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说走就走......柬埔寨西哈努克We are coming......

上善若水 LV.2
2016-11-10 16:36 179/4

度假的心情就像热带地区的阳光一样晴朗☀️☀️☀️

2016年11月3日出发

第一天

1979年,我们的邓爷爷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就是深圳,紧随经济迅速腾飞,柬埔寨的国王也在自己的国家画了一个圈,那就是西哈努克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这里当时只是一个小渔村,紧随变成了柬埔寨唯一一个经济特区……
      因为这里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等法国撤兵后,当地的人们生活方式都是原来法国人留下的,以西餐为主,法棍、披萨、意面都是主饭……
      这里拥有东南亚十大净土之一的美誉!
      刚好避过西安的雾霾天,带着女儿,一家三口出发去西哈努克,去感受那里的海风、领略那里的人文、倾听那里的历史,下了飞机,才知道柬埔寨第二大城市的西哈努克机场如此之小,小的只有一架飞机……
       大海、沙滩、水母、异国小朋友,对女儿充满了新鲜感,还有之前对女儿承诺过带她去海边吃冰淇淋🍦……
       当地流通的是美元和瑞儿,大家去换点美元就行……

第二天

高龙撒冷岛是这里最漂亮的岛屿,有着洁白的沙滩和美丽的沙屋,有着悠闲的欧美人在海边静静的做着瑜伽,媲美与马尔代夫,很喜欢这里,真的好想呆在这里一段时间,但是我们都有各自的束缚,无法抗拒,只能看看就行,给自己留一些想象的空间,为了下次更美好的旅程……
     高龙岛的沙子偏黄,沙滩并不招人喜爱,但是海水依旧清透……

第三天

云壤森林公园,就是热带雨林,在古老的丛林里穿梭,坐着小船去到王子岛,古朴的风铺面而来,这里还没有被开发,原汁原味,拥有独有的魅力……
      金银湾海景浴场,用中餐,老板是中国人,这里的沙滩洁白,但是海水不是那么清透……

第四天

索卡酒店,国际五星级,拥有酒店专属沙滩,但是海水一样不好看,不喜欢......
      坐嘟嘟车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水果,
买完后就会有人带你去加工,或者自己可以带到酒店的附近餐厅去加工!其实,这只是种体验……

第五天

继续酒店、沙滩、海风、椰林,晚上去了SPA,这里的SPA性价比很高,也许跟这里的消费状态有关,国内的简直太贵了……
       坐了一辆嘟嘟车,为了挣我们的十美金带我们了一天,我们走到哪里就等在哪里,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第六天

去参观了教堂、寺庙、感受当地的信仰……

每一段旅程,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事,体验到不同的风土人情,也收获着不同的感悟......
       这里不曾被过度开发,有着原始、天然静谧的容貌,这里的人们将真诚写在眼底,朴实无华,这里是个农业国家,工厂在这里寥寥无几,很多东西都是进口而来,没有多少能力和技术去生产,有时候感动的瞬间会铺面而来,我们太渺小了,世界万物不会因你而改变多少,我们只会祈祷希望这个国家越来越富裕,孩子们好好读书,来为自己的国家致富!
       我还是很想说,大中国就是大中国,哪里都没有我们的国家温暖亲切……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0 18:26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11-10 18:26:08 的回复:

回复yakusokucat:(

2016-11-11 08:5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4 11:54

引用 zhanniuge 发表于 2016-11-14 11:54:17 的回复:

回复zhanniuge:好的,嘿嘿,我加上去,这是柬埔寨第二大城市,西哈努克,第一是金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