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旅行◆越南胡志明市-大叻-芽庄-胡志明市(20160930-20161005)

• 出发时间/2016-09-30

都唔知几时开始同叶生有每年旅行二次的默契,已经坚持左几年,但一直都好懒每次旅游翻来都没想写游记冲动,直到去完越南才有想记录的意思,唔为其它就为以后就算要拖家带口都要好好走落去~
  去越南之前我地一齐走过杭州-成都-武汉-新加坡-马来西亚-厦门,但是越南是暂时唯一去完会再想去的地方,虽然每次行程都由我地2个自己决定,但每次都有好多的不舍,但真的有舍才有得,好似呢次旅行只有5日时间完全不足以走完整个越南而且会很匆忙,美奈大叻二选一也纠结好久,幸好最后大叻没有令我失望,因为真的很美很凌静而且行下来也很轻松
  这趟行程还有基友二公婆享受型屌丝~哈哈~不啰嗦了开始吧~~

游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
1、在携程申请的签证RMB264/人,好方便唔使邮寄护照等资料而且几天就可以出签(之前问过几家旅行社最便宜的都要400),哈哈,好彩没起旅行社办
2、阿里旅行买好所有机票,包括胡志明市大叻的国内机票(国内的廉价航空不包行李额的可以自己到官网或者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帮忙购买,比现场和让售票代理买至少便宜一半)好坑爹的~
3、在携程订左房(这次旅行的酒店无论是位置还是性价比都好高,都是含早餐棒棒哒
4、美亚保险旗舰店购买旅游期间意外险(PS:了解了一下我们买的保险有包含左航空意外险,所以买机票的时候可以不需要购买航空公司的航空险哦)
5、淘宝购买越南电话卡(可以接电话和上网这个必备,3G的网络跟我们国内的4G差不多重点方便&便宜,才10多块还包邮,买的是3GB的5天都没有用完,还分享热点和叶生一起用,PS:分享的热点不太稳定建议一人买一张好了)
6、到银行兑换了600美元/2人打算豪一番,结果300美元/2人完全足够
  我们每次出行都购买旅游保险,为自己为家人觉得有这个必要~价格是根据你选择的旅行时间同你的年龄得出来的哦~

越南电话卡是免剪的还送卡套和卡针方便~

下面是计划好的行程,蓝色部分是没有实现的很不幸我同基友都来M了,所以取消左,其他基本都一致

9月30日:厚街--香港--胡志明市

早上下着9点起海悦酒店饮个早茶之后坐商务直通车到香港机场开始我地愉快的旅程,4个傻逼

完成登机手续好好食个午餐,但是真的真的不好吃,中要排长隆,重点仲贵

因为唔是第1次起香港机场出发所以没过多兴奋,但2个屌丝基友超级兴奋不停自拍~可能就是这种兴奋感动神灵第一次坐飞机基友们就被升级头等舱,我二公婆也沾沾运气被升级了商务舱

飞行分享

商务舱的下午餐,同叶生一致认为是以往甘多次航程中最好食的一次餐

基友头等舱的下午餐牛扒,座位仲可以睡觉好高大上的感觉~

一落机领左行李出门就有兑换窗口兑换左美元300兑换越南6670000,好多钱啊一下变百万富翁~

基友超索的背影~

起订酒店的时候订左接机服务同举牌接机,所以兑换钱之后一出门就见到接机的司机直接翻酒店,胡志明真是超多摩托,机场到酒店只有10 公里却要走40分钟
  酒店蜘蛛一样的大堂灯饰

mini吧饮料同零食都是免费的

放低行李洗个脸就叫前台帮忙叫出租车,出发范五老街找食的~越南打的还是非常便宜的,8000越南盾起步价(相当于RMB2.7)从酒店到范五老街才坐了5万1~没办法4个人有3个是唔识开摩托的,所以起越南我地是全程打的,超豪爽,在国内2.7麻烦你去搭公交吧~

呢边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D位置都是对着马路坐的叶生话影张相都5好意思

整条范五老街酒吧和酒店偏多,都是一些穿着暴露的,属于红灯区一点都唔建议去,尤其是带小朋友的,大人们的都懂,除非你是喜欢泡吧的和做那个的除外哈~我地随便找一家餐厅解决晚餐

完全睇5明只能靠基友同叶生帮忙翻译~最后点左个传统越南米,感觉还不错

知道边个是‘我’咩

晚餐后走左一段路确实感觉没意思,只好提前打的去找‘my spa’(蚂友推荐的)打算做做SPA再翻酒店训觉,结果去到店员话没师傅得闲做了,只好预约4号晚再来做,走时候发现原来间spa离我地住的酒店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附近中有好多spa馆同日式料理店,但11点对于晚上10点就训觉的人来讲实在夜了,而且听日仲要早机大叻,所以只好撤退步行回酒店~
   图片是蚂友提供的,地址是我地从酒店出发前叫酒店前台帮手查的,但唔记得录~

回到酒店基友提议到楼顶的泳池超超~之后一轮自拍后就各自回房间休息我实在累的无力Hi~ o(* ̄▽ ̄*)ブ

第2日:胡志明市--大叻

因为是11点几所以今日同叶生7点半就梳洗好,打算食个早餐就再去顶层泳池超超就走,而属于享受型的屌丝基友怕大叻坐车耐所以距地直接下午飞芽庄,就此暂时分开
  酒店早餐好丰富,也成左对胡志明唯一的好感

好好食的越南米粉,反正每人食至少2碗

好基友都在埋头苦吃

食完早餐就抓紧时间上酒店顶层装个逼,便翻房收拾行李飞奔机场~的士到机场 150000+10000服务费

从酒店打的到机场 150000+10000服务费,司机话假期路况好点所以没有塞车~但兜我地路了比基友们贵了1万还是2万块
  打的沿途所见。。。

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

天气好好哦~

叶生昨晚已经起酒店打电话去航空公司预定行李额 15kg 143000(人民币47.6),又便宜几十蚊

到达大叻机场~2个傻逼逼

大叻机场真是好细,领完行李本打算打的去酒店,但导航一查离酒店40公里重点是唔知路况会点样,只好让叶生百度查查,我上WC一出来见叶生同一个柜台工作阿姨聊上了,原来是卖巴士票的就在WC隔离,同阿姨再三确认巴士是可以送到酒店门口之后果断买票出机场坐车,起机场门口就看到一辆小巴,阿姨检票就可以上车,(PS:机场只有一部公交车所以唔使怕坐错车,话比司机知你酒店,司机就会将你送到你住酒店门口的)超方便的

机场巴士票

我地2个最后上车没位置了,司机就罗左2张皮小凳比我地2个坐过道幸好路况还是很不错了~

我地住入大叻公园酒店,属于英式酒店是1922年开业的到宜家有九十几年历史~好古老好有感觉~工作人员都超有礼貌,满满的绅士淑女感,搞到我地2个都唔好意思穿着拖鞋走来走去~酒店离所有景点都好近,同大叻教堂更是一街之隔,疯狂房子、春香湖、市中心步行10分钟

古董电梯,唔好以为距净是摆设哦,距真是酒店唯一电梯中起到为客人服务的,我同叶生之后上上下下坐左好几次

呢张相有点阴森的感觉~哈哈~

因为我地到酒店中未够2点没房间可以入住就寄存左行李,前台比左地图我地同帮我地圈起要去的景点,就起酒店附近走走顺便食个午饭~

酒店前台帮我地画的景点路线图,打算从远到近,先去远的旧火车站,第二天再去大教堂和疯房子

酒店门口不知名花,一串串未开葛有D像辣椒~好多~

酒店门口出去之后走下图中间果条路就可以走到春香湖了

走落去整条路都是各种颜色的绣球花,好靓~想想我地大东莞买一朵就要40-70人民币,起呢度到处都是充满浪漫的feel~

呢条就是酒店落来果条路

很凌静~有没英式小村庄的感觉,呢度落去就是春香湖了~

一开始还唔知呢度就是春香湖,是后面一天找野食果下至知道

春香湖对住好多房子果度就是市中心了,真是好近~呢边摩托明显比胡志明要少很多~

哩间餐馆全部越南文又没图片连叶生都没办法,所以只好乱点~一碗5知咩河粉,同一个海鲜湿面

我地没走翻回头路而是延住路上坡,一直走唔使10分钟就到大教堂,大教堂好近酒店安排起听日所以今日没入去只是起对面路影下相

酒店睇上去真是好靓

酒店房间大叻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的,但已经足够了~

被偷拍了~

休息下,洗个脸再次出发~带大叻旧火车站因为火车站有点远所以要打的去起步只有5000-6000VND,去到火车站只要 27000VND(相当7RMB),所以5识开摩托都5紧要~哈哈~

一眼可以睇晒,如果唔打算坐火车可以忽略,因为真是好细,但是火车真是值得一坐~呜呜呜呜呜呜~

其实一直犹豫要唔要坐,见到简陋期望就不大而且4点半至有一班火车,我地到火车站行完至3点钟仲有个几钟但叶生话反正来了就坐吧~就买左票~起车站企左阵越来越冷,只好翻酒店罗衫再出过~哈哈~

酒店门口

呜呜呜呜呜呜呜~~火车到站了

各种自拍~

上车之后有乘务员会查票同派水,一人一支~

沿途会经过几个甘样的小镇

识讲中文的乘务员,讲起都几标准架,问我地是边到人叫我地5点半记得起站台等发车,因为5点半是当日最后一班翻程车,如果错过左甘你就只可以起果个小镇到过夜了

火车站站台~小镇并唔大所以唔使怕迷路~

各种自嗨模式

5点半准时回程~40分钟到火车站便开始小大雨了,但也阻碍不了我地食的心,打的觅食去~

推荐真的不是因为饿而觉得好食,而是真是好食由其是那个鸡肉饭花费了320000VND

甘蔗虾,感觉一般般~不过食法有D特别,外面果层皮是用圆圆的像胶一样白色一片片的薄片,沾水之后就包着变软就可以食,问坐二个服务员至知道~

都是直接拿住食好了~

呢个春卷必点~好好食哦~脆脆的

咖喱鸡肉饭,饭很干爽,鸡肉串有点甜真的很棒

唔记得叫咩鱼锅了~一开始食还可以但食到最后却有点咸了~配白米饭还是不错的~

食完饭后,落大雨实在太太大雨了只好让餐厅帮忙叫的,翻到酒店梳洗一下8点多就睡觉,结束了大叻的半天游

第3日:大叻--芽庄

真是好喜欢没旅行团吵吵闹闹浪漫又宁静的大叻,爱到死啦

酒店的餐厅

出发疯房子和大教堂

醉翁之意不在教堂而是教堂的后面~哈哈~

叶生一脸苦瓜样,因为太阳好晒,重点是感得自己发型唔得~哈哈~

真是好靓~可惜我的5s不给力

在教堂逗留了半小时就跟住导航走去疯房子沿途一间酒店用绣球花围着~好看的不要不要

好大一朵,同我叶生个头可以比~哈哈~

好窄只能一个人过~

疯房子出来本来打算打的翻酒店,点知司机话太近了都唔愿意接只好找个食的地方让司机带去

出面落着小雨而且风有点大,所以转入室内~

中餐做的很不错~好吃~

竟然有蒸饭

哈哈~把蜜蜂都引来了~

昨日叫酒店帮忙订下午3点到芽庄的车,而我地食完饭至11点多,只好散步回酒店

市中心

紫色屋顶就是刚刚食饭的餐厅

翻到酒店仲是11点几,只好叫前台帮手睇可唔可以换早一班车离开大叻,前台确认没问题改成下午1点车,翻房间收拾一下行李12点起酒店大堂等呼叫,大约12点十几分车到左,前台会叫我们上车~

大叻芽庄的发车时间表(PS:FUTA到了芽庄那边车站会有免费的商务车接送到芽庄各酒店哦!)

卧铺汽车,不算脏,上车要脱鞋进~车的图片是蚂友提供的~

酒店车到车站之后,自己到窗口买票等乘务员叫上车就好~

4个半小时路况不错,下午5点半准时到达芽庄FUTA车站,落车会睇到有几台银色商务车停起树下,我地知道FUTA是有到芽庄各酒店的免费接送车,但我地唔知起边坐~起无助果下,起大叻酒店同我地坐同一部车同我地差唔多年纪的男孩,帮我地拿着酒店订单帮我地去问商务车司机边个是去我地酒地果个区的,然后话比我地知坐边个车,车是免费的将我地接到酒店,太棒了~感恩

含税2百多的精品酒店真的很棒,起房间休息,等基友来汇合一起出去觅食

在榻榻米上各种躺的叶生

基友到酒店整顿左一下我地就起大厅集合,让前台帮手订车到占婆路附近Thap Ba一条街食海鲜,因为司机不会英文,所以前台帮我地翻译司机直接将我地带到他地本地人常去的海鲜街,真棒我地就随便挑左落车果家,起越南每一个海鲜都必须跟店家还价在让他称重量,不满意时候一点要说nonono,最后要核对他写的单子,必须必须~
   炭火烤

北极

大虾

龙虾二食,虾头煮汤

大合照~海胆好肥但是唔记得影相了~仲叫左一个菜、啤酒、椰青、牛油果奶昔都好饮好食~哈哈~先用左1100000VND(折人民币366),其实还好唔贵,比我地起国内食便宜多了,基友们都觉得当时应该直接给他1000000VND就可以了~好吧,怪谁啦~只能怪我地4个都是唔识杀价的人

食完就去超市买零食明天去度假酒店‘躺尸’的时候食~坐第一部的士果下叶生比左个错地址司机,结果司机开左大段路之后随便起路边将我地放低话起对面路,我地行到对面找唔到只好再次导航至发觉错左,只好再次打车过去,买左二袋零食,随便买左D手信,买左2大袋~丫的,超市居然要收手续费

翻到酒店十点多就整理休息~本来计划明天去泥浆浴的但是我同基友到来M了,所以所有有关水的活动都取消左,明天只好逛一下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下午就去酒店躺~

第4日:芽庄

一早起床食个早餐开始美好葛一日:酒店顶层泳池--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阿米亚娜度假酒店“躺尸”哈哈哈~

顶层泳池虽然唔大,但环境真是好赞

请忽略我家叶生的大肚腩,谢谢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半个钟就可以行完,所以一上午2个景点不会觉得赶,基本都是中国,下一站芽庄大教堂,在教堂附近找食的,越南河粉

芽庄大教堂

走囖

装逼完来翻杯街头卡布奇洛,去了一趟KFC之后便翻酒店开启本趟旅程最期待的‘躺尸’之旅~哈哈~

酒店大堂,因为我地预订葛时候要求蜜月布置所以chean in有点慢,但真是令我地太惊喜太满意了~感恩

基友住305,我地住304

我地间房

感恩叶生的选择,感恩酒店美好的安排

梳洗一下换个衣服出去逛逛

真的很美

酒店2个泳池都很棒,呜呜呜~来M5可以好好游水真是非常遗憾

叶生游左几圈之后,天渐渐黑了,都懒的出市中心了便在酒店食晚饭,餐厅的选择不多而且还贵,味道一般般

酒店晚上没活动,食完饭闲逛左一下便各自回房,实在舍不得离开房间,实在太舒服了~叶生一直同我讲酒店晚上会派马卡龙,我一直在怀疑怎么可能大晚上9点还没有来都是死心了~果左一阵居然有人敲门~haha~一个服务员在一个竹篮子里面罗左2个马卡龙给我~当时感觉有D像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一样~超开心~

没任何包装的马卡龙,唔知点解让人感觉分外幸福、甜蜜

唔可以泡浴就泡泡脚吧~话说酒店每日都有几项免费的活动项目:瑜伽、浮潜、划皮艇。。。2个男基友就预约了明早10点的浮潜,浮潜前我也同叶生看日出啦~晚安~

第5日:芽庄--胡志明市

没调闹钟居然知道起床~一看5点十多分天亮了,立马拉着叶生牙也不刷就出去

还没有睡醒就被拉出来的叶生

为左睇日出我俩默默的已经走到酒店对面没有开放的地方~

很干净的沙

剪刀手

海水泳池

逛了一圈就翻房刷个牙洗脸,悠哉悠哉的去食早餐

单面煎蛋日日食都唔腻

睡到10点才出动的基友~

食完早餐太阳太大太热了,叶生游了个泳也差不多时间去浮潜,之后陪叶生躺到浮潜的时间,我就翻房躺同放水泡脚~哈哈~

等叶生泡个浴就11点了,休息一下就要依依不舍甘退房了~12点退款离开度假酒店开始到机场翻胡志明市明天翻企,从酒店到芽庄机场只需要50分钟,到机场食点东西就办理登机,本打算早点到胡志明可以逛逛结果延误了一个多小时,都说国内航班经常延误谁知真的让我地遇上了,睇来同胡志明都是没缘分了。。。
   每次坐都要求窗边位置

到达胡志明天都黑左仲是打的到酒店,酒店就起青边市场后面,很热闹,放低行李就出去找食的,本来打算找一个比较出名额餐厅但行行下,见到一间新加坡餐厅挂住烧鸭,实在是太挂住家的味道就入去了~味道中可以,老板说粤语还有亲切感

食完饭逛了一下基友买左D水果,叶生就话要去买法棍,距离真是有点远,法棍起芽庄是非常出名的果时叫他食又话没兴趣,重点是宜家至刚刚食饱饭,真是唔情愿去,想再起周边逛逛买点小玩意比小朋友,但叶生坚持要去,就同他反面了但人生路不熟也只好跟住去。。。
   走左有20分钟真是远但真的很多人当地人排队买好多~有分辣和不辣什么的~

买完又原路返回酒店,就已经累了不想再逛了就起酒店楼下店坐坐~

法棍真的有点大

基友说帮我拍女神照,天啊~让屌丝拍女神真的有困难~哈哈~

没有跟你好,别靠那么近

叶生一个人将整条法棍食左,一直说好辣好辣,一夜没同他讲野

第6日:胡志明市--香港--厚街

8点退了房起酒店食个早餐(早餐是甘多日食过最差的),一直到食完早餐都没同叶生讲野,中途叶生出去了一阵翻来就聊我讲野,我知道他去左买冰箱贴,因为我地说好每去一个地方都要买一个冰箱贴贴冰箱的,这样一来我一下就原谅他了,但他买的质量实在太差了,只好趁基友们上去拿行李的时间飞快的去了一趟边青市场,真是好多小玩意、小孩子特色衣服和当地小食啊~呜呜~可惜时间不够不能慢慢逛~买了冰贴便依依不舍的回酒店汇合好友~讨厌叶生

起胡志明机场遇到了KT航班,哈哈~好可爱哦~等台湾开启自助游一定要坐

越南机场一见钟情的手工包包,销售员说每个包包纯手工只有一个,都唔知是咪是骗我的,不过反正喜欢就是了~旅游前刚入手了2个,现在又买,反正谢谢叶生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0 21: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14 10:56

看起来是满满的回忆喔

2016-11-15 10:59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11-10 21:25:51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广州滨江东:确实好值得再去一次

2016-11-19 10:47

引用 会员veronica 发表于 2016-11-14 10:56:1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会员veronica:确实在路上的生活很美好,也是为了我们平时朴素的生活加点色彩,时间都是可以慢慢挤出来的

2016-11-19 10:50

引用 BabyMum - Yang 发表于 2016-11-15 10:5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