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号公路北段自驾(中篇-品尝月亮谷的葡萄酒)

lisa (北京市) LV.12
2016-11-10 15:22 87/3
  • 出发时间/2016-09-24

9月30日 码头,小镇,海岸线

早晨,天阴着,海边的温度很低,海水很凉。蒙特雷老渔人码头倒是风情万种,在这里呆上半天都不够。

可爱的小海狮在木板上萌态百出,吸引人们围观。

在老渔人码头

这只白色的海鸥像地头蛇,很凶猛。

我们花盆里养的,但在这里可以长一人多高的耐旱植物。

离开码头,先去卡梅尔小镇解决午餐。在大众点评网站上找到一家人气较高的中餐馆,还比较满意。

午餐后开始游览卡梅尔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艺术小镇,这里早期居民90%都是专业艺术家,中国画家张大千也曾居住于此。

小镇上画廊、艺术品店、名品店随处可见,但不论商店还是住宅,每一栋房子都各具特色。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小镇上住一晚。不过住在小镇附近也一样漂亮,价格可就受欢迎多了。
        从小镇离开,直接去附近最美的17英里海岸线。尽管去年来过一次,但再去几次也不拒。

17英里入口处收费,每车10美金,同时领一张游览图,有十多处景点的介绍和路线图。
        美丽的海景自不必细说,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可以与海鸟,海豹,贪吃的小松鼠离得很近,真正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心也跟着自由放飞了。

从17英里出来大约3点多,直接奔1号公路的Gilroy Outlets,给朋友补货。

10月1日 加州大学 葡萄酒庄

今天要离开圣何塞了,一早去旧金山机场送人,所以从圣何塞向北,沿101公路;再转80号公路,从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经过,到达伯克利,全程用时1个小时左右。
        伯克利大学位于旧金山以西的伯克利市,学校门口的街道较窄,车位紧张,停车费高。
       伯克利大学目前已经走出了74位诺贝尔奖得主。尽管没有考进伯克利的实力,但还是允许我对它心存向往吧,为了表示它于我遥不可及,还是决定不下车了,让我家先生自己去了。

纳帕谷(Napa Valley)和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位置相邻,都属于丘陵地带,似平原又颇有起伏,似山地又不见峰巅,气候温和,冬暖夏凉;土壤、湿度、温度都非常适合葡萄生长。 这里是美国最著名的葡萄产区,出产的葡萄酒是全美最好的,是世界上享有极高知名度和美誉的顶级葡萄酒。
       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占地面积并不是很大,却拥有很多酒庄,尤其有一些顶级酒庄很值得去游览。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又名“月亮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的东南部,旧金山以北,是以索诺玛镇为中心的区域。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长约17英里(约27千米),宽约八英里(约12千米),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是,在这块区域不大的索诺玛谷中,有很多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优秀。
       纳帕谷在索诺玛谷的东面,29号公路将纳帕山谷分成了两半,它全长25英里,从南边的纳帕市一直到北端的卡利斯托加市(calistoga)。索诺玛的12号公路相当于纳帕的29号公路,道路两边有众多的漂亮酒厂,纳帕谷的酒庄更多,而纳帕也更有名。
        主要参观了两个酒庄:位于索诺玛谷的圣.让城堡酒庄(Chateau St.Jean)和纳帕的维沙托酒庄(V. Sattui)。

圣•让酒庄(Chateau St. Jean)始建于1973年,圣•让酒庄景色优美,与其称其为酒庄,不如说是个美丽的花园。葡萄园中的城堡即为初建时戈夫(Goff)夫妇所筑,列入全美历史遗址保护区之一。

穿过索诺玛曲曲折折的山路到达纳帕谷,参观具有百年历史的维沙托酒庄(V. Sattui)。维沙托酒庄(V. Sattui)是一个意大利风格的酒庄,于1885年在旧金山创立。创始人Vittorio Sattui是来自意大利的移民,而酒庄则以他的名字命名。1975年,Vittorio Sattui的曾孙Daryl Sattui将维沙托酒庄迁至纳帕邻近地区,继续家族传统,酿制低产高质的葡萄酒,并在多项主要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奖。至今已发展成拥有逾300英亩面积的葡萄园,年产4万瓶葡萄酒销售量的酒庄。最为特别的是,维沙托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绝不在其他任何商店或餐馆出售,而是仅限于在酒庄出售!

进入生产流程的葡萄们。

唯沙托酒窖

离开时,酒庄已经开始准备烧烤晚餐了。

纳帕谷29号公路两旁都是酒庄,尤其是圣海伦娜附近都是些有名的酒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选择。酒庄内可以花三四十美金品几种不同的酒。

我因为要开车,所以只小品了几口。😋如果住在附近就更好了。
         晚上住在圣罗莎南边,101公路旁的一家经济型酒店,方便第二天一路往北,直到1号公路的终点。

上篇和下篇 链接

1、美国1号公路北段自驾(上篇)http://www.mafengwo.cn/i/6291020.html
2、美国1号公路北段自驾(下篇-海滨农场与花样三藩) 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67782204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0 21:25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6-11-10 21:25:46 的回复:

回复xiaomitangtang: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10 21:4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