不够了,各种票的叠加,最终用买了一个天价票,8210+4870日元/人,word天,870元人民币,快赶上机票,过一次瘾就好了!

自由座席,有座就坐,无座站着!记住上车后一定要赶快找到自由席的车厢,早去早有座位,我们一开始进错了车厢,结果被指定席的嫌弃的轰走,艾玛太丢人了

日本地铁🚇火车🚄上经常看到带小baby的妈妈,宝宝都很小却没有哭闹的,列车内总是非常安静

中午到达京都站,拉面店午饭,喜欢小朋友的套餐,不用费心选择,点套餐就都有了

回酒店休息妥当,晚上出来觅食

晚上7点钟,锦市场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了,看来这边也是逛早市的多~

药妆店备齐退热药和退热贴,电器城里的水壶,看的我眼花缭乱

酒店门口的食堂,一个历史悠久的老铺子了,好吃又不贵!

各种万圣节限定

第五日:京都和服换装

早上6点宝贝又发烧了,这回是浑身发抖打冷战,喝了退烧药发汗退烧了,我们开始纠结还要不要去换和服,到那再看吧,9点多出门去清水寺。

路痴又迷路了,因为冈本和服换装没有定位只有地图,我们按照地图走错了店铺,这可是坡路啊,爬山真累!

预定最新开的分店yasakanotoumae shop,下了车站往山上走,奔着八坂神社的方向前进,就在神社边上

蘑菇说我要有所突破,这次换身红色,喜庆至极,以为是新娘子了。再次被绑成粽子,小碎步走起~

茜茜一路走下来收获无数卡哇伊,实在是太萌了,尤其喜欢娃那露在外面的脚趾头,大脚趾永远这么不安分

虽然绑成粽子但是也要填饱肚子

今天茜茜跟干妈很般配哦~

走走停停,小雨淅淅沥沥,下午我们走累了决定去京都站前穿和服留影,就换衣服放松一下

清水寺旁爆笑似颜绘,果仁准备爆笑一把,选择一个帅气小哥为她画起来,小哥还认识去年我和蘑菇的那位画师,看起来很有名哦~

晚餐烤肉,光顾着吃了,怕举起相机肉没了

第五日:大阪海游馆

又来到食堂吃早饭,感觉很亲切啊

京都大阪还是很方便的,JR直达,我们买了海游券含海游馆门票和地铁一日券,小孩子可以直接到海游馆门口购买儿童门票

下了车已经快中午了,我们在梅田站寄存行李,开始向海游馆出发,在地铁站解决午餐,茜茜表示已经受不了味增汤的味道了,一直埋怨我们为什么还不回家

乘坐电梯直达8楼,然后一层一层环绕下来,不用走回头路,设计不错

舌骨鱼

豚鼠

帝企鹅

鲸鲨

盖章控不能错过,每层都有哦

蜘蛛蟹

魔鬼鱼,蝠鲼

本来去完海游馆准备去坐红色摩天轮的,可惜达到哪里进行维修只好明天再玩。

吸取之前经验教训,带娃回酒店睡觉!!

中间高高的这个就是我们预定的酒店,离日本桥地铁站真是超级近,距离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崛和电器城都是几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

我和果仁基本每天吃完晚饭就开始药妆店、服装、电器一通逛,走个来回回酒店也就10点来钟,路上人很多,也很安全。

今天晚上果仁和蘑菇沿路走回来,有很多美女,墙上也都是美女广告,估计都是……

最后这三天都住在大阪的公寓里,里面配备厨房,可以自己选购食材加工。

我和茜茜睡醒了都已经晚上8点了,蘑菇和果仁满载归来,给我填饱肚纸!

带厨房的酒店就是好啊,食物可以加工,就算回锅加热也是极好的

第六日:奈良

【鹿出没】注意!!

奈良,我一直以为小鹿是放在公园里养着的

结果出了车站发现,满马路的小鹿,路中间便道上

走了几分钟就出现了卖鹿饼的,我们是来喂鹿的,师傅来两包

鹿饼在手我就后悔了,这些鹿实在是太灵了,恨不得一下子把你手里的吃光

不给了居然咬人,裤子险些被咬掉

小朋友兴趣还是很高昂的

一直试图跟小鹿做朋友

总归是有温顺的小鹿,可以抚摸配合拍照

小一点的鹿还是很温顺的,吃鹿饼前还会鞠躬,很有礼貌

如果不想喂小鹿了,可以摇摆双手,嘴里不停的念叨“NO,NO,NO”,小鹿自然会转身离去

小朋友走累了开始要吃的,不过这边的小吃确实不多,买个草莓大福先垫垫

终于找到果仁怕怕的东西了,看这站的多老实

爬了了一小会山路,进入春日大社,里面有一个大棚子,有投影的文字

一群日本小学生也来秋游,都为这块投影着迷,用手追着拍

每个灯上都有名字和文字,可能是自己许愿灯,很多写着世界和平,对,我们共同的愿望

中午在车站旁猪排店解决午餐,灰常有名的饭馆排队人还不真不少

【红色摩天轮】慢悠悠的转啊转~

小朋友os,辣么快就转完了~~

【一劳永逸】蘑菇完成心愿

自动提款机,华夏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

每个超市都有,区别在可提取的额度不同,每日最高限额40000日元

红色摩天轮下的地下商业街,是此行蘑菇关注表店之一,经过前一天对比心斋桥表店的价格,决定今天在这里搞定,照片里左边的男生是店长,和官网上照片一样哦~

买了表后,蘑菇痴迷的一发不可收拾,我的眼里只有你。好吧,无欲无求的你留酒店看娃吧

【千房】铁板烧

回到我们热闹的道顿崛,该吃晚饭了,又来到了千房铁板烧

今天晚上我跟果仁换了一条小路回酒店,这回满街都是小帅哥,广告牌子也都是男滴!!

第七日:黑门市场 电器城

【黑门市场】永远的最爱

黑门市场,距离酒店5分钟脚程,实在是太方便了,早餐晚餐都可以搞定,吃吃吃~

小朋友的最爱,哈密瓜,一盒300日元,全部搞定

现片的生鱼,回来以后我都不咽不下去这边的日料店做的,总感觉不新鲜,蘑菇说你嘴叼了

【扭呀扭】扭出我的爱

吃完早饭,我们开始逛电器城,水壶、玩具、小零碎,随便看一看

扭蛋机,果仁的最爱,居然6款全套扭齐外加特别款,只有一个重复,实在是太完美了,好运爆棚

小朋友扭出来的也都是很漂亮的款式,几个人扭的不亦乐乎

一蘭对面的拉面,神座拉面,我觉得很好吃,里面很多白菜

下午跟蘑菇再站电器城,徒步路过难波站

好吃到哭的晚餐

下午蘑菇赶在黑门市场关门前进行大采购,回来超兴奋,就像大爷大娘赶上打折了似的,这个好新鲜,这个好便宜,这个好好吃蘑菇真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晚上,是大厨大显身手的时候了,鲜香味美,色香味俱全,一级棒!

第八日:机场奥特莱斯 回到祖国怀抱

下午六点多的飞机,我们的行程还是上午去机场奥特莱斯

下午机场值机

逛累了需要补充能量,这个很多地方有卖,不过临走了才给宝贝买个尝尝,原来不是冰激凌,不算很凉,有很多水果,很好吃

下午3点坐班车去机场,到了值机柜台已经排了满满的队伍,纳尼?我们来的已经很早了,好不好,仔细一看原来是跟团的队伍,旁边有一个窄窄的通道是给自由行的旅客准备的,还好,不会又晚了,这次可以安心逛逛机场免税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2016-11-10 15:44

引用 小白++ 的图片:

拍的太好了!好像画~

2016-11-10 16:00

引用 Tiramisu 发表于 2016-11-10 16:00:02 的回复:

回复Tiramisu:确认,小鹿这些很出片

2016-11-10 17: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11 19:25

引用 ivyyoung 发表于 2016-11-11 19:25:20 的回复:

回复ivyyoung:共勉

2016-11-12 13:2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14 13:53

引用 等到了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11-14 13:53:19 的回复:

回复等到了樱花盛开:快来吧,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2016-11-14 16:32

还是买买买最开心吧

2016-11-18 15:45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8 15:45:49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汇率炒鸡不合适,心情大不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