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清迈,甲米,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8-27

准备的那些事

所有行程参考各个攻略,提前预定,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以下是我的所有准备仅供参考:
关于买买买:签证-TB
                 清迈接机-蚂蜂窝预定
                 出境保险2份-TB
                 浮潜三宝(如果报了一日团的都有的,如果个人卫生比较注重的可以买,建议不带)
                 防水袋
                 便携式衣架:这个一定要买几个,大部分的酒店不配
                 拖鞋:玩海岛的建议可以当地买
                 披肩、帽子:一定要带,当地的不怎么好看,我就是因为没有带晒伤。
                 墨镜
关于行程:8月27:长沙清迈
                  8月30:清迈甲米
                  9月2:甲米曼谷
                  9月4:曼谷上海
关于住宿:8月27-8月30  清迈古城  Chana Place
                 8月30-9月2     甲米奥南  Green View Village Resort
                 9月2-9月3     曼谷  Hotel Democ
关于拍照:佳能600D  、gopro相机、iPhone5S、三脚架、内存卡、拍照道具
关于语言:英语,只要能抓住关键的单词就够了
                 下载,Google map、谷歌翻译
关于衣服:长裙长裙长裙,长裤一定要带一条,如果你玩丛林飞跃的话,建议还是自己的长裤好,清迈买的          只能在那穿穿
注意点:所有的酒店机票建议把订单打印出来,各两份。

第一站:Chieng mai

DAY1
行程:帕辛寺 贴素山 双龙市 蒲屏皇宫   锲迪龙寺    清迈夜市
交通工具: 租摩托车,50软民币一天,在住宿那定的,押护照就行。一般是给你满油的车,还的时候冲满就行,一天下来加了10元的油费‘。非常方便。(清迈满大街都是摩托车,而且是右边行驶,如果技术不好的话不推荐)
突突车:比较贵,可以讲价,就是三轮摩托车
双调车:及时工具车改装的吧,招手即停,一般3公里内都是20B一个人,可以讲价。
第一天我们全程就是租摩托车了。
第一个点:帕辛寺,离住宿比较近一公里吧,所以先去拍拍照。
清迈走几步就会碰到一个寺庙,当地的人民特别热情,不管是坐车还是问路,都非常有耐心的告诉你,即使语言不通哈哈。
’素贴山,非常的陡。出发前还是天气晴朗,蓝蓝的天心情好的不要不要。素贴山海拔比较高,可能会有点耳鸣。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飞车(摩托)、还有手拉手的团队。古城到山顶差不多8公里左右。终于到山顶的时候,下雨了!!!说好的一览纵山小俯瞰清迈就这么错过了。清迈的雨都是阵雨,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下山了。到山脚仍然是大晴天。
双龙市和蒲屏皇宫都在素贴山。双龙市很宏伟,可惜下大雨,我们买了雨衣逛了逛,山顶有点冷,建议带件外套。
我们是摩托车所以直接先回酒店换了件衣服继续逛
锲迪龙寺,这个我心心念念的攻略地,真如我期待的一样,特别壮观,刚好是傍晚,人特别少,拍照的好时候哈哈哈。建议需要拍照的选择早上或者傍晚,光线比较好。
一天下来,终于到了周末夜市,从塔佩门开始,各种小摊。鲜榨果汁特别好喝,还有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这个不建议在夜市吃,不好吃。

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千万素贴山的路上,虽然很陡峭,泰国人民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及时没有摄像头

素贴山山顶看整个清迈

超级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哈,尝尝泰国的小甜筒

到处都是便利店seven 很方便

警察超级亲民,合照的人很多的

塔佩门是周日夜市的起点,人超级超级多的,在夜市的画像,有点不像

DAY 2
行程:丛林飞跃、尼曼路
TB 报了丛林费用一日,我们选择的是飞跃天际,包含了接送和中饭。早上会有工作人员到酒店喊你的中文名字,把订单打印出来给他看下,就上车了。
从约定好的8点等到9点,也因为这个行程到下午2点结束。因为同一个团的其他游客拖时间导致接我们慢了一个小时
飞跃的点在郊区的山上,先是坐车差不多40分钟,都是山路特别难开,佩服司机的水平。
到了飞跃的地方,会分组,分配教练,给你穿戴,给你演示怎么飞,还有注意点。
我们的教练是古天乐,特别的赞。噢结束的时候我们都给了小费,真的特别辛苦
飞跃天际52个平台 包括两个速降(这个是我唯一怕的),2个比较长距离的飞跃分别是600米、900米
去之前很担心自己会不会怕,结果第一个平台就已经没有任何反应,一点都不恐怖啊,带了gopro 录视频拍照妥妥的。
速降比较恐怖,自由落地失重的感觉太难受了。
行程结束差不多2点多,吃完饭,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回酒店
 回酒店稍微洗漱下换件衣服我们又出门了
又累又饿适合逛逛小清新的地方吃吃好吃的。
尼曼路的风格感觉和厦门好像,只是卢比较小,绿色植物比较多。五颜六色的房子太可爱了。
尼曼路推荐的就是mango tango和iberry。 芒果糯米饭好吃超级好吃。

DAY 3
第三天下午我们要从清迈甲米,所以到下午1点都还有时间,选择再逛逛尼曼路、清曼寺、松德寺。
清曼寺和锲迪龙寺一样比较古老壮观,人也比较少,适合凹造型。松德寺是的白色的,加上蓝天特别美。如果想排出好看的照片还是选择早上早点或者傍晚的时候。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大中午 太热了。

第二站:Kraib

GREEN view酒店,晒太阳的蜥蜴,靠山的游泳池。

海边学浮潜拍的小鱼,实际看到的很多很多。当然,和海中浮潜没法比了,海里的很清澈 鱼的种类也多

长尾船

拖皮艇出海啦

大虾大虾,好吃是好吃的,就是没有我想象中的便宜恩

划皮艇后

南海滩边,溜达还是很棒的

甲米岛来回。我们停留三天。
清迈直飞甲米,kraib的机场非常小,走出来旁边就有汽车直达奥南、莱利等等的,很方便。上车后会有人问你酒店地址,可以把订单给他看。到了他会喊人。一定要认真听,因为说英语不标准
甲米超级nice,住宿其实不用选离海边远近,都非常的近。十分钟的路,并且这了路都是各种吃的。这边的人太热情,他们最常说的就是my friend。。。我定的酒店GREEN VIEW强推。130一晚,独栋的小木屋。后面是大山,前有游泳池。房子前种的都是热带植物,太阳出来可以看到蜥蜴晒太阳哦。我超级喜欢的。这家酒店整点可以开车送你的海边。我们基本没有坐,第一不远,第二走到海边散步逛街挺好的。
关于玩点:
第一天,我们在TB定了皮皮岛一日游396+上岛费160。因为我是奔着浮潜去的,皮皮岛很适合,鱼种类好多。不足就是一天真的太赶了,从奥南出发很远,坐快艇差不多40分钟。
出发的时候是下大雨,快艇开出海的时候竟然没有雨哦,可以看到海的颜色渐变。但是风好大,一车的人三分之二都在吐(不包括我O(∩_∩)O哈哈~),建议坐快艇还是多多看看外面的风景分散注意力。
全程下来浮潜2次,皮皮岛自由活动2小时。第一次浮潜太害怕了,其实后来一看也就那么浅,导致最适合浮潜的地方我错过了。噢对了,浮潜三宝他们会提供的,我觉得没必要自己带。楼主我是自己带了因为配了近视的。(自己带的好处就是在皮皮岛只有活动的时候可以去学浮潜,皮皮岛真的很nice,在海边可以自己浮潜看到鱼)。
PS :建议带沙滩鞋,很多死的珊瑚隔脚特别疼
第二天
总结下来每个岛都差不多,不限浪费时间在路程上,觉得跟团太限制了。第二天我们决定自己去莱利海滩。
南海边一条街很多当地跟团的,所以不需要提前订,在当地跟团也差不多的。
南海边有卖船票的地方,直达莱利,船票一个人30rmb左右吧,不贵,十分钟就到了。
莱利海滩比较小,但是周边很多小点。在海边晒晒太阳。租皮艇,一小时30RMB 我们租了2小时,划到没什么人的地方 。划皮艇是个体力活啊,建议要做好防晒措施。一天下来我和伙伴晒的脱皮,特别疼。毕竟海风吹一吹特别容易。
哈,说起来莱利海滩都是欧美的,亚洲面孔特别少。
第三天
因为15:35-17:00甲米曼谷,半天我们定了骑大象。100/人。也是在当地定的,提前一天晚上在奥南街上定的。
感觉一般般时间很短,说的还是一个小时,最后来回算起来不到40分钟。不建议。

第三站:Bangkok

最后一个行程曼谷
曼谷作为转机的一天,对这里的印象就是人人人车车车,太拥挤,我不喜欢。不管是景点还是商场还是路上。。
关键是这里的司机太不nice,一点点都没有清迈人民的亲近。
到了曼谷就想来了北京必须得走一探大皇宫。大中国的人真的是多,都是跟团的。进大皇宫必须穿膝盖以下(如果没穿的达标不用买,大皇宫有提供的,由于我们事先不知道买了两条的披肩,不好看还贵
人挤人2个小时,是我体验最差的一次。真的是太多人了。
傍晚的时候我们又来了一次,在外墙绕着走了一圈,拍照效果很棒。

关于买买买

清迈看中了一定要下手,相比曼谷清迈的价格真的是亲民啊,夜市的绝对是最便宜的,错过就没有了。
推荐:青草膏卧佛牌、虎牌膏药、蜈蚣止咳丸,这个在夜市就非常多,也可以在药店。推荐在药店比较靠谱。
herb basis:只有清迈才有的,推荐精油、香皂、身体乳
mistine眉笔眼线笔,一定在清迈买,在曼谷贵一倍。在maya商场负一楼有一家专卖店,眉笔120B,我带了好多支特别好用
boots:小黄瓜修复,乳液都很好用,一般在屈臣氏也有。免税店也有但是贵了一点。
泰国包:这个不要在清迈夜市买,在曼谷central world有一家NaRaYa牌子的曼谷包,10-100软民币的包包
泡面:哈哈这个是受了闺蜜的影响,各种小包泡面拎了一袋回来。事实证明真的好吃。

第一次出国的感觉就是,泰国人民很nice,最爱的是清迈。离开的那天特别舍不得。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0 19:25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11-10 19:25:47 的回复:

回复jackie:

2016-11-11 16:37

玩几天费用多少?

2016-11-13 00:3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