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水清沙白,爱在长滩

青釉 (潍坊) LV.8
2016-11-10 16:03 1165/8

关于长滩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
       既然是蜜月之旅,就应该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牵手走在沙滩上看日落,悠闲自在。
       普吉人太多,麻袋又太贵,最终选择了长滩岛,身边好像还没几个朋友知道这个地方具体是哪里的……
       没去过,还真不知道原来它那么美。

十月份,正是雨季结束,旱季开始的交错时节,气温适宜,人也不多,我们去的前一周刚刚经过台风,在那里的一周天天都是好天气,蓝天白云还有微风,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还下了雨,也算是体验了一把雨季说来就来的淋雨,很开心。

出发前准备

1、钱。提前在国内换的美元,到卡里波机场后换的比索。其实在岛上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汇率大差不差,感觉也就贵几十块钱的样子,所以没必要提前换很多钱。我们都是花的只剩几十比索回的家,毕竟也没法换了,就当留作纪念了。要注意的是,卡里波机场有700比索离境税,这个要提前准备好。
       岛上还有饭店是支持支付宝支付的,不怕没饭吃。
      要随身带着面额20比索的零钱,因为要随时准备好给小费,不管是提包、吃饭还是玩项目,没有零钱只能给大额了……
      2、衣服的话,一定要美貌与防晒并存!不过带的裙子也就只能到沙滩上拍拍照,毕竟坐船出海还是要下水的,裙子也没用,还是多带几套美貌泳衣比较实用。
       3、防晒必不可少。帽子纱巾防晒霜用起来!不过国内带过去的50倍的防晒霜基本不管用,我就第一天出海就晒伤了背,后边几天火辣辣的疼。可以到当地药店买100倍的,随身带着勤快点涂,特别是下了水后上来。而且只能防晒伤,晒黑是不可避免的。
      4、语言。反正不管你英语几级,菲式英语都听得脑子疼。努力去理解每个单词的意思就好了,跟他们聊天最好蹦单词,一大串一大串的聊天真的很费神。
      5、如果是宿雾航空,一定要带外套上飞机!冷气开的你以为是在南极,毯子不能免费用,不能租,只能买。我们就冷得不行了买了一条。

吃住行

要去长滩岛真的是超级不容易啊!先坐四个小时的飞机,下了飞机坐2个小时的大巴,再坐15分钟的船,再坐面包车把客人送到各个酒店。回程就是这些反着再来一遍!
     提前在淘宝预定了southwest的接送机服务,其实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都是他们穿着橙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报上订单号就可以了。
      刚到卡里波就把我的大披肩丢了,回程的时候还特意去乘船点和大巴点寻找,都没找到,导致最后在飞机上要买毯子,sigh……

吃!真的是不要抱多大希望,反正我是不管吃哪里的饭,都不如我们大中华的鲁粤湘川各大菜系的饭好吃!可能大家出了国,挑剔度都下降了,只要不难吃到难以下咽,都会夸奖一番。反正我们按大众点评和各种游记推荐的美食去吃, 都好难吃啊!!!

这是中午到长滩后的第一餐,在dmall中心那儿,忘记名字了,好像叫什么bird,味道无功无过。一整只烤鸡,自己搭配各种柠檬、橄榄、胡椒的酱料。
      mango shake 是每天必喝的饮料,不过岛上各个店家的口味不稳定,有的酸有的甜,这个完全看运气。而且价格的话,从100p到150p都有。

晚上在海滩边上,一些饭店前会有表演,都是美女们拿着火球挥舞,是挺好看的,听着热情的桑巴音乐,看着美女表演。但是看看就好,最好不要在海滩边吃饭,因为吃的每一口都是就着汽油味吃的,怪恶心的。

yellow cab,一家备受推崇的店。披萨的话,不如必胜客的好吃,但是也还可以。千万不要点这个奶油蘑菇意面!会油腻的你一天吃不下饭的!完全不懂这是什么东西!还不如我大中华的沙县炒面!

但还是不死心的在沙滩边又吃了一餐晚饭,结果又踩雷了!简直像在探险有没有!gerry‘s Grill,一家韩国店,菜单都是韩文的,吃饭的也都是韩国人。反正这几个菜单上的推荐菜没有一个好吃的。

这是在酒店后边小巷子里买的烧麦,当地人吃的。好重口味,吃了半个就吃不下去了,剩下的都给了带我们玩飞鱼的小黑了,看他吃的挺欢,内心无比的佩服!

第三天中午实在忍不了了,满岛上找麦当劳!最后终于在别人指路的情况下,顺利找到。身上带的钱不够,还不能刷卡不能支付宝,找了一家中国人,支付宝转给他钱,换了500比索。果然出门在外,同胞们就是要互相帮助啊!
      然后两个人心满意足的拎着汉堡薯条回酒店吹空调了!

最后一晚的晚餐是很火爆的smoke,在一个很弯曲隐蔽的巷子里,在岛上认识的小伙伴知道我们吃不惯这儿的食物,特别推荐的,怕我们找不到还亲自领着我们到店家门口,告诉我们那些菜好吃,真贴心!
        这家确实比较符合我们的中国胃,人也很多,店不大,要等位,大厨就在背后大火爆炒着,整个场面热火朝天的。牛肉汤确实很鲜,牛肉比较烂,豆腐饭也好吃,没有加那些奇奇怪怪的cheese啊咖喱什么的。好吧,我们确实已经不挑食了!

要是吃的最好最舒服最合胃口的,绝对就是我们酒店的自助早餐了!!!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吃早饭,恨不得有三个胃吃了早饭就不用吃午饭和晚饭了!
       烤土司配果酱、意面、鱼肉、甜点面包、水果、果汁、牛奶、热可可、红茶,特别是还有自己选择各种小料的煎鸡蛋!每天吃上两个煎鸡蛋就好幸福!

我们住在哈文酒店,真的是超级舒服的!工作人员都有爱热情,遇到每个工作人员都热情的打招呼,有困难也会给积极的协调解决,衣服开了不抱多大希望的前台借针线,竟然给送来两个针线包!房间打扫的很干净,而且每天玩耍回来后,都有一叠精致的小点心放在电视柜上,送给客人品尝的。

酒店位置也比较好,就在s2,出了酒店沿着小路走300米左右就是海边。走300米就是dmall,超级方便。

酒店游泳池几乎我们每天晚上都泡在里边,白天还会有按摩泡泡。

玩玩玩

在长滩岛的几天,游玩的项目大多数都是从淘宝上买好的,阿联带你游长滩家,他家有中文客服,预定项目讲解答疑什么的都很及时方便。办公室就在酒店门前主路上,走五分钟就到了。玩的非常好。

第一天玩的是水晶岛跳岛浮潜一日游,早上九点出发,下午四点回来。一定要带防晒霜!要穿泳衣,因为要下海。相机最好防水,不然就不要带了。我们是全程租的gopro,超级好用,海下摄影很清晰,也不怕拿不稳掉海里,也不怕浪花打湿。手机放到防水袋里。淘宝上、海边都有很多卖的,提前试一下防水性比较好。

上船!都要自己提着鞋子走到半腰深的海水里,到船边小黑会半蹲下让你踩着膝盖上去。

大家先是去一个海域浮潜,比较深,必须穿着救生衣,有很多很多的小鱼,各种各样的,很神奇。有时候浮着浮着就漂远了,要再赶紧回来,就在螃蟹穿的杆子范围内浮。
      这里的海水真的好咸!!!!呛一口就要被咸死了!所以最好带着矿泉水,漱口!
      因为孙先生的游泳技术还处于初级以下的水平,所以胆小的不敢下水,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都没能下来,一点小遗憾。

然后到水晶岛,上岛费30p好像是,这个是要自己交的。水晶岛可以游玩两个小时,带队小黑在门口等着大家。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带队啊!因为他们都很黑!长得很像,一转眼就会忘记了模样找不到了!

水晶岛上有两个水晶洞,水清澈,有游来游去的小鱼,也有人在这里浮潜的。洞里很清凉,上上下下都有工作人员扶着你,很安全。

这个岛上真的是超级多韩国人,思密达思密达,感觉像是电视里在放韩剧。

快到岸边的时候,我们的船发动机坏了!还经历了一次缺水冒烟!大家都没有害怕紧张,反而很开心,甚至有点小激动,这是什么鬼……哈哈。
     最后小黑开来一辆马达船,把大家转移到了岸边。

岸边不能下水,都是水草,间或有小鱼在水草中游来游去,太清澈了!

中午的团餐是自助,有螃蟹、虾、还有烤肉,不过应该是很早就准备好了,烤肉都凉了,孙先生反映说这顿饭吃的不错。好吧,大家都用这个类似于法官用的小木槌一起敲螃蟹还是很好玩的!

吃完饭有一只小黑狗围着桌子转悠,就把没吃完的肉有一搭没一搭的喂给它吃。果然吃货在肉面前,是没有语言的界限的!

吃饱喝足休息好,大家到puka海滩玩。这里是孙先生的安全地带了,浮潜玩的可开心了,哈哈。在水深半米的地方浮潜。不过大家都还是浮的很起劲。毕竟什么都不干,只是漂在海面上,就已经很惬意了。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跳岛/水晶岛二选一,大家去了水晶岛,就没有跳岛项目了。但是吃饭时大家合计了一下,举手表决了一下,六七个人想去,其他人也就随了想玩的同志的意愿,跟小黑讲好价格,就出发了!

好像是交了150p就上岛跳,不想玩的就在船上看着。本来在下边看的挺刺激,到自己的时候,就怕的不得了。站在跳板上的时候,腿都软了!三米还好。五米太吓人!七米更恐怖!
       不过,只是站在那里跳下去前一瞬间害怕,等真的跳下去了,入水的一瞬间,还是很爽的。特别是跳了七米,感觉发现新世界,哈哈。
       跳水这个事情,真的是互相怂恿着来的。本来大家都是只想跳跳三五米的,七米的站在上面拍个照片过过瘾就好了,最后互相撺掇互相怂恿,还玩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先跳谁后跳,然后就一个一个认命般的带着视死如归的勇气跳了下去!
      其实是很安全的,水里都有小黑在保护着,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把你捞起来。

回程,小黑会跳下水捞很多海星上来给大家玩,印象中还以为海星是软软的,结果都硬的和石头一样。拍完照大家都把海星放回海里了。

卢霍山是长滩岛上的最高点,可以看到长滩岛的全貌。预定了双人卡丁车上山,发动机哼哼的,全程都是孙先生在开,好像开的很爽的样子。

山顶上其实就很小的地方,很多适合大家拍照的角度。上去了大多是拍一会儿照,看一会儿海,就下山了。

背后可以看到细长的长滩。岛真的很小。

下山后,还可以一个3D馆外加类似动物园的地方,都是卢霍山之行附带的,说实话,性价比不高。还是在海上泡着比较舒服!

哈,跟这个小黑谈好价钱,预定了降落伞和飞鱼。当时说,万一忘记你的样子找不到你了怎么办,给你拍张照吧!然后他就摆出了这个pose,好棒!哈哈。

来长滩,必玩的项目之一是落日风帆。我们玩了两次。
    人坐在帆船旁边的纱网上。乘风破浪!迎着落日出发,吹着海风,看着海面天边慢慢由红色的晚霞变成银色一片,这才感受到长滩最独特的魅力。

第一次玩的时候,不知道是小黑故意的,还是我们遇到了大风的天气,反正是全部淋成落汤鸡,海水一波一波的往脸上打,眼睛都睁不开,但是大家尖叫着笑着玩的好开心!
      第二次遇到的估计是老司机,全程平平稳稳,安安静静的感受海风,感受落日。也算是不同的体验了

海上降落伞,用快艇像放风筝一样把人放到天上去。前一天去浮潜的时候就看到天上还有降落伞,很好玩的样子。跟小黑定好价格2000P两个人,跟鲍鲍夫妻俩一起去玩。

先是用快艇接送到海上的一个平台上,然后再坐装有降落伞的快艇。

接送过程中,小黑会特意走一些很急很快的弯,把大家吓得一惊一乍的,欢呼声尖叫声,大家都好开心。还邀请你去开快艇,随便玩,那种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驰骋海洋的感觉。最后当然忘不了往小费箱里放20P。

降落伞的绳子有300米长,放到天上,估计有100米高。一点都没有害怕,天上很安静,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两个人。可以看得很远很远,天很蓝,海也很蓝。
     小黑可以帮你拍照,前提是给小费。我们自带朋友,可以互相帮拍照,哈哈。
     总共飞了有15分钟,然后就会收绳子把人拉回来。

虽说很安全,但是也没有敢做大幅度的动作,拍照什么的还是怕手机会掉海里,只能挂在脖子上摁几下快门。
    两个人牵着手一起飞在天上,聊聊天,真好。

光是坐在游艇上发发呆、吹吹风,聊聊天,也挺不错的。

最后一天,还和鲍鲍一家去玩了飞鱼!本来孙先生是非常胆小的,他不敢玩的,但是大家互相怂恿着鼓着劲,就勇敢的去了!
    过程实在是刺激,颠的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不过四个人都没有落水,还是很不错的,全程听见孙先生在尖叫吆喝,哈哈哈哈。

这是网上的图片,飞速行驶,整个飞鱼会竖起来,而且超级颠,抓不住就会落海里。

逛逛逛

每天上午玩一个项目,下午玩一个项目,剩下的时间就是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拍拍拍。
      主要集中在海边s2沙滩和dmall两个地方。夜市的话,还是海边的好玩一点。还会有歌手吉他手乐手表演。

挺想试试这个滑板,但是好像很高难度的样子。

经过这么长时间调教,孙先生终于不太说那句话了:你入了我的取景框了,让一让!

这天傍晚就非常好玩了!因为,小孙同志惹我生!气!了!因为他的墨迹,导致我错过了下海里游泳。也错过了夕阳错过了落日。本宝宝不开心了!

小孙同志就举着相机360度的环着我拍拍拍!自言自语!本宝宝都不想理他了!

好吧,快要绷不住了……

彻底绷不住了!
    面对镜头,怎么能不笑呢。

开始撒欢了!

看孙先生大力士!

街边很多纹身的店。办理酒店入住的时候,前台还特意叮嘱,不能带人到酒店房间里纹身。

在长滩岛,很多人会体验的两项内容就是:纹身和编小辫。

S2沙滩边好喝的mango shake,价格才80p,甜甜的。

dmall里的芒果冰激凌。第二天又去买了一杯,没吃够!

穿上红裙子,专门跑海边去拍拍拍!

夜市。

小小的纪念品,可以写名字的钥匙挂。15分钟就画好了。我们买了两个。
   在这个摊位上,跟一个会讲英语、一点点中文、一点点韩语、一点点日语的小黑聊得不亦乐乎。

每到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冰箱贴。以后我家的冰箱上会贴满了吧。

星巴克的城市杯,作为星巴克迷弟的孙先生,肯定要买一个带回家的。

这应该是椰子壳材质的手链吧,把名字写在纸上,三分钟就刻在手链上。

当然,还有什么能比吹着海风,躺在沙滩边,享受一次精油马杀鸡更舒服的事呢!
    看孙先生舒服的都要睡着了!

跟两个为我们服务的阿姨聊天,了解了一些岛上的事情,教育、物价、环境,更真实的接近了这个美丽的岛屿。

离开

出境的时候只顾着拿行李坐大巴车了,根本没来得及看看这个机场。离开的时候坐飞机,真的是惊呆了!
    还不如家里的汽车站呢!如此之简陋,没有电子显示屏,没有热水,只有两层楼一个大厅……

三星手机已经不让上飞机了,呵呵。

最后在机场吃泡面,热水还要20p一杯,幸亏最后还剩下一些比索。

机场大厅的旁边还搭着帐篷,可以做马杀鸡……

好了,蜜月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和孙先生,也要迈向我们的新生活了。
    幸福、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最后,纪念一下一起玩的很开心的鲍鲍一家!同样是度蜜月的小两口。很开心旅行中能认识合得来的小伙伴!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1 16:26

可以请问下 ,楼主的帽子有链接吗?谢谢,,

2016-11-13 14:36

2016-11-13 16: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4 10:56

引用 小瑶 发表于 2016-11-13 14:36:01 的回复:

可以请问下 ,楼主的帽子有链接吗?谢谢,,

回复小瑶:帽子是在杭州的一家小店里买的呢

2016-11-15 10:11

引用 勾兑姐 发表于 2016-11-14 10:56:1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勾兑姐:其实长滩岛的攻略就是吃吃吃玩玩玩,悠闲自在为主。

2016-11-15 10:11

您好,请问货币兑换,我在国内直接人民币兑换比索还是国内人民币换美金再出境后在卡利博机场换成比索还是在卡利博机场直接人民币换比索呢?看了好多游记 建议的兑换方式都不一样呢。另外游玩的项目在淘宝哪家预定的?

2016-11-15 11:17

引用 麻薯 发表于 2016-11-15 11:17:50 的回复:

回复麻薯:我们直接兑换的美金,感觉更方便一点,比索还要找专门的银行去换,一般的没有的,而且感觉汇率差的不大,因为在岛上花的比索也不多,就一两千块钱,差多了就几十块钱而已。岛上项目在淘宝上view young 长滩旅行社定的,服务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