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朵浪“花”】逛吃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11-04

【闺蜜大片】

最美好的旅行,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路嘻戏一路欢笑,我能忍受你的脾气,你能包容我的缺点。互相嫌弃又能互相关心。
原本国庆的时候想和家人一起去九寨沟,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就作罢了。朋友们之前也是一直计划着去青海,行程是9天,可是我没有年假,请不了那么长的假,已经放弃了和她们一起的想法。最后的最后,她们改变了最初的路线,默默地带上我,开启了“重庆-黄龙-九寨沟-成都”5日穷游之旅。

行程安排

这次旅游也可以算是临时定下来的,所以出行前一周,宝宝就已经没有了上班的心情,每天埋头于各种行程、攻略、路线安排等等。

Day1:宁波--->重庆
Day2:重庆磁器口古镇、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
Day3:重庆--->九黄机场(黄龙
Day4:九寨沟
Day5:九寨沟--->成都(宽窄巷子)
Day6:成都--->重庆--->宁波

住宿安排

由于我们是四个女生出行,而且是穷游,所以决定四人就开一个房间。考虑到连锁酒店这些可能会不允许四人同住一间房,所以选择了酒店式公寓(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很温馨也很干净)。

重庆重庆优佳酒店式公寓(在小区里面的,不是很好找,不过电话联系老板会出来接。我们订的是标间,应该是单身公寓改造的,很清新的田园风,里面有两张床,应该都有1米5,其中一张床是搭在沙发上面的,有种回到大学宿舍的感觉,还有厨房,虽然我们没派上用场,该有的设备都是齐全的。)

九寨沟九寨沟鑫涛阁藏家客栈二号楼(这个不是很推荐,离沟口有段距离,车程大概7-8分钟吧。不过客栈服务不错,去哪都有接送。客栈分为两栋,一号楼和二号楼,二号楼是旧楼,标间的床比一号楼的小,只有1米1,不过整体卫生不错,宝宝住宿只看卫生间,卫生间干净了一切OK。)

成都成都薰衣草公寓(这个真心推荐,很干净,进去的一瞬间都不忍心踩地板,老板拖的太亮了,哈哈!两张1米5的床,自带一个卫生间,还有飘窗。离成都东站很近,出来过个马路就到了。楼下也有好多吃的店,很方便。地铁和火车站在一起的。)

交通安排

宁波--->重庆(飞机)
重庆--->九黄机场(飞机)
机场--->黄龙--->九寨沟(包车)
九寨沟--->成都(大巴)
成都--->重庆(高铁)
重庆--->宁波(飞机)

花费统计

交通:
宁波--->重庆:485
重庆--->九黄机场:810
九寨沟包车一天:450/4=112.5
九寨沟--->成都:140
成都--->重庆:154
重庆--->宁波:490
其他就是一些打的费+地铁费,只记得个大概了:
打的:(15.1+10+50+15+9+27.4+25)/4=37.86
地铁:4+5+7+5+9+4=34
PS:相比地铁,人多的话还是打的划算,必竟现在嘀嘀和优步还是非常方便的。

景区门票:
长江索道20(单趟,往返是30)
黄龙280(200门票+80上行索道)
九寨沟310(220门票+90观光车)

住宿:
重庆优佳酒店式公寓:163*2(晚)/4(人)=81.5
九寨沟鑫涛阁藏家客栈二号楼:118*2(晚)/4(人)=59
成都薰衣草公寓:128/4=32

另外剩下的就是零碎的吃喝特产了,这个都是个人可以控制的,每个人花销也不一样,就有罗列了。

旅途正式开始~

前一晚:宁波——>重庆

订的特价机票21:05--00:30,是4号晚上起飞,所以到重庆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因为穷,没办法。
这是宝宝第一次坐飞机,说实话还是挺紧张的,全程都没敢睡,就怕飞机掉下去

等待起飞,先来两桶泡面压压惊~~
资深吃货,到哪都是吃吃吃~~

安全到达重庆机场,叫了辆嘀嘀直奔酒店。因为是在小区里面,所以不好找,师傅还热心地帮我们打电话联系酒店,棒棒哒~

Day1:重庆

出了小区,在对面随便找了家早餐店享受美味。
恩~~价格很优惠,味道也不错哦~不过吃到麻麻的花椒还是挺痛苦的,对于我们这种南方不爱吃辣的宝宝是种折磨。

吃完早饭我们就搭乘轻轨出发第一站——磁器口古镇

哈哈~~一秒变花仙子啦!!
5块钱一个,有些老板比较黑心,死活要卖10块一个。
拍照凹造型妥妥的。

小吃很多,但基本都是辣的,我们尽量选择微辣,都能把自己呛出眼泪

介里还有一次性纹身,15块一个,不痛一分钟搞定。
有木有美美哒~

接下来,屁颠颠地乖地铁去了十八梯,据说茅十八住过哦留下美美的照片与他同在。

十八梯其实就是一些小破房子,我们驻留的不久,就前往解放碑了,沿路真的好多小吃,太美味了。
晚上的火锅是在洪崖洞附近的朝天门吃的,没经验,所以随便选了一家,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红油锅底也没想象中那么辣,主要香油真的超香。

这是乘坐长江索道拍下的,真的很佩服这里的楼房,看这破旧程度应该有年代了,那时候能造那么高的楼真的牛逼。
江景还是很漂亮的,如果是晚上乘,应该会更美吧。
这边给个小小的建议,可以打的去索道的另一头乘过来,那边没什么人排队,正面过去的排队整整排了1个多小时,回程我们就没再坐索道,直接打的去了洪崖洞。

洪崖洞真的很神奇,很漂亮的吊脚楼。我们到的是顶部,然后开始往下一层层浏览,里面其实已经很商业化了,因为时间比较赶,就没有多停留,直接到了最底部出来后欣赏整个吊脚楼的美景。

风一样的女子~~沿着江边高歌而归。

啊哈哈!玩的太疯,一路逛奔也没赶上末班地铁~~~
蓝瘦!香菇!想灰家!

最后只能默默地打了车回酒店。

Day2:重庆——>黄龙

天还木有亮就出门赶灰机啦~~出发黄龙,一秒变冬天!!PS:机场的早餐真心贵!!

到了机场,联系了包车师傅,很早就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了。
从机场到黄龙需要开一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
我们是到景区购买的实体票,因为人不多,很快就乘着缆车上车了。
缆车并不是到山顶的,到半山腰下了后,还要继续往上爬一段路程,我们一路走一路拍,所以耗废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山顶。
黄龙的五彩池真心美~~虽然过程很辛苦,悲剧的宝宝最后还高反了,但为了美景值了~~
至于高反,应该是自己作的,在山上太嗨,还跳了一段,下山后分分钟头疼到爆,一路上还吐了三次,太痛苦

大概下午5点多我们就到达了山脚,让包车师傅送回了九寨沟沟口,这段路程有点长,开了2个多小时,不过师傅人很好,为了转移我们高反的难受,一直让我们唱歌,鬼知道我们的歌声有多要人命。半路还帮我们带到九寨沟的购票点,买了第二天的门票。

Day3:九寨沟

幸好前一天的高反在睡一觉后全好了,可是悲催的宝宝们又睡过了头
既然晚了就慢悠悠地收拾美美的再出门吧~~~
酒店负责帮我们送往沟口,半路顺便买了第二天回成都的大巴票
可能天气冷了,人流量并不是很大,不用怎么排队就进不沟。最爱雪景的宝宝第一时间就前往原始森林了,之前看到有人说下车后会冻的胡言乱语,然而是我穿太多了吗?哇咔咔~~宝宝不冷!

有山,有水,有雪。
因为起的太晚,所以最后就很赶,最后一条沟都是在车上观赏的,没有下车慢慢品尝。虽然天空飘着小雪,很浪漫,但也缺了那么丢丢的阳光,所以美景只能欣赏,拍出的照片并不尽人意。

晚上又在沟口附近找了家火锅店吃火锅,恩~味道木有重庆的火锅赞!不过比大宁波的好次,哈哈!

Day4:九寨沟——成都

九寨沟——成都  整整乘了11个小时的大巴,有些后悔没有包车回了,我们四个人相差也就200来块,至少可以提前5个小时到,还能有时间逛逛成都
而且一上车就犯困,然后贪睡的宝宝又有些许高反了,脑袋隐隐约约地有点疼,后来果断不敢睡了。
更牛的小伙伴还在敷面膜,哇咔咔~~~

到达成都酒店已经晚上8点啦,老板娘亲自来地铁口接的。一路还给我们介绍附近好吃的好玩的,非常热情。
匆匆放好行李,我们就直奔宽窄巷子。
随身携带了4天的伞,在被我们抛弃于酒店的同一时刻,成都的雨水也迎接我们的到来。
介个地方宝宝给差评!湿了鞋子!饿了肚子!(点了餐半天没给煮,当我们坐那好玩吗?果断退单走人!)

Day5:成都——重庆

本来想睡到自然醒,然后回家的。最后还是觉得逛逛成都吧~~
于是拖拖拉拉地在10点出了门,找了家店吃早饭。中间出了个小插曲,吃早餐的时候朋友的钱包掉了,来来回回找了半小时,最后又在早餐店找回,真心醉了。
好吧,心太累,于是宝宝们找了家理发店,舒舒服服地洗了个脑袋瓜子(还有按摩+掏耳朵)。
在最后半小时,随便找了家超市,美其名曰买一大堆特产
再然后,就又是逛命地奔赴火车站赶车!

The last,花仙子安全抵达大宁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1 10:26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11-11 10:26:07 的回复:

回复多彩水果糖:主要文采不够好大概流程就是这样,如果有什么具体的可以细聊

2016-11-11 15:3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4 11:54

引用 wulalaa 发表于 2016-11-14 11:54:17 的回复:

回复wulalaa:现在人不多了,可能天冷注意