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慢时光第一站 圣托里尼

2016-11-10 16:22 282/4
  • 出发时间/2016-05-29

行程表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这是正式以“我们“的名义开启周游世界的漫漫长途的第一篇章,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记录我们去过的地方。

行前准备:提前四个月开始做攻略,首先是选定要去的地方和路线,13天不算多,我们喜欢以度假放松的方式旅行,品味当地的特色,不用着急去完所有景点反正留给下一次还有念想,所以只选了梦幻少女心的希腊圣托里尼,L先生膜拜的建筑之城巴塞罗那,和承载埃菲尔铁塔梦的巴黎,三个地方相隔较远所以只能坐飞机,既然不开车我们决定不租移动wifi,完全靠地图探索,应该别有一番趣味。下一步是提前三个月申请欧洲签证,我们申请的是法国签证,经验是并不难,出签很快,具体细节篇请大家参考相关资料。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定的,往返卡塔尔航空两个人9k多,实在划算,不过我们定了以后卡塔尔航空官网打折两个人只要8K...所以定机票要看准时间,太早太晚都不好哦!大家勤刷网站吧!酒店是这次花了比较多心思选的,具体的下面介绍。

行程介绍:
Day1:家-多哈-希腊雅典,参观宪法广场,住雅典
Day2:参观卫城遗迹,雅典-圣托里尼,住fira镇
Day3:圣托里尼,漫步崖畔,蓝顶教堂,看日落,住oia镇
Day4:圣托里尼,放松,住oia镇
Day5:圣托里尼,放松,圣托里尼-雅典,住雅典机场
Day6:   雅典-巴塞罗那,漫步兰布拉大道
Day7:   巴塞罗那,参观米拉之家,巴罗特之家,诺坎普球场
Day8:巴塞罗那,参观圣家堂,古埃尔公园,寻找毕加索的三只猫咖啡馆
Day9:巴塞罗那-巴黎,散步歌剧院
Day10: 巴黎,打折村半日游
Day11: 巴黎,参观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看埃菲尔铁塔开灯
Day12: 巴黎巴黎春天购物,漫步塞纳河,索桥
Day13: 巴黎-多哈-家

为了方便浏览,游记分为三个部分,这是第一部分 希腊 圣托里尼 ,余下的还有:
初夏慢时光第二站 西拔牙 巴塞罗那
初夏慢时光第三站 法国 巴黎

Day 1 雅典的斑斓时光

Sunday 5.29
第一次坐卡塔尔航空,觉得座位很宽敞,比国泰新航都舒服,第一段旅程8个小时到多哈,飞机餐也比较精致,但是分量偏少感觉男生吃不饱,唯一的差评是机上影片不太好看,没有国泰那些内容多,所以L先生这种飞机上睡不着星人就显得很凄凉..在多哈转机的时候看到机场外的漫漫沙漠默默决定了下次一定要去迪拜

第二段行程飞五个小时,到希腊雅典时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比国内慢5小时,感觉自己像坐时光机倒回了,赚时间了

酒店是在Agoda定的CENTRAL ATHENS雅典中心酒店,之前看攻略说选择离宪法广场近的会比较安全。在机场坐X95大巴到最后一站宪法广场下,走大概10分钟就到。因为没有租wifi,我们选择全程靠英文和地图,但是到了雅典发现街道名全是长的很像的希腊文,不靠GPS找路真的会很难,也有尝试问路人,但是我们发现很多希腊人不说英文!最后还是找一家酒店大堂的人问了路才找到。酒店的房间比较小,刚刚能平躺打开箱子,电梯更是欧洲一贯式的只能载两个人的,亮点是酒店顶楼的小酒吧很赞,可以看到卫城。在路上没怎么睡的L先生一到酒店就走不动了,直接先来个晚午睡,这种时候让我的找路达人赶紧充电真的太重要啦

宪法广场+初尝希腊菜

睡醒已经快下午5点了,匆忙起来到楼下拿了个地图问了一下主要景点的路线,就赶到宪法广场看整点举行的宪兵交接仪式。这个时候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找了一家刚才经过时发现生意还不错的餐厅,点了之前攻略上推荐的墨鱼饭,希腊沙拉和鱼。墨鱼饭是黑色的,做法类似意大利的焗饭risotto,乍一常觉得味道还不错,越吃越觉得咸!到最后简直没法吃完!经过后来几天在希腊的经验发现,希腊菜就是偏咸!北方的童鞋应该觉得味道不错,但是吃的淡的那就惨了,只能狂喝水了。忍着吃完饭,趁天还没黑回了酒店,电梯里遇到一个美国人推荐说顶楼酒吧不错,能够看到卫城,于是我们也上去点了杯酒听着小歌,一边欣赏着夜幕降临时分的希腊城和卫城,第一天就在这凉凉的晚风和美景中度过了。

Day 2 卫城在诉说它的故事

Monday 5.30
雅典的第一天就在想自己会不会坐在车上突然看到雅典卫城Acropolis时尖叫一声激动的拍打车窗,就像当年看《情定爱琴海》时里面的桥段,哈哈,好吧,我承认我是这部剧的脑残粉。想到今天要去游览卫城,心里还是蛮激动的,一觉睡到9点,吃完饭收拾好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一路上在雅典弯弯曲曲的小巷子里逛逛走走,

在一个小店买了希腊之眼的手链,希腊之眼来源于当地人相信“邪恶之眼”的窥看。那些隐藏在幽暗处的邪眼会给人带来厄运,此时希腊之眼就是照妖镜,抵挡和反射邪眼侵扰。有避邪保平安的作用。这个也是当年看这部剧的时候被安利的,所以必须装一下文艺青年来一个,哈哈。

顺着地图找到了卫城入口,由于没有提前在网上定票,所以现场排队购买,卫城本身门票是12欧,加山下卫城博物馆的通票是20欧(也可能记错了)。去之前看了攻略说要尽量早去,否则各种天团会挤爆你的镜头,但我们还是起晚了,懒星人没救了,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11点了,人已经开始很多了。走进卫城才能真实地感受到古人的智慧。一路上我们试着在景点的说明处了解当年人们是怎么建起这宏伟的殿庙的,像我这种外行人士光看图就表示不明觉厉啧啧惊叹时,某建筑师先生好像没有太多的反应,好吧,他一定是伪建筑师。不知道像我一样对这些古代文明抱有崇尚,敬佩又想探索的人们是不是也有这等感觉?

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重要景点是卫城南侧的狄俄尼索斯剧场-世界上最古老的露天剧场。由两个半圆形的剧场相连,西侧的Odium of Herodes Attius剧场仍然作为夏季露天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东侧的酒神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剧场很大,据说足以容纳17000人,天,可以想象一下当年这里的繁华。

又走了一段山路以后正式到达山门,被这群古老建筑震撼的同时,旅游天团在这个地方也爆满了,亚洲的,欧洲的,人多到根本没有办法拍到一张完整的照片,每一张照片你都会被淹没背后在人群里,所以还是不要像我一样偷懒起太晚。

跟着人群走过山门,到达建在卫城最高点的帕特农神庙。这座为雅典娜而建的神庙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其设计代表了全希腊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平,连立面高与宽的比例都接近希腊人喜爱的“黄金分割比”,由此成为古代建筑最伟大的典范之作。据说当年庙内还存放一尊黄金象牙镶嵌的全希腊最高大的雅典娜女神像,但后来由于战争神庙遭到破坏,至今已无法恢复原貌。虽然现在只剩下斑驳的石柱外壳,但你还是能感觉到这座建筑的优雅与宏伟。

参观完帕特农神庙,对面就是伊瑞克提翁神庙。在神话中这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神庙南段就是著名的少女柱,大家不妨仔细看看这6根少女人像的柱子。据说当年建筑师为了美观把柱子设计为少女的人像,但是由于6位少女的颈部必须得足够粗才能承受沉重的石顶,而这将严重影响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

就这样走走停停,参观完卫城大概花了将近3小时,总结了一些经验:
小贴士1:我们悲剧的没有找到租中文解说器的地方,虽然提前补了一些背景知识,但还是感觉没能完全体会到卫城的历史,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租一个解说器,也不枉来一趟。
小贴士2:由于山上没有卖水的也不允许喝水,只有在半山腰和山顶的休息处有喝自来水的小喷泉,哈哈,大家别紧张,国外很多地方自来水是达到直接引用标准的,咋们可以放心大胆喝。
小提示3:虽然没有很明显的提示,但是看攻略说卫城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不允许带出来的哦,它们都承载了这段历史

逛完卫城,腿已经残一半了,赶紧走回刚才路过的老城区普拉卡,找了一家还蛮有情调的餐厅吃午饭。在上一次点菜失败以后,我决定点最保险的牛肉,L先生还是坚持点了鱼,结果事实证明,鱼就是一整条直接炸,胡椒粉撒两颗,柠檬随便挤一挤,虽然我表示很鄙视,但是某人饥肠辘辘还是吃的很开心。

闲逛雅典跳蚤市场

吃完饭去逛跳蚤市场(Athens' Flea Market ),门口有一些兜售手绳的小贩,趁你不注意往你手上套绳,如果套了你就走不掉了必须买。幸好之前看了攻略我很警惕,所以刚走到市场门口的时候来了一个人往我手上套绳子时,我一个完美的转身躲过去了。所以还是再次提醒大家雅典治安并不是那么好,人多的地方一定注意自己的包包。跳蚤市场有很多卖小纪念品,当地服饰的,价格确实比景点和机场便宜不少。所以看准了可以直接下手,买的多还可以讲价哦!逛完市场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走回酒店就往机场出发啦!

下一站,Santorini 圣托里尼

Day 3 初见圣托里尼

也许还是因为无数电视,电影和杂志对圣托里尼的刻画吧,这个满是蓝白房子的地方成为了我心中不可撼动的爱情圣地。对这个地方的憧憬一直持续了整个学生期,当时还脑残粉到收集各种圣托里尼照片为封面的笔记本,从那个时候就决定了有一天一定要来到这个地方,如果到时候是单身的话,那就和闺蜜一起来,说不定还能邂逅一段美丽的缘分哦。哈哈,这个小憧憬只能悄悄告诉你们了。现在,圣托里尼是我和L先生的蜜月第一站啦。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圣托里尼吧,圣托里尼爱琴海上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其中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锡拉岛(Thira)。圣岛不大,从下往上看景点有卡马利黑沙滩 KAMARI BEACH,中间是小岛首府Fira菲拉镇,旁边的Firostefani镇有蓝顶教堂和最美步行道,一路往上通向imerovigli崖畔镇,最顶端就是拥有最美日落的Oia依亚镇,其实安排一到两天就能看完大部分景点,但我们在圣岛安排了三天时间,一天在菲拉,两天在依亚,想慢悠悠地晒地中海的太阳,吹爱琴海的风,看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先上预告吧!

Tuesday 5.31
雅典圣托里尼可以坐船,但是要大概8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飞机,爱琴海航空定的,因为是当天最后一班航班,价格很便宜,两个人600人民币,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欧洲的廉价航班大都不含行李托运费,需要托运行李的话最好在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在官网上定好,不然到了柜台再买会贵很多,最好的办法是大箱子可以寄存在雅典机场,就在一楼大厅,大概12欧一天,然后用随机行李箱带。还有一个要提醒大家的是,圣岛很多住宿都是家庭酒店,办理入住的时间一般最晚只到晚上10点,所以半夜才到圣岛的蜂蜂在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办理入住时间,我最开始订的玫瑰公寓酒店就是最晚只到10点,所以临行前联系酒店时发现这个问题只好临时重新定了离菲拉镇不远的位于Firostefani的阿罗尼亚公寓酒店Alonia Apartment,玫瑰公寓酒店由于是预付所以房费是没法退了,经过协商agoda同意承担一部分。哎,所以,大家一定注意这一点哦!

到圣岛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酒店帮定的出租车接送一共花费20欧。一同去酒店的还有一对外国年轻情侣。一路上司机很热情,各种介绍圣岛的景点,小镇的酒吧。菲拉镇离机场很近,大概20分钟车程,到了酒店已经是半夜,我们住在最顶楼的套房,房间很大,典型的地中海式风格,很温馨,性价比很高,推荐!

一大早就被窗户透进来明晃晃的光线亮醒,推开窗看见清早的圣托里尼,来不及多感受这种美好我就迫不及待吵着要去看看传说中的蓝顶教堂了,谁让接人的司机说从酒店走过去只要五分钟呢!

最美漫步道

圣岛其实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蓝顶教堂,每一处当然都是美景,但是最出名的这个蓝顶教堂当之无愧就是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这个啦!来之前已经看过攻略,要找到国家地理杂志取景的这个地方不容易,网友说了一些找某个酒店停车场之类的办法,我就傻傻的一路问着这个酒店的名字去了。结果....我顺着最美步行道从Firostefani一路走到了imerovigli崖畔!当然沿途的风景是绝美无疑的,这条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的悬崖步行道也被称作经典拍照路线,因为一路上都有无敌火山口海景!

这一路充满了惊喜,我们对于这个蓝白世界毫无顶抗力,一路欣赏着美景,一路对于悬崖酒店啧啧惊叹,直到半小时后走到了最高的那个蓝顶教堂,才觉得有点不对劲,一问了当地人以后才发现这个名字有酒店有餐厅,位于不同的地方,我们走错了,需要原路返回,真是哭笑不得

既然我们也收获了一路的美景与照片,那就下午再来找吧,惊喜留到最后,现在先吃午饭填饱肚子吧。于是乎我们又一路走回酒店走到了fira菲拉镇,路上遇到问怎么去蓝顶教堂的天朝大妈,我们也只能无耐地摇摇头,真不好找呀!

Fira菲拉是圣岛上最繁华的地方,沿着海边的步道上纪念品店林立,蛮有意思的,适合放慢步调逛一逛。主要步行街上有很多餐馆,我们选择尝试蜂蜂推荐的Mama's House,一坐下发现几乎客人都是同胞,点了海鲜拼盘和意面,食材是新鲜的,味道一般,价格是坑爹的,鉴定结束,不推荐。

抱着没吃爽的心态,一路又买了酸奶,烤肉卷pita,结果发现最好吃的居然是最便宜的pita!

我和蓝顶教堂的约定

饭后稍微散步逛了下就又回到Firostefani去寻找蓝顶教堂了!这次终于在另一条线索,mama thira taverna餐厅旁边找到了一张贴在路边的,A4大小的纸上指出去蓝顶教堂的路,真的是要不要这么坑!到的时候发现这个取景点其实是在蓝顶教堂上方的一个类似停车场的空地。对着镜头来了几张,还没能尽兴便被L先生摄影师拉走了,因为有好几个游客,还有一对新人在拍照,所以其实你是没有办法多欣赏的,只能把它留在照片中啦!

拍完照已经快6点了,回到酒店取出箱子,从Firostefani坐公交车到下一站Oia依亚镇, 大概20分钟车程,每人2欧。当地公交车都是大巴,有时候会和旅游大巴傻傻分不清,但是公交车前面会有个小白纸写着local bus。这里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因为行李箱不能上车被放在行李层,所以当巴士到了终点站倒数第二站很多游客下车时我的箱子也被拿出来了,幸好我多了个心眼看了一眼窗外确认我的行李没有被人群错拿,才及时发现得以在开车不远后停下来,售票员小跑回去帮我扛回来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蜂蜂,出门在外自己的行李要自己看好哦!

公交车的最后一战是依亚镇的巴士总站,我们拖着箱子一路找到酒店才发现,不如在倒数第二站依亚镇入口下要近得多,难怪很多人在那下车啊幸好L先生的肌肉发挥了作用,一路上把大箱子抗上抗下,不然拖着箱子走这种驴道你真的会疯的。

OIA镇的幸运-夕阳+顶级洞穴酒店

来Oia依亚之前就听看网友说,依亚不仅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还有着圣岛最美丽的景色,于是乎我把这次蜜月的重点定在了这里,打算很悠闲的享受一下度假时光。依亚的酒店是最精挑细选的,想住在白色的洞穴酒店,还要有着火山口爱琴海景,最好还要有超赞的泳池。最后决定选有名的SLH小型精品酒店成员之一的Village Katikies酒店。Village Katikies很小,只有九间套房,一个无边际游泳池,姐妹酒店Katikies要大很多,有三个游泳池,据说经常有游客指着它家的无边海景泳池尖叫,本来想订Katikies但是这家太火了一般套房早就被订完了,剩下的顶级套房又太贵啦!有缘分的是,可能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因为后面我们还是住进了这个酒店,而且是顶级蜜月套房!原因稍后讲到。

顺着依亚最主要的大道走来,一路上全是小型的高级洞穴酒店,我们顺着游客中心标记的路找到了Village Katikies。酒店的入口很小,还有一根绳子拦住非住客,对面商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应该让酒店服务生帮我们拿箱子,我们怕麻烦,L先生就自己一把抗着就走下去了,有个体力活专业户就是好

走下几段台阶就到达入住登记处,一个像是小洞穴般的小屋子,迎接的白衣女生很热情,倒了酒店自制的饮料作为welcome drink,酸酸的有姜味还蛮好喝。办理过程中我们聊的很high, 当她得知我们是第一次来圣托里尼度并且是来蜜月时,当时就很热情的说要给我们一份礼物,那就是免费升级到Katikies最贵的蜜月套房!真是太幸运了,因为临时有人取消了,所以可以让我们升级,一听说可以升级到本来就想定的Katikies, 而且还是要1w人民币的蜜月套房,虽然只有一晚,但还是开心的不得了,哈哈。后面这个白衣女生又各种带我们参观酒店设施,连房间里面的空调遥控板在哪里都各种介绍,真是我住过的酒店里面hospitality最好的一家了。酒店的房间也真是深得我心啊,白色洞穴,爱琴海风格装饰,无敌海景阳台,还有面朝大海的按摩浴!提供的用品也很好,连洗漱用品都是bvlgari的。

Check-in完以后稍作休息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日落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六月初,欧洲日照开始变长,希腊要9点左右天才黑,所以看日落的最佳时间就是晚上8点。按照酒店给的地图,我们顺着sunset boulevard日落大道走到sunset meeting point日落观景点。

一路上会经过main square广场,还有沿路各有特色的珠宝首饰或服饰店,价格确实比雅典贵一些,但是圣托里尼的店铺就是以卖设计出名,有时间的同学们不妨逛一逛。

到达观景点的时候已经接近8点了,现场用人声鼎沸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大家都尽量往高的台阶站,我们也抓紧时间抢占了一个有利位置。依亚的观景点位置确实极佳,正面视野开阔面朝大海,侧面的小镇在夕阳下沐浴着一层淡淡的金粉色,背后被火山口美景环抱,视线延伸下去还能看到圣岛月牙般的地势,上面的小镇星火点点,就像散落在天上的明珠。到8点日落变开始了,其实光看日落入海并不稀奇,但是配上这360度美景那便真是如梦如幻了,大伙都很激动各种拍,无奈的是我发现手机根本拍不出它壮丽的美,于是便好好的欣赏吧,依着你心爱的人一起静静看一场世界上最美的日落,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的呢?

看完日落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根据蜂蜂们的推荐我们选择了招牌是一只大章鱼的Thalami Restaurant,靠边的位置还能有海景view哦。这又是一家被国人喜爱的餐厅,我们点了海鲜意面和章鱼,味道比菲拉的mama house好太多!只是章鱼里面裹了当地特色的羊奶奶酪,吃几口便觉得有点腻。

晚餐后散步回酒店,才发现圣岛的夜晚也真是美极了。沿着sunset boulevard依山而建的精品洞穴酒店们各有特色,若隐若现的灯光,以及游泳池的蓝光互相辉映,美得让人醉了,让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好像到了游戏画面一样,圣岛的第二晚便在这梦幻的时光中度过。

完美的一天-Oia风情+美食

Wednesday 6.1
一早睡醒,推开窗户就看见爱琴海,再享受酒店送上门的早餐服务,这一天已经完美了。

Village Katikies的每个套房都有阳台,早餐菜单也很丰富,从各种饮料,小吃,主菜到甜品应有尽有,而且你可以任意点,当然不建议大家浪费,想多品尝几样的话就两个人share一份好了。最贴心的是住客可以提前一天晚上预约第二天早上决定吃什么,当然也可以当天醒了看心情点菜,然后就会有一身白衣的帅哥们端着托盘送到阳台。帅哥++美食,光看不吃都饱了

今天没有任何活动安排,悠闲地吃了早饭,端一杯当地的白葡萄酒对着爱琴海发发呆,再在露天的按摩池泡一泡,一上午就过去了。唯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圣岛的太阳,一定要涂防晒霜!不喜欢涂防晒霜的那就要避免阳光直射,否则就会像L先生一样悲剧的被晒伤了。

中午酒店就主动联系我们搬到Katikies的蜜月套房了,Katikies比Village Katikies大不少,连游泳池都有三个。我们住的套房在最底层的泳池边,这次不光有自己的阳台,还有一个岩石洞的Spa。话说虽然风景更棒,东西虽然多了不少,但是感觉没有Village Katikies温馨,但是它的无边海景泳池确实很棒,有很多游客拍照。

这一下午也就很悠闲的在酒店休息,正好避免了在烈日炎炎的正午出门被烤,要知道圣岛温差比较大,热的时候中午可有30多40度!休息到了下午4点我们才悠悠的出门,尝试了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七的圣岛餐厅Melitini, 就在依亚最大那条公路上上。餐厅装修很有特色,蛮精致的感觉,点了肉丸和鱼,味道不错,但是上菜速度奇慢,在非高峰期没有几个客人的情况下我们等了半小时,哎。

吃了饭还是觉得太阳太晒不敢逛久了,于是又回酒店去继续休息,直到傍晚我们才到最热闹的小镇中心去逛,这是圣岛微灯初上,天也开始变得浅蓝浅蓝的,伴随着徐徐微风,步行街在夜晚别有一番风味,所以其实圣岛白天是几乎不用计划出门的,就在酒店泳池泡泡,看看书,品尝下小吃,傍晚才是最好的闲逛时候。

依亚的休闲时光+乌龙事件2

6.2 Thursday

今天还是主要以休闲为主,上午在酒店吃个丰盛的地中海早餐。

下午在酒店游泳池边休息,就这样静静欣赏圣托里尼的美。点了些希腊的特色小吃和饮料,推荐长的像迷你pizza的小饼,和沾长条饼干的中间盘子里橘色的酱,迷之好吃,质地像黄油滑滑的,味道有点橙子的香味,还有它家自制的饮料,叫ginger什么,就是办理入住时的welcome drink。

离开圣托里尼的时候依依不舍,真的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完全不辜负它在我心中爱情圣地的地位,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晚上坐的爱琴海航空回雅典,预定了在雅典附近的Holiday Inn假日酒店,要提醒大家这个酒店不在机场,是离机场15分钟车程的机场高速上。到雅典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也没有找到酒店的免费接送班车,于是买了X95的巴士票,上车时告诉司机我们要在假日酒店下,结果司机忘了.....看到酒店过了我们冲过去提醒也来不及了,高速上不能停车,于是只能在下了高速的下一站下车,弄得我们两大晚上地很狼狈地拖着箱子走到加油站,麻烦人家帮我们叫出租车....这一晚上真是太戏剧,仔细想想在希腊遇到的两次乌龙事件,都是由于当地人工作不认真,其实这也能折射出一些希腊经济萧条问题。哎,总之要住这个酒店的蜂蜂,要记得他们的机场免费接送车是每个准点一班。

下一站:巴塞罗那

游记链接:
先上预告: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11 17: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4 10:56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11-11 17:25:3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就是IPHONE直接拍的,之后有些用instagram调了色哈

2016-11-14 14:43

引用 杨zuo木 发表于 2016-11-14 10:56:1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