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老不离蜀

2016-11-10 15:17 157/4
  • 出发时间/2016-05-02

起因

“少不入川,老不离蜀”,踏入巴蜀之地才能深刻的明白这句话表达的意义。
古时巴蜀之地交通不便,大诗人李白也曾感慨“蜀道难,难如上青天。”如今的城市迅速发展,蜀地的交通大大改善,入蜀的难度也降低了不少,但是蜀地会用另一种方式让人对此流连忘返。
五月中旬的重庆五日游,让我对这座内陆城市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行程计划

Day1:广州——重庆 入住酒店,就近解决晚餐
Day2:磁器口——洪崖洞——重庆夜景
Day3:重庆——武隆
Day4:天生三桥——重庆
Day5:重庆——广州

Day1:太阳和串串更配哦

出发前太阳已有下落的趋势,到达江北机场虽然是晚上七点半,但太阳还尽职尽责的挂在天上散发着余热,同行友人感慨:“我们是追着太阳的人。”
在公交车上穿梭在高低不平的城市中只有一个感觉,重庆的楼真高,打开车窗,飘进来一阵花椒和辣椒的混合香味,这应该是这座城市的味道吧。
夜幕降临,灯火辉煌,推杯换盏,够筹交错。入蜀的第一顿晚餐竟然是串串,老板娘有些沙哑的嗓音招呼着进店的客人,商业区内的重庆特色,一边钢筋水泥,一边古老的味道。饱餐一顿已到午夜,店内客人的热情丝毫不见减退,重庆人的夜生活还在继续着。

Day2:火锅和夜景更配哦

一觉醒来已经日上三竿,直奔前一天心心念念的火锅店,红彤彤的油锅上桌,鲜嫩的肉类,翠绿的蔬菜,还未动筷,视觉上已经万分满足。

磁器口应该是每一个去重庆的人必去的景点,就像去北京要去南锣鼓巷,去成都要去宽窄巷子,去南京要去夫子庙,那么重庆磁器口当仁不让。进入磁器口,街道两边的叫卖声不绝于耳,重庆特色小吃都能在这个古镇上找到。
一路往里面走,会发现一些人较少的巷道,脱离了热闹的主道,更能品味到当地的生活气息。

古镇中有许多茂密的大树和富有年代感的石板路,依山而建的城市,用着天然的馈赠打造他们的家园。

离开磁器口坐着地铁直奔洪崖洞,在网上可以找到不少关于洪崖洞的照片,如同电影《千与千寻》的场景,美的让人窒息。现在看到的洪崖洞大部分应该是后建的,原始的洪崖洞只是一小部分,残留的一小部分也足以让人发现它的美,让人感叹劳动人民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从洪崖洞出来就可以走到千厮门大桥上看夜景,千厮门大桥分两部分,上半部分可供行人行走和汽车行驶,下半部是重庆轻轨轨道,走在桥上听着轻轨呼啸而过也是重庆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一点了吧。

傍晚的重庆有些冷,厚重的乌云预示着将要到来的暴雨,行走在千厮门大桥上,岸边的洪崖洞亮起了灯火,背后的高楼与洪崖洞建筑群交相辉映进行着时空的对话,嘉陵江的上游两岸建筑逐渐打开灯火照亮这座巴蜀之国,有人曾称重庆夜景为“小香港”“内地维港”,我觉得这不准确,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与特点,这里不是香港,只是曾经的“陪都”如今的重庆

Day3:小面和火车和烧烤更配哦

重庆不吃小面就像去北京不上长城一样,尽管我在北京好几年我都没去过长城,但是到了重庆,小面还是要尝一尝的。
“阿姨,一两面,两份”
“好嘞”

重庆武隆已经是晚上,饥肠辘辘的二人选择吃一顿暖和的食物,穿过几条街道,我们发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烧烤店,在重庆没有吃到烧烤的二人决定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武隆重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上上下下的马路,又比如吃顿饭总会遇到一群好友相聚,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场景。

Day4:下雨和爬山更配哦

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区是我们在计划中必去的景点,亲近自然,远离城市,游玩当天下着毛毛雨,山里雾气弥漫,犹如仙境。《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爸爸去哪儿》都在景区内取景,不同程度的增加了这里的知名度。

Day5:回程

至此重庆游已经接近尾声,而这座城市我却没有看够,“少不入蜀”,蜀地就像潘多拉宝盒一样在诱惑再次回到那里,重庆展示了一个城市柔美的一面,也展示了一个城市健美的一面,新与旧的交错在这座城市展示的淋漓尽致,矗立在重庆街头,看着四周的高楼大厦,端起一杯酒与三五好友谈笑自如,走在重庆的街头,一面是残破不堪的老楼,一面是现代化的商城,这才是重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0 15:36

引用 佩佩doermi 发表于 2016-11-10 15:36:09 的回复:

回复佩佩doermi:超级有意思,非常值得一去,我都想安家在重庆了

2016-11-10 15:5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01:0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