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川西行-新都桥-雅哈垭口-子梅垭口-泉华滩-里索海-稻城亚丁-措普沟

su (昆明) LV.4
2016-11-10 15:50 278/3
  • 出发时间/2016-10-24

行程

出发日期
2016 年10月24日
  第一天 成都-康定
  第二天 康定-雅哈垭口-子梅垭口 住玉龙西村
  第三天 玉龙西村-泉华滩-里索海-新都桥
  第四天  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第五天  游玩稻城亚丁景区
  第六天  香格里拉镇-理塘
  第七天  理塘-措普沟-理塘
  第八天  理塘-新都桥
  第九天  新都桥-八美-丹巴-四姑娘山
  第十天  四姑娘山镇-卧龙-成都

路况及注意事项

成都巴塘G318国道全程路况良好,只是到康定路段物流繁忙,车辆较多,容易堵车。康定过后车辆逐渐减少,
      新都桥至甲根坝路况很好,甲根坝到雅哈垭口,路况很糟糕,全程土路,各种炮弹坑,建议底盘高的suv通行,当然我也看到有轿车走这条路,那是建立在路况很熟,车技高超,不心疼自己车辆的前提下.
     从雅哈垭口到玉龙西村到木居村到沙德乡这段路,路况稍微平整,轿车可以通行,但也有不少坑,需要注意不要托底.
      上子梅垭口这段路,底盘高的车都可以通行,在垭口见到各种城市suv,五菱荣光.
      至里索海这段路,是全程最危险的道路,路很窄,很长一段路都没办法会车,旁边就是几百米的悬崖,在这种地方遇到对头车想死的心都有, 全程基本都是碎石路,比较尖锐,公路胎容易爆,坡很陡,动力弱的城市suv绝对不能去,最好是低扭强的四驱车换上越野胎,加上老司机和对讲机可以考虑走这段路,从里索垭口到里索海这段路不远,但是很窄,旁边悬崖很高,估计快1千米了,掉下山都要滚好几分钟,这段路没办法会车,也没办法倒车,最好有人步行先行去探路,因为没有信号所以要带上对讲机.如果给我再去一次的机会,我想会选择骑马进去,因为这段路实在是很伤车,也很危险.
       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全程好路.
       新都桥-八美-丹巴-四姑娘山镇-成都,全程路况良好,只是四姑娘山镇路段在修路,会遇到堵车.
       理塘-措拉乡 路况好,措拉乡到措普沟,土路,全程坑多,倒是坡不陡,轿车小心点开也勉强可以通行.

注意事项
     1.为避免高反和保持好体力徒步,要先服用红景天.
     2.10月底容易变天,所以防寒保暖的衣服是必须的,防风雪的冲锋衣裤,防水的登山鞋也是为了徒步到亚丁的牛奶海做准备,因为有部分涉水路段.带上风镜更好,雪粒打在眼睛里也是很疼的.徒步到牛奶海也到中午了,那里没有餐饮.所以保温瓶要装好热水,备好干粮. 稻城亚丁那里马匹很少,很难抢,除非住在亚丁村里,早点五点多起来,去抢第一批马。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骑马,徒步到牛奶海,没有想象中那么远,除非是体力很差身体很虚弱的人,普通人走到牛奶海没有问题.我们是早上8点出发坐大巴,9点到景区,10点开始徒步,中午一点左右到牛奶海.4点半回到冲古寺,然后40分钟走到珍珠海.一天走完亚丁景区没有压力.
骑马会错过拍照的机会,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
     3.自驾游最好带上睡袋,措普寺和子梅垭口一带都有住宿,但是条件很不好.为了有好的睡眠质量建议睡睡袋.
    4.大部分藏民都很友好淳朴,请尊重当地人习俗,不要在神湖里洗东西,请把垃圾带出景区.路上三无景区(无信号,无门票,无公路)偶尔会遇到藏民收几十块门票钱或者过路费,多数是为了当地小学,寺庙和道路建设. 给了就当是捐功德,没必要影响出游心情.
    5.关于导航地图的问题, 三无景区比如措普湖,子梅垭口,里索海是用不了百度地图之类的,我是下载了户外助手 app,然后用关键字如措普沟,子梅垭口搜索别人上传的轨迹,提前下载好,在没信号和道路的地方用轨迹导航,准确率还是比较高的.

沿路风景

里索海是个神奇的地方,路像通往地狱,眼睛却在天堂, 对摄影师来说是个出大片的地方,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没必要开车冒那么大风险去看这两个湖.最好的方式是等有云海的季节,带上帐篷,骑马进去住一两天,早晚拍贡嘎金山,日出云海,雪山倒影,银河出海.摄影师最爱.可惜此行匆忙,没有看见云海, 放几张别人拍的美照,略窥一二.

稻城亚丁

措普沟

新都桥-塔公-四姑娘山

G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0 21:25

2016-11-11 10:2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