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川西 深秋梦境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10 15:39 233/7

兰州出发经川西到丽江折回至成都陇南回兰州

第一日,2016年10月22日下午4时,两部吉田汽车,共八人经临夏到合作住郎木寺

第二日早经若尔盖吃过早饭由国道213直下四川腹地,沿途松潘汶川,卧龙,住达维乡,沿途尤为卧龙彩林河流风景如画。

第三日,早上车停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门口停车场,开始第一个计划景点,早上太阳还没晒到沟里,我穿的冲锋衣里面穿的毛衣都不觉得暖和,到中午一过才热起来,双桥沟景色美不胜收,山峰形态各异,雪山巍峨屹立,但又感觉触手可及,惊叹不已。

下午4点出沟,驱车前往丹巴。路过小金吃豆腐鱼,味道不错,晚上六点多到丹巴梭坡古雕群,时间有点晚,没赶上日落最佳拍摄点,还是感觉比较震撼,一个山坡上就有六十余碉楼。

第四日,一早前往丹巴又一著名景点——甲居藏寨。太阳照过来还是挺美的,很有少数名族特色。上山途中还遇见两头牛打架。

中午出发前往瓦泽乡,一路经牦牛,塔公,沿途景色都非常不错,最后到瓦泽乡时间还早,决定住318国道旁八角楼乡的木雅雍康酒店(老板说过十月底也就不开了,冬天住的人少)我队“大仙”与老板讨论得知,附近的帕姆岭上景色不错,我们决定第二日上山观日出。

第五日,帕姆岭上景色还不错,能远眺到两座雪山,都是藏区神山。

下午上国道318,经过理塘前往稻城。318不愧为景观大道,卡子拉山,山路十八弯,金色大道……。

理塘河沟里石头上的彩绘

晚上在稻城入住枫林晚客栈,当地的客栈很有特色,房子都是石头砌成,因为第二天要去亚丁,所以决定住两晚。

第六日,前往亚丁,本次出游的目的地。河水清澈见底,松鼠,鸟都不怕人。

因为是深秋,一片金黄,蓝天白云,雪山河流。

沿途还拍到了五彩祥云。

晚上回稻城,老板推荐了当地的温泉,二十元一位,温泉老板开车,带到他私人开的温泉,一排很小的房子,还算干净,每间房里一个能容下四人的池子,水很热。

第七日。决定继续前行走云南,因为住在稻城,用手机导航查到走省道217经乡城香格里拉路线最短,结果一过乡城到了川滇交接才发现,路况极差,五六十公里的石子山路。走了将近四个小时,路上遇到一个爆胎的车,还帮忙带他们下山修理,提醒以后路过的驴友,最好绕行。晚上到达香格里拉步步升酒店,环境还不错,就在古城路口,也方便。晚上上了龟山,有个特别大的转经。下山参观了唐卡。

第八日,早上去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下午继续开始行程,前往丽江

下午到达虎跳峡,水量还可以,比较壮观。晚上六点多到达束河古镇,住在古城旁客栈里,客栈环境都非常好,价格便宜。晚上在古城吃了饭。

第九日,早上在古城逛了会,买了点东西,中午前往泸沽湖。下午四五点到里格半岛,住在了娜鲁湾酒店,环境非常不错,就是房间小了点,一个小阳台,窗外就是泸沽湖

第十日,早上泸沽湖坐船看日出,回来后在阳台喝喝茶,晒晒太阳也也是极好的,欣赏欣赏湖光景色。

中午驱车继续,西昌,经盐源到西昌的路弯急坡陡,大车多,行车注意。晚上住在了邛海很近的客栈,夜游邛海边,有风有浪,浮桥上下浮动,挺刺激的。

第十一日,早上再游邛海边,然后出发去成都,路过雅安,吃了青衣江的雅鱼,味道不错。晚上七点到达成都,“大仙”朋友请客吃了火锅,味道棒棒哒。

第十二日,游成都,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吃火锅,锦里。

第十三日,成都出发直奔光雾山。下午四点到达计划的光雾山十八月潭,结果十二点就不让进了,只好回光雾镇定好的酒店。镇上住的条件都还凑过,都是新盖的客栈,只是沿马路边晚上大车太吵,推荐早上六点从汉中过来,刚好七点坐区间车上山。

第十四日,早上六点前往光雾山景区,坐了第一班区间车上了香炉山,大小兰沟,

下午前往青木川古镇,因为一路国道山路,晚上九点到古镇酒店,酒店便宜,环境好。

第十五日,早上游古城回龙场,吃小吃,买香辣豆干,核桃馍。

中午出发去了阳坝,后前往康县

第十六日,早上康县出发,经天水兰州

2016-11-10 16: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0 19: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1-11 01:01

2016-11-11 10:2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19:53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1-14 19:53:59 的回复: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准备走哪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