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陲之行~瑞丽~芒市

薰衣草 (沈阳) LV.3
2016-11-10 16:07 733/2

腾冲出发,车行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畹町市,全国最小的城市,人口才一万多人,叫镇子比较适合,这里是中缅边境口岸,中国缅甸建交,首次两国国家领导人会面就在这里大概因为这个原因,所以破格升级为市!

周总理与缅甸总理的首次会面,就在这里!

缅甸的车辆过关都要进行消毒,那个喷洒的雾气就是消毒剂

畹町边关文化园

午餐在这里解决的价格实惠,是这几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人均20块,味道可以,鲜榨果汁非常便宜,相当于我们这一半的价格

超级辣的麻辣烫,这边的人都太能吃辣啦

莫里扎朵热带雨林,很原始!!!
植被丰富,古木参天,气候湿润,全是几十米高的大树,遮天蔽日,林间小路常年不见阳光,好多地方长满青苔,路很滑走路要多加小心!

这种古树随处可见!

几百年的老榕树,树冠巨大,目测树高至少30米,枝干与向下生长的枝条形成的支柱根交织在一起,向四面无限伸展,像丛林一样,“独树成林”就是这么来的

姐告边境口岸正在扩建,没拍什么照片,缅甸人很多,都是皮肤黑黑的,大大的眼睛,看人的眼神直直的,让人有点害怕,虽然没遇见像导游说的乞讨小孩那种情况,但还是很没有安全感(如果有小孩上前抱住你,跟你要钱,一定不要给,实在躲不开,就把钱扔的远远的,拨腿就跑)

芒市~勐巴纳西~珍奇园~
勐巴纳西是傣语,神奇美丽的地方!

树化石,很值钱的,满园随处可见,露天摆放,任性吧😄

竹林~

金鸡阿栾~传说是释迦牟尼生前转世为金鸡阿栾

溜达孔雀~呵呵😜

哇塞哇塞,以下全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奇珍异宝啦😄,好多好多,这些只是一丢丢,据说是个人所有,大都是非卖品,供游客游览观赏,谁的呢!境界如此之高!

中国地图!根雕艺术品

芒市的标志~勐焕大金塔,坐落在雷牙让山顶,可以俯瞰芒市全貌,傣族信奉小乘佛教,好像是由泰国传入的,我请了一个平安包,导游教我,诚心诚意的叩拜

五头神龙!拍歪了,只照到四个头

还没摆好造型,半成品的孔雀宴哈哈😄,手抓饭,配一些凉拌菜,酸酸辣辣,吃不太惯,寨子景色倒是不错,院子非常大,如果晚上过来,可以欣赏歌舞表演,可惜我图省事录的视频,没拍照

餐后直奔机场,返回昆明,旅程即将结束!

昆明的最后的晚餐~翠湖边上的石屏会馆大食府,是清朝乾隆年间的老建筑,很有文化底蕴大宅子,距今有200多年的历史,看着门口不起眼,门里面很有看头哦😄

……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0 18: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