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去看海-青岛

bettylover (北京) LV.7
2016-11-10 15:22 101/3

带娃第一次长途旅行,选择了不远不近的青岛,作为远途前的铺垫。纪念我们的2014年青岛

选择青岛的原因

1、有海。绝大多数的娃看见水都会兴奋,所以我把目的地锁定为海滨城市。
2、交通便利。高铁5小时达到,虽然长了一点,不过我选择了中午的火车,宝一般都能在车上睡上一觉,再吃一会闹一会时间就过去了。
3、大城市。本来觉得威海烟台都有很不错的海,但是到达那里的交通就没有那么便利了。青岛大城市,购物交通都很方便。

带娃出行秘籍

1、药品必备。宝贝出门前发烧了3天,所以我非常重视的带了一大堆药,虽然基本没有用上,但是有备无患。常备药包括:退烧药、止咳药、止泻药、防过敏药、创伤药、驱蚊贴等。
2、衣物要带全。我们此行带的长衣长裤很多,正好出门前看了青岛的天气都是阴天下雨,自然也都用上了。在火车上特别要留长外套,防止空调凉。
3、奶粉随身备。宝们出门经常不习惯当地的饮食,也不方便专门做宝宝餐,所以我每天都会多带几盒随身的奶粉,吃的不好就喝奶。
4、出行工具。这方面应该根据宝宝的个人习惯而定,我们带了推车,去吃饭就把孩子放推车里睡觉,很省力。
5、玩具。出门带点玩具,哪怕是破瓶子破纸盒,都能稍稍安抚下娃的情绪。去海边水桶铲子必备。

住宿和交通

去旅游,只要把住宿和交通问题都订好就可以出发了。
1、住宿
我这次原本预订了2天在商业区的公寓和1天海边的酒店,但是因为商业区的公寓太难停车了,到达后停不了车,只好临时预订其他酒店,本想订海洋馆旁华客酒店,但是已经满房了,只好跟着孩他爸又奢侈了一把,住到了半山腰的怡堡酒店。怡堡酒店的特点是原德国总督府邸,酒店的大堂其实是这栋楼的三层,向上是客房,向下是餐厅、会议室和花园。这个酒店很有情调,非常适合情侣或家庭度假。另外一家是青岛海景花园酒店,这个酒店是最适合亲子的酒店,为孩子提供的服务一应俱全,虽然是五星级酒店竟然人满为患。因为太贵,我只选择住了一晚,主要冲着这里的海鲜BBQ和室内外海水泳池。因为下雨,室外泳池很凉,只有孩他爸抽风下水游泳。室内的温度是29度恒温的,水温也还不错,带娃下水非常适合。宝贝终于能在海水里游泳了。

北京南站的高铁对于南城妈妈来说简直是完美,我们回程时直接选择地铁转小区摆渡车,半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到达当地最好要租一辆车,我们一行6个大人和2个娃,在神州租车预订了一辆GL8,青岛火车站(老栈桥火车站)“青岛欢迎你”大牌子对面的停车场就是神州租车取车点,回程直接到那里还车也非常方便。

到海边当然要吃海鲜,不过每天炒蛏子、煮虾爬子也受不了。我就经常会醉海鲜,吃多了海鲜晕乎乎的。所以海鲜也要变着花样吃。
1、乔氏仰口海鲜。我去的五四广场那家店,装修风格和价格还是很亲民的,不过吃海鲜总是要比吃大肉贵很多,人均怎么也得100了。这里的海鲜实在新鲜,人家的口号就是天天出海,保证新鲜。缺点是没有宝宝椅。
2、船歌渔水饺。也是家连锁的餐厅,主打海鲜水饺,特色是墨鱼水饺、黄鱼水饺、蛤蜊水饺、鲅鱼水饺,给宝宝可以吃素萝卜馅水饺。我们去的奥帆中心百丽广场那家店,饭点儿排队,不过可以提前电话预订。特别推荐的是他家的墨鱼水饺,绝对外柔内刚,看着可怕,味道极好。这里有宝宝椅。
3、庆理河豚酒店。第一天孩他爸冲着那里的烤牛心管和坐在海边栈桥用餐带我们来的,可惜店家说旺季还没到没有烧烤。不过吹着海风吃海鲜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他家的特色是河豚刺身,不过这个可以不点。有宝宝椅。
此外在我们住的两家酒店也有不少好吃的。怡堡的馒头配手撕腌鲈鱼,味道绝了,而且价格不贵;海景花园的夏威夷BBQ和户外泳池有团购,不住酒店也可以享用,烧烤、刺身、小吃品种繁多,适合大胃人士享用。
另外,几乎每个酒店都有大馒头,充分满足了我家宝贝的需求。

推荐带娃去的地方

栈桥、石老人、崂山、五四广场、啤酒街是游客必去的青岛景点,人满为患呀。带着娃就不推荐去了。

1、信号山公园
因为住在半山腰,我们可以从酒店直接步行到山顶。这也是当地人晚饭后的活动之一。早上8点前和晚上6点后,信号山公园是不收门票的,这也是当地人的一项福利。青岛的特点就是半山半海,所以我们怎能错过站在山顶看海景呢?

2、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虽然也是重要的景点之一,但是为了孩子肯定要去一趟。这里着实比北京海洋馆好太多了。依靠着大海里的丰富资源,想必海洋动物们也生活的更畅快吧。

3、海滩
因为不想把更多时间浪费在路上,我放弃了本来想去的黄岛,到八大关的海水浴场玩沙子。事实证明,这对于小娃娃们足够快乐了。不仅宝宝玩沙子玩得很开心,爸爸们也铸造了引水入渠的巨大工程。

4、教堂、街景、建筑
在半山酒店的每个房间都躺着一本手绘小书《漫步青岛》。这里真是一座干净、有情调的海边小城,有时间真应该骑着自行车闲逛些许日子。在车里看见老城区的手工提琴小店和特色书馆,真想下车进去,不过带着娃想都不敢想。所幸之前游过一次青岛,基督教堂、天主教堂、花石楼都去过了,心里稍稍有些安慰。
等宝贝长大了吧!到时再跟他爸两个人来这样的住上一段日子,每天早上到山上看海,傍晚在海边看山,白天骑车在城市里漫步,无聊地对着老松树上的硕大松塔按动快门,静静的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快快长大吧!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0 15:56

2016-11-12 21:2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